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9
第一卷 竹岐縣城 208 木宮精怪



仙緣殿地下迷宮的第二層,是木宮。

葉秦在被黃袍修士追上的最後關頭,間不容發的之際,及時從傳送陣進入了木宮。

他幾乎要氣憤的破口大罵了起來,因為在傳送陣,他回頭看了一眼,發現朝他追來的是一名散修聯盟的築基期七層修士,負責為眾修士引路,第一個進入這迷宮。

葉秦在仙緣側殿等待迷宮開啟之前,曾經隱約听韓旭隨口提起過,這名黃袍修士姓韋,是散修聯盟內地位較高的修士,副殿主之一,每次迷宮開啟,都有一名副殿主帶領眾人進入迷宮,所以對這迷宮內的情況極其熟悉。

葉秦不得不鄙視這位韋副殿主。

迷宮內的物品找到便歸誰得,這是散修聯盟制定下的規矩。這位韋副殿主居然違背規矩,試圖出手搶奪他先找到的物品。那干脆就別開放這迷宮,散修聯盟的人自己獨霸這里好了,沒人會爭搶。

葉秦有所不知的是,其實:宮對外開放,這也是散修聯盟的無奈之舉。如果他們真有這實力獨霸的話,根本就不會對外開放。

這仙殿的上古迷宮,是需要龐大的能量來支撐的。

迷宮內的禁陣,自動幻化出各類築基期以上的幻獸,都需要消耗能量,而這能量,便來自于靈石。

一次性需要高達上二塊下品靈石,才能將迷宮禁陣勉強運作起來。如果不消耗大筆靈石開啟禁陣的話,任何人都根本無法進入迷宮內,更不要說從里面取出物品。

光是散修聯盟自身財力。根本就無法支撐地起這樣龐大地消耗。

對外開放仙緣宮。並且每次競拍出售五十份結界符。每份地價錢在五百下品靈石到一千下品靈石之間。光是這筆出售結界符地收入。便直接就回籠了二萬五千到五萬塊下品靈石。

扣除啟動禁陣地靈石。多出地一部分靈石。便收歸仙緣城散修聯盟地財庫。這迷宮禁陣。每個月都給聯盟至少帶來一萬下品靈石地收入。是聯盟重要地收入來源之一。

對于各個門派和家族地普通築基修士來說。這里是冒險聖地。可以發現意外地驚喜。對于散修聯盟來說。這里卻是重要地財源。散修聯盟自然舍不得將它關閉。

如果光是散修聯盟自己出這筆錢。自己人進去。只怕很快便會因為靈石消耗過巨而虧死。散修聯盟曾經也嘗試過停止對外開放。只是讓聯盟內部地修士進入迷宮。結果只是得到一些作用並不大地物品。結果這樣十多次下來。散修聯盟地財力虧損極其慘重。差點連聯盟內地薪俸都拿不出來。不得不重新開放了迷宮。

而且就算開啟了迷宮。每次進去。也未必就能找到上古修士留下來地好東西。不論是散修聯盟。還是外來地修士。在迷宮內完全靠運氣。就算闖了一百次仙緣迷宮。要是倒霉地話。也可能一無所獲。物品隨機出現。是某位上古散修真人惡趣之下想出來地念頭。把仙緣城地後輩修士們折騰地夠嗆。

散修聯盟迫于種種原因,雖然十分不舍得讓迷宮內的上古修士的遺留物品流落到外人的手中,卻又不得不對外開放這迷宮,以此吸納大筆財力,維持迷宮和聯盟的正常運作。

那位韋副殿主,此刻正是這樣的心理。他少說進入迷宮數十次以上,始終沒能遇到一件上古修士遺留的物品,這次好不容易遇到了一件,沒想卻被一名來歷不明的修士給搶先了一步,氣惱的幾乎想撞牆。人倒霉的時候,喝涼水都嗆著,這話不假。

葉秦對那黃袍修士腹誹一通,也是因為他並不清楚這迷宮對散修聯盟的真正作用。

他現在已經被傳送至了目光,打量了木宮一眼。

這木宮的通道稍微大了一些,五丈寬高,筆直通向前,後面拐彎的岔道越來越多,地形跟火宮的差不多,唯一的區別是,這木宮內出現的應該是木系幻獸。

葉秦盤膝而坐,喝了一小葫蘆的靈酒,恢復完所有的法力之後,檢查了隨身攜帶的低階法器,這才起身往木宮的深處飛去。飛了數里,他突然看見一棵枯萎的古樹,主干幾乎有人腰粗大,數十條枝條奇形怪狀的扭曲著,古樹的根部幾乎將整個通道的一大半給佔據,不能稱之為樹,應該說是樹精。

“精怪!”

