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9
紫府仙緣*第二卷 仙緣城 131 青泉峰
紫金大殿,吳掌門和諸位副門主在為北營山靈石礦洞一事,犯難的時候。門派內眾普通煉氣期弟子依舊忙碌著自己的事情,這種門派興衰的大事,是不需要他們去操心的。

青泉峰,青丹山脈七座主峰之一。

此山峰高達數千丈,頂峰是皚皚白雪。半山腰處,被開闢出一片數百傾平地,興建大群的宮殿樓閣。山峰的其它地方,也樓宇眾多,山峰樓台之間,鐵鎖吊橋餃接,不時可見有修士在低空飛行。此外,青泉峰的後山,有一條溪流瀑布從山頂飛落而下,整座山似乎被淡淡的白霧所縈繞,靈氣逼人。

姓趙的年青修士帶著葉秦等四名弟子,御劍飛落在青泉峰的大殿前的一片廣場,收了法器。他也不多說什麼,沉著臉,往主殿而去。

四人匆忙跟上。

葉秦走在最後面,好奇的四下張望。

他從天上俯瞰下來的時候,還不覺得這片宮殿樓閣有多麼宏大。但是落在這成片的宮殿樓閣前之後,整個人感覺就像一只螞蟻落在了樹林里一樣,茫然,無法分辨方向。

葉秦心中震驚。光是這青泉峰的宮殿群的規模,就比仙緣城大了許多倍,更不要說整個青丹門了。而且這青泉峰的靈氣,比那戈壁灘上的仙緣城高了許多倍。

“趙師叔!”

這大殿廣場上平時人不多,早有四名接引青衣弟子候著,見到他們幾人,急忙迎了上來,並向那趙姓修士恭敬施禮。

那趙師叔冷哼了一聲。“這幾個新來地。你們帶著他們四處轉轉。”。然後將葉秦、沈寶等四名剛剛入門地弟子。丟給那四名青衣接引弟子。自顧自地進入了大殿。

那幾名青衣接引弟子暗暗咋舌。相互詫異問道︰“趙師叔地脾氣一向挺好地。怎麼今天火氣怎麼這麼大大。”“趙師叔去了一趟仙緣城。受誰地氣了?”“你們誰招惹他了?”

沈寶嘟刘蝧朝br />
“誰敢招惹他啊。路上咱吭都不敢多吭一聲!”

接引弟子打量了葉秦、沈寶等四人地修為一眼。頓時失望地搖頭。“今年又沒有得到一個好天賦地。比去年還差了幾分。難怪趙師叔脾氣這麼差。”

眾青衣接引弟子也不嗦。每人帶了一名新入門弟子。分頭帶他們去熟悉青泉峰地環境。

其中一個高高瘦瘦的師兄,指了一下葉秦,“你,跟我來吧,我帶你去各殿轉一轉。我叫孫玉明,你叫我孫師兄就行了。”

“啊,我叫葉秦,還請孫師兄多多指教!”

葉秦愣了一下,立刻跟上這位孫玉明師兄。

孫玉明師兄十分健談,指著青丹山脈各峰,笑道︰“咱青丹門,別的未必比其它門派強。但是要說這地方,卻是佔了最大的便宜。這青丹山脈,是整個靈霧山脈靈氣最濃郁地一個地方,甚至著雲霧之中,都飄散著淡薄的靈氣。

這種寶地,不但適合修煉,更適合種植靈草。我青丹門最早的一群遠古先賢,抵達這片寶地之後,在這里開墾田圃,種植靈草,並將這里命名為青丹山脈,以此地為根基,一步一步擴大,最終創立門派,傳承了萬之久。

青丹山脈七峰,每峰都各有不同的特點。我們青泉峰,最大的好處是山頂有一口瀑布飛泉,泉水中蘊含著些許靈氣,用來澆灌靈草,再適合不過了。其他各峰也有不少地好處,日後你慢慢就會了解。靈霧山脈里的所有修仙門派,沒有一個門派能比得上我青丹門,更適合種植靈草了。”

葉秦心中抑制不住的欣喜。

倒不是因為他現這里靈氣濃郁,而是因為他看到了青泉峰上,幾乎隨處都可以見到種植著靈草藥地田圃,就連宮殿閣樓之間的空閑地上,都開墾了出來,種上了大量一些他從未見過的靈草藥。

這青泉峰,簡直就是一座草藥苑,隨處可見草藥。

孫玉明師兄,看見葉秦不住驚喜的打量四周,誤以為他是在為這寶地而欣喜,頓時哈哈大笑,拍了拍葉秦地肩膀道︰

“葉師弟,這青泉峰你就別做夢了,這里全是眾位師伯師叔們居住、修煉、開墾田圃種植靈草的地方,還有極少數藍衣核心弟子也允許在這里種植草藥。像你我這樣煉氣期弟子,又沒什麼靠山背景的,都安排在附近其它的矮山岳。那些地方的靈氣要比這里差很多。”

