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7
第357章 第三座浮島

“ 嚓!”

大半年之後的某一天,沒有幾個修士再對那石蝠感興趣的時候。石蛹嚴實的外殼,突然晃動了一下,裂開一道極小的裂痕缺口,外泄出絲絲氣息和法器的霞光。

在小島天空盤瑰了長達大半年,遲遲未能落下的雷劫烏雲,終于極其敏銳的捕捉找到了葉秦所出的氣息,霹靂轟雷,瘋狂的轟下來。

“轟!”

石蝠堅硬的外殼,被烏雷一擊炸裂。

與此同時,一道年清白裳修士的身影,從碎裂開的石蛹中颼的一飛沖天,紫,金,清三柄綻放出來的耀眼光芒的元神法器,在那白裳身影的周身縈繞。

那道身影,渾身上下爆出一股金丹修士才有的霸道氣息。

烏雷,接。連三的從雲層中劈下。

那白裳修七口中出一聲清吟龍嘯,手一指,環繞周身的三柄元神法器,瞬間化為三道流光虹芒,直取那三道烏雷。半空中,元神法器和烏雷相擊。

一時間,爆炸聲驚天動地。

紫色飛劍,連綴的烈焰,染紅了整個天空。金色飛劍,強烈的金色光芒,幾乎刺破烏雲。青碧色飛劍,縷縷天籍之音,覆蓋了整個島嶼,引得周圍海底的一些低階海獸紛紛浮出水面。

小小天劫的烏雷,我于落盡,沒能傷及葉秦的肉身分毫,只是耗去了他體內大量的法力而已。隨後,烏雲漸漸散去。陰沉了許久的小島,終于露出在陽光之下。

葉秦扛下雷劫,手控三柄負,神法器,飄浮在半空中,目光中精光畢露,朝小島嶼上掃視過去。

島嶼周圍,還有幾名中低階的築基修士,正痴痴呆呆的望著天空,忘乎所以。這幾名修士,對石蛹的貪念不絕,又不敢去踫石蛹,至今不肯離開。

他們被仙音所迷住,一時間還未能回過神來。等葉秦冰冷的目光掃過他們的時候,他們才猛然一顫,渾身冰寒,陡然驚醒過來。

“金丹,居然是金丹修士!”

有修士失聲驚呼。他們怎麼也想不到,從那顆奇怪的石蝠中出來的,居然是一名金丹修士。而非七階金丹妖獸,更不是什麼異寶。

葉秦神情冰冷的望著他們,冷哼蘭了一聲。

手一揮,金烏破罡劍,南明離火劍,天籍絲音劍再度疾射而出,直取那幾名築基修士。那幾名築基修士駭然之下,甚軍來不及放出法器逃走,便 里啪啦數聲,直接化為一團團的血霧,肉身和元神俱滅。葉秦強大的神識掃過整個小島,沒有現其他潛藏著的修士,這才冷冷的收手。

他的神識沉浸在紫府內,但是不意味著他對外界生的一切毫方所知。

紫府內第三座土府順利誕生之後,他的神識便已經外放,迅察覺了周圍的情況。

只是這石蝠,堅硬的有些過分。

他費了好大的上夫,才破蛹而出,硬扛下了小天劫。對于金丹修士乘說,抵擋小天劫說易不易,說難也不難,最重要的是法器品質。

他擁有三柄溫養了許多的極品元神法器,扛住小天劫並非太難的事怡。

軍于那幾個築基修士身亡。這可不能怪他心狠手辣。

他化蛹之事非常古怪,他也沒弄明白為何每次突破,都會結蛹。

妖獸結丹之時,結蛹可以理解。可是修士結丹之時化蛹,這未免有些離奇。

此事關系到紫府這個天大的秘密。東海這個地方,金丹期,元嬰期的強者眾多,他不想引人注目,否則誰也不知道會引乘什麼麻煩。這些築基修士日夜待在這里想撿便宜,還目睹他從石蜒中破蛹而出,只有死路一條。葉秦收了元神法器,朝小島的最頂峰,那道清麗的身影望了去。

這一年多來,那清麗的身影,如今已憔悴消瘦了許多。他心中不由一痛。

皇甫冰兒已經從仙音中清醒了過來,急飛到他的身旁,撲到他的懷中。

“冰兒,辛苦你了。”

葉秦激動的一把擁住她嬌弱的身軀。

皇甫冰兒緊緊的擁著他,仰頭凝望,玉手撫摸著他略帶淡漠的臉龐。葉秦的臉龐有些削瘦,柔和,異已經沒有了往日的靦腆,更多的沉穩和堅定。嘴唇緊峒著,隱忍而沉就。那高冷漠的表情,從乘只是對別人。對她,眼中只有無盡的溫柔。

她露出一絲幸福,兩行無聲的清淚,不由自主的流了下來。

“我只是很擔心,你無法從里面出來。”小荒島很快恢復了寧靜。

有修士再來查探此島的時候,愕然現,盤踮在小島天空長達半年多的一團小天劫烏雲不見。不過,島上那奇異的石蛹還在,從中破裂開乘,上面還有雷擊的痕跡。可以清晰的看出,是應雷劫而破開的而他們猜想中的那頭妖獸,不知去向。

