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5
第157章 大羅門弟子
秦緊緊的靠在他花了三天時間,才挖出的礦道洞壁~

他眯起的眼楮,余光瞥見礦道轉彎處出現的不斷來回晃動的黑衣影子,足足有八九個之多,很可能是九人,頓時手腳冰涼,手心中冒冷汗,一時間竟然想不出該怎麼辦。

他認出來了,來的是大羅門的弟子,只有他們才穿這種純黑的衣飾!大羅門的兩支試煉小隊,竟然在礦道內匯合到了一起,而且不偏不巧的剛好把他們五人給死死的堵在這一小段的絕路上。

葉秦甚至可以感覺到,附近藏著的嚴萱、沈寶等四人的心跳和呼吸都在加劇,只怕同樣發現了不對勁,心中恐懼。

要知道各個門派參加洞窟試煉的弟子,大約都是煉氣期八層、九層,修為上差不多,九大羅門修士對上五名青丹門修士,多了近一倍的人數,根本不是同一個數量級別。

就算用事先埋伏的陷阱,僥幸干掉大羅門的一個弟子,對方也還是足足比他們多了三人。這個人數上的差距太大。里面是妖獸的巢穴,外面是這些大羅門的弟子,他們身在絕境,逃都沒地方逃。

.......

大羅門的八九名弟子,已經靠近了礦道的轉彎處,但是十分謹慎的在轉彎處停了下來,並未進入里面。

“里面真的有人嗎?是那個門派的?”一個略微沙啞地年青男子的聲音,在轉彎處響了起來,這男子似乎是個領隊首領,問話之間,很有些威嚴。

馬上有一名弟子極其恭敬的語氣道︰“魏大師兄,里面有人,師弟發現有一個小隊的人進去了,我們幾個在這里守了三天了。這短短的三天,他們根本不可能毫無聲息之下殺掉那一窩妖獸,從里面地礦道逃走。不過,暫時還不清楚他們是那個門派的,他們進入里面之後,便一直沒有什麼動靜。”

“你連那個門派的都不知道,便堵在這里?萬一誤傷了自己人怎麼辦?”那聲音沙啞的男子似乎有些不滿,叱責了那弟子一頓,隨後站在轉彎口處,朝里面喊話。

“這礦道里面是那個門派的兄弟?在下乃是大羅門核心弟子,姓魏,請出來一位說話。如果是我大羅門的弟子,便直接出來便是。如果是相熟的門派,有些交情的,我大羅門也不會為難,放你們走人。如果是和我大羅門無瓜葛的門派,留下一件靈器,放你們出洞去。至于敵對門派,嘿嘿,那就不好意思了。限你們在一刻鐘之內出來,過時不出來的話,那我只能當作你們是敵對門派地弟子進行攻擊了。”

青丹門小隊五人,聞言怦然心動。

青丹門和大羅門之間,並沒有什麼太大的恩怨。而兩個門派地高層之間甚至有些交情。這次的萬枯嶺的洞窟試煉,便是由青丹門和大羅門高層磋商之後,一起牽頭進行的,便可見一斑。

那個姓魏的有這麼一說,也不是沒有緣由。

要說葉秦他們五人絲毫不心動,那絕對是假的。被大羅門的弟子干掉,或者是很沒有面子的舉手出去“投降”,這兩者之間,他們肯定會選擇“投降”。

不過最重要的問題是,這姓魏地說話算不數?如果那姓魏的說話不算話,轉眼反悔了。那他們出去就是不是投降,而是去白白送死了。拿自己的小命去賭姓魏的說話算不算數,他們可不願意干這種愚蠢的事情。

嚴萱猶豫了一下,低聲道︰“這個姓魏的在大羅門的地位似乎地位很高,憑大羅門和青丹門的交情,如果他同意放我們走的話,最多交出一件靈器..你們說怎麼辦?要不要出去?”

沈寶一聲冷笑︰“那姓魏的話能信嗎?說不定他這是誘我們出去,一旦從這里出去,恐怕死都不知道怎麼死地。我寧願去闖里面的妖獸巢穴,看看有沒有機會逃命,也不會從他們這邊走出去。”

孔老頭地疑心同樣極重,
嚴萱見他們幾乎毫不猶豫地便拒絕了她的想法,頓時氣呼呼道︰

“你們怎麼就知道那位大羅門的魏師兄一定就是那種小人,要是他守信放了我們呢?我們豈不是白白錯過了離開這里的機會。葉師弟、張師弟,你們兩人出不出去?”

