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10
紫府仙緣*第二卷 仙緣城 209 聚寶葫蘆


咦,葉兄弟,你怎麼也到這里了!”一個有些熟悉的修士的聲音在木宮大廳角落上,驚訝的響了起來。

葉秦突然听到有人叫他,不由朝那聲音傳來的角落看了過去。原來在木宮大廳一角落里,居然還蹲著一名築基修士,是築基三層,比葉秦的實力高了一些。

放眼整個大廳內,也就葉秦和此人是屬于築基低階修為,其他的十多名男女築基修士都是中階和高階的實力,這些修士大多佔據了木宮大廳的中間。

“韓兄,你也在這里?!”

葉秦看見此修士的面容,不由的怔了一下,感到詫異。原來韓旭也到了這木宮,正在角落上蹲著呢,只是位置太隱蔽,他剛才進來的時候幾乎沒有覺。

韓旭笑道︰“我這年來過好幾次,輕車熟路。不過,每次最多也就能到這木宮大廳而已。下一宮的土宮,卻是絕對闖不過去了。咱們這樣的低階築基修士,能到木宮盡頭已經是僥幸了。就算是築基高階修士,也極少有人能闖到土宮的盡頭去。”

說到這里,他突然眼神極古怪的盯著葉秦,“葉兄弟似乎是第一次來迷宮,怎麼也能來到這木宮大廳?”

葉秦苦笑︰“沒什麼,大半靠運氣。”

韓旭狐,但是並未說什麼,他可信什麼運氣,現在能站在這大廳的,沒有實力是不可能的事情。

秦打量了一眼大廳內的那棵柳木精,問道︰“韓兄知道那精怪身上的金色葫蘆是什麼?”

韓旭朝柳木精。羨慕道︰“不太清楚。不過看上去至少也是一件法器。說不準還是更好地東西。得到那葫蘆。這趟迷宮之行地本錢就回來了。不過這東西肯定沒咱們地份。憑我地經驗看。這些高階修士肯定會為了那葫蘆打起來|容易遭到波及咱們這樣地低階修士。還是小心一點為妙。”

葉秦不暗暗點頭。韓旭佔地這個角落容易藏身。不容易被那些築基高階修士所波及。他也不動聲色地躲在角落上。摸了摸自己胸口處貼著地結界符結界符正出一道淡淡地護身罩。將他整個人都包裹住。問道︰“韓兄。如果結界符碎裂。人會被挪移傳送到哪里去?”

韓旭失聲笑道︰“葉兄弟。你擔心這結界符會沒用?這可是仙緣殿迷宮專用地挪移傳送符只要光圈一破。結界符碎裂。人瞬間就被傳送出去。隨機出現在仙緣城數百里之內。任何地方都有可能。沒人知道究竟會是哪里。

有這結界符在身上宮內絕對安全。不過出了迷宮可就不好說了。我只知道。最近地這數百年間。迷宮內還沒有死過修仙。”

葉秦好奇地問道︰“韓兄進過土宮幾次。知道土宮內地情況嗎?”

韓旭很健談。笑道︰“也就進過一次。現在正在摸情況呢。現在我地修為還是太低了。等到了築基中階許有機會闖過土宮去。”

兩人有一句沒一句的閑聊著話題。

最後的半個時辰一點一點的過去,木宮很快將會自動關閉。有實力趕來這木宮盡頭的築基修士,基本上都已經到齊,一共有十六七人。

原本都在等待別人先出手眾築基修士,漸漸坐不住了。

大廳內的那頭巨型木精怪“盤踞”在傳送陣上。如果不能及時把巨柳木精干掉,或將其引開過傳送陣進入土宮的話,時間一到他們所有人都會被禁陣給挪移出迷宮。

葉秦縮在角落上百無聊賴的等著,看在場的修士中間誰會先按捺不住出手。他就不信些修士會不出手。

就在最後的關頭,那名韋姓黃袍修士神色陰霾,匆匆進入了木宮大廳。以他築基期七層的修為,本來不該來的這樣遲抵達木宮的盡頭。可是正所謂忙則出錯。他為了能夠在木宮的盡頭堵住葉秦,太心急趕到這木宮大廳,半途上反而被一群柳木精給糾纏包圍住,耽擱了大量的時間,費了好大的勁才清除掉那些柳木精,在最後關頭趕到木宮的盡頭。

