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6-03
第579章 正式​​煉丹

葉秦接過取部族長遞過來的幾塊冰涼的骨牌。 一共四塊,上面刻滿了一些螞蟻大的土族文字,扭扭曲曲,極其晦澀。

葉秦拿在手中,翻看了一下,但是他看不懂土族的文字,不由望向巫部族長。

“第一塊是《天賦聖丹》的煉丹靈藥材配方。

“第二塊,記載了東海部族,只有高階力士才能習得的高階秘技。這些高階秘技,是我東海部族,歷經無數年傳承下來。秀兒雖然神力驚人,但是並不通秘技,打鬥起來難免吃虧。

“第三塊,則是巫部的巫術。習巫部的巫術,需要有吟唱天賦。我東海部族,擁有吟唱天賦的族人極少,每一個都是天生的巫師。這一年來據我的觀察,秀兒有吟唱天賦,但是一直沒能習巫術,甚為可惜。

“最後的一塊,記載了我東海部族的一些秘辛,重要的傳承。日後秀兒若是有機會,可以去探究一下這些秘辛。

“秀兒是我東海部族人,能看懂這四面骨牌上面的部族文字。葉仙長若是有什麼不解之處,可以問秀兒便是。

老族長解釋道。

葉秦點了點頭,收下四塊骨牌。

他和皇甫冰兒,還有白秀兒,離開巫族部落的大殿。 在烏圖長老,還有十多名高階力士的護送之下,乘坐毒角獸座駕,離開山腹洞窟。

葉秦一棄再開之後。

巫族大殿內,立刻響起了鬧哄哄的爭議聲。

“老族長,為何要把巫部的天賦聖丹、巫術,都交給他們東海仙人?

“咱們東海部族,也曾經跟仙人打過仗。自動仙人到東海來,咱們沒有少被欺凌過!

眾巫族長老,顯得極為義憤。

“我那四塊骨牌,是給白秀兒的”那葉仙長又看不懂。 再說,就算他能看懂,又如何! ? 這天賦聖丹、秘技、巫術,都只對土族有效。

難道你們以為,仙人會放著仙術不練,反而學我部族巫術不成? 借助仙人之力”反而能讓我部族成長的更快。為了取信於葉仙長,我不得不如此做。此事,我自有主張,休要多言。

老族長掃過眾長老,沉聲道。

“不過,雖然秀兒有成為聖力士的希望,但是也不能把東海部族興盛的希望,都放在她的身上。咱們部落正在做的大事,也不能有絲毫耽擱。

葉秦駕取烏雲障,回到島上自己的洞府。 他將四塊骨牌中的三塊,直接交給了白秀兒,只有《天賦聖丹》骨牌,留在他自己的手裡,並且讓白秀兒將丹方的內容用修士的話說出來,他好把丹方記下。

而後,皇甫冰兒閉關修煉,他也開始潛心閉關,準備專心煉製靈根潛質丹。

連他花費巨資購置,臨海城市面上能買到的最好的一口十一階煉丹爐,這次也拿了出來。

煉丹的前期準備,可謂做得充足之極。

要想成功煉製出十二階的靈根潛質丹,煉丹師本身的煉丹術要極強,還有外部各種條件,譬如丹爐、爐火等等,任何一個細微的環節,都輕慢不得。

葉秦掃視了所有準備好的物品。

做好一切準備後,葉秦心神沉入紫府木浮島內,從五色彩光流轉的子幽蓮上,取下一枚火蓮子。

然後他神識一裹,將所需的其它靈材,每樣摘取了足夠的分量後,帶回到煉丹室之中。

“這靈根潛質丹的丹方,還是當初我在青丹門藏書閣所得。其中記載了以子幽蓮蓮子為主,總共三百餘種六到十階靈材。這些靈材的年份,從數百年到數千年都有,甚至還有些靈材有著具體的年份要求。