葉秦沉默。

他不知道那個姓魏的說話算不算數,他唯一知道的是,自己的命,干嘛要放在那姓魏的手里?但憑那姓魏的一句話決定他的生死,這種事情他是絕對不會干。

就像沈寶說的,寧願去闖妖獸巢穴,試一試有沒有機會逃生,也不願意從這里走出去,听憑大羅門弟子發號施令。

張雲自異常堅定的搖了搖頭。

嚴萱氣呼呼道︰“你們不出去,我自己出去。”

她實在是

比。在洞窟外面的時候,他們四名青丹弟子還在她<敬,絲毫不敢怠慢。但是自從進了洞窟之後,卻開始肆意大膽起來,三番四次的擅做主張。

如果他們當中有誰同意她的看法,說不定她還會仔細想一想,要不要出去。可是他們四個居然沒有一個同意她的看法,這讓她極其不滿。

礦道外,魏姓青年男子听到聲音,驚喜的道︰“是青丹門的嚴師妹嗎?我是大羅門魏明,魏師兄啊~,你可能不記得我了,二年前,我曾經跟隨我師父,拜訪過青丹門掌門,曾經偶爾見過師妹一面,一時驚為天人,仰慕已久,至今還記得嚴師妹地音容。......都放下兵器,是自家人,別誤傷了。”

最後那句話,卻是他朝大羅門弟子說的。

“是,魏大師兄。”

眾大羅門的弟子紛紛回應,的將各自的兵器回鞘,似乎不打算跟青丹門地弟子開戰。

葉秦驚訝,朝嚴萱看去。

那姓魏的,跟嚴萱認識?

沈寶等人同樣紛紛看著嚴萱,神色有些古怪。

嚴萱臉上浮現疑惑之色,她顯然不記得那姓魏的是什麼人,皺起臉蛋,仔細想了一會兒,突然驚訝道︰“啊,我想起來了,幾年前,曾經是有大羅門的一個副門主來拜會,說是什麼門當戶對,提親,雙修什麼的.......當時我一心想著築基,自然是想都沒想就回絕了這個魏師兄。外面這位魏師兄,該不會就是大羅門副門主提親的那位吧?”

外面,那青年男子沙啞的聲音,驚喜的笑道︰“不錯,正是在下,我乃是大羅門魏副門主之子,門當戶對,所以才有這提親之事。沒想到事情過了這麼久,嚴師妹還記得在下,真是在下的榮幸。

雖然嚴師妹一心修煉,而拒絕了在下,但是在下從來沒有放棄過對嚴師妹的仰慕之心。不知道嚴師妹可否移駕,從里面出來。我大羅門弟子上下,必定恭迎。”

嚴萱想了想,抬腳便往礦道外走去。

葉秦臉色一沉,低聲冷喝道︰“別出去!”

“你管不著!”

嚴萱冷哼了一聲,朝外走去。既然來地是大羅門的副門主之子,像他們這樣地高層子弟,都是識大體的人,以門派大局為重,她有把握對方不敢傷害自己。而且來的還是她的仰慕追求者,自然更不可能對她怎麼樣了。哪像這幾個青衣弟子,粗俗不堪不說,這也怕那也怕,在這里窩了足足三天,結果到頭來還是被死死的困著。

葉秦露出極其惱怒的神色,嚴萱是他們這支五人小隊中間實力最強的一個,她這一走,小隊的實力立刻大幅度的削弱。不要說跟那些大羅門弟子對抗,只怕連闖里面地妖獸巢穴,都闖不過去。

他們一直不敢去闖妖獸巢穴,從妖獸巢穴那邊逃走,是有原因的。

礦道分為死礦道和活礦道之分。死礦道,就是沒有出路,到此為止了,必須往回走。而活礦道,便是可以穿過去。他們五人所在的這條礦道,究竟是死礦道還是活礦道,並不清楚,因為有一個妖獸巢穴攔在里面,他們根本無法查探。

如果是活礦道,他們不惜驚動妖獸,加上護身罩,以最快的速度沖過去,硬扛幾下妖獸的攻擊,或許有活著逃走。被幾頭妖獸追著屁股狂攆,比被大羅門的弟子追殺要好一些。

如果是個死礦道,里面根本沒有出路,只怕麻煩就大了,他們真正的成為了甕中之鱉。不但沒有逃命之路,還驚動了一窩妖獸,所有的妖獸對于入侵自己巢穴的“敵人”的攻擊都是非常瘋狂地,他們不得不和這幾頭發狂的妖獸斗個不死不休。

而和這幾頭妖獸斗完之後,馬上還要回過頭來跟大羅門地弟子打一場。那個時候,他們的法力大量消耗,大羅門地試煉弟子,捏死他們比捏螞蟻還容易。

從妖獸巢穴這邊逃走,死活的機會各佔一半。而從大羅門九名弟子守著地地方,硬拼闖出去,死的機會極大,大約有八成到九成的可能性會死,甚至全部覆滅。

究竟往那邊走才好?

葉秦冷冷的盯著嚴萱的窈窕背影,數著她腳步,還有九步就要出礦道了。

他飛快的思量著。

時間不多,必須在嚴萱走出這礦道之前,做出決定。是冒九死一生的風險,直接跟大羅門弟子打一場。或者還是賭一賭妖獸巢穴這邊,究竟是活礦道還是死礦道,能不能逃走。

情況越危急,他的心思反而越發的沉靜,冷冽的目光,朝一直未動的沈寶、張、孔三人看過去。

入洞之前,大家都有所保留,他對這三人的實力沒有把握,不清楚他們究竟能夠撐多久。這個生死關頭,應該沒有人敢有所保留。

[BOOK: 0016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4:31: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