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1
主題推薦
第231章 絲音竹和元精提煉祕朮

靈門的控虫朮果然頗為神奇,僅僅十余天的工夫,周熟悉了岩火虫的性情以及它發出的一些怪叫聲,能夠用岩火虫的虫語,操縱它進行攻擊、撤退、停止行動等非常簡單的行動。這只岩火虫已經得到初步的馴化,以后葉秦只需要不斷的反復訓練它就行了。

“雖然火氤虫屬于珍品异虫,但是這只火氤虫噴出的火焰非常弱,頂多一階异虫的實力,不知道前輩養著它有什麼用?”她將馴化后的异虫,交還給葉秦,好奇的詢問。

葉秦笑了笑,並未回答她這個問題。掌握了岩火虫的虫語之后,將馴化的岩火虫裝入一個葫蘆靈器內,這靈器里面的空間有數十丈,足夠岩火虫在里面翻滾了。順手取了几大塊礦石,用火焰將它們融化成岩漿,倒入葫蘆內。

他打算每天丟些礦石進去,讓它盡快“穿”上一層厚甲。

這岩火虫自身實力雖弱,可是如果它穿上一層十丈厚的石甲,十個周琳一起上也不夠它多瞧几眼。唯一的遺憾是,要讓它穿上這樣厚的石甲,需要費不少的時間。

時間過得很快,眼已經是月底。

在大周國和北齊國開戰前夕,周氏家族舉辦了一場物品交易會,分為筑基修士和練氣修士兩個檔次的交易會。練氣期修士的交易會,在丹陽大營內進行,就不多提了。

筑基期修士交易會,卻在野外一處空曠之地進行。

此時,丹陽大營已經齊聚了二十名筑基期修士。周氏家族六人,獸靈門修士五人,靈霧十余人則是花錢請來的護國仙師,分別來自靈霧、天穹原、萬月湖、混亂之地。

這場交易會規模不大,是聚集了各地的修士,讓葉秦開了一番眼界。

此次交易會是周氏家族為道主自然由他們先報出交易物品。

周氏家族地副族長周延。並未立拿出他地交易物品。而是令人抬上一個大鐵牢籠。里面關著一頭數丈長地三階黑鱗蟒蛇。几名周家地練氣期低階修士。將這頭凶猛地妖蛇放出鐵籠。便慌慌張張地退開。

眾筑基修士站在原地未動。冷眼看著這一幕。這三階妖蛇防御力雖強。但是在他們這些筑基修士地眼中就是一捏就死地爬虫而已。沒任何威脅。不知道周延這是想干什麼。

那妖蛇也乖巧地很。在這群筑基修士散發地氣息壓力下。連蛇信都不敢吐。一扭身子就匆匆往遠方游走逃竄。

隨后周副族長一拍腰間地獸袋。放出一頭巨大地凶雕。

此雕通體烏墨。氣勢非凡翅猛地一拍。便飛上百丈高空。雙翼長達三丈有余。一聲清脆地鳴叫之后。它朝地面地妖蛇輕蔑地看了一眼為一道烏色閃電。朝妖蛇扑去。

空曠之地,妖蛇毫無屏障可以躲避,只能硬著頭皮和那烏雕搏殺。

令人惊奇的是,那頭三階妖蛇竟然不堪一擊,才翻滾折騰個呼吸的工夫,便被那烏雕的利爪給撕開了腹部的鱗甲膛開肚,叼出妖蛇的內膽。

隨后烏雕展翅飛到周副族長的身前停下,吐出妖蛇內膽頭溫順的伏在地上,等候周延的吩咐。

周延滿意的撫摸它的羽毛,拍了拍它的頭,讓它去將那妖蛇吃了。

葉秦神色雖然未變,心中卻暗暗震惊。

他朝其他修士看去,眾修士眼中也藏著惊訝震撼之色。如此干脆利落的解決一頭三階黑鱗蟒蛇,這烏雕至少也是相當于筑基期修士的實力。

有此烏雕跟隨在身邊,等于多了一個強大而且非常放心的戰力。

周副族長望向眾修士,頗為自得的笑道:“老夫馴養的此雕,名為烏翎雕。乃是產自雪山的一種擅長在天空搏殺的凶猛珍禽。從孵化到成年需要四五十年,此雕成年之后,最低也是筑基初階的實力,最高能夠達到筑基后期的實力,壽命在二百年至五百年之間。體長達二丈,极有靈性,溫順,可以乘騎,或者御敵戰斗。此雕在三到六階珍禽中間,各方面的資質都屬于上乘。而且,它還有兩個強大的能力,一是天生神力,三階妖蛇的鱗甲,一抓便能撕裂開來。二是羽化利箭,可以一次性大范圍的殺傷。”