葉秦失聲,差點一個跟頭栽了下來。

妖獸、珍禽、異蟲、精怪,是修仙界中四大類,非人的修練生靈。妖獸是地上跑的生靈,珍禽是天上飛翔的生靈,異蟲是能飛能爬的。精怪指的是木和石兩類生靈,木成為精,石稱為怪。

前面的三類在修仙界中其實較為常見,擁有五行屬性和三奇屬性。但是精怪極其罕見,只有木系和土系兩種屬性,這是天

育出的通靈之物,可遇不可求。至少,葉秦還從精怪的存在,他也只是在青丹門的一些軼聞傳記中听過有這種東西存在而已。

葉秦驚嘆的打量著古木精,這跟他想象中的不一樣。他原本以為,這木宮出現的是木系屬性的妖獸,沒想到出來竟然是精怪。而且,這是一棵柳樹所化成的精怪,稱之為柳樹精!

葉秦不由大感可惜,這種幻化出來的物品,無法帶入紫府內。否則,他都有將整棵木精給挖走的沖動。

他將玄陰劍放出來,驅使著飛劍,一劍朝木精劈了過去,砍在樹身上。只听“鐺!”的一聲劇響,像是金鐵交錯發出的聲音一樣,玄陰劍被樹皮彈開。

柳樹精的皮上多了一道一尺來長,數寸深的缺口。但是,這種攻擊幾乎沒能對精怪帶來多少影響,柳木精皮厚肉糙,比鋼鐵還硬。“嘩啦”,柳樹精漫天的枯枝狂舞,化成無數凌厲的鞭子,朝葉秦抽了過來。

葉秦急速往後飛,從密不透風的樹鞭中閃身退了出來。

木精的防御力極強,但是動十分笨拙,一挪一挪的從後面跟上來,根本追不上葉秦。

他將陰劍收起來,換了一柄火系紫刀來對付這頭木精怪,化為一柄丈長烈焰巨大,斬了過去。紫刀的威力明顯大了許多,數刀過去便將柳木精堅硬無比的枝條給一一砍斷。

不過,讓葉發苦的是,十多條樹枝砍光了,可是柳木精的樹根又從地上冒了出來,虎虎生威。

砍吧!

對這禁陣幻化出來的西,沒什麼好留手的。

葉秦將柳木精給砍後,從地上撿起了一個木葫蘆,沒有查看,直接丟進儲物袋內。這木宮內並無寶匣,而是葫蘆。

他留意了一下間,砍掉所有的樹根,干掉這頭木精怪,幾乎耗去了半個時辰。這遠遠比火宮內的三階火獸,花費的時間要長了許多。他干掉一頭火獸,也才一會兒工夫而已。不由暗暗焦急。

這木宮內可不只一二頭木精,而是有數十頭之多。這樣的話,光是要將木精都干掉,只怕需要一天以上的時間。迷宮內的每一宮,允許逗留的時間僅僅是一天,時辰一到迷宮通道便會自動關閉,里面的修士也隨之被自動傳送離開。很多實力不夠的修士,都是在半途中耽擱太久,結果被淘汰。

如果將這一路上遇到的木精都鏟除的話,根本沒有辦法及時抵達木宮的盡頭。

葉秦馬上放棄了將通道內木怪一一清剿的想法,想盡一切辦法往木宮的盡頭趕去。如果木宮內有什麼好東西的話,肯定在木宮的盡頭。

此外,他還想去木宮的下一宮——土宮去看看,見識一下這土宮里面的幻獸有多強的威力。他自然不想就在這木宮就被淘汰出去。

將近一天的時間,葉秦消耗了數個中等葫蘆的靈酒,強行催動法力,將通道上的精怪給劈開,全力施展破空閃,終于及時的趕到木宮盡頭的一座大廳。

此時離木宮關閉,僅僅還差半個時辰而已。

這木宮大廳內,中央有一頭巨型的柳木精。

大廳的四周,已經站著十余名服飾各異的築基修士,被這頭五階的柳木精給擋住了通往土宮去路。這頭柳木精的軀干上,掛著一個金光燦燦的葫蘆。

此時能夠抵達這木宮盡頭的,要麼是實力極強的築基高階修士,要麼便是多次進入迷宮的老手,他們此刻都死死的盯著那金色葫蘆,小心提防著周圍的修士。只有這些實力最強的人,才能及時的趕到木宮的盡頭。其余的修士基本上已經被落在了半路上,無法及時的趕到木宮大廳。

葉秦朝大廳內掃了一眼,只用極短的時間,略一沉吟,便明白了這里的形勢。

如果只有一名築基高階修士在場的話,估計一炷香的工夫,就能收拾掉這頭五階精怪。

可但問題是,如果誰去鏟除這頭精怪,吸引精怪的注意的話,只怕其他修士會趁機出手搶奪寶匣。這里的大部分修士都隱藏了身份,相互之間並不認識。那種為他人做嫁衣裳,反而沒有人願意搶先動手。

葉秦冷眼查探了大廳內的形勢,立刻待在大廳內一處不起眼的地方。光是築基高階的修士便足足有七八個之眾,那金葫蘆肯定沒有他的份,他看看熱鬧就好。等會兒再進入土宮,去看看土宮的情況。

葉秦以築基一層的修士,能及時的來到木宮盡頭大廳,這本身已經讓在場的不少修士感到詫異。但是眾人的注意力都在葫蘆上,沒這工夫關心葉秦是怎麼抵達這木宮盡頭的。

[BOOK: 0020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2:38: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