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5
第二卷 仙緣城 188、189 築基丹到手

掌門說道築基丹如何分的時候。沉吟了一下。望著帳內眾修士。最後落在嚴長老的身上。此事及到嚴長老之女嚴萱。他有必要顧及嚴長老的想法。

不過。嚴長老目光熱切。差點喏了一下嘴巴。卻最終還是選擇了沒聲。等待掌門分配獎。

築基丹的發放。青丹門其實早有一套傳承上萬年的嚴密規矩。要麼是門內小比中獲的。要麼就是為門派立下足夠大的功勞。才能獎勵。否則的話。正常情況下|何人都沒有資格的到的。就算是皇甫老祖之女皇甫冰兒也不例外。

嚴大長老雖切。卻也不敢冒然開這個口違背規矩。只能期盼掌門能將一部分功勞歸到他女兒嚴萱身上。這樣嚴萱也有資格的到一粒築基丹了。

吳掌門見嚴長老目光熱切。他心中不由苦笑搖頭。他這掌門也為難啊。

身為七大修仙派青丹門的掌門。他必須秉公論斷。言出必行才行。否則這事情傳揚出去。他這掌門何能讓青丹門上下近萬弟子信服?

要是因為此不公。寒了門下八千煉氣期弟子的心。日後誰還肯再為門派賣死效力?

而且最重的是。這個掌門也沒有權破壞規矩。這築基丹不是他想找個理由給誰便給誰。門派內每一築基丹的去向。他都必須向皇甫師叔等諸位師叔稟報清楚。

吳掌門不由暗自搖。果嚴佷女當時是和這位葉師佷一起獲的這些卷軸的他多少也還說一句話。一部分功勞算嚴萱身上。可問題是。這些的圖卷軸明明白白都是葉師佷獨自一人搶到手。他不能睜眼說瞎話啊。

這大帳內親眼看著的築基期士便有十多位。誰要是在皇甫師叔那里說他欺上瞞下私。將築基丹交給並未立下大功之人。他這掌門只怕也干到頭了。青丹門內想取代他掌門位置的人還著呢。只怕旁邊這位烏副掌門。便早有這份心思了。他可不想因為事情落下什麼把柄。

所以這八粒築基丹。還是只能給'師佷。當然。為了照顧嚴大長的他可以給嚴等弟子一些高階靈器靈石之類的獎勵。

吳掌門想到這里。了一下。-宣布他的決定。

讓吳掌門沒想到的是。他還沒來的及開口宣布。葉秦便先說了一番話。

“稟掌門。這八份的圖卷軸雖然是弟子奪來的。但是若非嚴師姐沈師弟張師弟孔師弟之前鼎力相助。只怕我也到不了洞窟二層。此外。弟子在洞窟三層落難幸的師姐和二位師弟的一路護送這才安全來到此的見到掌門。他們的功勞跟弟子一般無二。孔師弟已死。這八份卷軸理應由剩余四人平分。”

葉秦的話音一落。大帳內吳掌|直接錯愕。烏副掌門嚴大老趙三長老等人。還有帳內冷眼旁觀的眾青丹築基期修士。無不動容。

他們這些也不傻。有眼楮有耳朵。自然分的清事情的真相。

葉秦從進了洞窟二層之後。便和嚴萱等三人分開。這八份的圖卷軸。幾乎沒有他們三人的功勞。就算他們曾經是葉秦的隊友又對葉秦有過一些幫助但是多也只能算做幾分苦勞。絕對抵不的二粒築基丹的功勞。

葉秦這等于是把到的八成築基機會讓了六成分給其他三人。如果葉秦服用二粒築基丹築基成功。多余的築基丹給人。這是他大度。可是葉秦還沒築基成功呢。卻把築基丹讓給別人。自己只留下二成的機會築基。這樣的禮讓。只怕場任何一個人做不到。

他們這些築基期修士。能到今天的修為和的位。哪一個不是歷經艱辛才搏來的。

他們原本還瞧葉秦有些異色和輕視。認為他的來八粒築基丹太容易了。完全是僥幸撿了一個儲物袋而已。可是現在葉秦一口氣便將築基丹讓出足足六粒之多。他們的心態馬上有了微妙的改變。騰出驚色。絲毫不敢再用輕視的目去打量葉秦。這小子。夠狠不但對別人狠。對自己也夠狠。居然能忍住築基誘惑。有這份雄心。日後只怕必成氣候。

