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4
第334章 不情之請

丁後服下兩枚結金丹。都沒有突破金丹期瓶頸,葉秦心」疑惑。

像他這樣擁有多枚結金丹的築基修士,在修仙界中已經極為少見。別的金丹修士,只怕最多能有一二粒結金丹。若是結出金丹如此之難,那修仙界中的金丹修士豈不是極少。

其他金丹修士是如何結丹成功的?

葉秦沉思了許久,突然想起一件事情來。

他記得自己以前在青丹門,翻看各種仙家典籍的時候,現有些典籍中有記載,服用結金丹時候,最好再加上幾樣頗為罕見的輔助結丹之物,可以大幅度的提高結丹的成功率。

只是這輔助結丹之物,同樣十分罕見,葉秦在靈霧城和東渣鎮,都沒有找到它們。再加上他手中已經有五枚結金丹,自忖有較大的把握結出金丹,所以對這輔助結丹的物品也沒有太在意,直接強行結丹。

可是現在接連服下結金丹,強行衝擊瓶頸,都無一例外的失敗,他不得不考慮輔助結丹之物。

葉秦閉目而坐,想到這裡,卻只能苦笑。

這大荒島上什麼靈物都沒有,僅有低階修士數個」他哪裡去尋找這輔助結丹之物。

如今他只能先把體內的充盈的藥力,全部消化掉。

然後再試著服一枚結金丹。如果還是不行。那只能暫停結丹,前往東海列島尋找輔助結丹之物。

東海海面風雲變幻,風雨雷電日復一日的交替著,恆古未變。

一晃,又是一年過去。

大荒島,深山之中某處不起眼的洞弈。

這一日,突然洞府大開。葉秦收起佈陣旗,從充滿陰寒之氣的洞府內緩步走了出來。臉色有些蒼白,背負雙手望著洞府天空的晴日烈陽,心情鬱悶無比。

他的修為依舊是滯留在築基期第九層的大圓滿狀態,沒有任何情況顯示出他的元神有突破的跡象。更沒有突破金丹,出現小天劫的異來

毫無疑問,接連三次衝擊金丹瓶頸都失敗了。他滿心的期待。此時早已經冷卻,只服用了三枚結金丹,便停止繼續服用下去。

儲物袋內還剩下兩枚結金丹。

他沒有絲毫的把握可以結丹。與其這樣浪費,還不如等自己尋找輔助結丹之物,再使用它們不遲。

不過,這一年多來,葉秦也並非全無收穫。

雖然沒能成功結出金丹,但是他這一年多來卻大幅增強了元神法器的威力。

由於他築基期的元神已經達到圓滿狀態,煉化結金丹產生的藥力。完全無法吸收。這些多餘的藥力秉性陰寒。不能長期停留在他的體內,必須化去才行。

他便將它們送入紫府內,轉化為元氣。這些元氣,在一年多中,被他體內的三柄元神法器所漸漸吸收。

元神法器,在所有的法器之中極為獨特。

普通的法器,不管是低階還是高階,一旦煉製出爐後,是無法提升威力的。

但是元神法器例外,這種法器加入了元精,能在修士體內丹田處溫養。修士以自身的元氣包裹著元神法器,緩慢而持續的溫養提煉安的品質,在漫長的歲月中日復一日增強著它的威力。

一柄剛剛出爐的元神法器,和一柄正常的頂階法器威力差不多。但是溫養數十年之後,元神法器將大幅度的提升它的威力,遠過正常的頂階法器。

大家都是築基數峰的修士,誰的元神法器更強,誰的戰力便越強。所以,在修仙界之中,有一個古老的名言:「活的越老的築基數峰修士,實戰力越強。」原因便在於這裡了。

只是,溫養一柄元神法器,會消耗大量的元氣。所以常常只有築基期九層的修士,才會有多餘的元氣,去精心培養元神法器。一般的修士,很少這樣做。

葉秦強行結丹,卻無法吸收這些藥力,便乾脆將兩枚結金丹所轉化的元氣,全都用來溫養三柄元神法器。短短的一年時間裡,這三柄元神法器所吸收的龐大元氣,幾乎比得上其他築基期修士近百年的溫養。

他這三柄元神法器,威力大幅度的暴漲,比之某些金丹期初階修士的元神法器,也毫不遜色。如果再遇上大小琉璃島的兩位島主,光是憑著他這三柄元神法器,不需要金丹骷髏妖,他也足以抵擋一會兒工夫。

葉秦想到此處,可謂是悲喜交加。雖然因為結丹失敗而鬱悶,但是卻因為這個意外收穫,多了幾分振奮。

這三柄元神法器在吸收了相當於一般築基修士上百年溫養才能產生的元氣之後,威力已經開始顯現出來。

南明離火劍,一旦釋放出這柄飛劍,立刻能在周圍形成一片近百丈範圍的紅焰火海。這片紅焰火海中,還會不斷產生三田線」的烈焰火鴉,能夠自動撲殺敵用此右。普酒築不四…修十根本無法近身。而飛劍本身的威力,同樣到了可怕的地步。

