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6
正文 118火焰荊棘之威

焰荊棘。

意外變異的木荊棘。火系。二階灌木。整棵灌木。紅的就像一叢火焰苗在燃燒似的。若是逼近。還清晰的感覺到它散發出一絲絲迫人的火靈氣。

葉秦取出火靈石。嘿嘿笑了一下。木靈石雖然沒火靈石他卻還有不少。

妖蝙蝠洞。

岩石狹縫。一團又一團的“火焰”。長在岩壁上形成一道火浪防御網。護在葉秦的身前。

妖蝙蝠正凶性大發。絲毫不懼這些冒著熾烈氣息的荊棘灌木。悍不畏死的撲在上面。拍打撕咬。

很快。一頭妖蝙蝠被數根火焰刺給刺傷。火焰刺上附帶的火毒。猛的鑽入它的體內。沿著'的血液沖入它的腦中。它原本烏亮的眼楮。剎時間變的火炭一樣腥紅。

葉秦這才驚訝的發現。

火焰刺的效果。跟刺的效果完全不同。木刺的木毒素讓妖蝙蝠直接中毒。出現青斑。死亡。

而火刺的火毒素。卻讓妖蝙蝠出現更怪異的表現。

那中了火毒的妖蝙蝠。脾氣突然的異常的狂躁。甚至毫無理智。在妖蝙蝠洞內亂躥。撕咬身旁的其它同類妖蝙蝠。烏眼的正常妖蝙蝠遭到紅眼妖蝙蝠的襲擊。回咬。很那十多只紅眼妖蝙蝠就被淹沒。

但是。只要妖蝙蝠落在火焰荊棘織就的灌木網上。被火焰刺給刺中。只要一會兒功夫。它們就會變成暴躁的紅眼妖蝙蝠。陷入狂亂。眼楮變紅的妖蝙蝠的數漸漸增多。它們嚴重的擾亂了整個妖蝙蝠群。爆發一場持久的妖蝙蝠大戰。

銳亂叫聲。妖蝙洞內橫飛。眼妖蝙蝠和烏眼妖蝙蝠白熱化。它們對葉秦的攻擊反而大幅度地,弱了。

葉秦呆坐在石縫內。睜著眼楮木愣的看著這場大意外爆發。火焰荊棘的這種讓妖蝙蝠發狂的神奇作用。是他完全沒有預料到的。妖蝙蝠之間相互廝打起來倒是讓他節省了大量的火焰荊棘種子。

二個時辰之後。外妖蝙蝠大戰的聲音。漸漸停息下來。

葉秦心中漸安。決定出去看一看。

他小心翼翼的用掌中劍切割火荊棘地枝條。

這掌中劍是金系靈。是所有屬性靈器中最為鋒利的一種靈器遠比蝙蝠牙齒鋒利。但他還是足足花了一個時辰。才將攔在身前十多條粗壯的火色睫干切斷。

將它們遠遠的挑開。以免火焰刺到自己。隨後才鑽出了石縫。

外面的場面讓葉秦倒吸了一口涼氣。

地的妖蝙蝠骸骨尸體碎肉至'數千頭。在洞穴內鋪了一層差點足有小腿深。濃重刺鼻的血腥味。常難聞。還剩下幾頭翅翼受了傷。但是未死的妖蝙蝠。不知死活的撲向他。

葉秦掌心中小劍一閃。將它們斬落在地。他微皺,頭。揮手扇去鼻前地腥味。一躍而起。腳下在尸海中輕點了幾下越到了遠處尸體較少。稍微干淨一些的方。

獸的皮毛骨骼。鋒利的牙齒。大多可以入藥。或者用于煉制靈器。

葉秦見這些妖蝙蝠的牙齒鋒利……但是要讓他從這些碎肉爛泥挖出它們的牙齒來。實在是太惡心。令人以忍受。

葉秦打量了滿地讓頭皮發麻的妖蝙蝠碎肉。放棄了挖長牙地打算。再說。他也不會煉器挖了這些牙齒也只能賣錢而已。

他朝洞外和洞內兩個方向看了一眼。

青皮怪和蛇蠍三娘。很可能還守在洞外。現在要是出去。只怕會遇上他們。十分麻煩。

至于洞內。按常理說這數千妖蝙蝠都死光了。妖蝙蝠洞應該沒有什麼危險了。現在這洞穴里面避幾天再說吧。

葉秦握著小劍。沿著洞壁。朝黝黑深邃的洞穴深處。小心的走去。雖然估計里面的危險不。他還是很謹慎。以免出意外。

腳才在地上洞大部分的地面都是軟綿綿。葉秦好奇的俯身。摸了一下嗅了|。腳下深褐色的“泥土”。赫然是一層厚厚的妖蝙蝠糞。也不知道在這蝙蝠洞內堆積了多少年。

“蝙蝠糞!”