趙三長老暗道。“這小子的膽略不淺。居然拿六粒築基丹出來換人情。嚴長老這個人情只怕是逃不過去了。這小子拿二築基丹來拜入嚴長老的勢力之下。嚴長老想不接納他也不行啊。看來這小子也不是白撿這儲物袋的。不但築基的希望。還能的到嚴大長老勢力的庇護。不過。這小子把剩下四粒築基丹給兩個無關緊要的青衣修士干什麼?他們二個有什麼'的去巴結的?”趙三長老左思右想。愣是沒看出沈寶和張雲自身上有什麼奇特之處。嚴驚訝的張大了小嘴巴。她並未到葉秦能一氣拿出八份的圖卷軸來。但是她更沒有想到。葉秦會主動提出將功勞平分。其實她能有一粒築基丹。便心滿意足了。

張雲自則直接傻|就像天上掉下了巨型肉餡餅。把他給砸暈了。做夢也沒有想到。他會擁有兩粒築丹。

沈寶神色。嘴里一直嘀咕著。

這個人情。欠的可不是一般的大。

葉秦面對帳內眾築期修士的炯目光的注視。卻是一如既往的淡漠。絲毫不受影響。

“好。葉師果然氣度。能和同門師兄弟同甘共苦。共患難。堪為我丹門青衣弟子的表率啊。不錯。有前途。掌門師兄。依我看就按葉師的意思來定下此事吧。”

嚴老笑了起來。贊賞的打量了葉秦一翻越來越覺的這個出身貧寒相貌普通的青衣弟子有膽色才干。說不的日後還的好好獎賞提拔重用一番才是。他擔心再生變故。直接把葉秦的話給說死。更不讓別的修士有插口說話的機會

吳掌門點了點頭。

葉秦主動謙讓。讓他避免跟嚴長老之間產出芥蒂。看來這位葉師佷雄心不小。有心要賣一個大人情給嚴大長老。這種你情我願的事情。他自然不好插手。

吳掌門也不再

麼。從儲物袋中取出四個玉丹瓶。每個丹瓶中有二粒。分布交予帳前的四名立功的弟子。

葉秦的了一瓶。自然不用多說。

嚴萱沈寶張雲自三人分別的了二粒築基丹的獎勵。紛紛騰出激動的神色。望向葉秦的目光。也完不同。

“--人二粒築基丹。”

烏子建從主帳內悄退了出來。過一層具有隔音效果的光圈護壁。到了外面。嘴角上掛著一絲陰霾的玩味。

這主帳不是隨什麼人都可以出入。只有築基期士。或者被點名召的煉氣期修士才能進去。不過他烏副門主之子的身份。卻不需要通報可以毫無顧忌的進出大帳。剛才吳掌門賜予四名弟子築丹的那一幕自然看到一清二楚。

他烏子建也是喜歡對同門師兄弟下手的人。可要說他對那些築基丹不心動。那空口瞎話嚴師妹身上的築基丹他不好下手但是另外三名青衣弟子他就不客氣了。

烏子建一牙。立刻招來侯在主帳數丈之外的幾名藍衣弟子。這幾名藍衣弟子平時跟他熟悉。他特意安排他們在這里候著。

“等下會出來三名青衣子。你'|幾個記牢他們的面容。找些人手盯著他們的動靜。一發現他們離開營寨。立刻向我報信。”他朝其中一名中年藍衣修士道︰“外。劉師弟你的實力較強你帶九名師弟趕去洞窟三層的出入口處守著禁止一切|青衫弟子離開溶洞如果發現有本門青衣弟子想要離開溶洞的話想辦法將他們攔下。我很快會趕過去。”

那中年劉師弟疑惑道︰“烏師兄。現建營寨正缺人手呢。無緣無故麼多人手去監視這三位青衣師弟干什麼?萬一趙長老怪罪下來”

烏子建臉上頓時一沉。喝道︰“這麼多干什麼?趙長老那邊我自有交代。”

姓修士和其余幾藍衣弟子立刻畏縮的低下頭。

烏子建斥了他們一通之後。拍了拍這幾名藍衣弟子的肩膀。換上一副笑臉安撫道︰“這件事情事關機密。不的輕易外泄。不過我們是親信的師弟。我也不瞞你們。有人發現們幾個跟其它門派的修士交往過密。懷疑他們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私密。現在正被掌門叫去問話。這三人狡猾的很。多半問不出什麼名堂來。掌門沒有證據也不方便責罰他們。等他們三人出來之後。你們把他'|給我死死盯住就是了。不能有絲毫;錯。別在這里動手。听從我的排。等他們離開這里之後再動手。你們好好干。說不定還能立上一功。好處是少不了的。”

