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6
第346章 重 禮


海丹閣出售的靈丹種類真的很多。

就算葉秦這樣從煉丹仙門出來,一生以煉丹為主的修士,也不得不承認這一點。

閣內出售的靈丹,主要是練氣期築基期金丹期三個層次的修士所使用的靈丹。

除了結金丹小靈根潛質丹等少數幾種稀缺的靈丹沒有之外,絕大部分的高階以下靈丹,都能在這份清單裡都能找到。

像增長五年和十年壽元的壽元丹,這種逆天續壽的靈丹,這裡居然也有售賣二雖然數量不是太多,但是也足以見得海丹閣的實力,更能看出仙闕城這座東海諸島蕩一巨城的繁榮。

輔助結門之物,雖然也是對品靈物,但是不像結金丹這樣稀缺,這裡自然也有賣。增加一成結丹幾率的天香玉玲膏,增加三成幾率的幻汐露,增加五成結丹幾率的杞靈液等等。

這些靈物價接雖然貴的離譜,普通的築基修士根本無法擔負的起,卻在葉秦可以接受的範圍之內。

葉秦將自己煉製的數十瓶高階靈丹,在沿路街區各大商舖分散賣了,然後在海丹閣購買了五份增加結丹率最高的杞靈液,收入儲物袋中,隨後直接離開海丹閣。他的手頭甚至還多餘下近千百塊下品靈石。

原本還以為要大費一番周章,才可能尋找到輔助結丹之物。可是沒想到就這樣輕鬆,便將輔助結丹之物拿到手,他有些恍然,甚至有些難以相信二自己的手中還剩下兩枚水系結金丹,再加上這幾份輔助之物。唯一需要做的,便是尋找一個僻靜的地方結丹了。這樣看來,短期內突破瓶頸結出金丹,成為金丹修士,應該問題不大二葉秦淡然的對著,在熙熙攘攘的繁華街區上走著,默默的想著一些心事。

他的心態,最近數來越平靜,不起波懈,而且無拘無束,隨心所欲。想到了什麼,便會去做。

就算是不久前在那個小廣場,因為一個無心之舉,遭到一群練氣期和築基期修士的奚落,他也沒有因此生出蛇毫惱怒,反而像是在看過眼煙雲一般,一笑置之。

而現在,如此輕鬆的購買到了輔助結丹之物,卻連喜悅之心也有沒有,只是覺得微微詫異,感覺世事難料。

這種平淡的心態,近乎於淡漠。

自己結丹之後,應該去做什麼?

葉秦心中微微一笑,想起什麼,目光漸漸溫柔起來。

許久,沒有見到冰兒了。

修仙之路漫漫,數百年甚系更久,比渡海之路還更為漫長艱辛。

若是沒有冰兒師姐同行,這一路未免過於寂賓。他在中土靈霧界曾經遇到的無形阻力,等他結丹之後,也將隨之消逝。

葉秦在仙闕城喧雜的街道鬧市之中徐步而行,不知不覺中,進入一種無我真如的空冥狀態,外面的一切吵雜之聲似乎和他隔絕。

仙闕城。

城中央某區,聳立的「水雲宮」大殿。

仙闕城內不止有樓閣客棧,還有許多高階修士的宮殿。不過這些宮殿的主人可非比尋常,若非元嬰期修士,是沒有資格在仙闕城內擁有一座獨立的宮殿。

水雲宮的主人,正是柳玉真人。身為元嬰初階修士,她的地位遠在天道盟的五大宗主之下。不過在天道盟中,她也是威名遠揚的修士,年輕的時候曾經是仙闕城赫赫有名的美人,追求者入過江之卿,如今雖年歲達數百,卻依舊如貌美如中年婦人,風韻不減當年,而且交友深廣,在仙闕城極有人緣。

此刻,這位水雲宮的主人,正端坐在首座上,似乎在考慮什麼。

而下首坐著的,正是一位消瘦的年清男子,築基期高階的修為,雖然相貌比不得那些魁梧英挺的修士,但算起來也有那麼幾分英俊,只是偶爾彎起來冷笑的嘴角,未免顯得有幾分陰沉狠辣的感覺。

他目光熱切的望著宮殿的大門,坐立不安,似乎在焦急的等待著什麼。

四五名水雲宮弟子裝束的女子,挽著手,神態親密,朝水雲宮的正殿走來。她們當中,有金丹期大姐模樣的女子,也有築基期低階輕靈俏皮的女子。

不過最為耀眼的,卻是正中的一位蒙紗女子。

「若英師姐,師父找我什麼事情?」

蒙紗女子淡聲詢問。

因為拜在同一位師父的門下,所以她們的修為雖然差距很大,卻依舊以師姐妹相稱。

「還能有什麼,還不是那個討厭的李殊文二冰兒師妹你早就回絕了他,還不知廉恥的,三天兩頭來咱們水雲宮糾纏,也不嫌煩二」

那若英的大姐。說起那男子,臉色便充滿了厭惡之色。

蒙紗女子看不出神色,只是短暫的沉就。

「冰兒師妹,這件事情你可千萬別糊塗。這個李殊文的靠山雖然是天魔盟的一位元嬰老祖,但是這個李殊文靈根潛質很低,根本沒有前途,而且他還是出了名的沾花捻草,惡名遠揚。」

