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3
第175章 及時的支援
皇甫師妹,論家世,我雷家是長陵國首屈一指的大~歷代曾經出過三位金丹祖師。現任家主更是古器門的祖師之一,地位堪比皇甫老祖。論資質,我雷昊更是潛質高達五十七的單靈根,雖然還沒到超絕的地步,但也稱得上不凡了。結丹不敢說,築基是肯定不成問題。論家世論天賦,我雷昊哪一點配不上你?皇甫師妹,只要你點頭,我懇求祖父親自攜帶重禮去青丹山向皇甫老祖提親。”

紫衣男子扇著扇子,裝出一副絲毫不著急,風雅無比的姿態。但是扇子卻散不去他心里的焦急。

絕大部分的古器門弟子都是為了築基丹而參加這場試煉。

但是他不同,身為古器門雷祖師之孫,他根本不缺築基丹。這次他冒險進入萬枯嶺洞窟,主要還是為了在地底深處尋找一樣珍稀的火系礦物,等他築基之後,用來煉制一件威力極大的火系法器。

但讓他意外的是,居然在這萬枯嶺礦道深處遇到青丹門的皇甫師妹,這實屬偶然。他頓時喜出望外。跟那珍稀礦物比起來,顯然是這位青丹門的皇甫師妹更為重要。

要是把她擒住,促成雷氏、皇甫氏二家的聯姻,不但對古器門有利,對雷氏家族也極其有利。更對他日後繼承雷家家主的大位至關重要。畢竟雷氏家族十分龐大,可不是只有他一個孫子,他要是擠不上去,自然還有別人等著坐。

可是情況並不如他所願。一路上已經死了十多名古器門試煉弟子,卻依舊沒能將她拿下。剩下的四名金衣修士能不能困住她,還絲毫沒有把握,這不能不讓他心焦。

不過,他沒有打算退縮。就算四名金衣修士都死絕了,他也要將這位皇甫師妹拿下。

蒙紗女子手持一柄冰寒小劍,掃視著四名金衣修士,冷淡地站在原地,絲毫沒有理會紫衣男子的叫囂。不知是她無暇分心,還是根本不屑理會。

那紫衣男子等了好一會兒,不見蒙紗少女答復,心頭溫怒,厲聲喝道︰“好,看來皇甫師妹是不見黃泉不死心。我就先將你擒住,再向皇甫老祖賠罪!一起上!”

.......

葉秦循著礦道內一絲淡淡地血腥氣味,不時的飛騰跳躍,從洞壁上踏過,避免地上的陷阱。過了一處礦道拐角,他落下身來,皺起眉頭,望著地上的一具古器門銀衣修士的尸首。儲物袋、隨身攜帶的靈器,十分完整,並未丟失。這具尸首是朝前面走的時候,被一柄飛劍從正面割斷了咽喉,直接斃命。

這已經是他這一路上所看見的第十三具尸首了。

開始,葉秦還以為是某個門派弟子故意設置的誘餌陷阱,並不敢輕動這些尸首。或者是古器門弟子遭到追殺。

但是他連續看到好幾具尸首,都是這樣之後,才發現不對。

古器門弟子都是身前遭到攻擊,肯定是他們在追殺別人。

礦道內腳印凌亂,這分明是一群古器門地弟子在追殺另一個門派的弟子。沿途不斷的和他們所追殺之人發生短暫地打斗,卻反而不斷遭到埋伏,留下的尸體。

這些尸體根本來不及處理,古器門弟子還在往前追趕。
最讓葉秦詫異的是,這些尸首全是古器門的弟子所留下來的,沒有一具是另外門派留下來的。也不知道這些古器門的弟子,究竟在追殺什麼人。

正想著,葉秦的耳朵突然豎立了起來,全身肌肉緊繃起,高度緊張了起來。他隱約听到,洞窟二層的深處,正傳來幾聲厲嘯聲,接著是打斗和慘叫聲。

他皺了皺眉頭,辨認了一下方位,立刻飛身疾奔,朝那地地方趕去。雖然明知道不該過去湊這熱鬧,但是卻掩不住心中的好奇,想要知道是什麼人在跟古器門的弟子廝殺。

他並不擔心自己的安全。古器門死了這麼多人,雙方肯定殺的極其慘烈,根本沒有這工夫來回頭對付自己。過去看一眼,沒什麼大礙。

洞窟內的打斗聲時斷時續。

大約用了近一炷香的時間,葉秦這才終于來到了發出打斗聲的一座洞窟石室內,無聲無息的閃身落在洞口處。他朝洞窟石室內掃了一眼,洞窟內的情況讓他震驚。

二名古器門地金衣修士,混身滿是破洞,死不瞑目的撲倒在地上血泊之中,幾件法器落在地上,也無人去撿。還有二名金衣修士,身負重傷,只是強撐著,驚懼地盯著一個蒙紗少女,還有她手中的那件威力強到令人膽寒地法器。

那蒙紗藍衣少女,正虛弱的扶靠在洞壁處,盯著那兩名金衣修士。薄紗之下,雖然看不清楚她地容顏,但是卻能看出她同樣是在倔強的強撐著。她的藍衫衣袖之下,緊握著法器的縴手,輕微顫抖。外表並無傷痕,但是體內的消耗只怕極其嚴重。

一名紫衣男子,臉上驚駭,站在二名金衣修士的後面,手持一柄爛扇子。他顧不得去關心破損了一件扇法器,心中煩躁無比。

了兩員金衣修士,靠剩下的兩名金衣修士,能不少女拿下,他心里可絲毫沒有把握。

葉秦看見那蒙紗少女,頓時怔了一下,這不是青丹門的大師姐嗎?他曾經在青丹門的臨時營寨,見過這位青丹門大師姐。十位藍衣高層弟子的恭敬,還有掌門以及諸位長老的態度,讓他印象深刻。

她怎麼在這里?