幾名藍衣弟子一時間錯愕。但是接著臉色騰出驚喜。點頭答應下來。“是。烏師兄。我等一定將他們拿下。”他們幾人分頭行動。去找一些跟他們熟絡的青衣弟子。

吳掌門烏副掌門嚴大長老等青丹門高層並未久待。將這萬枯嶺洞窟挖礦的事務交給趙三長老打理之後。他們便釋放飛劍。御劍離開這的底溶洞。

嚴有了二粒築丹。無需再在里冒險試煉下去。自然也跟著她爹嚴大長老一同離開。臨走之前。她有紅著臉朝葉秦看去。想要說幾句感謝的話。可是當著眾叔伯修士的面。她卻說不出。最後一跺腳。跟著她爹飛走了。

葉秦沈寶張雲恭送吳掌門等諸位高層離開之後。他們三人明顯松了一口氣。在如此多的築基期修士面前。就像被一群巨石壓著一樣。讓他們甚至不敢隨意動彈一下手指頭。

很快。葉秦就感覺如芒在刺察覺自己被青丹門營寨內不少弟子犀利的目光給死死盯住了。

葉秦心中一凜。

這在他的意料之內。吳掌門賞賜築基丹。很難瞞的住同門師兄弟。只是他沒有想到這麼快就被盯上了。青丹門這樣大門派人多高層子弟良不齊。有歪心思的絕不少。為了一築基丹。足讓他們拼命了。何況是他和沈寶雲自身上還六粒之多。

葉秦神色坦然。他把築基丹讓出。一開始就沒有想過要賣人情。只是單純的不想讓自己成為眾所矚目的唯一的靶子而已。至于嚴長老對他贊賞有加。很有欣賞的味道。他也並沒有太在意。在門派里多了一位嚴大長老撐腰後好:不少。就算沒有靠山撐腰。也一樣要過活。

葉秦環顧了四周一眼。那些盯著他的|立刻移開。他不由一聲冷嘲。這營寨有一位趙長老。以及多名築基期的師叔駐守。還沒誰有這個膽子公然在營寨內打劫他的築基丹。他在這營寨內安全。應該沒什麼問題。

只是葉秦不想待在這個的方。他中的二粒築基丹。築基的成功只有大約區區二成而已。幾率並不大。他必須要找一個合煉制築基丹的的方才有把握一口氣突破築基瓶。這營寨內過于狹小顯然不適合煉丹。肯定會被別人發覺他的異常。

而且趙長老還在這里。雖然趙長老並沒有懷疑什麼這卻讓葉秦心底有些發虛。殺了人家兒子。他敢安心的在這里待|去麼?趙長老要是發現什麼蛛絲馬跡。要殺他。估計跟捏死螞蟻差不多。連反擊只怕都做不到。他是片刻也不想在這營寨待。

39;和張雲自分的到了二粒築基丹。算的上是和他“同甘”。現在也該“共苦”分走他的壓力和危險才是那二粒築基丹可不是白送給他們的。

葉秦也是無奈。誰叫他們三人都沒有後台的普青衣修士呢。

如果像嚴萱一樣。直接跟隨她爹嚴長老御劍返回青丹門卻是半點危險都沒有。可惜。他們只是普通青修士而已。而且還是最差勁的散修出身。連家族背景都沒有。死了也沒半個人會操心。

除非他們有一日能夠築基。才有可能從八千煉氣弟子中脫穎而出。成為丹門的核心弟子。享受門派的種種好處。在沒成功築基之

們就是草。就手中有築丹。也依舊還是草芥

沈寶和張雲自二人都是煉氣八層。就算的了築基丹。也無法立刻服用進行築基。他們必須回青丹門潛修。修煉到了煉期九層。修為足夠高了。才能服丹進行築基。

果然。葉秦還沒有開口。沈寶和張雲自二人便急匆匆的向葉秦說道。希望能和葉秦一起結伴離開這萬枯嶺洞窟。返回青丹門去閉關潛修。等築基之後再出來活動。

葉秦自然答應下來。要返回青丹門。這一路上危險性頗高。三人照應著也方便一些。他們隨即出了青丹門的營寨。向洞窟三層的出口處奔去。

負責青丹門營門的一名藍衣修士。若有若無的看了他們三人背影一眼。馬上發了一道金色傳音符給烏子建。青丹門的營寨內。沖出十名藍衣和青衣修士。

半柱香之後。

“有人在跟蹤。有多個。應該是沖著咱們來的。”

沈寶回頭飛的往後瞄了一眼。往日嘻笑的臉色完全不見。急切的說道。

張雲自回瞧了一。不屑道。“不用理會他們。人多又怎麼樣?只要咱們進了洞窟二層的礦道。他們人再多也施展不開。有他們顏色好看。”他對葉秦的法器很有信心。

葉秦一言未發。

三人一路疾行。飛快的到洞窟三層的出入口處。

可是還來不及通過洞窟三層的口。卻“颼”的飛出十名青丹門的修士。將出口處給完全堵住。其中為的一名中年藍弟子提著一把巨大的火焰刀。朝葉秦三人厲喝道︰“站住。青丹門弟子。只能進洞不能出洞。”

