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1-02
第415章九曲石洞

尋知葉秦煉丹宗師的身份之後,蔣靈和鄭成輝二位金丹然再也沒有意見,讓葉秦成為小隊中的一員。

他們平日在東海四處闖蕩,收集到不少的煉丹原材料,可以煉制靈丹,日後說不定還有找葉秦這位煉丹宗師幫忙煉丹的時候,自然不會隨意得罪。

“這瑯琊秘境的通道大約每五百年才通一次,地底火山劇烈噴發,打通進出口,才能進入這里。地底火山過些天很快就會熄滅。一旦錯過時間,被憋死在海底深處,五百年之後,金丹修士也成一堆枯骨了。必須盡快抓緊時間,搶到此地的天材地寶。”

他們一行四名金丹修士知道時間寶貴,也不耽擱,化為四道虹芒,在無比遼闊的瑯琊秘境內疾速飛行,尋找子幽蓮的所在。

雖然鄭成輝手中有一份《瑯琊秘境圖錄》殘卷,但是想要找到子幽蓮的準確的位置,依舊有一點點難度。

畢竟他們從未到過此地,也沒有完整的地圖,得先找到跟地圖上描繪的一樣的地形,才能找到子幽蓮。“這圖錄上,記載了一處名為九曲石洞的洞**。這九曲石洞內里面共有九道彎曲,通向地底深處。子幽蓮就生長在這九曲石洞的最深處。”

一邊飛行,鄭成輝一邊仔細查看《瑯琊秘境圖錄》。

“這瑯琊秘境何止萬里,找一個小小的石洞,這如何去找?”

蔣靈聞言,不由皺起眉頭,道,“鄭老弟,這九曲石洞附近。是否還有其它什麼顯著的地形,可以幫助找到石洞?”

“呃有。上面還有注明,那九曲石洞,是整個瑯琊秘境內最陰寒的地方,洞**方圓數十里範圍內,普通靈物根本無法生存。中階以下的妖獸靠近的話,甚至直接凍死。所以九曲石洞周圍,幾乎都是石林,少見靈物。”

鄭成輝立玄說道。

“嗯,有這個特征。這就好辦。數十里範圍的石林。可比一個洞**要好找。”

蔣靈這才點點頭,將自己的神識大範圍放了出去,全力搜尋陰寒氣息。一旦發現陰寒之地,便飛過去查探。

不過,這瑯琊秘境內並不安全,他們就算飛在半空中,也有倒霉的時候。

蔣靈正疾速飛行,突然一驚。徒然卑滯足下飛劍。

“這里海底深處,瑯琊秘境里面,怎麼有會飛行的扁毛畜生?”

他朝遠方指去,面露驚色。

其余葉秦、史寒陽等人紛紛朝前方望去。果然看見有一群數十頭烏黑扁平的巨型飛獸,每一頭長達數十丈,拖著一條長長的尾鞭,在半空中盤旋,發出呼呼的肉翼拍打聲響。

這瑯琊秘境,是在海底巨峰的山腹之內,地底是石頭,天空頂層也是岩石,中間隔開了上百丈高的空間。

他們飛不高,那些飛獸也飛不高。

他們可不敢輕易過去。

“這是海底深處。只有海獸,按理說不可能出現飛行妖禽。”

鄭成輝驚愕道。

幾乎就在這同時。那群烏黑扁平的飛獸也發現了他們的出現,拍著肉翼,朝半空中的四名金丹修士沖了過來。

蔣靈很快看清楚它們的模樣,突然打了一個激靈,想起他曾經在血色之海曾經遇到過的這種可以飛天入海的海獸。

“那是會飛的海獸”蝠鎖鬼魚,晃鞭帶毒刺。天生一對肉翼,能入海飛天,神力極強。雙翼一拍,百丈山石也能拍裂,深海妖鯊也不敢招惹它們。在同階海獸當中,它們的力量到了近乎可怕的程度。天空海底,沒有它們不敢去的地方。”

蔣靈失聲,馬上御劍掉轉方向,疾飛而去。一兩頭蝠猜鬼魚。他或許還能對付,但是一群數十頭,他們四名金丹修士絕非對手。

蔣靈都畏懼成這樣,其他三個人更不敢多待,跟著飛走。

好在那些蝠猜鬼魚雖然恐怖無比,但是肉翼飛行緩慢,追不上他們的御劍速度,很快他們便將這些蝠緒鬼魚甩掉。

花了幾個時辰,在瑯琊秘境內四處尋找九曲石洞。

他們一行,出現在一片數十里光禿禿的石抹上空。

葉秦飛快的打量了一下這一帶的地形。

瑯琊秘境內靈氣濃郁,長滿了靈樹靈草。唯獨這個地方,陰寒徹骨,不長靈樹靈草,魚、蝦、貝之類,也統統不見。只有大片光禿禿的岩石,顯得寂靜無比。

而這片數十里範圍的石林中央,正有一個數十丈高的巨型石洞。是最為陰寒的地方。

那石洞冒出的陰寒之氣。非同尋常。連他們這些金丹修士,都感到一陣陣的陰寒徹骨,透體而來,必須不停的運用法力才能驅散周身的陰寒之氣。

“就是這里了!”