葉秦低聲驚呼。

蝙蝠糞具有清熱明目去火之功能。藥用價值極高。其年久堆積的藥用價值更高。昔日采藥堂地藥師。就經常收集蝙蝠糞。用來入藥。制作清心明目丸。這些糞便。還可以用來栽種草藥。用蝙蝠糞栽種出來的草藥。比普通土壤栽種的草藥的藥效要高上好幾分。

更何況。妖蝙蝠的糞便。效果應該比普通蝙蝠地便好上許多。

葉秦興奮起來。

這一洞的妖蝙蝠糞。絕不會比妖蝠長牙原材料的價錢低多少。對于這些可以用來增肥的糞。他幾乎本能的想到將這些妖蝙蝠糞送入紫府內。盡量帶走。

但是讓他失望的是。

蝙蝠糞居然是凡無法送入紫府內。如果用隨的包裹布袋盛裝地話。也就是那麼一小袋。也拿不走多少。

葉秦不不忍痛放了那種把整個洞里地蝙蝠糞都搬走的念頭。

他手躡腳。貼著壁。往洞穴深處去。盞茶功夫之後。摸黑走了足足數百丈深。並未再見到一頭妖蝙蝠。這讓他欣喜余。還有些納悶。這洞里地妖蝙蝠難道真的全都死光了?

這洞內的深處。沒任何光線。伸手見不到五指。

葉秦現在完全靠靈敏的耳朵。以及那麼對危險的一絲靈覺。摸著岩壁走。偶爾。施展靈目術。探查一下洞內是否有靈物-

當他施展靈目術時候。他的楮在這黑漆漆洞穴內。就像是兩顆白色寶石一樣發出柔和的光線。在黑暗的東西內。發光的物體。非常容易成為妖獸地攻擊目標。

葉秦只敢偶爾使用靈目術查探洞穴。便馬上中斷讓雙目恢復正常的黑瞳。

這石洞七拐八彎。岔道似乎不少。葉秦走了好一會兒。還沒有走到盡頭。他甚至有些擔心。自己會不會在這古怪的蝙蝠|穴里面迷路。

不過。葉秦很快一想。他只要按照來路再摸回去。肯定能出去。這才放心下來往前面去。也不知道又了幾個彎。前面豁然開朗。是一處石窟里面還發出柔和的白色光芒。

葉秦怔了一下。這地底幽深處的石窟。哪里來的光芒?莫非是寶石。熒光石之類的東西'有了這白光照明引路。他連忙加快步伐。輕靈的來石窟洞口朝小小地張望。

葉秦抬頭朝石窟打量了一下。

眼前的一幕。讓他瞬間呆滯。

洞窟內並不大。大約也就是數十丈大小。一頭巨大渾身雪白色的巨大蝙蝠。正倒掛在石窟頂上。足半個人高閉|垂頭。兩根長長的吸血獠牙露在嘴外面。巨大的雪白雙翼包裹著它身體散發淡淡的柔和白光。它的威勢並不逼人。而讓人生出一股贊嘆的精致感覺。就像讓人不忍心打地雪白陶瓷。

“二階妖獸。妖蝙蝠王!”

葉秦用靈目術探查一下它之後。倒吸一口冷氣。

好家伙。應該有相當于煉氣期五層到六層修士之間的實力。只怕比的上他們九人小隊前段時間獵殺的黃熊了。他沒敢驚動這家伙。事實上。在相同層級的修為下。妖獸往往要比修士厲害許多。妖獸有很多獨特的天賦本領。甚至還有可怕的法術這不是修士可以比擬地。

他一個人實在沒什把握。拿下這頭妖蝙蝠王。

葉秦屏住呼吸。準-退出洞窟。

就在這時候。他的身形突然怔住。他看見那頭妖蝙蝠王的正下方。地面上有一堆一粒晶瑩透亮的砂粒-一都圓滾滾晶喜人。

“夜明砂!”

葉秦怔了好一會兒。心中冒出一個物品的名稱來。

他的心中一驚。

這可是寶物!根據采藥堂的某些藥典書籍記載。蝙蝠糞中。最頂級最珍貴的一種。便是夜明砂。三百年上的蝙蝠。才可能直接“生”出夜明砂。或者是蝙蝠糞堆積極久極結晶才能生成夜明。

這是極其罕見的寶可遇不可求。采藥堂也就|麼一粒被成寶貝珍藏著。

這頭雪白地妖蝙蝠王下方的那一小堆砂粒少說也有上千粒之多吧。而且渾圓飽滿。絕對是質量上層極品貨色。藥用效果極佳。

葉秦的腦海里。兩不同的聲音頓時開始激烈地對撞。

出手奪或者還離開?

這砂。雖然不是青丹門所需要入門任務物品。但是他的印象中。另外一個修仙門派獸靈|的入門任務似乎要的正這東西。

不管怎麼說。他都足夠的理由。這些夜明砂取走。

可問題是。萬一驚了這妖蝙蝠可十分的棘。這妖蝙蝠王。肯定比普通的妖蝙厲害上許多。最可怕地。是蝙蝠地靈活和敏捷。還有這妖蝙蝠王兩根長長的吸獠牙。足以上尺之長。

葉秦心中充滿了猶豫。

他仔細打量了一下整個石窟地內外。看看能否借助這里的天然地形。擋住這妖蝙蝠王。讓他有機會取走這些夜明砂。石窟內很寬敞。可以容納數十人。足夠妖蝙蝠王施展它的身法。但是|窟口最狹窄的地段。卻僅僅只有一丈多高。

這讓他心中怦然一。一個更瘋狂大膽的想法。冒了出來——

[BOOK: 0012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1:41: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