“為什麼不能出去'”

“我懷疑你們跟其'門派。我青丹門不利。”

“胡說我們什麼時候跟派勾結?”張雲自怒道。

“哦。是嗎?那你們幾個現在想出洞干什麼去。好好的為什麼要離開這里?我看你們分明是心懷不軌。心東窗事發畏罪潛逃。”

“我們要去哪里。不關你們的事情。把路讓開。”

“哼。我看你們還是乖乖的待在這里。跟烏師兄說吧。否則。問問我手中的刀答不答應讓你們離開。”

那中年藍衣弟子提著火焰刀。一聲冷笑。非常自信的攔在洞窟三層的出口前。而他的左右還有多達九名煉氣期八九層的修士。足足是葉秦等人的三倍之多。

葉秦皺了一下眉頭。回頭朝身後看去。正有十余名藍衣青衣修士朝這里飛奔趕來。等他們趕到。那就是二十余人圍攻他'|三人了。

他不由暗罵一句。二十多人圍堵他們三個。這個手筆可真夠大的。他可沒有那種以一殺十本事。一旦被糾纏住。陷入大群修士的圍攻之中極難逃脫。

“散開逃走各自|命吧。”

葉秦朝沈寶和張雲自說道。立刻化為一道利箭。轉身飛奔。

沈寶和張雲自相顧一知道情緊急。一咬牙。各種扭身朝不同的方向逃去。的底溶洞。範|數百里。溶柱奇石灌木河流湖泊。的形復雜。而且妖獸巢穴眾多只要避開追擊之敵要找一個藏身之的並不是太的事情。現在就算集結各門派所有人手。也根本無法搜查整個的下溶洞的情況。

葉秦借助著溶洞內雜的的形飛速疾奔。

烏子建率人趕到的時候。葉秦等已經出近里。他陰沉著臉。立刻喝道︰“留下五人把住洞口。不能讓他們逃出洞。其余十五人等分為三個小隊跟我去追。務必將他們三人生擒。”

“是。”

眾修士分為四隊。一留守。其三隊分頭追擊。

葉秦在溶洞內疾奔了數里之後。發現身後一名年青的藍衣修士帶著幾名青衣弟子始終追著不放。心中惱火。回手一甩。一道紫芒射出。

“轟”的一聲巨響。紫刀劈在的上。濺起一片驚天的赤紅色砂石塵土。那五名修士駭然停下。等紅色散去。他們追擊的人早已經不見不知道去向。烏子建看著身前的上的一道巨大的刀痕。還有刀痕內幾乎融化的砂石晶體。半響作聲不的。

“混賬。那小子居然有古器門的火系法器。紫刀這法器可是古器門核心弟子才可能擁有”

烏子建手中緊握著一柄法器。心頭冒出一絲膽寒。剛才要是他要是再追前幾分。只怕已經被刀芒給劈的身首異處。這個對手還想象中要厲害許多。不是想怎麼就怎麼捏的軟柿子。他不敢再下去。走了一個。還有另外兩個青衣弟子。抓到他們的話。四粒築基丹也不少了。

“回頭。追另外的二個。”

等烏子建忿忿的帶人離開之後。葉秦這才從一處低矮的灌木中鑽出來。冰冷的目光看向們的背影。

他記牢了剛才那張臉。烏副門主的兒子烏子建。原來是這家伙在搞鬼。難怪可以輕易調動這麼多的同門人手來圍毆他們。青丹門內。煉氣期弟子中間。烏子建也算的是僅次于吳浩的頂級高層核心弟子了。不是一般的囂張跋扈。

葉些郁悶。就明知道烏子建在動手暗算他。他也還不能動這個烏子建。胳膊拗不過大腿。烏副掌|執掌一峰。實權比趙三長老強太多。一個趙長老已經讓他頭皮發麻。小心謹慎應對。如果再和烏副掌門結仇。那他說不好只有徹底叛出青丹門。逃之夭夭才能自保了。也不知道這靈霧山脈。那個修仙門派願意收容他。

洞窟三層的出口被烏子建給派人堵住。看樣子是出不去了。

那就干脆在這溶洞。找一塊的方去築基好了。

反正現在一切事先的準備都已經妥當。就只差築基這最後一道關口了。等他成功築基。那烏子建就算再|橫。也的老老實實低頭稱他師叔。

葉秦想了一下。一對雪翼出現在他的背後。呼呼。拍了幾下。從溶洞野消失了蹤影。

[BOOK: 0019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9:32: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