葉秦惑。可是看了一下圍攻她的幾名古器門弟子,有些明白過來。一路上他所見的古器門修士的尸體,只怕都是在追殺這位青丹門大師姐的過程中留下。

心中不由暗怒,一大群修士追殺一個女子,夠無恥地。

那紫衣修士似乎有所察覺,驀然回頭,看見一個青丹門修士出現在洞窟石室的出口處,吃了一驚。可是當他看清楚葉秦地衣著,完全是普通修士的穿扮,不由輕蔑的冷嗤。

“還以為是青丹門的援兵呢,原來來了一個送死的!”

讓他和蒙紗少女硬拼,他沒把握。但是讓他殺一個青丹門普通弟子,那還不是手到擒來。

紫衣修士隨手一揮,一道紫色驚虹,朝葉秦撲去,赫然是一柄刀法器。

葉秦一絲無奈,在這地底洞窟內遇見危難的同門修士,他總不能見死不救吧。立刻全力打出一道耀眼的金芒,將那紫色驚虹攔住。

那紫衣修士為了對付蒙紗少女,早已經耗去大半的法力。他現在不想耗費太多的法力在這個青丹門地普通修士身上,並未用上全力。這樣一來,他的紫刀法器雖然頗為厲害,可惜卻根本無法逼退葉秦。

紫衣修士見紫刀被那個青丹門修士毫不費力的擋住,臉色頓時難看。

他堂堂古器門最頂尖地核心弟子,居然在青丹門一個貌不起眼的普通修士的手中,撿不到任何便宜,簡直是恥辱。而且這個恥辱還是在蒙紗少女面前發生的,這讓他面子上如何掛的住?

“再接我一刀!”

紫衣修士氣惱,不再保留法力,遙遙一指,法力狂涌,紫色驚虹頓時光芒暴漲。整個洞窟充斥著耀眼的紫光,紫刀以無可匹敵的狂勢,再度朝葉秦凌空怒斬過去。

半空中,紫刀和金色小劍糾纏,迸發出了極其密集的響作聲。

 嚓!

玄金劍遭到紫刀的全力猛攻,破損地劍身上居然出現了細密的裂痕,接著被擊碎。

葉秦的這柄玄金劍,是從古器門姓俞的金衣修士手中得來的。這姓俞的金衣修士在用金劍殺毒尸的時候,不小心沾染了大量的尸液,令玄金劍的劍身有了一些破損。如今被紫刀猛攻,卻是一下碎裂了。

葉秦有些吃驚。這紫刀居然如此堅硬,不知道是什麼材料制成,連玄金劍都能劈碎。他立刻打出青色小鐘,化為一道青色光芒,“當”的一聲清響,再度將那紫刀給抵擋住,令紫刀無法逼近自己。

洞窟內地二名金衣男子都驚訝的朝他們看過去。

這名青丹門普通修士剛出現在洞窟口,他們並未當一回事。這樣地小角色冒冒失失的誤闖了過來,橫豎也就是一個死而已,起不了什麼作用。

但是讓他們意外地是,紫衣修士二度全力出手,居然都沒有拿下這個貌不起眼的普通修士。

蒙紗少女朝洞窟口地葉秦看了一眼,目光中閃過一絲激動。

這名青丹門弟子拖住了實力最強的紫衣修士,那她對付剩余的兩個金衣修士便有十足的把握。她不由緊握手中的冰寒劍,全力蓄積體內最後的法力,準備伺機出手。

紫衣修士郁悶的吐血,他完全沒有想到,這個不起眼的青丹門修士居然接連不斷的拋出法器,毀了一件又出來了一件。這哪里是什麼普通弟子,足以比得上一二個核心弟子了。

他正氣惱間,突然一愣,盯住了葉秦操控的那口青色攝魂鐘,感覺十分眼熟。

剛才葉秦打出金色小劍的時候,他並沒有認那金色小劍出來。

玄金劍,是較為常見的低階金系法器,不少修士都用有。但是攝魂鐘,卻極少有修士懂得煉制之術。古器門煉氣期弟子中,也僅有古器門的俞長老之子俞玉一人擁有而已。他和俞玉還有很深的兄弟交情,自然對這口鐘非常熟悉。

“你是什麼人?怎麼會有俞玉的攝魂鐘?”紫衣修士一手召回了紫刀,目光中充滿了懷之色,死死的盯著葉秦,不由沉聲喝問。

“這還用問,自然是殺了。否則,那姓俞的怎麼肯把這口鐘讓給別人。”

葉秦將青色小鐘召了回去,淡漠的說道。他和地闕門的鐘姓修士,一起殺了俞玉,梁子已經接下了,有好幾名其它門派的修士看見,根本無法隱瞞,所以他干脆大大方方的承認。

這洞窟試煉,各個門派死亡的普通修士難以計數,而核心弟子同樣也有不少。這個門派殺了那個門派的弟子,那個門派又殺了這個門派的弟子。古器門想要把這筆糊涂帳算清楚,可不容易。

[BOOK: 0018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2:46: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