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2-09
紫府仙緣·紫府仙緣 正文 432 深海毒蛟和馗牛鼓


烏雲大巫師眼看就要抵達聖殿了,深沉的臉上露出狂喜。他穩穩的站在一頭海瀾巨獸的頭頂,巨獸劈波斬浪。來到湖泊中央的古殿群前。

隨後,烏雲大巫師從巨獸頭頂一躍而下。急不可待的飛奔向古殿青銅大門。 四大部族的眾高階力士緊隨其後,卻感到一股逼人的威嚴殺氣從古殿內湧出,幾乎要令他們感到窒息。實力最弱的幾名高階力士。兩腿顫。站立不穩,靠著其他力士的幫助才勉強支撐住。

「這聖殿內究竟有什麼東西。怎麼凶煞之氣如此濃烈?。

京魂駭然失色。

連他的坐騎,九階金丹級海妖馬。都惶恐不安的口鼻噴出炙熱的霧氣,對這古殿感到畏懼,不敢輕易向前。

「這聖殿,原本只允許巫部的巫師進入的,其它部族都不得入內。但是這次琅琊秘境開啟,有一群仙人也闖入進來,本大巫師破例讓你們進入古殿,一起誅殺來犯之敵。至於殿內有什麼。你們進去一看就知道了

烏雲大巫師不肯再多說什麼,一頭衝入古殿內。

京魂、良宮、晏行三位大領。相顧一眼,秀奈,只能帶著各自的部族力士硬著頭皮跟著進入古殿之內。

古殿內極為寬敞。頭頂懸掛著一排排亨頭大小的深海靈珠,出金光、紅光、藍光等各色光華,將整個古殿映照的輝煌。

進入古殿,最先入眼的,赫然是兩尊高達數十丈的青石雕像。

分別是一男一女。一尊是仙風道骨,相貌清奇。手掌巨大,凡絕倫的上古仙人。另一尊。卻是衣袂飄飄。絕美的女子。

「黃風真人」。

「烏青慧聖女」。

烏雲大巫師大步流星的進入殿內,放下法杖。神態恭敬無比的拜倒在地上,朝兩尊青石雕像口拜。聖女烏依青。還有十多位巫師」慌忙跟著拜倒在地。

那尊女子雕像是巫部的一位先祖,只有巫部的人才叩拜。其他的骨弓部族、掠海部族、天騎部族的眾位力士。都是只是躬身表示敬意,並未行叩拜之禮。

「這位黃風真人,不就是進入琅琊秘境的那處斷橋,在那裡坐化的那個修士嗎? 你們巫部,很早刻跟仙人之間關係密切啊」。

良宮嘖嘖稱奇,帶著異樣的眼光,瞧向烏雲大巫師、烏依青聖女等人。

「哼,良宮。你這是什麼意思?東海沒有安全之地。不論是仙人。還是妖族,都隨時能夠給我們部族帶來滅頂之災。只有這與世隔絕的琅琊秘境。可以保存下我東海部族的元氣,不至於遭到滅絕。要不是我族聖女做出犧牲,拉攏了黃風真人這位天道盟的上古宗主,我東海部族的處境只會更加艱難乙

這座聖殿。是烏青慧聖女和古仙黃風真人。共同建造而成。黃風真人不但助聖女打通了這琅琊秘境通道,還在秘境內為我部落在秘境建了這座絕密的聖殿,作為重耍的基地,為我東海部族保存下寶貴的雲,氣。這座聖殿,只有我巫部巫師可以順利進入。但是仙人、妖族想耍進來,卻極為困難,而且凶險重重

