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1-02
第二卷 仙緣城 629 妖族老巢




  鬼主對葉秦並沒有什麼成見,純粹是葉秦曾經從它手中搶走過冰蓮子,才特別記恨。

  要知道,正是因為沒能得到這枚冰蓮子,荒靈島上的鬼霧迷魂大陣缺了核心中樞,它才遲遲不敢冒險去強行渡化神期大劫。

  鬼修能夠成功渡過化神期大劫的,太少太少了,遠比東海元嬰修士渡過化神期大劫的少許多。一旦渡劫失敗,便在修仙界內徹底神魂俱滅,這個代價讓它無法承受。

  鬼主花了近千年苦修,忍受鬼道的痛苦折磨,不想在這一步功虧一簣。

  要不是因為顧忌聖皇和恨山老怪二人在,它早就想向葉毒下手,逼葉秦交出那枚冰蓮子。

  鬼主這一路上,一直在權衡考慮。

  它現在擁有的選擇不多,只有兩條路可走。

  要麼從葉秦手中奪回冰蓮子,煉製為冥器,用鬼霧大陣強行渡化神期大劫,成為化神期鬼修。但是它幾乎敢肯定,一旦翻臉搶奪,聖皇和恨山老怪肯定會知道這冰蓮子的存在,加入爭奪之中。它沒有多少勝算,自己一定能夠拿到手。再說了,就算它得到冰蓮子,最終靠此寶渡劫成了化神期鬼修,它依舊還是鬼修,這各道路依舊無比艱難。

  要麼和聖皇去妖界取紫靈還陽草,借助紫靈還陽草,轉世重修,脫離鬼修之道。進入妖界取靈寶,此舉同樣要冒極大的風險。不過一旦成功,前途一片光明,再也不用在鬼修這條狹窄的邪門小道上苦苦掙扎了。

  這兩條路,第二條無疑更有前途。

  思來想去,它只能強忍下出手的衝動。

  “聖皇,老夫也想不明白,此次前往妖界,這小子一介元嬰初期修士能起多大的作用?莫非,此子可是你以前布下的棋子?你要用他來做什麼?”

  恨山老怪冷漠的看向聖皇,目露猜疑之色。

  聖皇瞥了二人一眼,搖了搖頭,淡聲道“一百餘年前,本皇受困於地底深處。這小子機緣巧合,遇到本皇,那時他才築基期修為,在本皇眼中不過上螻蟻一般的人物,哪裡有閒情去布這棋子!沒想一轉眼百多年過去,他已經是元嬰初期修士,已經有資格跟隨本皇前往妖海。這樣的神速的修煉,非本皇事先所能預料。”

  “本皇如今壽元寥寥無幾,就算拼了命重新突破化神期,也無法再增加壽元。

  唯一的出路,前往西幽大陸借助冥河轉世,期待轉世之後再修仙道!”

  “鬼主,恨山老怪,想必你們二位也沒多少壽元了。萬一未能突破化神期,這一世便徹底沒有希望了,同樣要去冥河轉世!”

  “我等三人都是元嬰後期修士,想要轉世相對容易一些。但是一旦轉世,前世記憶完全喪失,來世重修定然艱辛無比。唯有這紫靈還陽草,能讓我等轉世之後,保留下一部分最珍惜的記憶。有了這份寶貴無比的記憶,我等來世修煉,才有更大的把握能修煉到更高的境界。“

  聖皇看著二人,緩緩說道。

  “可是,我等轉世之事,跟這小子有何關係?”

  恨山老怪疑惑。

  “小子如今才一百餘歲的壽元,應該還能活個八九百年,有很大的希望突破化神期境界,壽元高達二千年。只要他不死,遲早會成為修仙界內堪比大能古修的存在!異日我等轉世重修,說不定還會遇到昔日之敵。雖然可能根本用不著這一後手,但是有備無患。”

  聖皇說到此處,看了一眼島嶼遠方捕獵海獸的葉秦。

  “聖皇真是深謀遠慮,連轉世後都考慮上了!”

  恨山老怪冷哼怪笑了一聲,顯然是對此不以為然。

  “聖皇,關於紫靈還陽草和轉世的傳說,你有幾分把握?“

  鬼主幽幽道。

  聖皇搖了搖頭道“本皇早年曾經去過西幽大陸的邊緣地帶,但是此地鬼修厲害,根本不敢深入,更未見過傳說中的冥河!不過,本皇在一些大能修士留下的仙典傳記之中,看到過不少有關冥河和轉世的記載,此事應該真實。《幽冥大法》便詳細的記錄了紫靈還陽草,以及在妖界的位置。前輩大能修士肯定曾經嘗試過,否則不至於記載如此詳細。“