黃袍修士的神情相當的沮喪。

在他想來,那取走不熄之火的小子,要麼是在木宮被柳木精給干掉,要麼就是早已經抵達了木宮的盡頭,進入土宮去了,他攔下的機會並不大。

黃袍修士進入木宮大廳,愕然現這里居然有大群的修士,他不死心的朝廳內十余名修士掃了過去,看到葉秦正在一個角落上,他的目光中頓時閃過一道意外的驚喜︰那小子居然在這里。不過那一閃而逝的喜色馬上就消失,取而代之的波瀾不驚,神色淡漠。

黃袍修士盡量不驚動在場的其他修士,朝葉秦密語傳音,道︰“小子,咱們打個商量怎麼樣?”

葉秦早已經現有修士進入大廳,警覺的朝那人看去,現是黃袍修士,心中不由冷笑。如果這里不是仙緣殿迷宮,而迷宮內不是有上古禁陣和結界符的話,他說不得還真得老實的把火交出去。

葉秦想了一下,不動聲色的傳音過去,密語道︰“什麼商量?”

“那團火對你這樣的低階修士沒什麼作用。不如將那火賣給老夫,老夫出三千下品靈石高價收購,並送你二件不錯的法器,怎麼樣?”

“不知道閣下想用這火來做什麼?”

黃袍修士听葉秦的語氣,似乎有商量的余地,嘴角上掛起一抹笑容,盡量和藹誠懇的密語說道︰“這火其實沒什麼作用,否則廣語真人也不會隨手將它丟在這迷宮內。我買這火,是想看看它究竟是如何形成的。”

葉秦心中冷笑,騙誰呢?上古修士廣語真人,那可是元嬰期修士,對這火都很感興趣,這火會沒什麼作用?

最近這大半年來,他花了不少的時間看各類修仙的傳記。像紫劍真人(紫劍神君)、廣語真人等等,都是靈霧仙緣城歷史上赫赫有名的八大散修真人之一知道一些他們的事跡。

就算這些上古修士對這不熄火看不上眼,可不代表築基期修士也對這火看不上

這火,就很感興趣的。

葉秦眼楮都不眨一下,直接回絕道︰“沒誠意,不賣!”

黃袍修士額頭上頓時青筋暴忍不住御劍砍了過去,將葉秦給大切八塊。區區一個築基一層的修士,居然敢這樣駁他的面子,真是忍無可忍。

可是他更明白,在這迷宮之內,他根本拿葉秦無可奈何根本不可能以葉秦的性命為要挾。只要他將葉秦身上的結界符所形成的光圈擊破,葉秦並不是死亡,而是瞬間被迷宮禁陣給挪移出去。

所以除了討價還價,誘之以利之外,他根本沒有其它辦法可行。

相反和葉秦妥交易之前,他不希望葉秦離開迷宮。

一旦葉秦離開,他根本不道上哪里去尋找葉秦的下落。這仙緣城修仙眾多,人來人往,是各大修仙門派和修仙家族往來進出之地,查無可查。尤其是築基期以上的修士,更是無法追查下落。

黃袍修士木宮即將要關閉修士都蠢蠢欲動,他有些急了,再度傳音,厲聲道︰“小子,不要敬酒不吃吃罰酒。此物真的對你沒什麼作用留在你身上純粹是浪費,要不你個開價酌情考慮。”

大廳內,有幾名築基高階修士的朝黃袍修士看過去。密語傳音所引的法力波動,很容易被一些神識較強的修士察覺。這木宮大廳也那麼一點大而已袍修士和葉秦的暗中交談,自然能被某些高階察覺。不過黃袍修士的修為實力同樣很高,他們頂多能隱約听到其中的某一二個字詞,無法清楚黃袍修士和葉秦究竟在談論什麼。

秦冷嘲密語道︰“如果此物真的對我沒什麼作用,我或許還可以考慮出售給你。可是你不肯說出用途,那就免談了,我回師門之後,自然會慢慢查探它的作用。”

黃袍修士遲咬牙密語道︰“好吧此火可聚集火靈氣,火靈根修士憑借此火,可以加快修煉的速度。此火對單系火靈根的作用最好,像你這樣的雜靈根沒什麼作用,用了也是白用。你隨便開個價,我們立刻進行交易我身上的一件高階法器、三件中階法器讓給你,這樣總行了吧。”

木宮大內頓時出現了變故。

轟轟!

