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2-03
第二卷 仙緣城 535 打通冰庫通道

“曹邪修確實是被這幾頭冰晶妖靈所殺。那麼殺死這幾頭冰晶妖靈,出力最多的三人,自然最有資格得到這三枚元嬰丹!我付出了一張小神通符籙的代價,得到一枚元嬰丹是理所當然。”

龐修士看了孔世一眼,輕嗤一聲,不鹹不淡道,“可是相比之下,孔老弟剛才殺冰晶妖靈之時,躲的遠遠的,幾乎沒有出多少力!若是這樣也能分到一枚元嬰丹,那才是不公。”

“這個......!”

孔世一下被駁斥的啞口無言,自知得到元嬰丹的希望不大,神色黯淡下來。

剛才殺那幾頭冰晶妖靈,出力最大的是龐修士、葉秦、孫興三人。不管是自身實力方面,還是出力方面,他們三人都是最有資格分到元嬰丹的人。

葉秦神色淡然,並不多說什麼。孫興和龐修士二人,三言兩語之間已經把給元嬰丹給分完了,孔世和樊修士都根本機會。這樣的分配,對他也有利,自然不需多說什麼。

“孔老弟,你的臉色有些晦暗,似乎氣色不佳啊!?可是元神受了什麼損傷?”

孫興突然想起了什麼,打量了孔世一番,有些奇怪道。之前他一直忙著對付曹氏和冰晶妖靈,無暇去多想孔世和樊修士出現在這裡的問題。現在平靜下來,他隱約發現一些不對勁的地方。

“孫道友多心了,孔道友的孔雀火焰翎威力不夠,在這冰窟內有些不適,受了些冰寒之氣,並無大礙!”

樊修士一直沉默,這時卻突然插口道。

“呃.......正是!”

孔世對樊修士有些畏懼,欲言又止,最後只是點頭應和。

“哦,是嗎?”

孫興懷疑的目光在孔世和樊修士兩人之間掃視,疑惑之色更甚。

他原先把葉秦當成對手,花費了一番心思,壓制葉秦的勢力。後來,龐修士從金庫中得了三枚小神通符籙,實力強到難以預測,他不得不對龐修士多加提防。卻沒想到,孔世和樊修士身上疑點頗多,似乎也是一個不小的隱患。

“孫道友,曹氏身上只有三枚元嬰丹,我們六人無論如何都不夠分。在下倒是有一個小小的建議,都有機會得到元嬰丹,不知孫道友是否願意考慮?!”

樊修士神色淡漠,對孫興懷疑的目光,根本並未在意,直接說出了他的考慮。

“哦,樊道友請說!”

孫興精神微微一振道。

“大廳內那幾名死去的天道盟弟子留下的玉簡之中,稱這第六條通道,通向中樞寶庫,是整個寶庫的樞紐核心所在,也是控制寶庫內所有禁制陣法的所在。

我們幾人,為何不進入這中樞寶庫裡面,將這座上古寶庫的所有禁制都給停下。一旦,禁制被停下,那麼所有寶庫的庫藏將直接打開,大家都能隨意進入庫房,想取多少便取多少!木庫之中,肯定不止這三枚元嬰丹。我等也完全沒必要,為這三枚元嬰丹而爭執不下了,是不是?”

樊修士道。

“你是說關閉寶庫所有的禁制?”

孫興目光猛然閃亮,很為這個大膽無比的想法感到驚訝,但是他很快平靜下來,考慮到可能性太低,搖頭道,“樊道友想法雖好,但是說的容易,做起來卻未必有這樣簡單!這寶庫,乃是上古元嬰修士所建,裡面設置的禁制極為厲害,我們幾個金丹修士哪有那麼容易能夠關閉掉寶庫的禁制!”

“我等六人,想要進入中樞寶庫關閉禁制,第一步先必須殺了這通道內的所有冰晶妖靈。從其它幾個庫的精怪數量來推算,這條冰窟通道內,冰晶妖靈的數量,恐怕也大概在約一百頭之間。孫道友,憑我六人的實力,殺不了這通道內的冰晶妖靈?”

樊修士立刻道。

“我等才六名金丹修士,絕無可能對付這近百頭金丹級的冰晶妖靈!”

“一次殺不了,但是每次只誘殺其中幾頭呢!冰晶妖靈雖是靈物,但是上萬年來一直在這冰窟之中,從未和外界接觸,並無多高的靈智,它們如何是我們的對手!”

“這個......待我想想!”

孫興一愣,似乎被樊修士給說動,他沉吟了好一會,轉頭向龐修士問道,“龐老弟,你這小神通火焰鐘罩,還能維持多久?”

“大概還能維持十一個半時辰吧,之前已經用去了半個時辰!”

龐修士悶聲道。

說起來,他確實有點鬱悶,只要十一個時辰一過,他這枚防禦威力巨大的小神通符籙便徹底沒用了。不像孫興手中的小神通古器一般,能用極久。

“十一個半時辰......每個時辰大約要殺十頭冰晶妖靈,難度極高。不過,可以試一試。就算失敗了,大不了也就是退出這冰窟便是,也沒有什麼損失。

一旦成功關閉寶庫的禁制陣法,那獲得的好處,大的無法想像。發上這一筆寶庫橫財,日後便可以不用再在血色之海冒險,直接衝擊元嬰境界!”

孫興飛快的算了一下,進入冰庫的心思,越發強烈起來。

況且,他手中還有兩件小神通法器,一直未拿出來,關鍵時候能派上用場。以他目前擁有的實力,絕不至於在這冰窟內隕落。

龐修士也頗為心動。

“既然大家都不反對,那麼我等全力出手,以最快速度殺光這冰窟內的冰晶妖靈,殺入中樞寶庫之中。龐老弟,葉老弟,你們二位意下如何?”