  鬼主聞言,沉默下去,也不知在想些什麼。

  歇了大半日之後,眾修士離開小島,繼續飛行。

  他們一行都是元嬰修士,飛行速度極快,渡海途之中雖然偶爾落腳歇息,但是並不耽擱時間。

  葉秦有些好笑。

  恨山老怪死要面子活受罪,不願意開口向他這後輩修士要靈酒。

  他當然不會主動奉上,白白浪費自己釀造的極品靈釀。

  至於鬼主,用不上靈釀。而聖皇自己帶了一些靈釀,勉強夠用。

  葉秦已經在途中,從聖皇口中陸陸續續知道一些此行的目的,前往妖族老巢妖海,找到妖界的入口。進入妖界內,找到一種名為紫靈還陽草的靈藥。

  聖皇有意無意透露出來這靈藥的作用,讓葉秦感到極為震撼。

  “修仙界自上古便有轉世之說,但是幾乎從未被證實過,被不少修士稱為為飄渺虛無之談。莫非這是真的?!“

  葉秦心中嘀咕。

  經過數月漫長的飛行,聖皇、鬼主、恨山老怪、蓮花分身、葉秦等一行五名元嬰修士,終於抵達一片陰沉昏暗的海域。這片天空,分外顯得壓抑。

  “前方便是妖族之海了,那裡聚居了眾多的妖族部落!妖族是以部落的方式聚居,由一位元妖王統領族群!每一位妖王都擁有化形後期的實力。整個妖海,強大的妖族部落不下於數百之眾,小部族更是數不勝數。每一個妖族賊落都獨自佔據一大片海域領地,並不會混居在一起。”

  聖皇凝望向前方海域,手中多了一副妖海地圖卷軸。他曾經是天魔盟的五巨頭之一,掌握大量絕密,對妖族的瞭解極多,不是隊伍內其他幾人可以比的。

  “有這麼多部落妖王,我等如何能深入妖海腹地?萬一驚動這些妖族部落,恐怕是個大麻煩……!“

  恨山老怪皺起眉頭。

  “若是在以前,本皇斷然不敢前來這妖海。本皇一直在觀察血海的戰局,如今仙妖大戰已經打的極為激烈,爆發了不下數十場上規模的大戰,妖族部落修士參戰者甚多,和天道盟、天魔盟的修士全力火拼,雙方都已經把主力調派到戰場上去了。此戰關係到東海修士和妖族修士未來千年的大運,不可能不全力以赴。如果本皇所料不錯,這妖海腹地反而清淨許多,只有少數留守的妖修守衛,我們不會輕易遇到強大的妖王。本皇為了這一天,可是在血海耐心等待許久。

  聖皇冷笑。

  鬼主、恨山老怪不由相視一眼,大鬆了一口氣。若是妖族的主力去了血海,他們在此地也沒什麼好顧忌的了。

  “既然如此,那我等便進入妖海深處,找到妖界所在。若是遇到妖族部落。”鬼主雙眼冷芒閃過,語氣森然道“避不過,那就殺過去!!”

  葉秦不由側目。

  鬼主殺氣太重,居然想將沿途遇到的麻煩一併殺個乾淨!

  不過話又說回來,以這支小隊修士的實力,等閒三五十名化形妖修根本攔不住他們,出來也是送死。根據情報,就算是大型妖族部落,恐怕也難以找出如此多的化形期妖修。尤其是妖修主力去了血海,現在想要找到如此多的妖修,更是不可能。

  除非同時出現數名十二階妖王級別的強大妖修,才會給他們帶來一些麻煩。

  “走吧!”

  聖皇神色淡漠,似乎並無阻止之意。

  “待本主開路!“

  籠罩在一團鬼霧之中的鬼主,枯爪般的右手一揚,一道鳥黑濃郁的屍氣長煉從黑袍袖中飛射而出,呈環狀將它圍在當中,並且很快的彌漫擴散開來。轉眼間,便化為一大團烏黑屍雲。

  鬼主見屍雲成形,一邊右手一托,整個屍雲團便猛的拔高,沒入灰暗的妖氛中,迎著高空的罡風往前急速飛去。

  其餘四人則禦器緊隨其後。

  葉秦看看腳下的數十丈大的烏雲障,跟鬼主的近千丈屍雲相比,根本沒法比,不由心生忌憚。

  鬼主在荒靈島數百年積累下來的屍氣,恐怖到了令人畏懼的程度。

  在高空疾速飛遁,穿過妖族部落的領地,葉秦打量著下方妖海的情況,偶爾見到成千上萬的海獸在海中瘋狂廝殺,吞噬血肉,數千里海水化為血色,不禁一陣頭皮發麻。

  “所謂妖族,並非一個妖獸種族,而是一群妖獸種族。它們從來都不是鐵板一塊,妖族部落之間為了爭奪生存的海域地盤,兇殘程度,遠比和東海修士火拼還更厲害。尤其是妖族之間的死敵剋星部落,更是如此,一旦遭遇幾手是不死不休。那些低階的妖獸沒有足夠的靈智,都是依靠本能行事,從來不考慮聯手的可能。只有那些開啟了靈智的化形期妖修,在被東海修士大舉進逼的時候,才會短暫的放下仇恨,聯手合作對抗東海修士。若非妖族部落之間內耗廝殺的極為厲害,東海修士早就無法在東海立足了。”

  聖皇瞥了一眼,淡淡說道。

  “不過話又說回來,在這血腥、蠻荒的妖海能夠生存下來,誕生的妖族部落都是極為強悍!”

  眾位元修士掃視著妖海中的情況,一時間心思各異,默然不語

[BOOK: 006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6:19: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