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0-02
ch 405 妖鯊狂襲



勘黑的海底水域深處,視野並不好,神識也難以探查到0當葉秦這支小隊五名金丹修士發現周圍都是海獸的時候,這些潛伏在此地安靜等待獵食的誨獸,距離他們所在的位置已經只有數餘裡距離。

「這是怎麼回事?為什麼這裡會聚集這麼多的海獸?」金中山朝周圍海獸群望去,吃了一驚,失聲朝其餘幾位金丹修士問道。

葉秦想到了什麼,一向沉靜臉上現出些許驚訝,變幻數下。

他原以為只要不去招惹沙下的甲蟲,穿過這片海底沙漠就不會有什麼麻煩,沒想到自己也有看走眼的時候。

「這是妖獸陷阱!這片海底沙漠分為沙上水域和沙下地底兩部分。

沙上水域是海獸獵食的地盤,沙下地底則是沙渦甲蟲的獵食地盤。這些海獸在水域中捕殺獵物,而這些沙渦甲蟲藏在地面的沙中,等待被海獸追逐的獵物驚慌失措掉進流沙漩渦裡面。只要進入了它們的獵食領地,就會遭到它們的聯手襲擊。」

葉秦流露出些許無奈的苦澀。

小隊其他幾名修士愣了一下,只花了很短的時間便明白過來,他們遭到陷阱了,而且是妖獸設下的陷阱。

這樣的妖獸獵食陷阱,其實在修仙界並不罕見。

在中土大陸的靈霧山脈的某些危險深山,他也曾經遇到過。一群天空的妖禽控制著天空,而另一群陸地的妖獸控制著地面,它們十分就契的聯手捕殺從它們地盤內經過的獵物。

葉秦心中暗罵了一句,想不到他一時不察,他們這支小隊五名金丹修士,竟然在這海底通沙漠,被一群沙渦甲蟲還有一群海獸,給逼到了陷阱中。這說出去可有些丟臉。

「在水中會遭到海獸的襲擊,土遁躲入沙底下會遭到沙渦甲蟲的襲擊。不論水中還是沙下,都冉L遭到這些海獸的襲擊。它娘的,這些海獸也太狡猾了,居然會坑人。」

金中山氣的破口大罵。

海獸群已經在敏裡外形成了合圍,不斷的朝小隊五名金丹修士逼近他們也沒工夫去費口舌咒罵這些海獸的狡詐,得盡快想辦法應敵才是。

葉秦並未轉身逃跑。

周瑤、金中山、廖曉梓、潘霖等幾名金丹修士警惕的望著周圍的海域,手控法器,也沒有後退。

絕大部分的妖獸都有一定的靈智,能夠在東海海域這種殘酷的地方生存下來,都懂得畏強凌弱之道。它們會主動避開強敵,專挑弱小膽怯的獵物追殺。

修士面對獸群,最忌諱的一點便是不顧一切的轉身逃跑。

五名金丹修士在一起所散發出來的強大氣息,讓海獸也會畏懼,不是普通海獸群所能夠輕易擊殺的。

他們必須保持鎮定,伺機而動才是上策,才能讓獸群對他們有所忌憚。他們要是瘋狂逃跑,反而會讓獸群肆無忌憚的在後面襲擊他們小隊,五人都是金丹修士,跟妖獸的搏殺經驗不少,當然明白這一點。

或許是因為葉秦等五名修士十分的鎮定停留在原地,並未立刻轉身逃跑,所以海獸群也並未立刻發動瘋狂的攻擊,而是在周圍遊走,不斷遊走,緩慢逼近,發出一陣陣尖銳嘎吱的利牙咬合聲,給葉秦等修士製造壓力,逼他們轉身逃跑,露出破綻。

「葉大哥,怎麼辦?這些海獸好像有些多,我們是迎戰還是避走?」周瑤極少面對過這樣-多的海獸,柔嫩的小臉上微微蒼白,不由望向小隊之中神色最為鎮定的葉秦。

「葉兄,瑤妹妹,我這裡還有幾張高階水遁符,咱們五人可以水遁轉移到數里之外去,要不咱們先離開這曇冉說吧。」金中山想起他的儲物袋內還有一些符黧,急忙說道。

葉秦沒理會兩人,反而轉頭朝廖曉梓問道「廖姑娘,你知道這些都是什麼海獸?」

「我看過東海海獸圖錄典籍,眼中這些海獸應該是深海鋸齒妖鯊。

東海海域游動速度最迅猛,凶殘嗜血的一種海獸,擅長成群出沒獵食其它海獸。就算是千年碧海玄龜的硬殼,都能被它們的利齒撕咬碎裂。

它們的嗅覺非常靈敏,敵百里範圍內的氣味都能聞出來,而且襲擊速度極快,我們很難在海底深處擺脫這群深海妖鯊。」

廖曉梓是眾人當中最多的一位,她打量周圍漸漸逼近的海獸群,仔細回憶了一下,臉色很不好。

「這群妖鯊大約有二三百頭,實力在三階到七階之間。其中七階金丹級深海妖鯊有三頭,六階到四階的築基級妖鯊大約有三四十頭,剩下的都是三階左右的深海妖鯊。…」\&咱們五名金丹修士聯手,全力硬殺的話,還是有把握幹掉這一群妖鯊。」

葉秦微微點頭,明白過來。用靈目術朝海獸群掃視了一圖,快速估量著這群朝他們包圍過來的海備的實力,做出了還算樂觀的估計。

「葉兄,這樣只怕太過冒險了,就算咱們能殺光這群妖鯊,咱們的法力也要損耗殆盡。誰知道這周圍還「稗其它妖鯊群?殺光這群妖鯊之後,萬一再出現其它海「笥鄖『!咱們今天全都要死在此地。」金中山情緒激動的說道「我這裡還有一小疊高階水遁符,咱們先是了再說。」