周氏家族的族長從儲物袋中拿出了一枚烏色花斑的蛋卵,笑道:“不過,這雕可不賣,賣的是一枚烏翎雕卵。售价一萬塊下品靈石,或者以等价的物品作為交換。”

在場的眾筑基修士看完剛才的那一幕表演,果然動容,不少修士怦然心動。

可是,在場眾筑基修士,卻無一人開口想要這雕卵。

這烏翎雕雖然极好,卻有一個巨大的麻煩。只要在修仙界混過几年的修士,都清楚,妖獸和珍禽非常不容易飼養。先不說這五萬靈石的售价。光是它們平常每日的食物,便是一筆巨大的開銷。就拿著烏翎雕來說,它是雜食珍禽,以低階的妖獸,以及雪山上的一種稀有的靈介草種子為食,或者用特制的飼養靈獸的飼靈丸也行。

要將這雕卵,從孵化幼年養大到成年,至少得要四五十年。

單獨的筑基修士,很少有誰有這樣的時間和耐心,去馴養它們的。只有門派和家族的筑基修士,才會馴養這樣的珍禽。但就算是門派和家族,也養不起太多。

周延心中也清楚這一點,這烏翎雕在周氏家族內,也是最頂級的猛禽,只有家族內筑基期修士才有資格擁有。這枚烏翎雕卵,被交易出去的机會不大,他將這雕卵拿出來,更大的原因還是為這次交易會增加足夠的分量。周氏家族也才養了四五頭烏翎雕而已,烏翎雕產的多余的卵,只能拿出來賣掉,根本無法大量飼養。

葉秦心動,可是上萬塊靈石,讓他無言。

隨后,周氏家族的修士陸續又拿出了不少中階獸卵“紅頭鶴卵”、“白角龜卵”在周氏家族展示完自己的物品修士這才各自都拿出几件交易的物品,並且報上自

要的物品。

眾筑基拿出來的這些物品,以原材料居多。

原材料不同成品,成品可以直接拿來就用,所以較少有修士拿出來賣,但是原材料可不行。

所以就算原材料頗有价值,但是自己用不上,也只能拿出來賣給那些需要它們的修士。一些較高檔次的稀有煉器礦石材料、靈木材料等等是修士長期收集得來的,恰逢這樣的筑基修士交易會才會拿出來交易。

萬月湖的靈茹修士,拿出了一些產自萬月湖修仙界的木系原材料。其中有是一截是“絲音竹”,五階靈木,可以用來煉制木系法器。換取等值的物品或者是靈石。

這讓葉秦砰然動。

紫玉古簡內的《紫劍訣》中,及“絲音碧竹”,用于煉制木系飛劍“絲音劍”。這個材料是絲音繡。只是,普通的絲音繡也就是數百年左右。但是絲音碧繡,卻是吸收了三千年靈氣的靈竹,色澤有所不同為罕見。兩者的效果完全無法相比。

不過,葉秦毫猶豫的用三百塊下品靈石將那一截絲音竹材料買了下來,放入儲物袋內。他准備找個時間,看看不能這一截絲音竹能不能在紫府內中活。如果能的話,那他就有辦法得到絲音碧繡了。

除了這件物品之外,葉秦再也沒挑中其它的物品。

等前面的修士拿出自的物品之后到葉秦,他拿出了几株五階靈草葯並且報出自己希望能夠求購的物品——元精,就算只有一滴也行。

他拿出來的靈草葯算頗珍貴。可惜,眾筑基修士中間丹朮高明的修士屈指可數,雖然有二人過來詢問了一下,但是葉秦又看不中他們手中的物品,沒能交易。

葉秦頗為無奈,這樣的交易要雙滿意才行,這並不容易。

周副族長來到葉秦身旁,見著他手中的几株葯材,目光一亮,笑問道:“秦老弟,你要元精來煉元神法器?這可是金丹修士坐化后遺留之物,修仙界中极其罕見,非常的不好找啊!再說,而且就算找到了這元精,沒有金丹修士之火,只怕也難以煉成這元神法器。”

