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4
第二卷 仙緣城 324 首席煉丹士

葉秦有些頭痛,不知道該去接哪一份請帖才好。

按理說,大琉璃島的島主,應該更厲害一些。否則這位大島主,他也無法佔據著靈氣濃郁的大琉璃島嶼。而小島主,只能佔據小琉璃島。

但是」、島主也得罪不起啊。

所幸的是,葉秦並不用為接那份請帖而煩惱。

藍裳年青修士見葉秦在猶豫,猜出他在猶豫什麼,馬上道:「兩位大小島主,此刻都已經在大琉璃島的主峰,琉璃殿,正等著閣下前去呢。請吧!」「恭敬不如從命!」葉秦只是略一考慮,便接了兩份請帖,次定去一趟。別的築基修士可以不理會。但是他既然住在這琉璃島上,這琉璃島上的兩位金垮修士,是決不能輕易得罪的。

不知道兩位島主找似去幹什麼。很可能跟他的煉丹術有關係。一切只能隨機應變了。

在藍裳大漢,和碧衫修士的護送下,葉秦御器飛往大琉璃島的主峰,半山腰處的琉璃大殿。

聳裡雖然是東海海外…座小島嶼。但是島嶼主峰上的這座琉璃大殿,卻跟中土的差不多,氣勢宏偉,金碧輝煌。如同海外飄渺仙島上一座仙殿般,令人驚羨。

此時,大殿內已經坐著兩位金丹修士。

其中一位島主,身材肥胖,魁梧壯碩。而另一位島主,則矮瘦許多,沉就寡言。他們的相貌都是七八十歲的模樣。收斂了靈壓氣息,無法分辨誰的修為更高。

此外,殿內還有數十名藍裳和碧衫築基修士,分別站在殿內兩側,顯然都是兩位島主的心腹。此外,還有幾位清衫長袍的老者,在兩位島主的旁邊站著。

「晚輩葉秦,拜見二位島主!」葉秦來到大殿內,掃了一眼殿內的眾修士之後,立刻向兩名島主持禮。

「哈哈,葉師侄不必客氣。老夫乃是大琉璃島主,姓趙,你稱我為趙大島主便可。這位姓王,是小琉璃島的島主,稱他為王小島主。」那肥胖的金丹老祖大笑著,極為熱情的說道「聽說你是中土某個靈丹術極為高明的大修仙門派的弟子,應該是名門大家族之後吧,才能培養出你這樣的丹術奇才。」「不敢!」葉秦在兩名島主的目光下有些侷促,恭敬的應聲道。

他沒有辯解自己的身份來歷。這琉璃島距離中土大陸,遠隔數十萬里海域,兩位金丹老祖也根本無法追查。既然島主誤會他是某個大修仙家族的弟子,那就讓他們繼續誤會下去。也免得他還要找理由,來解釋自己的煉丹術為什麼這樣高明。

「哦,呵呵,老夫和王島主,找你來此地,想必葉師侄也猜到了幾分,老夫的目的其實簡單。我大小琉璃島有幾位煉丹士,一向以自己的煉丹術自傲。但是他們的煉丹術跟你比起來,就顯得不是太高明了。老夫聽島土的一些修士說,你煉製中階靈丹,成丹率竟然高達八成,遠高於普通的煉丹士。不知是否有這件事情?」趙島主盯著葉秦,問道。

而旁邊站著的三五位青衫長袍的老者,神情頗為尷尬。他們幾人,正是趙島主口中的「自認為高明,的煉丹士。

「確有此事。中階四到六階的常用靈丹,晚輩的出丹率在八成到九成之間。」葉秦老實的說道。

這一點他無需隱瞞。

因為中擊大陸,某些煉丹天賦極高的煉丹士,也能夠做到這樣高的成丹率。

「那不知道你煉製高階靈丹。比如七階的靈丹,成丹率又能有多高?」趙島主突然問道。

「七階的靈丹?」葉秦停頓了一下,似乎在考慮。

大殿內,兩位金丹老祖,頓時緊張起來。

連司其他的修士,像那幾名清色長袍的老者,都非常緊張。這才是真正的關鍵,兩位金垮老祖招葉秦來這琉璃大殿的真正原因。

就算兩位島主是金丹修士,他們跟普通修士一樣非常在意靈丹,這關係到他們修煉的進展。

葉秦仔細考慮了一下之後,才繼續說道:「七階靈丹屬於高階,煉製的難度遠遠高於中階靈丹。不過,晚輩以前在門派內,偶爾也幫長輩煉製過高階靈丹。至少能有二三成的出丹率。」