葉秦取集靈根潛質丹的丹方,再次細細的倒覽了一遍,心中沉吟。

“除了其中的煉製難度外,靈材本身難以獲得,也是造成數百年難有一枚靈根潛質丹問世的原因所在。如果不是紫府可以用靈石催生靈材,恐怕連集齊達到要求的靈材都不可能。

葉秦搖了搖頭,看著眼前數量龐大的靈材,微微有些頭疼。

此時三百餘種各色各異,散發著不同氣息、光華的靈材,在葉秦法力的控制下,以他和煉丹爐為中心,懸浮在十丈見方的煉丹室空中。

如果不是他早在煉丹室布下了極為嚴密周全的禁制法陣,恐怕這些靈材散發的靈力氣息,足以吸引無數妖獸,瘋狂來襲。

“只有一次機會!若是沒成功的話,必須重新培育子幽蓮,讓子幽蓮再次結出一朵蓮房的蓮子出來。那樣的話,又要費好幾個月的時間了。

看著那一枚紅光璀璨的子幽蓮蓮子,葉秦長吁了一口氣。 不過,他也不急​​。

畢竟冰兒不久前才剛剛進入金丹期八層,離金丹九層的巔峰,還遠著呢,至少要二十餘年的時間。 這二十餘年,足夠他煉很多次很多靈根潛質丹了。

所以這一次能不能煉出來,都影響不大,對他來說,並沒有太多的壓力。

葉秦手掐法決,在煉丹爐周圍,層層疊疊的布下十餘道煉丹禁制。

這些煉丹禁制,有防護丹爐的,有的是隔絕溫度的,有的增幅爐火威力的甚至,葉秦還取出一疊各種高階符篆,以備不時之需。 萬一體內的法力跟不上,還可以用符篆頂一頂。 接著,他往煉丹爐底下,投入一堆精緻的紅色丹火炭。

這可不是一般的木炭,而是煉丹士專用的精選丹火炭。 用十階到十二階的靈木煉成的,煉丹時,可以大增火力。 這樣的丹火炭,火力好,但是價格也很貴,一般的煉丹士用不起。

葉秦只是金丹後期修士,僅憑自己的三昧真火,連這口十一階爐鼎,恐怕都難以燒紅。 要煉製高階靈丹,像這子幽蓮的蓮子,僅憑他金丹期修為的三昧真火的火力,根本無​​法煉化成藥液。

而這些十階以上的丹火炭,正可以用來增強火勢,使火力逼近於元嬰修士的真火。

然後,葉秦從火浮島中,攝取出幾僂高度凝合的炙熱藍炎,射向爐底。

這些溫度極高的藍炎,迅速的將豐階丹央炭點燃,發出“劈啪”的輕微爆響。

融合後紅藍交雜的熾烈火焰,頓時將五虎為鼎足,飛鳳為雕紋,盤龍為爐蓋的煉丹爐,半截爐身都燒得通紅。

整個煉丹爐熱浪滾滾而出,光暈旋轉縈繞,氣勢驚人之極。

“開爐!”

葉秦指訣掐動,口中輕喝,頓時便見爐蓋飛旋而起,一股澎湃熱浪從丹爐中暴散出來。 即使被禁制隔阻了大部分熱力,仍然使得煉丹室內氣溫火速攀升。

與此同時,葉秦指訣連連變幻,丹訣和控火法決同時催動。

在爐底紅藍交織的三昧真火再度高漲。

他屈指一彈,子幽蓮的火蓮子,帶著一道火紅流光,投入丹爐之中。 丹爐中的熱流氣線,在葉秦的控制下已經形成了一個猛烈的氣旋。

幽蓮蓮子一入其中,便立刻被穩穩的吸入氣眼正中。

在熱流氣旋連綿不斷的猛烈衝擊下,子幽蓮蓮子發出的璀璨紅光越發奪目,形態也絲毫不變,毫無被煉化的跡象。

葉秦見狀,不慌不忙的將右手指訣一揮,頓時,擺放在一旁的四株顏色形態各異的高階靈材,被一道青光一裹,飛射向爐中。

這四株靈材,幾乎在觸碰到爐中熱浪的同時,便被熱流煉化成四色藥液,隨著氣旋捲動湧向氣眼中的子幽蓮蓮子。 不過,這四色藥液,僅僅將​​蓮子發出的紅光壓了下去。

爐中炙熱無比的熱流,仍然拿這枚十二階的子幽蓮蓮子無可奈何。

葉秦見狀,也微微變色。

“這蓮子,十二階的靈物,居然難以被爐火熔煉。莫非這爐火還不夠強?我可是用上了火府內凝聚的地火藍炎。爐底的丹火炭,也是十二階的炭材”

“看來,丹爐火力,以及催發的輔助靈藥,還無法煉化它。

葉秦搖了搖頭,再次往爐底投入了一些碳靈材,在維持火力的同時再作提升。

緊接著,四株黃、青、藍、褐為主色,形態花、草、葉不一的十階靈材,在葉秦法力的控制下,按順序相繼投入丹爐中。 但和之前四色靈材不同的是,這四株十階靈材,穩穩的佔據著丹爐中氣旋的四角。 雖然被熱流不斷衝擊,但依然巍然不動,只有發出的光芒閃爍不定。

“煉丹陣!

葉秦飛快舟打出幾面火色陣旗,立在丹爐的周圍,布下一座增強火勢的陣法。

他長長的呼出一口氣,額頭上黃豆般大小的汗珠滾滾流下而不自知,全神貫注的注視著丹爐中的變化。

這煉丹陣,說起來他也很少用到。

這種輔助煉丹陣法,也是他步入小神通煉丹宗師後,才新學來的。

頂階的靈材,要想成功的煉化為煉丹師想要的藥液​​、丹液,並且保持應有的藥性以及相應的變化,火力控制、丹訣操縱、輔助靈材和藥引的添加催發,都必須做到最好的程度。

[BOOK: 0056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2:11: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