木宮大廳劇烈的震動了一下,通道內的光芒漸漸暗淡。這是木宮即將關閉的前兆,一旦關閉,所有人將被自動挪移出迷宮去。

突然一道黑色人影按捺不住,疾速朝巨型柳木精沖了過去,要搶金色葫蘆。

“殺——!”

有人搶先出手,木宮內頓時陷入一片混亂。劍、刀、杖十多件法器幾乎同時飛起,各種中階法術狂砸了過去,強勁的罡風在大廳內瘋狂的肆虐,沖向那名黑衣修士,要阻止他搶奪走那金色葫蘆。

一名築基八層的黑衣修士一把將金色葫蘆搶到手,看清楚那物品之後,不由失聲驚呼。那名修士還來不及逃走,便同時被十多柄法器給擊中,臨“死”之前,他不甘心的悲聲狂呼一聲,“我的聚寶葫蘆!”隨後消失不見。

他當然不是真的死了,而是被結界符給傳送離開了迷宮。

最倒霉的是,那聚寶葫蘆並未被他給帶走,而是被一柄法器給擊飛,落在了地上。

在場十多名的築基期中階、高階修士,如果被一名築基八層的修士給一下搶走了金色葫蘆,那可才真是笑話,讓人無地自容。

聚寶葫蘆!

大廳內的十余名築基修士,都听清楚那黑衣修士臨死之前不甘心的狂呼。目光不由狂熱了起來,死死的盯著地上的那個金色葫蘆。

如果知道仙緣城上古八大散修的名諱的話,那麼一定听過聚寶真人的大名。聚寶真人一生極愛錢財,癖好收集各種靈物,尤其喜愛靈石,是八大散修中最有錢的一位。

而這聚寶葫蘆,正是聚寶真人花費了極大的工夫,親手煉制的一件奇妙的頂階法器。

這聚寶葫蘆其實只有一個作用︰將一塊凡石扔入葫蘆內,此葫蘆會自動吸納天地靈氣,聚集于葫蘆內的凡石之中,每天可誕生一塊下品靈石。如果不將這塊下品靈石取出來的話,百日之後它會成為一塊中品靈石,萬日之後甚至成為一塊高品靈石。

這是頂階法器,又確是一件很令人無語的頂階法器,也只有聚寶真人這樣對靈石癖好到了極點的人,才會制作出這樣的一件專門用于聚財的頂級法器。

其實如果仔細想想,這件法器有些雞肋。

一天一塊下品靈石,一個月下來也就三十塊,對于練氣期修士來說或許是一筆不菲的財富。但是對于金丹期修士來說,也就是一點零花錢而已。而元嬰期以上的修士,根本就看不上這一點的的錢財,所以稱之為雞肋也不為過。

聚寶真人花費了數十年的代價,甚至遠赴天穹原盛產高階葫蘆的地方,采摘了一個最好的金藤葫蘆,精心制作了這樣一個聚寶葫蘆,光是成本就耗費不知道多巨大。但是聚寶真人最後現這聚寶葫蘆並不如意,感覺不是滋味。

這聚寶葫蘆,也就僅僅只是制作了這麼一個,後來被聚寶真人給丟入了仙緣殿迷宮內。

當然了,這個聚寶葫蘆,對于築基期修士們來說,還是有些作用的。將它放在身邊便能自動生財,這對于許多築基期修士們來說也是一個不小的誘惑。

這木宮大廳內,無可避免的要生一場血戰。

轟轟!

木宮大廳再次震動了數下,連傳送陣都已經在迅速的失去光彩。

現在已經是最後的光頭,再也沒有哪個修士會留手,全都在瘋狂的出手搶奪那聚寶葫蘆,試圖在木宮關閉之前,將金色葫蘆搶到手。就連一直縮在角落里的葉秦、韓旭二人,也忍不住沖了出去,想看看是否有這個狗屎運氣,撿到便宜。

[BOOK: 0021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19: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