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10
第二卷 仙緣城 162 洞窟二層,屍骸





枯嶺洞窟,礦道最深處。

一處數十丈寬的石室內,聚集了多達七八十名修士。從他們的服飾上看,青色長衫、黑色大袍、黃色短衫花八門,至少分別屬於個十五六個門派,大門派小門派的弟子都有,最低的也是煉氣期七層的水準。

他們各自佔據了石窟~角,小聲說著什麼,或者閉目休息,既不和其它門派弟子發生衝突,也不願意離開這間石室,很令人奇怪。

不過,他們閃爍的光,卻都不時的盯向了石室的正中間。

石室的正中間,有一座簡陋的小型傳送陣。

葉秦冷冷的掃洞窟內眾人一眼,然後把目光放在了這座傳送陣上。這個傳送陣跟青丹峰藏書閣的傳送陣很像,只要在傳送陣的凹槽處插上一塊靈石,便可以使用。這傳送陣非常小,一次只可以傳送一人。

整個石室內,數十名修士中,沒有一人敢隨便用它。

算起來,他們些各個門派最早進入洞窟的一批修士,進入礦道已經有十多天了。他們這些幾乎把大部分的礦道都搜遍了,卻依舊沒能找到萬枯嶺的靈石礦脈在哪裡。如果找不到靈石礦脈,那麼他們在礦道內的拚死廝殺,將變得毫無意義。而且對各大修仙門派來說,門派的高層滿懷希望想要開採萬枯嶺的靈石礦脈,卻發現這裡根本沒有靈石,也將是一個沉重的打擊。

整個礦道都沒有發現靈石,唯獨間在礦道最深處的石室,他們發現了這座傳送陣。幾乎所有門派的弟子來到這裡之後,都很詫異。他們搞不明白,這地下礦道內安置一座小型傳送陣做什麼。

這座傳送陣有些古老,然是數千年前留下的,應該有明確的用途,或許跟靈石礦脈的開採有直接的關係。

可是要讓他們冒然去試著送陣。他們卻不肯了。誰也不知道一旦被傳送。將會被傳送到哪裡去。如果被傳送到了靈石開採地地方。那還好說。萬一要是被傳送到了地底妖獸地老巢。那可是會直接送命。

各個門派地修士都各自坐在一。不動。

青丹門地葉秦、沈寶等人自然也不動。

秦心中暗道:等吧。看誰先坐不住。先去試這傳送陣。這裡各個門派地修士眾多。心切立功之下。肯定有人會坐不住。去試著使用這傳送陣。等發現這傳送陣沒有危險。他再進也不遲。

等了小半天之後。一個小隊地黃色長袍修士。闖入石室中來。

他們看見這石室聚集了數十名修士。頓時嚇了一跳。不過看到這些修士來自各個門派。這才稍微安心。各個門派地修士眾多。都擔心被別人撿便宜。反而不容易打起來。

「諸位師兄、師弟,有禮了!」

那個小隊當中為首的一名臉皮皺地像橘皮的老修士,朝石室內眾人笑著一拱手,心中狐,不知道這麼多的修士擠在這間數十丈寬石室裡做什麼?

他的目光掃過石室中間,一下停住了。

「哈哈,天門的幾位師弟來地正好。你們天門弟子最精通符和陣法,來看一看這座傳送陣,是傳到哪裡去?」

石室內,一名氣宇軒昂的金衣男子,淡淡笑著說道。這金衣男子是古器門的弟子,一身金衣,背負一柄高階靈劍。看他滿是自信揮灑自如地樣,只怕是古器門的核心弟子才有這份氣度。

這石室內絕大部分的修士,都對石室內的幾名古器門地弟子非常忌諱。古器門作為靈霧山脈第一修仙門派,門內弟子最擅煉器,尤其是攻擊力靈器和法器,擁有法器飛劍的弟子不在少數。

那幾名剛剛來的天門弟子,沒有絲毫怠慢,對古器門弟子一拱手,然後舉步來到石室中間的傳送陣處,進行查看。

他們個盯著傳送陣,琢磨了好一會兒,相互交換了一下眼色。

那領隊的滿臉皺紋老修士才遲疑道:「這座數千年的古傳送陣,跟現在地傳送陣沒什麼區別,很好辨認。這座單人小型傳送陣應該是短途的傳送陣,傳送距離不會超過三至五里。而且完好無損,可以使用。不過,傳送到什麼地方去,卻不好說了。這洞窟內如果沒找到第二座接受傳送陣,只怕傳送之後,不在所蹤。」

石室內地數十名修士,此時都已經盯在了這幾名天門弟子的身上。不少修士聞言都翻了一個白眼,廢話,這還用你們來說!要是能在這洞窟內找到第二座傳送陣,他們早知道傳送到什麼地方去了,也不待在這裡了。

金男子再次問淡聲問道:「這傳送陣傳送之後,會有多大地危險?」

天門老修士面露難色:「這個麼,不好說,這要看『接受傳送陣』是否安全。如果接受傳送陣附近沒有妖獸,也沒有其它修士,應該安全。不過,這萬枯嶺礦道內的妖獸不少,沒有萬全地準備之下,只怕不宜冒然傳送。不如我們幾個天門弟子先進去,看看對面傳送陣的情況。如果對面安全的話,再回來向諸位師兄通報一聲。」

