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9-03
第610章 短暫休整

葉秦、周逸等一行金丹修士,在城內問明霞光城的天道盟分部的位置後,一起前往上報功勳。

殺妖榜的統計制定是由兩大仙盟的長老團負責,以保證公正性。不過天道盟和天魔盟長老團的成員人數並不多,不可能面面俱到,很多具體的事務都是由長老團下屬執事去完成。

鑒定殺妖榜的功勳,也是如此。

在各大仙城的天道盟和天魔盟分部,都各有負責統計功勳、獎賞的執事,霞光城自然也不例外。

此時已是月末,霞光城內駐紮了大批金丹修士。葉秦等人來到天道盟分部石殿時,眾多金丹修士正在向殿內執事處上交妖丹和流影鑒,換取獎賞,並記錄功勳。

“此城內的金丹修士居然如此之多,天道盟西方宗系的實力果然強大!”

周逸步入大殿,看到人潮擁擠,不禁低聲讚歎了一句。

“寶霞宮恐怕是將天道盟西方宗系的絕大部分金丹中後期修士,都徵召到這霞光城來守城,才有這般人氣。咱們北方宗系的全部修士合起來,比他們也絲毫不遜色。”

金中山笑嘻嘻的說道。

“可惜北方宗系的實力沒能集中起來,否則也不會遭到如此大敗了。”

周逸說著搖了搖頭,然後轉而對葉秦等修士道,“葉兄,各位,咱們各自上報功勳,回頭在城內找一處地方暫住下來,回頭再商議日後的行動。”

“好!”

眾修士紛紛點頭。

葉秦微微點頭,找了一列人數較少的隊伍排了起來。

城內的金丹修士眾多,殿內天道盟的執事人數也不少,有專門的修士負責鑒定、登記功勳、發放獎賞。

沒多久,便輪到葉秦。

葉秦來到一名中年執事的櫃檯前面,將一枚流影鑒和一個裝著妖丹的儲物袋放在櫃檯上。

“殺了幾頭妖獸?”

那名中年執事隨意瞥了一下,連正眼也沒多看葉秦,懶洋洋問道。城內排名高極為有名氣的金丹修士,他幾乎都認得,對眼前這位青衫修士可沒有任何印象。在他看來,多半是籍籍無名之輩,才會毫無印象葉秦點了點頭,將儲物袋內十餘枚妖丹倒了出來。

“這麼多!”

這名中年執事不由一震,終於抬起頭驚詫的望了葉秦一眼,立刻擺出一副正色態度,仔細查看了一下這些妖丹。

如果是低階妖丹,十多枚那也沒什麼。

真正讓他震驚的是,這十多枚妖丹,有大半都是九階、八階妖丹。短短一個月能殺如此之多的金丹後期妖獸,可不是一般的金丹修士所能做到。

至少是前百位修士,才有這樣的實力。

那名中年執事鑒定完妖丹,隨後又拿起流影鑒,神識探入流影鑒中仔細查對比起來。

中年執事不敢絲毫怠慢,對於金丹殺妖榜前千名以上的排位,都要備案,仙盟高層審核極為嚴格。

這些妖丹品種、等階,和流影鑒裡面記錄的妖獸品種、等階,必須能一一對的上號,才能肯定是眼前青衫修士所殺。否則這些妖丹可能是從其它修士手中買來的。

這一批流影鑒,是兩大仙盟特意為仙妖大戰而製造的,有獨特的標記,做不了假。

那名中年執事以神識飛快看流影鑒,越看越心驚。過了小半響,看到後面一艘小型戰船出現,那中年執事目光幾乎有些呆滯,無法置信的望向葉秦。

“閣下是?”

“葉秦,紫劍宮長老。”

“啊~,原是紫劍宮的葉長老!”

中年執事終於想起什麼來,最近有一位修士在金丹殺妖榜單上升速度極快。不知道是不走過於驚喜,顯得十分激動,“閣下本月共擊殺九階妖獸二十七頭”八階妖獸二十七頭,七階妖獸五十一頭。後面大部分妖獸,由於是靈炮轟擊,獸軀和妖丹一起遭到湮滅。不過,擊殺的這部分妖獸依舊可以計算入功勳,只是因為沒有妖丹,所以無法用妖丹換取獎勵的靈丹、靈石等物資。”

“這十枚妖丹,先幫我換成上品靈石吧。”