這一帶開始流傳出各種傳聞,有修士曾經在遠方看到這小島的上空出現漫天血紅烈焰、還有人自稱還見到了金光刺破天際,更有人說見到了奇妙無比的仙音。

這等怪異的事情,在附近數百里的築基修士中間引起了許多議論,感到惋惜。

不過,這些議論並未持續太久。那石蛹內頂多只是一頭七階的石系金丹妖獸而已,其它的都是一些穿鑿附會之說,缺乏證據,難以采信。

北方諸島許多金丹修士都擁有這樣等階的妖獸,沒誰為了這頭古怪的妖獸尋找不自在。此事成了過眼煙雲,終究漸漸淡了下去,成了北方諸島無數仙聞趣談之一。

數月之後。

距離此島遙遠的另外一座小荒島上。

葉秦帶著皇甫冰兒來刻此地,重新開闢了一座簡單的洞府。

皇甫冰兒在護法的時候受了一些輕傷,在葉秦的堅持之下,皇甫冰兒用靈丹調養了近一個月,徹底復原之後,才服下火系結金丹,開始煉化靈丹。

北方諸島,每日都生眾多的紛爭和爭斗,為了奪寶,為了好處,日復一日的進行著。

對葉秦而言,域有的事怡加起來,也都沒有冰兒結丹重要。

葉秦對外界生的事怡不聞不問,只是守在淚關室外。

他清楚,冰兒修煉的是雙系修仙功法,而她的冰火雙靈根又存在細微的偏差。結丹過程中、冰火靈氣非常容易失衡,出現危險的可能性很大。

一旦出現危險,他必須出手施援。

不過,冰兒運功完全煉化火系結金丹,還需要很長的一段時間,大約要數月,然後才全力突破金丹瓶頸。目前這幾個月較為安全一些。

在這之前,他需要默默的等待。

葉秦大部分的神識都在注意著冰兒的狀況。一小部分的神識,放在了紫府浮島上,觀察那座新的浮島。

在距離木府浮島,火府浮島,數百里之外,飄浮著一座蟒新的灰岩浮島,被灰霧朦朧的籠罩著,看不真切。

他現在一共擁有三座浮島,呈三角形,分布在無盡的虛空之中。那座蟒新的浮島上,同樣立著一塊高約一丈寬三尺古老的石碑。在浮島形成之時,這塊石碑便誕生,和整座島嶼渾然一體,石碑被一道淡淡的光圈所包圍著。

石碑身上有許多細密的裂痕紋路,顯示了許多信息“本命元神碑,土府。總壽負,四百八十一,已消耗壽匠……,葉秦遠遠的看著那本命匠…神碑上面細密的裂痕,沉吟了好一會兒,低聲自語。

這座浮島,不出所料,果然是土府。

這座土府,給他一種十分沉穩,肅穆,壓抑的感覺。軍于土府有什麼功用,他還不清楚。不過,他已經知道木府和火府的作用。能夠從這兩座浮島,去推斷土府。木府,能夠種靈藥,靈草,靈花,靈木。但是需要靈石供養靈氣,才能讓它們成長。

火府,能夠養火。可以用靈木去燃地火,還可以把低階的地火,壓縮凝練,升為高階的地火。

這樣推斷下采的話,土府應該跟土有很大的關系。

需要取些物品采做實驗,加以確認。

葉秦想了想,紫府內最多的材料便是各種靈草。他隨手將木府內幾株低階的火系靈草,木系靈草,直接扔入土府內,看看它們有什麼變化。

這幾株低階的靈草,落在土府內,馬上開始枯萎,死亡,然後緩慢的然後沉降,瓦解,數日之後,化為一小堆的泥塵。這一小堆泥塵中,有一些紅色和清色的閃亮光芒。

葉秦心中一動,神念一閃。

少量火靈石小木靈石的閃亮碎末,便出現在他的手中。

這讓葉秦露出驚容。

再往土府內投入靈花,靈木,反復試了幾遍,結果都是一樣。

如果用火焚燒這幾株低階靈草的話,沉降瓦解的更快,只需要數個時辰就得到靈石碎末。

他的臉上出現怪異之色,似乎陷入了深思之中。

如果說木府,是用靈石的靈氣來養大靈草的話。那麼土府,剛好反過來,讓靈草沉降瓦解、釋放出里面的靈氣,重新歸為靈石。為了旱斷這個推理,謹慎起見。

葉秦做了一個實驗。

用一塊下品木靈石,在木府內種出數棵低階的靈草。然後把這數棵低階的靈草,置于土府,讓它們又沉降瓦解為一塊下品靈石。

整個過程,靈氣完成一個循環,所得到的靈石,既沒有增加,也沒有絲毫的減少

[BOOK: 0035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9:35: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