「走?我當然想走,盡量避開海獸。我們五人當中除了我和周姑娘,你們其餘三人都不通水系法術。光靠幾張高階水遁符,我們能跑出多遠?絕對走不出這片至今看不到頭的大沙漠,到頭來還會被逗群妖鯊給追上。金兄你的水遁符,留著迫不得已的時候再用吧。」

葉秦對金中山的建議皺起眉頭。

「葉大哥,金大哥,別爭了,這群妖鯊已經包圍過來了,只有十里左右的距離。妖鯊群要衝過來,這小段距離也只是幾個眨眼的工夫而已。葉大哥,咱們是打還是走,速下決斷。」

周瑤焦急喊道。

小隊眾修士此刻急切的日光都看向葉秦,既然葉秦被眾人就認為領隊,這個關鍵的時候必須領隊拿主意。否則他們這支小隊就要徹底亂成一團。

「殺吧!」

葉秦略一思索,果斷做出決定,目光中閃過一道罕見的殺氣,然後迅速分派小隊五人的任務「周姑娘,你布大五行劍陣,在原地鈹下一處防守劍陣。金兄協助。

廖姑娘策應。潘老弟,你速剿殺沙下地底的沙渦甲蟲,先殺光沙下的沙渦甲蟲。另外準備好土遁符,萬一咱們擋不住妖鯊群,直接遁入沙層深處,躲避這群深海妖鯊的襲擊。這群水系妖鯊,它們水中游動速度縱然極快,但是絕無法鑽入沙底深處。」

葉秦當然知道這個決定所需要冒多大的風險。

可是,他對運片海底大沙漠不熟忌。先不說能不能從妖鯊群的追襲中逃走,就算他們成功擺脫了這群妖鯊,但也很容易闖入其它海獸群的地盤,結果未必會更好。

在這海底大沙漠四處亂闖,風險反而更大。

他們五名金丹修士聯手,有七成把握能夠幹掉這群深海妖鯊,逕是風險最小的辦法。

「葉大哥,那你呢?」

周瑤見葉秦把他們四人分配好,但是卻沒有葉秦自己的位置,不由驚道。

「我!?這群妖鯊以那三頭金丹級妖鯊為首,要打亂妖鯊群,必先殺掉三頭金丹級妖鯊。沒了領頭的金丹級妖鯊,這群妖鯊不足為患。

葉秦淡淡冷笑。

他一張口釋放出三道光芒,一道金色光芒小劍,一道青色光芒小劍,還有一道黃色光芒小劍,一柄火色小劍。這四柄飛劍眨眼間化為四柄二十餘丈的巨型大劍,四色光芒大放,護衛環繞在葉秦的周圍。

接著,葉秦四柄元神飛劍護身,帶著金丹骷髏妖,猛然衝了出去,在水域中化為一道驚人的波浪,朝正在逼近的妖鯊群衝了過去,直取其中一頭體型長達十多丈的金丹級妖鯊。

「嘎嘎!」

那頭金丹級妖鯊居然也霸氣的很,感覺到葉秦沖它而來的殺氣,碧綠眼珠一瞪,利齒發出尖銳的咯咯聲,猛然甩開周圍眾低階妖鯊「疾電般朝葉秦衝了過去。作為妖鯊群的頭領之一,它的威嚴是不容挑釁的。

妖鯊不但擅於群鬥,單獨捕殺獵物也絕對是好手。既然獵物敢單獨出來朝它挑釁,那麼它也毫不含糊。

而其餘妖鯊,則在另外兩頭金丹級妖鯊的率領下,繼續朝周瑤等金丹修士包圍過去。

「他有四~,四柄元神法器!」

周瑤露出驚色,她這次終於看清楚,葉秦手中一共擁有四柄元神法器,分別是金木火土,《紫玉古簡》上篇中記-載的元神法器。只缺最後的一柄水系元神飛劍,便能組成紫劍宮數千年未現身的真正大五行劍陣一旦組成威力霸道無比的大五行劍陣,葉秦再提升一些修為的話,東海金丹級修士之中難尋敵手。如果能把下篇小三奇劍陣也湊齊,甚至在東海元嬰期修士當中也能有一席之地,地位非普通修士能比。

她張了張口,想勸阻葉秦獨自去殺金丹級妖鯊,最後卻把想說的話嚥了回去。

葉秦衝入海獸群獵殺海獸首領的這個冒險的舉動,看似十分危險。但是擁有四柄元神法器護身的他,金丹級以下的海獸根本無法靠近他五十丈之內。再加上金丹骷髏妖為輔,這群深海妖鯊可未必能殺的了他。

周瑤在沙丘上迅速布下劍陣,和金中山、廖曉梓三名修士協力守衛劍陣。

而潘霖,此時拋出他的金蛟剪法器,化為數十餘丈長金光四射的狂蛟,朝地面的流沙漩渦鑽了下去,搜尋沙下的沙渦甲蟲。

就算葉秦擊殺金丹級妖鯊的行動失敗,擋不住這群妖鯊,那麼他們還有一條最簡單卻最有效的後路一一用土遁術避入沙底深處,至少保命是沒問題。

當然了,葉秦的這個進退自如的算計,是在沒用其它意外的情-況下才能起作用。

他可想不到,還有另一隊天魔盟的修士小隊尾隨在他們的後面,讓他的這番算計完全沒起作用。

[BOOK: 0040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2:24: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