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1-07
第528章 收獲豐厚
葉秦和皇甫冰兒擔心外面大廳生變,不再在土庫庫房內再做停留。

兩人持著通行令牌,一路沖過土庫的回廊通道,閃避石怪群,回到了上古寶庫的中央大廳。

一進入大廳中,葉秦便見到蔣靈、鄭成輝,王氏叔佷等人,還有樊修士,在大廳的角落,各自放出防御法器護住周身,或閉目盤膝打坐修煉,或研究著新得的法器。

另外還有在之前搶奪令牌的亂戰中,幸存下來的三名尋寶修士,衣衫稍顯凌亂,血跡斑斑,在中央古傳送陣的幾座石像旁休息。

他們還留在寶庫內,沒有離開,顯然是不甘心,就這樣空手離開這寶庫。

至于地上躺著的幾具尸體,也無人去理會。在血色之海,尋寶修士意外死了,多半暴尸荒野,慢慢風化成為骸骨。除非是親朋摯友,否則不會有人特意去埋葬。

眾人見到葉秦、皇甫冰兒二人最先從土庫中出來,目光不由立刻望了過來,神情卻截然不同。

尤其是那輿修士,目光顯得有些詫異,似乎沒料到葉秦兩人,卻是如此快便從土庫中出來。

而那三名尋寶修士,臉色陰晴不定,知道葉秦兩人肯定從土庫中取了物品,嫉妒、羨慕之色難以言表。但是他們卻不敢冒然動手搶奪,他們的實力,根本奈何不了葉秦夫婦。

況且,蔣、鄭,王氏叔佷,和葉泰交好,是一伙的。

葉秦一方的實力已經足以干掉他們三人,而不用付出太多代價。

“葉道友,此行收獲恐怕不小吧!哼,我們一活修士拼死拼活,卻是沒想到,最後卻是葉道友平白得了天大的好處!”

雖然不敢動手,其中一名綠衫男子,卻還是忍不住出言譏諷道。

葉秦知道他們一無所獲,早就非常不滿,心生嫉恨,難免會冷嘲熱諷。

不過,他的仇敵是曹氏,卻不是眼前這幾名尋寶修士,沒必要和他們斤斤計較這麼多。而且離開此上古寶庫,出去後,對付外面的蠻島邪修,鬼修士,也是不錯的炮灰靶子。

“三位道友言重了,你們也知道,土庫內的庫藏都是靈石、各種典籍、卷軸等雜物。我在里面,不過是取了幾件金丹級、元嬰級的玉簡而已。雖然價值不菲,在可所有的五個庫藏當中,恐怕屬于最差的物品了。其它幾個庫藏,絕對要比土庫好的多。”

葉秦說完,取出幾枚古簡,證明自己所言非虛。

“那也總比咱們,兩袖空空要好。”

那幾名尋寶修士見了葉秦的所得之物,相視一眼,哼了幾聲,嫉妒之色卻稍減下去。

幾枚元嬰級修士使用的玉簡,不知里面是什麼內容。不過,雖然珍貴,但是在東海的大商會也能花高價買到這樣等階的物品,還沒有到為此廝殺,豁出性命去搶奪的地步。

他們都是經驗頗為老道的尋寶修士,而且是金丹後期的修士,說句實在話,為這幾枚玉簡去拼命,不值。

看來葉秦的收獲,也不算多好,自然也犯不著為此去嫉妒。

他們心中稍稍平衡了一些。

“恭喜葉道兄!”

“葉道兄得了幾件不錯的古玉簡,出去後,可要請我二人到古船據點,擺上一番宴席才是!”

蔣靈、鄭成輝面人,他們見葉泰兩人從土庫出來,雖然有些羨慕,卻沒什麼嫉妒之心,立刻笑著祝賀道。

若說好東西,蔣靈在瑯挪秘境內得到的子幽蓮的十三階蓮子,可以煉靈根潛質丹,可遇不可求。

還有鄭成輝得到的子幽蓮的十階蓮座,更是輔助修煉用的頂級靈物,對平時修煉大有益處。

東海修仙界內,恐怕還真找不出幾樣東西,能跟子幽蓮的蓮子相比。

他們之所以能得到這些頂級靈物,跟葉秦無疑是有很大的關系。

眼界高了,他們對一般的物品,也不大看在眼里。

他們之所以願意和葉秦厚交,更多的是希望和葉秦這位潛力極強的修士建立良好關系,日後有機會合作,得到更多的好處。卻不是短期,圖那麼一點好處。

“在下叔佷二人,這一路上多虧葉道兄幫襯,回去之後一定要宴請葉道兄才是!不如這宴席,在下請了。”