「就是,異幾年還聽說他糟蹋了一位天道盟的師秣!只是苦了那秣子,沒人撐腰,也無處可伸冤。」

「我也聽過此事。這事情驚動了天道盟的宗主,可結果還是被天魔盟的那位老祖給強行壓下去。實在是太可恨。」

一說起那李殊文,這群姐妹便嘰嘰喳喳的議論開了,但是幾乎都是憎恨的惡評。

「多謝諸位師姐師妹,此事我自有分寸。」

蒙紗少女淡淡說道。

「冰兒,不是我說你,你如會已經修煉到了築基九層的巔峰,師父也已經賜給你一枚結金丹,你為什麼不服用呢?你要是突破瓶頸,成了金丹修士,我倒是想看他還敢不敢再來糾纏!」若英師姐勸道。

蒙紗少女淡淡苦笑,結丹的機會只有一次,我雖然已經築基期九層,卻還沒有十足的把握。等我準備齊全,有了十足的把握之後,再服用金丹不遲。」

過了片刻之後,她們這群女子來到了正殿,向柳玉真人見禮。

那消瘦男子的目光頓時一熱,豁的站起來,毫不避諱的火辣辣看著眾女子中間那位蒙紗女子。而且故作一個瀟灑無比的動作,向眾女子打招呼「冰兒師妹,諸位師姐師妹,李殊文有禮了!」他還不知道,這些女子心裡早就把他給罵翻了二讓他無比惱火的是,蒙紗女子連看也沒看他一眼,當他不存在。

不過不要緊,遲早一天叫她知道自己的手段,他心中冷冷一笑,嘴角不由自主的上揚,施施然傲然的站在一旁。

「師父,您找弟子有何吩咐?」,蒙紗女子施禮之後,清澈的冰眸,望向首座上的柳玉真人。

柳玉真人早就習慣這個十餘年前剛剛收下的弟子的態度。當初韋真人的一份推薦,將這個同樣是中土靈霧界出身的皇甫冰兒送到水雲宮為弟子。

這弟子不但靈根潛質非常不錯,而且極為勤奮,短短十年便完成了普通修士一生也根本不可能完成修煉,在水雲宮眾弟子中間,幾乎是天資最高的一個。

她自然相當滿意,也給予了極高的厚望。甚至日後水雲宮之主的位置傳承,也在考慮之中。

柳玉真人溫和的笑了笑「冰兒,李公子等你許久了,你招呼一下他吧!」

實話,她並不看好這李殊文。

她也聽過此子的名聲,不是很好,天資也一般。她是不大樂意讓冰兒跟此子結伴雙修。

但唯一一點,此子是天魔盟的一位老祖的唯一嫡系血脈,偏偏還對此子極為縱容,靠山可謂極硬。這樣的修士,肯定是要結丹的。而且很可能會完全繼承那位老祖的衣缽,前途未必會差。這樣的地位,說起來也配的上冰兒。

如果她以水雲宮宮主的身份出面生硬拒絕此事,等於和天魔盟的那位老祖鬧僵,未免有些不智,雙方臉面土只怕十分難看。

所以她採取了中立姿態,看冰兒自己的態度。

如果冰兒答應下來,她樂觀其成,成全一樁美事。

若是冰兒的拒絕,讓那李殊文知難而退,這也並非大不了的事情。她柳玉真人,對門下的弟子還是能維護。

可是,讓她沒想到,皇甫冰兒再三拒絕之後,李殊文還來勁了,三天兩頭往水雲宮跑,大有不罷休之勢。

這讓她頗為為難。

「師父,弟子尚未結丹,只想全心突破此瓶頸,無暇考慮此事。」

皇甫冰兒淡聲說道。

「冰兒師妹,你停留在築基期九層大圓滿已經一年多了,卻遲遲不服結金丹。若是你肯答應和我結伴雙修,就算你第一次結丹失敗,我把我的那哥結金丹給你,我回頭再向我家老祖宗要一副。無論如何,我也助你結丹。冰兒師妹,你考慮一下吧!只要你答應,這副結金丹現,在就是你的。」

李殊文連忙從儲物袋中拿出一個玉盒,大聲道。

此言一出,殿內眾人都是一震,被他的大手筆給震住。

連柳玉真人,都露出詫異之色,心中暗道,這李殊文,還真願意下本錢。連結金丹都願意拿出來。

身為她的入門弟子,皇甫冰兒可以直接從她這裡得到一副結金丹,獲得一次結丹的機會。但是如果這次結丹失敗,那就只能靠皇甫冰兒自己去想辦法,再去獲得結金丹了。

皇甫冰兒以一個築基修士的實力,要靠自身之力再從其它地方獲得結金丹,難度無疑是極大。

[BOOK: 003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7:31: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