“還有,所有的草藥田圃都有陣法護著,你可別想去踫里面地靈草,一踫就會觸防御禁制。要被抓住,掌門來了都救不

跟我來吧,帶你去各殿瞧瞧。”

孫玉明師兄踏著青石台階,上了宮殿。

葉秦笑了笑,也未說什麼。

宮殿前幾根巨大的石柱,有幾頭凶猛高大地豹子被栓在這里,它們聞著陌生氣息,猛的朝葉秦撲去,張牙嘶叫了幾聲。

葉秦嚇了一跳,慌忙跳開。這幾頭靈豹,少說也是三階,幾乎比得上煉氣期九層地修士。他可挨不起它們一爪。

好在這幾頭靈豹都被幾個粗碩的幽青色鐵鏈給死死地拴著,掙扎不脫,更無法靠近葉秦。但是它們的爪子,卻在青岩上留下一道道極深的爪痕。

孫玉明走在前面,瞧了一眼那幾頭豹子,道︰“這是護山的花斑靈豹,看山門的,不需要理會它們。它們熟悉了你的氣息,下次就不會亂叫了。”

葉秦小心的避開它們。

心中一絲羨慕,就是門派馴養的靈獸?他以前在仙緣城偶爾見過那麼幾頭靈獸,據說這種靈獸忠誠度極高,一旦認主,很難背叛,對敵時又悍不畏死,修仙門派、修仙家族,都會馴養靈獸,做為看門護山之用。但是要養這樣的靈獸,耗費巨大,可不容易。

孫玉明帶著葉秦,上了大殿台階。青泉峰的主殿“青泉殿”,通常是商議要務的地方,只有築基期修士才有資格進去,築基期以下的修士都是不能進去的。

他們繞過主殿,前往各側殿。

“傳功殿!”

“藏書殿!”

“器殿!”

“丹殿!”

“綜務殿!”

青泉峰的側殿很多,各有不同的職能和作用。這里有許多執事弟子,負責看管。孫玉明帶著葉秦,一一拜見各殿的執事,師叔、師伯,以及一些在側殿跑腿的師兄。

孫玉明安排的行程有些匆忙,走馬觀花一般在眾多的宮殿之間轉了一圈。簡略的說明了各殿的作用。

盡管如此,葉秦還是看到了許多東西。

藏書閣,有大量的功法秘笈、法術秘芨、煉丹秘芨、書籍。

器殿,則有不少的靈器、法器出售,煉器配方、丹藥煉制的配方,各種各樣的煉丹、煉器的輔助工具,甚至還有大量常用的原材料。

樓閣上掛著什麼匾牌,基本上已經指明了作用,很方便剛入門的弟子熟悉情況。

葉秦看見藏書閣內有煉器術方面的書籍,有些驚訝︰“咱們青丹門,除了煉丹,也會煉器?”

“這當然了。幾乎所有的修仙門派,都會煉丹、煉器之術。只是側重不同而已。我青丹門也有不少煉器好手,不過我青丹門修煉的主要是木靈根和火靈根。所以以木系煉器、火系煉器為主。其它種類型的煉器則很少見了。”

孫玉明笑著道︰

“門派內所有靈器、法器都不會免費供應,必須用靈石購買。葉師弟要是有家族的財力撐腰的話,可以直接掏靈石來購買這里的靈器、法器、靈丹。我門派內的靈丹靈器不但品質高,而且較為便宜。

要是沒大家族財力的話,那只能通過為門派干雜役,來獲得靈石了。我看葉師弟,似乎也不像是出身大家族的人,要想在門派內能夠長久待下去,最好還是為門派干雜役,每月都可以掙到不少的靈石。就算是大家族,也經不起大肆揮霍。”

葉秦暗暗點頭。

青丹門內有他最想要得到的各種靈草種子,各種煉氣期的靈丹的配方,以及煉丹術。這幾樣是他最缺的。他的降露丹只適合煉氣期一到三層,對他現在的修為來說,早已經是過時了。

他一個煉氣期五層的修士,在這青丹門幾乎是墊底的修為,找不出幾個比他更低的修士。想個法子,不引人注意的情況下獲得煉丹配方和靈草的種子,將修為提升上去,才是當務之急。

葉秦沒有在藏書閣多看,暗暗記在心里。

“綜務殿,里面有放雜役的的執事。”孫玉明指了不遠處的一座宮殿,突然壓低了聲音,道︰“這領取雜役也有門道。雖然是師伯在掌管,但是他們平時未必會在,所以都是一些師兄們在負責管理。你悄悄塞給那里的師兄一二塊下品靈石,那里的師兄自然會給你安排能掙錢,而且還輕松的好差事做。不過,這種事情咱們師兄弟之間心知肚明就行,別讓管事的師伯給現。”

葉秦頗有默契的笑了笑。

孫玉明哈哈笑著,直贊葉秦的覺悟高,舍得小錢才能換來大錢。他給葉秦傳授了不少的類似的“門道規矩”,最後,才帶著葉秦來到“綜務殿”。

[BOOK: 0013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0:58: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