王老者,連忙上前附和。

“這個好說。”

葉秦笑著朝王氏二人擺擺手,又見那三名尋寶修士神色稍緩,而其它幾條通道,毫無動靜。

“三位道友的怨氣,在下能夠體掠。”

葉秦心念一動,道,“話又說回來,我、孫道兄、孔世道友、龐道友等人,多少也是做了些事,才得了此地的寶物。不算是平白無故,得到好處。但那曹氏三人,他們本是邪修,跟我們根本不是一路人,進入此地更沒有做任何貢獻。可是偏偏,曹氏卻取走了木庫令牌,而極有可能從木庫內取得庫存的元嬰丹!”

說道這,他不禁冷笑道,“那才是真正的無價靈丹,在東海修仙界和血色之海都無處可買,多少典籍、法器,也換不來!憑什麼,這等靈丹,就該被他們得去?”

“我們這些修士,大多都已經金丹中、後期,就指望著有朝一日能得到元嬰丹,突破元嬰!對于我們這些修士來說,還有什麼事情,能比突破元嬰期境界更大?我得到的幾枚玉簡,還不如曹氏得到的元嬰丹的九牛一毛。不知你們幾位,是如何看待此事?”

葉秦的臉上露出恨意。

那三名尋寶修士,臉色立刻變了。

他們都是金丹七層、八層修士,只要再過數十年,百年之內就能達到金丹期的巔峰,離元嬰其實不算太遠了。準備沖擊元嬰的各種事務,不能等到修煉到了金丹期巔峰才去做,必須提早。他們很早就開始謀劃,沖擊元嬰之事。

他們一下,听出了葉秦的言外之意。

葉秦的矛頭,是沖著曹氏去的。

曹氏,本是不該得到令牌的,更沒有資格得到元嬰丹。要不是別,興多番阻撓,曹氏恐怕早就被葉秦給殺了,根本輪不到他進入木庫。

既然曹氏沒資格去擁有 ,那麼其他人,自然是有份了!運氣來,誰都有機會得到手。

三名尋寶修士,頓時神情激動起來。

曹氏手中的三枚元嬰丹,怎麼輪,也該輪到他們得到那麼一枚了吧!畢竟,葉秦、別興等人,都已經從寶庫內取了一份寶物了。

“葉道友說的不錯!曹邪修算什麼東西,他手中不知染了多少尋寶修士的血,也配跟咱們一起分寶物!”

“對于咱們金丹後期修士來說,法器、功法種種,都只是身外之物。一旦壽元耗盡,縱然手中有神通法器,也只能空嘆!唯有突破修為境界,延長壽命的元嬰丹,才是最為重要之物。”

“曹氏手中的元嬰丹,必須全交出來!否則休怪我等不客氣。”

“在下贊同!”

那幾名尋寶修士,情緒一下異常激動起來。

葉秦跟曹氏有仇,他們都知道。

葉秦這番暗示,要拿曹氏開刀,奪元嬰丹,他們是絕對婆同,對葉秦的最後一點嫉妒,也隨之徹底消失了。

正當這伙修士,群起義憤的時候,金庫通道光門閃爍,別興和一名獲得金庫通行小令的尋寶修士,從光門中走了出來。

“諸位道友,這是在商議什麼呢?”

別興朝他們走過去,呵呵笑問道,~臉沉穩淡定,一副深藏不露的氣度。

“孫道兄這般,可是得了什麼好寶物?”

葉秦笑著問道。

他在土庫中能找到元嬰級的古簡、殘片,各色寶物。不難推測,其它幾座庫藏,肯定也是有極好的靈寶物品。別興持有金庫大令牌,所取到的靈寶法器,再不濟,也是小神通法器這一檔次的。

他這是明知故問。

果然,別興見葉秦問起收獲,不咸不淡的笑道,“也沒什麼,不過是幾件金丹期、元嬰期使用的法器而已。曲道友,也得了幾件非常不錯的元神法器。”

此事瞞也瞞不住,孫興干脆承認了,只是並未說是什麼法器o他從金庫內,取得的幾樣小神通法器,時間倉促,也只能草草煉了一番,再加上小神通法器的使用限制,他想動用其實也是困難。

“恭喜孫道兄、曲道友。”

葉秦淡淡一笑,不是太在的樣子,也不打听別興究竟得了些什麼小、神通法器。

“哪里哪里,大家都有收獲!”