烏雲大巫師聽良宮的語氣中帶著陰陽怪氣,自然知道良宮在想什麼。他叩拜完畢,手持法杖站了起來不滿說道,

「大巫師不必緊張,我從來沒有懷疑過巫部對東海部族的忠誠。身為東海十大部族之一的巫部,肯定會以東海部族的利益為重。」

良宮這位骨弓部族的少族長冷冷一笑。顯得有些不懷好意。

東海十大土族部族之間。經常有矛盾。關係並不算好,他這種譏諷卻是司空見慣。

烏雲大巫師狠狠瞪了良宮一眼,便要和良宮進行口舌之爭。

「行了,大巫師,下一步我們該如何做?那些仙人已經聚集到了湖邊,很快就會逼近聖殿。我們在聖殿之中如何迎敵?」

晏行沉聲道。

「不必管他們。放他們進入聖殿便是。這殿內有陣法,會自動困住進入聖殿的仙人。這裡只是前殿。我們去聖殿的中央主殿、八大副殿。那些地方有許多物品要取走

烏雲大巫師忿然。不再理會良宮,飛快朝主殿走去,解說道。

他們一群力士穿過前殿。來到聖殿的主殿。

一進入主殿內,眾土族力士便猛然吃了一驚。

只見一副體型碩大無比的妖蛟骸骨,正橫亙在殿內,長達一二百餘丈。盤曲起來。整副骸骨都呈現森然的藍色。骨頭內有藍色霧氣不斷滲出,在骸骨表面形成一層厚厚的藍色霧障,那是妖蛟骨內的毒氣。自動逸散出來。

「這是 一副毒蛟的骸骨!?如此巨大,應該有十階以上吧?」

京魂驚呼,望向烏雲大巫師。

這副妖蛟骸骨雖然已經是死物,卻依舊如此駭人。可想而知。當年這妖蛟是何等的強橫。

「這是十二階深海毒蛟的骸骨。不要靠近它,這深海毒蛟之毒沒有任何解藥,九階金丹妖獸都能殺死,一旦碰觸、吸入毒氣,幾個呼吸之間必死無疑

烏雲大巫師點了點頭,沉聲道,「當年上古仙人黃風真人在琅琊秘境附近。殺了一名十二階毒蛟修士,相當於元嬰後期級的妖族。

那毒蛟修士。顯露出了原形骸骨,泣副骸骨就被黃風真人放胃洩捌叫殿。年代已經極其久遠,這骸骨卻還有強烈的毒氣。」

京魂、晏行等眾力士,倒吸一口冷氣,面面相覷。

「十二階的妖族毒蛟修士,在強大的妖族當中也屬於頂級的存在,居然被仙人給殺死了。黃風真人的實力,委實可怕至極。」

「這才是真正的強大!」

良宮眼中爆射出異樣狂熱的光芒,心中不由暗道,「只有成為聖力士,才能跟元嬰仙人和妖族抗衡。高階力士。根本不是元嬰仙人和妖族的對手。無論如何,定要成為聖力士。得到能夠跟元嬰仙人抗衡的強大實力。」

不過,良宮隱約覺這主殿內有什麼不對勁的地方。

「那又是什麼?」

良宮突然瞳孔一縮,指向中央主殿內另外一樣物品。

眾力士的目光力都被百餘文巨大的妖蛟骸骨所吸引,心神震動,一時間沒能留意到這主殿內的另外一件物是一面五十餘丈的鼓。

但是卻被良宮給一眼注意到了。

那是一面掠黃色的古老戰鼓。戰鼓周圍一共有九個巨大的牛骷髏頭,鼓面的棕黃色牛皮已經破了。靜靜的佇立在主殿的中央。

一注意到這面戰鼓,才現。那種威嚴濃烈的殺氣,狂暴、血腥氣勢。完全蓋過了那副妖蛟骸骨。籠罩充盈著整個古殿。

良宮原以為這股威嚴殺氣是來自那辰十二階的深海毒蛟的骸骨,卻很快現不是,而是來自那面戰鼓。

京魂、晏行等人。這才覺不對勁。這聖殿內根本就沒有毒蛟骸骨的氣息,完全是那面戰鼓的氣息,那股淋漓殺氣,令人望而震撼,氣血上湧。

「這不會是 仙妖大戰的傳說中的旭牛鼓吧!」 「它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眾部族力士看到這面戰鼓。失色驚呼,一種自內心深處的恐懼。令他們紛紛驚退。然後一起驚懼的望向烏雲大巫師。