說完,他帶著幾名天門的弟子,便將一

靈石插到傳送陣的凹槽,打算站到傳送陣上去。

「不行!」

不遠處,石室內突然傳來一個斷然的冰冷聲音。一名地闕門的年黃袍修士,盯著天門弟子,冷笑說道,「你當我們這些人傻是吧?這是單人傳送陣,一次只能通過一名修士。你們這五個過去之後,只要將對面的傳送陣一圍,五個打一個,直接把後來者瞬殺,我們誰還敢傳送過去?你們只能過去一個,然後由其它門派弟子跟著進去。」

那天門老修士被懷疑,臉色極其難看,頓時跳起來氣憤道:「我們天門弟子先進去,這可是冒了風險,萬一傳送過去之後在那邊遇到妖獸呢?還不是我天門弟子頂著!我們天門五個人過去,才能保證安全。」

「你們會不會遇到妖獸,這個我可不管。一個門派只能過去一個,輪著進去,否則誰也別想過去!」黃袍中年修士冷淡,單手搭在腰間的一柄靈劍上。誰要敢冒然進行傳送,他肯定要發難。

石室內,很快有一些其它門派的修士,都紛紛出聲,對黃袍中年修士的說法表示支持和贊同。

現在能站在這石室內的,:有誰是傻子,豈會不明白這其中的奧妙。

第一個傳送去,肯定要冒遭遇妖的巨大風險。但是同樣有巨大的好處,那就是可以搶佔地利,對後來者進行襲擊。同門修士越多,襲擊能力越強。

天門修士算盤打地不錯,可惜別的門派弟子也不是吃乾飯的,早就把其中的厲害關係算計的一清二楚。只有一個個輪著進去,相互牽制著,才不敢輕舉妄動,這樣才能確保各個門派弟子過去之後都確保安全。

天門要一次傳送過去五人,那是眾門派修士決不可能答應的。

現在,最大的問題還是由哪一個門派的弟子先傳送過去。

畢竟,最先傳送過去地修士,可能到妖獸,將最先遭到攻擊,冒的風險無疑最大。而後進去的修士,則要輕鬆許多。這關係到生死大事,誰也不願意冒頭。

金衣男子掃了眾修士一眼,負手輕鬆淡聲道:「要解決這個問題其實倒也容易。咱們這裡已經有十多家修仙門派的弟子,如果誰都不願意動身,只怕一直僵持下去也沒個結果。不如大家掣簽,那家先抽到,誰便先派一名弟子進去,各憑運氣,是生是死也無話可說。」

室內,眾修士們沉默了下來,在考慮古器門弟子提出的這個提議。

過了不多久,相當一部分門派同意了這個辦法。除了掣簽之外,一時間也沒有其它地辦法可以解決誰先進,誰後進。就算有哪個門派弟子不樂意,也不得不接受這種辦法,否則等著他們的,將是遭到其它門派的一致排擠。在這洞窟石室,遭到絕大部分修士地排擠,意味著離死也不遠。

古器門的那名金衣男子見眾門派弟子都同意之後,隨手祭起一柄金色小劍,從洞壁上劈下一塊堅硬的岩石,削了十多根長短不一的石筷,並且用岩石做了一個石筒,用靈力完全覆蓋住,以免被其他修士地神識探查。

「各位師兄師弟,掣簽吧!按照長短次序,進行傳送,最短的先傳送。留下的最後一根石筷,歸我古器門!」金衣男子緩緩說道。

金衣男子露出的這一手,看在其他門派的弟子眼中,十分不是滋味。

一些小門派的普通弟子,連中階靈器都很少。這金衣男子到好,隨手用一件法器飛劍去劈岩石,好像法器不值錢似地。當然,他們也清楚,這金衣男子只怕炫耀示威的成分居多,讓其它門派不敢小覷古器門地實力。

在沒有太大的異議情況下,各個門派陸續掣簽。

青丹門去掣簽地自然是沈寶,誰叫他自誇自己的運氣好呢。

沈寶掣簽之後,葉秦、孔老頭等人都是一臉地古怪。按照石筷的長度,青丹門排在第十三個門派傳送過去,前面有其它十二個門派的修士頂著,就算遇到妖獸也沒有太大的問題。這運氣,不能算是最好的,但也絕對不算糟糕。

最倒霉的是一個叫烏山門的小門派,被安排在第一個進去,那個小隊的修士一個個哭喪著臉,發愁著讓隊伍裡誰先進去冒險才好。

掣簽,沒什麼好說的,按照石筷的長短次序傳送吧。

各個門派的修士,一次站到傳送陣上。

一道一道的光芒閃過之後,他們飛快的從傳送陣上消失。

葉秦全啟了護身罩,手中暗握著紅葫蘆,隨時用來防身,然後才站到了傳送陣上。一道璀璨的光芒過後。他發現自己已經站在了另一座巨大的洞窟之中,這座洞窟足以容納數百人之眾。

洞窟巖壁上,一塊一塊的靈石,正散發著金黃青藍紅等各色徐徐的光輝。在他之前已經抵達這裡的數十名修士,卻並沒有去注意那些靈石,而是正望著洞窟內遍地的屍骸,發呆。

[BOOK: 0017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3:16: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