別興不願意透露自己的底,當然也不好去打探葉泰的收獲。

他爽朗的笑著拱拱手,心中卻不免有些疑慮,“這葉氏,知道自己得了小神通法器,卻依然面不改色。難不成,他也有小神通法器之類的殺手銅在身?他是紫劍宮的長老,有些強大的手段,卻也不奇怪。那土庫中的玉簡、典籍,也算不得什麼要緊的寶物,暫且先放一放,不必跟此人為敵其它幾個庫的寶物,更重要!”

孫興不動聲色思量著。

雖然孫興輕描淡寫,只獲得了幾樣元嬰修士可用的法器。

在場眾修士,那三名金丹修士和王氏叔佷,還是不免,有些眼紅。

在血色之海冒險的金丹修士,手中能有幾柄大威力的元神法器,就非常不錯了。卜神通法器,是不敢去想的。

只有元嬰期修士,才可能擁有小神通法器。

或者是某仙宮宮主級修士,或者天道盟重量級元嬰修士,才會把小、神通法器,賞賜給重要的嫡系金丹修士。

別興的這番收獲,絕對是極大。而不像他口中輕描淡寫一般,一語遮掩過去。

那幾名尋寶修士,心知肚明,對孫興的嫉妒,要比對葉泰的嫉妒還更強烈。但礙于剁興的實力、威望,以及葉秦的態度,他們也不敢強行出手搶奪。

“幾位,月才在商議何事?”

孫興瞥見他們的神色,不以為意,隨口問道。

“哦,就是說曹大邪修之事。曹氏得了木庫大令牌,如猜測的不錯,恐怕能取得三枚元嬰丹!”

葉秦和孫興客套了幾句,回到正題道。他說到這頓了頓,眼角余光掃過那三名金丹修士的神情,心中冷笑,繼續說道,“孫兄,你不覺得。三枚元嬰丹,全讓曹氏得了,這太過分了嗎?”

“你要殺曹氏,奪元嬰丹?”

別興一點就透,目光冷冷的望著葉秦。毫無表情,看不出他的意思。

“為何不可?難道孫兄到了此時,還想阻止?”

葉秦同樣冷道。

這寶庫中央大廳內,蔣氏等一伙,還有三名尋寶修士,全都看著別,興和葉秦。他們的眼神雖然各異,卻都透著一股強烈的意志,殺曹氏。

葉秦很清楚,眾修士這一次出奇的一致,孫興根本無力阻止。不管孫興同不同意,這一次曹氏是必須死。

孫興心中也不想阻止。

別興早就惱恨極了曹大邪修,之前出于牽制葉泰的勢力,才強行出頭阻止了葉秦動手的意圖,留了曹氏一伙一條活路。

他沒料到,這座上古寶庫,通行令牌這個最大變數。

曹氏居然不管他的號令,搶先動手殺人奪寶,搶去了極為重要的木庫通行令牌。引發一場大亂,令眾尋寶修士自相殘殺,死傷慘重,險些壞了他大事。

如果不是他手中有一枚金庫的大令牌,當時他恐怕也要出手大開殺戒了。

曹氏這番作為,不听號令,極其惡劣,根本沒起到牽制葉秦的作用,反而給他帶來巨大的麻煩。

而現在,孫興也得了幾樣小神通法器和法寶,實力暴漲,不懼此地的任何一名尋寶修士,根本不需要曹氏去牽制葉秦。

曹氏已經喪失軒小用價值。

況且,元嬰丹多半已經在曹氏的手里,懷璧其罪。不殺他,殺誰?

“我本想給曹氏一個改過的機會,曹氏自尋死路,殺他,自然無不可!等他出來,便是死期o葉道友,想要如何殺他?”

別興看了葉秦一會兒,神色平淡的說著,好像天經地義一樣,根本忘了之前他多番阻止葉秦殺曹氏的事情。

別興和葉秦正說話間,龐修士、孔世等數人,也相繼從火庫、水庫的通道光門中閃現出來。

看他們一副眉開眼笑,抑制不住的喜悅,顯然對自己的收獲極為滿意

[BOOK: 005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3:32: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