孫興目光掃過眾人,問道。

“行!不過,不管成功與否,曹氏身上的元嬰丹,我都要先拿走一枚靈丹。否則,這冰窟不打也罷,我直接離開!”

龐修士沉聲道。

“呵呵,若是沒了龐老弟在前抵擋冰晶妖靈,這冰窟絕無可能殺過去。我取一枚,龐老弟拿一枚,葉老弟拿一枚!不必爭了,就這樣安排吧。孔老弟,樊老弟,你們二位沒意見吧?”

孫興大笑道。

“沒意見,就遵照孫兄的意思辦吧!”

孔世想了想,也不再堅持。他的實力太弱,沒有像樣的殺手鐧,根本爭不過孫、龐、葉三人。如果有機會進入中樞寶庫,控制這寶庫內的禁制,他還是有不小的機會得到元嬰丹,只能點頭答應下來。

樊修士一直沒有提出要拿元嬰丹,自然更是沒問題。

孫興很奇怪,樊修士對元嬰丹似乎興趣缺缺,反而對進入冰庫更為在意。不過,既然樊修士自己不要求得到元嬰丹,他也不好多事去問。

龐修士徑直來到曹氏身亡之處,屍體冰封的地方,數掌猛然轟出,厚厚的冰晶被他轟砸開來。

他一揮手,取下曹氏腰間的儲物袋,打開嘩啦一下將裡面的物品全倒了出來。

曹氏的儲物袋內財貨極多,原材料、靈丹、靈石、法器之類一大堆,五顏六色的光華閃耀,裡面很多都不是曹氏本人所使用的法器,還留有其他修士的氣息。

顯然,這裡面大部分應該是曹氏殺了不少尋寶修士,搶掠來的財貨。

龐修士翻了一下,裡面有三個白玉小瓶,打開一看,裝著的正是元嬰丹。雖未見過元嬰丹的實物,但是卻見過畫在圖紙上的元嬰丹,很容易認得出來。況且以瓶內元嬰丹的濃郁靈氣,也假不了。

龐修士沉穩的臉上,頗為激動,遞給孫興和葉秦各一瓶,三人直接分了元嬰丹。

至於其它財貨,雖然頗為值錢,但是並不放在眾修士的眼中,草草分了了事,無需計較那麼多。

六名尋寶修士,隨後也不耽擱,殺向冰窟通道的深處。

龐修士依仗自身強大火焰鐘罩的防禦,沖在最前面,每次引誘一二頭冰晶妖靈,在冰窟偏僻之處進行圍殺。

孫興以四面戊土陣旗,布下土系陣法,死死困住冰晶妖靈。

而葉秦、皇甫冰兒,操控七柄元神飛劍,全力出手轟擊絞殺。

孔世、樊修士,則操控各自法器,全力輔助圍攻,同時防備其它通道內的冰晶妖靈出現。

六名金丹中後期修士,防護力不可謂不強悍,殺傷力不可謂不恐怖。他們的整體戰力合起來,已經接近一名實力較弱的元嬰初期修士的戰力。

儘管這樣,他們依舊花了長達十個時辰,比預計的時間稍微短些,才將這條漫長的冰窟通道內的近百頭金丹級的冰晶妖靈,全部清理掉,打成冰渣。

一行六人,終於出現在冰窟通道的盡頭,看到了一道數丈高,彌漫著嚴酷冰霜氣息的光門。

到了通道的盡頭,比通道的始端的冰寒之氣,增強了數倍,幾乎到了瞬間將沒有火系防護的金丹修士,直接冰封的程度。

葉秦和皇甫冰兒,全力運轉中階元神法器“南明離火劍”、“紫玉離火劍”護身,也感到難以忍受寒氣,不得大口喝著九階的火赤果漿釀,驅除侵入體內的寒氣。

好在兩人準備的火系靈酒夠多,足夠使用,讓二人始終保持著上佳的狀態。一大口九階靈酒下去,四五百塊下品靈石便喝沒了。十個時辰下來,葉秦、皇甫冰兒二人少說耗費了百多萬靈石。

其餘修士準備的靈酒不少,只是靈酒的品階不如葉秦夫婦二人這樣高,凍的瑟瑟發抖,只有羡慕的份。

“這裡過去,應該就是中樞寶庫了!”

眾修士見狀,相視一眼,都不禁松了口氣。

長達十個時辰的高強度廝殺,對他們的法力和神識,都是極大的消耗。雖然中途使用了大量的靈酒,對法力進行恢復,但是神識的損耗卻難以短時間內恢復過來。

眾人一個個都顯得極為疲倦。

龐修士的小神通級火焰鐘罩,也已經光華暗淡,火焰光芒幾乎喪失殆盡,看樣子這鐘罩是撐不了多久了。

如果不是想著進入中樞寶庫,能夠有機會控制整個寶庫的禁陣,恐怕他們也不會這般艱辛打通這條冰窟通道。

孫興在光門前停下。

“若是我等能成功關閉寶庫內的陣法禁制,事後大家平分這寶庫的收穫。孔老弟,這一路過來你出力算是最小。為了公平起見,現在是否也到了孔老弟盡力的時候?你先請吧!”

孫興眼珠一轉,笑道。他不知道這光門背後,會是什麼場景,有什麼禁制危險存在。這種事情,當然需要炮灰在前試探。否則,他何須孔世跟來白白佔便宜。

[BOOK: 005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0:53: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