葉秦神色平淡的笑道:“我求購這元精,那自然是用于煉器。至于我如何煉器,周兄就必費神了。”

周副族長見葉秦胸有成竹的神態,心中一動。莫非這位秦老弟的家族之中有親近的長輩是金丹修士,所以才這樣有把握?想到這里,周延不由微微動容,不敢有任何小覷之心。

擁有金丹修士的家族,那都是實力极其深厚的修仙家族,至少不是周氏家族可以相比的。周延並不清楚葉秦的來曆,但是葉秦只要有一成可能性有這樣強硬的后台,他都不原因輕易得罪。

葉秦自然想不到,周延會因為他的一句話而產生這樣的聯想,他只是有辦法親自動手煉制這元神法器而已,沒有誰給他撐腰。

周延副族長想的太多,笑容不由的更為親切了几分,道:“秦老弟,瞧你這話說的。既然秦老弟來了我大周國,出任大周的護國仙師,那我無論如何也要略盡地主之誼。如果秦老弟真想煉制元神法器,我倒是有一個更為簡單的辦法,可以讓你如愿。”

葉秦詫异道:“哦,周兄有什麼辦法?”

周延道:“金丹修士本身便极少,他們坐化所遺留的元精通常都被珍藏,根本不會拿出來,所以非常難找。不過,有另外一樣物品,更為容易尋找,那就是妖獸的內丹,從內丹中提取妖獸元精。這妖獸元精,一樣可以用來煉制元神法器。”

“這樣也行?”

葉秦极為惊詫。

周延呵呵大笑道:“有不少修士的元神法器都是這樣得來的,當然可行。妖獸的內丹,跟修士的元神,雖然形態有所差別,但是都是本命元氣的所在,有著异曲同工之效。我周氏馴養妖獸,曾經從妖獸內丹中提煉出過妖獸元精。”

葉秦好不容易找到了元精,自然不愿意放過,連忙向周延求購。

可是周延卻搖頭道:“不行,周氏產的妖獸元精,早就被古器門的修士給全部包下了,不能賣給你。”

葉秦頓時失望,說了半天還是沒有元精。

“不過,我可以將《妖獸內丹元精提煉祕朮》賣給你,這祕籍雖然並非我周氏獨有,但一般的修士手中也很難找。有這提煉元精的祕朮,秦老弟可以自己去煉制元精。

作為交換,你這几株五階葯材得給我。”

周延卻從袋內取出一枚玉簡,含笑仍給葉秦。

葉秦接住,怔了一下,哭笑不得。

他明白過來。

周延寧肯把這元精提煉祕朮賣給他,也不愿意賣給他妖獸元精,這其中自然是有原因的。

因為絕大部分的妖獸,都沒有內丹。

妖獸中找出內丹,好比從凡人中挑出一名擁有靈根者,千中無一,難度可想而知。周氏家族,只怕也很少有內丹,而提煉出來的元精也极少,自然不愿意賣。

周家寧愿賣這妖獸內丹元精提煉之朮,只怕正是因為這個原因。

可是,葉秦想了一下,只能無奈的接受了這個交易。

畢竟他尋找妖獸的內丹,至少比金丹修士的元精更容易一些。有空去找一座妖獸群居的洞窟,盡量多殺一些,總能從中找到內丹。

“這几株葯材是我在深山中無意間采集到的靈葯材,留在身上也沒什麼用。周兄既然要,自然交易給你。”

葉秦拿出一枚空白的玉簡,將周延的玉簡內的《元精提煉祕朮》完整的復制了過來,將几株葯材給了周延,完成這筆交易。

這場交易會下來,讓葉秦頗為滿意。一小截一尺長的絲音竹和《元精提煉祕朮》,光是這兩件物品就讓他感到惊喜。難怪修仙者都喜歡這樣交易會。

[BOOK: 0023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2:58: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