這是仙人的大神通古器,絕不應該出現在這裡的東西。

烏雲大巫師早就知道這面戰鼓的存在,只是臉色有些蒼白,卻沒有驚懼之色。

「這是仙人的大神通古器一旭牛鼓。上古仙妖大戰時期,仙人為了征服妖族,專門製造出來的上古大神通法器。曾經用這戰鼓輔助作戰,殺死妖族修士、妖獸無數,染上無數的妖族鮮血。這副戰鼓被妖族修士深為痛恨,卻偏偏無可奈何。它的殺氣,根本不是一頭十二階毒蛟的骸骨所能遮掩的。」

「可是。這尬牛鼓是仙人的古器,一直掌握在天道盟宗主的手中。對仙人如此重要,它又怎麼出現在琅琊秘境的聖殿內?」

晏行驚道。

「當年在仙人妖族在血色之海大戰,戰鼓破裂,仙人和妖族之間戰事緊急一時間無人看管這面毀壞的戰鼓。然後這戰鼓消失不見 當然。不用說你們也知道,它是被我巫部的人悄悄帶走的。」

烏雲大巫師解釋道,對於巫部把這尬牛戰鼓弄到手,顯得頗為得意。

「我巫部的先人覺得外面不安全,乾脆帶著它來到這海底極深處的琅琊秘境,藏在這絕密的聖殿內。不論是仙人還是妖族,翻遍整個血色之海的戰場,都沒能把它再找出來。



烏雲大巫師眼中流露出無限的狂熱,「這大神通古器已經落在我們土族人的手中,成為我東海部族的頭號聖器。一旦妖族來犯,我們可以用此鼓來威脅妖族。」

「這面鼓已經破了,怎麼威脅妖族?」

良宮看到旭牛鼓面的破損之處,不以為然道。鼓面那道口子,足足有數丈,毫無疑問,這鼓是廢了,不可能再敲響。

「哼,這還不簡單。妖族修士對這面旭牛鼓極為畏懼,只要對它們說這面旭牛在我們的手中,如果妖族敢來犯,我們就把鼓交還給仙人。讓仙人用旭牛鼓對付它們。

你們說,妖族還敢輕易來犯我東海部族嗎?當年我族先人帶走這面鼓,藏在最為安全的琅琊秘境的聖殿內,就是為了有朝一日能用這面戰鼓,要挾妖族,挽救我東海部族。」

烏雲大巫師冷哼道。

「可是,我們為什麼不自己把它修好?有了這面強大的旭牛戰鼓,我東海部族的實力必定大增。讓妖族不敢來犯。這比還給仙人要好許多。」

晏行深思一下,問道。

「這旭牛鼓是修不好的。」

烏雲大巫師搖頭。

「怎麼修不好?」

眾力士奇怪。

「沒有旭牛皮,怎麼去修補破掉的尬牛鼓?那旭牛,是上古十三階凶獸,已經越了元嬰級妖族。

據古仙人的記載,這旭牛是來自妖界的凶獸。上古時期,曾經有一頭旭牛從妖界跑出來,在血色之海出現過。結果被擁有大神通的古仙圍殺了。製成這面大神通古器一旭牛鼓,成為對付妖族的利器。

這面旭牛鼓,需要數名元嬰後期仙人一起出手,才能敲響。一般的仙人根本用不了。

後來旭牛在東海再未出現過。不可能再找到第二頭。 再說。我們部族力士、巫師,都用不了仙人才能使用的法器。修好了也一樣沒用。只能白白便宜仙人。」

烏雲大巫師有些鬱悶道。

[BOOK: 004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9:13: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