鄭成輝對比了一下《瑯琊秘境圖錄》上描述的地形,和這里的地形幾乎一摸一樣。

最重要的是,那石洞的上方,被某位前輩修士用法力刻出了“九曲石洞”四字。

蔣靈看到那石洞上方的字跡,知道找對了地方,露出驚喜色,隨手一揮,收了足下飛劍”青色光芒斂去,落下地來,快步來到九曲石洞外。

一向沉穩蒼老的臉上,顯得有

這也怪不得蔣靈如此焦急,以他的靈根資質,二百七十多歲才修煉到金丹期四層,其實有些緩慢。必須在五百年壽元耗盡之前,達到金丹期九層。才有那麼一線渺茫的希望沖擊元嬰明瓶頸。

若是能得到靈根潛質丹,提升潛質,將來的好處受用不盡。否則連元嬰的邊,都沾不上半分,想都不用去想。

葉秦最後落下,神色平淡,步入九曲石洞。

眾人都明白,他們必須搶在嚴豪、禹維風等金丹修士找到這九曲石洞之前。搶到子幽蓮,然後離開,這樣才能盡量減少麻煩。否則,被糾纏上,難免有後患。

蔣靈在黝黑陰森的洞口,神識略一探查,並未發現危險,帶頭步入陰寒刺骨的九曲石洞內,走在最前面開道。他身側一左一右分別是一柄青色木系飛劍和一柄藍色水系飛劍,兩柄都是元神法器,法力氣息濃烈,寒光湛湛逼人。

鄭成輝緊隨其後,他的法器是黃色的越牛鼓。此鼓並非攻擊型法器。但卻是更為罕見的輔助性魔音法器。

而後是神色沉穩的史寒陽。他的日月雙輪元神法器。早已經釋放出來,一大一小兩道金光燦燦的光華,護在周身,攻防兼備。

葉秦自然落在了最後面。

他有些過于低調。從頭到尾沒有表現出什麼實力。蔣靈、鄭成輝二人也沒有太看重他的戰力,甚至史寒陽都以為他這煉丹士的戰力不高。

這九曲石洞名為“九曲”自然有九道彎,彎彎曲曲的往里面延伸。

蔣靈進入洞內數十丈之後,目光徒然一寒。

只見一頭褐色甲殼的巨型妖蟹,被開膛破肚,橫死在洞內,花花白白的腦漿腸肚滿地都是,並且被人取走了兩條堅硬無比的鉗子。

這石洞內的岩壁,也留下有明晏的搏殺痕跡。

能夠在這陰寒石洞的海獸,無疑是一頭金丹級的妖蟹。

“毛經有人搶在我們之前,來過這九曲石洞!”

蔣靈面色鐵青。

“此地沒有法力殘留的氣息,是用蠻力直接撕裂的,這顯然是土族高階力士出的手!那些土族比咱們早了好幾個時辰進入瑯琊秘境。他們比咱們搶先找到這里,不足為奇。”

鄭成輝用腳尖踢了一下妖蟹,翻了過來,卻看到這頭妖蟹身槍扎出的血窟窿。沒有驚人的神力,根本無法對甲殼堅硬無比的妖蟹造成這樣的傷害。

四名金丹修士相視一眼,都露出擔憂之色。如果子幽蓮被土族力士給取走,他們恐怕要白來一趟。不敢怠慢,疾速往九曲石洞內沖去。很快,他們過了數道彎曲。

石洞內,陸陸續續發現不少海獸的尸體。妖蝦、妖蟹、妖蛇。不下一二十頭之多,而且都是七階的金丹初級海獸,全都被蠻力所殺死。

這陰寒無比的九曲石洞。聚集了極其濃郁的水靈氣息。足以殺死,低階海獸,但是對于金丹級以上的水系海獸。這里卻是修煉的寶地,所以聚集在九曲石洞內的金丹級海獸並不少。

他們沖到了第六道彎的時候,甚至看到了幾名倒的掠海部族高階力士的尸體,卻是被海獸所殺,要麼中劇毒而死,要麼被海獸生生撕裂。

葉秦暗暗心驚,“為了打通這九曲石洞,土族力士付出了不小的代價。看來越接近底層,越凶險,這里已經有八階的金丹中級海獸。要不是有土族力士在前面開道,他們這支四名金丹修士恐怕也難以進入九曲石洞最里層。”

沖入第七道彎的時候,他們四名金丹修士的臉上都露出喜色。

因為他們已經隱約听到了劇烈的激斗聲。土族力士的爆喝聲。海獸驚天動地的嘶吼聲,正從石洞內深處傳來。一群土族力士正在全力攻打九曲石洞,和里面的海獸激戰。

“還好,這九曲石洞內的守護海獸應該還沒有被殺死,子幽蓮應該也沒有被取走。快走。他們的人數眾多,不能讓他們殺了守護海獸。否則他們殺了守護海獸,緩過勁來,那子幽蓮就沒我們的份了。”

蔣靈帶頭沖入九曲石洞第八道彎口處。頓時驀然看見,六名神色疲憊的土族高階力士,正手持烏鐵槍戟、巨刀利刃,守在這處彎道口。

這幾人。清一色都是掠海部族的高階力士。他們多多少少都帶了一些傷,留守在這里,估計是想避免有人闖入石洞,破壞他們奪取天材地寶的行動。

看到蔣靈等四名金丹修士突然無聲無息的出現,他們明顯愣了一下。

“殺!”

蔣靈想都沒想,爆喝一聲。

一股一往無前,強烈無比的殺氣,從他身上爆發出來。

雙手一指,身側青藍兩柄巨劍化為疾電光芒,激射而出。一個照面,將最前面的兩名土族高階力士籠罩在攻擊範圍之內。

突然遇敵,這位曾經數度出入血色之海的金丹中階修士,下手速度之快,徒然間爆發出來的濃烈殺意,遠超過其他幾位金丹修士。

[BOOK: 004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3:29: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