此言一出,琉璃大殿內,一片震驚,響起低聲驚呼,眾修士瞧向葉秦的眼神,也頓時不一樣。那是一種無比的羨慕。景仰,甚至崇拜。

一個煉丹者想要成長起來,是非常困難的事情。

在中土修仙界,煉丹者通常被分為七個層次,煉丹童子,煉丹學徒,煉丹士氣煉丹師,煉丹大師,煉丹宗師,煉丹神師。

煉丹童子,跟著師父學一些煉丹的入門技巧。煉丹學徒,能自己嘗試著開爐煉丹。成為煉丹士之後,才有較高的地位,被修仙者看得起。

在煉丹童子,煉丹學徒這段時期,一直都是消耗珍貴的靈藥,不斷的巨額虧損,入不敷出。直到了煉丹士之後,才能勉強自給自足。

在中土修仙界,一直有一句廣為流傳的話:窮修士,不煉丹。

小家族修士,普通的散修,想要成為一名煉垮士,那純粹是奢望,拿靈藥和靈石當乾柴燒。在中土大陸,因為想要培養煉丹士,而敗落的小家族,數不勝數。

那些頗有財力的大家族,才敢去培養煉丹士。

而且,這還僅僅只是一名煉丹士而己。

煉丹士,可以常別的修士煉丹,少量掙取一些費用。但是,這此錢又被自己日常修煉給消耗掉了,也就能自給自足。積攢下來的錢財不多。

只有到了煉丹師這一層次,煉丹術高超,而且有眾多的修士求土門來煉丹,才能真正掙到大筆靈石。這個時候才是煉丹者苦盡甘來,大獲豐收之時。只要是煉丹師,基本上都不缺錢。

可是,要想成為更高層次的煉丹師,那必須有煉丹天賦才行。否則一樣是做夢。

鑒定一名煉丹者,有沒有煉丹天賦,最佳時期是在煉丹士這個期旬。

在一名煉丹者還沒用成為煉丹士之前,誰也不知道這個煉丹者有沒有煉丹天賦。成為煉丹士之後,功名煉丹者的潛能大致上都開發出來了。有沒有煉丹天賦,最容易發現。

要是到了煉丹士這個層次之後,卻發現這名煉丹者沒用天賦,極難取得更高的成就。那麼意味著,前期的巨大投入,等於都是白白浪費掉了。

正是因為這個原因,只有財力雄厚的大修門派,才有足夠的物力,足夠的人力,才能培養出煉丹師這樣高層次的煉丹者出來。

在琉璃島上,大部分會煉丹的修士,只是煉丹學徒這一層次而已。

這些普通的煉丹學徒,沒人會多看一眼。把靈藥交給他們煉丹,純粹是浪費。

這島土只有少數的修士,是煉丹士。

而站在兩位島主身旁的數位清色長袍老者,他們正是煉丹師,也是琉璃島上煉丹術水平最高的幾位。然而,就算是他們,煉製七階靈丹,成丹率也絕不超過一成。甚至根本煉製不出來。

而葉秦煉製七階靈丹的成垮率,卻能達到二三成,高出太多了。

高明的煉丹者,在任何一個地方都無比的受歡迎。雖然路過琉璃島的煉丹士很多,可是願意在這裡留下來的,卻太少了。

兩位島主精神大振,相視一眼,眼中露出狂喜。葉秦的出現,這意味著同樣份量的高階靈藥材,可以多出近一倍數量的靈丹。每一份高階靈藥材,都無比珍貴。

「好!」趙島主肉掌猛的一拍座椅,狂喜道:「沒想到我琉璃島,竟然來了一位煉丹大師。這可是一件天大的好事情啊,要知道我琉璃島的靈藥一向貧乏,多了你這麼一位煉丹大師,不知可以節約多少的上等的珍稀靈藥。今日老夫找你來,其實目的很簡單。希望你能為我大琉璃島效力,成為我大琉璃島的首席煉丹士。像你這般丹術高明的修士,老夫絕不虧待。」一旁的王島主聽了,頓時不樂了,皺眉道:「趙兄,這是何意?莫非你想獨佔。他可是在我小琉璃島定居,算是我小琉璃島的人。」……哈哈,葉師侄人只有一個。他不是到大琉璃島,便是到小琉璃島。咱們不如讓他自己來選?」趙島主頗有自信。

他跟王島主在這大小琉璃島斗了上百年了,雖然沒分出勝負,卻一直穩佔上風。他相信葉秦識趣,應該知道大小小琉璃島上誰強誰弱。

如果葉秦誤選錯」了,那不要緊,他直接搶人便是。他是不怕跟王島主鬥法的。

「口亨,選什麼!讓他司時為你我二人煉丹,這不就得了。也免得傷了兩家的和氣。」、王島主知道自己的實力壓不過趙島主,但是他也不傻,這事情還有辦法解決。

他也不等趙島主答應,便直接朝葉秦問道:「小子,我大小琉璃島都缺一位首席煉丹士。由你來出任兩島的首席煉丹士,可願意?」葉秦呆了一下。大小琉璃島首席煉丹士?這位趙島主,要他加入琉璃島?

葉秦心中飛快的掂量著利弊。

好處和弊處是明顯看得見。

有兩位島主撐腰,他在島嶼上的安全,幾乎可以說得上是非常有保障了。兩位島主都是金丹修士,他們使用的自然都是七階以上的靈丹。這樣高階的靈丹,想要煉製出來極難。否則兩位島主,知道他的煉丹術水平之後,也不會如此的狂喜。

而他所需要付出的代價之一,便是要替這兩位島主煉製出七階以土的高階靈丹,一定程度上限制了自由。

[BOOK: 003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0:53: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