葉秦淡淡的嗯了聲,表示明白。

隨後,葉秦接過另一名執事遞過的裝有大量靈石的儲物袋,往聚頭的位置走去。

櫃檯旁邊的幾名執事,很快計算出了功勳,不由面面相覷。如果不出意料之外的話,這位紫劍宮葉長老一口氣進入金丹殺妖榜榜前百位,根本不成問題,問題只是具體的排位高低。

葉秦卻沒有絲毫的興奮,拿著裝著大量上品靈石的儲物袋,反而有些懊惱。

要知道,大翼戰船每開一炮,便要消耗一萬塊上品靈石的靈氣。

進行一次齊射,十門靈炮齊轟,便是十萬塊上路靈石。

半月前那次獸潮爆發,他被迫拿出大翼戰船,朝獸潮至少轟了不下五次齊射,才從獸潮之中及時的逃了出來。

確實是殺了不少妖獸,大幅增加了戰功。

可是靈炮把妖獸的妖丹和屍軀都毀了,沒能得到任何妖丹和材料,靈石卻耗了太多,根本沒有回本。這十多枚妖丹,還是他之前用飛劍擊殺妖獸,獲得的。

要不是為了保命,他絕不會拿戰船去轟妖獸群,做這樣的賠本買賣。

事實上,任何一座仙宮,或者修士,正常情況下都不會拿戰船去轟妖獸以換取功勳這樣做太虧本錢了,劃不來。用飛劍、符篆之類的法器擊殺妖獸,成本最低,才有掙頭。

也只有在特殊的情況下,生死勝敗的關頭,不計較靈石成本,戰船才派上用場。

紫劍宮和盟宮的眾修士各自上報完功勳,領取了獎勵後,便離開了天道盟分部大殿,在城內找了十餘幾棟樓閣作為臨時的居所。一部分修士則外出,繼續尋找從戰場上潰敗失散的修士。

過了幾日,周宮主等眾多元嬰修士,終於帶著大量從戰場潰敗下來的金丹修士抵達了霞光城。再加上葉秦、周逸等人派出去搜尋的,也找到不少金丹修士回來。

眾仙宮宮主和長老,各自召集金丹弟子處理戰後事務不提。

周宮主在向紫劍宮弟子交代完一番事務後,單獨和葉秦見了一面。

“宮主!”

葉秦步入紫劍宮樓閣頂層一間廂房,見到了紫劍宮宮主周昱。

周宮主正凝著眉頭站在窗格前,臉龐風霜,兩鬢似乎多了不少的青灰髮絲。顯然之前的那場敗仗,承受了巨大的打擊。

葉秦在霞光城的這幾天,聽到不少有關於最近血海大規模爆發獸潮的消息。但其中的真實性卻並不高,而能解決他心中疑問的,恐怕也只有周宮主。

“葉長老,坐吧!”

周宮主見葉秦來了,有些疲憊的擺了一下手。

待葉秦坐下後,周宮主才緩緩道,“此次妖修圍襲大規模獸潮突然爆發,事先沒有任何預料,以至損失慘重。我紫劍宮與眾盟友仙宮修築的石城已經被毀,再加上元嬰修士折損了六位,可謂損失慘重。唯一讓本宮安慰的是,金丹修士折損了約一成左右,也算保住了眾仙宮的生力。”

葉秦聽後默然。

四五百余名金丹修士,一成左右也有四五十之多。

在這樣大規模爆發的獸潮中,那樣危急混亂的情況下,只損失了一成左右金丹期修士,值得慶倖的。

如果不是眾元嬰修士沖在前面,牽制住了實力最強的一夥妖修,眾金丹修士及時衝殺出獸潮的包圍,否則結果不堪設想。最慘烈的可能,全軍覆沒也不是不可能。

“如今這局面,宮主有何打算?”

“早在大戰之前,本宮和太上長老,曾經估量過這種失利的情況可能出現。仙妖大戰本來便很艱難,出現一場小敗局也是正常的事情。甚至全線潰敗,在東海修仙界也曾經有過這樣的經歷。”

周宮主見葉秦默然,歎了口氣後,繼續說道,“雖然已經失利,但是在選出天道盟北方宗主之前,不能輕言放棄,本宮決定繼續打下去。”

“那接下來怎麼做?”

葉秦聽後,倒也沒有任何意外。他之前便有猜想,以周宮主的稟性,不會輕易因為一場敗仗而徹底喪失信心。

周宮主沉思了好一會兒,道,“只剩下最後一年的時間,再去修築一座石城也已經毫無意義。本宮與寶霞宮的姜宗主有舊交,此次準備暫時依託霞光城,率領眾元嬰修士繼續獵殺妖族修士,獲得功勳,爭取最後一線奪得北方宗主大位的機會。葉長老在剩餘的時間裡,和逸兒一起,繼續率領紫劍宮的眾金丹修士,獵殺妖獸,盡可能的得到更多的功勳。如今形勢艱難,更需全力以赴。”

“好!”

葉秦聽後,沒有猶豫,直接答應下來。

他與周宮主的約定還尚未完成,自然不能抽身而退。只剩下這最後一年,不管怎樣,先把擊殺妖獸的任務給辦妥。

周宮主隨後又問了葉秦在突圍途中的一些情況後,才離開樓閣,前往城內它處。

至於葉秦擁有一艘大翼戰船的事,周宮主略有驚奇後,但是沒有放在心上。早在數年前,葉秦跟萬羅宮前少宮主王世偉起衝突的時候,他便隱約知道葉秦手中有一艘小型戰船。以葉秦煉丹神師的身份、財力,打造一艘初階小神通戰船,還是可以做到的。

[BOOK: 0059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3:13: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