金烏破罡劍,這柄飛劍並沒有特殊的法術效果,但是全力施展的話,它的劍身已經能夠長達二十丈,能爆出數百丈金色耀目光芒,如同烈日一般刺眼無法直視,令敵人根本無法看清楚飛劍的所在。作為金系法器,它的破壞力更走到了驚人的地步,足以一擊刺穿高階防禦法器。

如果說上面兩柄元神法器,只是在法術和防禦方面進行攻擊。那麼天簌絲音劍,則是直接爭對敵方的元神動攻擊,動搖對方的心神。雖然不知道這柄飛劍對金丹期修士的影響有多大,但是他知道,自己的元神是擋不住天簌絲音劍的威力,一旦被劍音所擊中,至少得陷入癡迷狀態,足足兩三個呼吸的時間無法清醒過來。

當然了,這三柄元神法器的威力暴漲一大截,所要消耗的法力也大幅增加。葉秦以築基九層橫峰的修為,如果要同時操作這三柄大威力的元神法器,法力無法持久小半個時辰便要耗盡全身的法力。

葉秦多少有些欣慰。雖然結丹失敗,但是至少他辛苦煉製出來的結金丹也沒有浪費掉。

他甚至想過,等紫玉古簡中的五柄元神法器的原材料收集齊全,全部煉製出來,組成一個大五行劍陣,威力會有多麼可怕。

葉秦越想越振奮,在洞府外,乾脆將三柄光芒四射的元神法器釋放出來,隨心所欲的操縱,在天空激盪出無數道嚎嚎劍氣,感受這三柄元神法器暴漲的威力,體驗那種操縱著最頂級元神法器的暢快淋漓的感覺。

在洞府外待了小片復。

葉秦突然心中一動,手一招,將半空中那三柄光芒耀眼的元神法器,化為數寸晶瑩小劍,收入腹內。然後他瞇起眼睛,朝山嶺遠方看去。

只見數道光芒,正在飛快的朝他的洞府飛來。

「莫非是大荒島上閉關的幾個築基修士?」

葉秦臉上陰睛莫測。

島上的李村長曾經跟他提起過,除了他以外,這大荒島上還住著另外四名在海上迷路的築基修士。他來到大荒島的時候,這幾個修士據說都正在閉關修煉,所以雙方也沒有見面。他們都是築基中階和低階,對葉秦影響不大,所以他也沒有太在意。

葉秦在原處等了一會兒。

那幾道光芒,很快在他的洞府前落了下來,葉秦隨即看清楚了他們的相貌。

為的是一名老者,身材一般,穿著一身白的青袍,青袍上竟然還有好幾個破布補丁。也不知道此人是什麼出身,竟然到了窮儉到了這個地步。

另外二人,卻是兩位相貌相似的中年修士,都是一身黃短衫,體格頗健,似乎是兩兄弟。他們二人只有築基三層的修為。比青袍老者差了一截。

這三名修士落在洞府前,見到葉秦,目中都驚奇之色。像葉秦這般年青,卻已經是築基巔峰的修為,在修仙界還是很少見的,只有那些大修仙門派的少數核心弟子才能做到。

那青袍老者打量了葉秦一番,心中一凜。修仙界中,向來是強者為大。他絲毫不敢托大,立刻上前拱手笑道:「在下大荒島孫濤真,這兩位是蔣氏兄弟。早在大半年前,在下便聽李村的村長說起兄台來了大荒島。只是但是機緣不巧,雖然咱們同住一島上,卻一直沒有機會見上一面。在下剛才察覺兄台開關出府,所以特來趕來拜會。不知這位兄台高姓大名小老兒幾位可否和兄台結識一番?」

「在下葉秦。見過孫兄、兩位蔣兄弟。我一年多前網來此地,聽李村長說,這島上似乎有四位築基修士。不知還有一位。

葉秦目光掃過他們三人,漆淡笑道。

「哦,葉兄說的是朱老弟啊,他在修煉一門法術,此刻閉關到了緊要關頭,尚未出來。葉兄要見他,估計數日之後才能出關吧

孫老者說道這裡,搓了搓手,有些尷尬道,「其實在下拜會葉兄,是有一個不情之請,想請葉兄一同前往。葉兄想必也知道,大荒島上的修士寥寥無幾,想找個人都不容易。我這樣開口相邀,也是無奈之舉

「哦,什麼事?」

葉秦疑惑問道。

修士之間,往往戒備之心都很重,是不會輕易找別的修士幫忙的。

他們之間素不相識,甚至從未見過面。這孫老者,看上去也不像那種冒失衝動的人。這樣冒冒失失的找上門來,如果不是什麼緊要的事情,只怕不會輕易開這個口。

[BOOK: 003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0:55: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