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05
第458章接掌大權

“杜清良在上湯仙宮內,是極有天賦的金丹修士,怎麼敗的這麼快!”

“難以置信!”

過了小會兒,才有金丹修士從剛才那一場短暫鬥法的震驚中,清醒過來,失聲驚呼。

廣場圍觀鬥法的數千名築基修士和金丹修士,不管是紫劍宮周氏嫡系弟子,還是紫劍宮外姓修士。或者是各個仙宮的賓客,此時看葉秦的眼神。完全變了。

完敗杜清良這位上湯宮金丹初期風系天才修士,意味著葉秦的戰力,要比同階修士要高出一大截,才可能取勝的如此之快。

在東海修仙界,修士對強者小向來是敬畏和崇敬。

“看來周宮主和四大長老,力排眾議,強行扶葉小長老成為紫劍宮長老,是用意深遠啊!宮主和長老的眼光,可比咱們強太多了。”

“不錯,能夠煉成紫劍宮大五行劍陣的修士,數千年也難出現一位,此劍陣號稱同階修士無敵。在東海也是聞名已久。一旦修煉到金丹期九層,那麼便是元嬰修士之下,金丹期近乎無敵的存在,等同於半個元嬰修士。”

“在東海,每一個元嬰修士都極為強大和寶貴,有資格獨立建立一座仙宮。招募龐大的修士勢力群。就算是半個元嬰修士的戰力,地位也極其崇高。



“員重要的是,普通修士想要成為元嬰修士,需要渡過兇險無比的大天劫,成功渡劫的修士極少極少。而葉小長老從金丹期一層修煉到金丹期九層,卻不需要突破任何生死關口,而只要勤修苦練,多服用靈丹。便能在極短的時間內擁有金丹期九層的實力。”

“以紫劍宮雄厚的財力,還會缺靈丹嗎?不惜靈丹全力培養葉小長老,就算是咋小庸才,不出百年,也能到金丹期九層,相當於半個元嬰修士的戰力!”

“不管葉小長老能不能突破成為元嬰修士,他都將擁有半個元嬰修士的戰力,足以橫掃同階金丹修士。紫劍宮有五位元嬰修士,再加上葉小長老,相當於擁有了五個半元嬰修士。”

“況且,葉小長老得到宮主和四大長老如此眷顧和扶持,突破元嬰瓶頸的機會,定要比其他修士高出太多。那個時候。他身為紫劍宮長老。可就是貨真價實,沒任何人敢異議了。”

各個仙宮的眾修士議論紛紛。語氣又是羡慕,又是嫉妒。

只要是明眼修士,都能夠看出,葉秦憑藉自身強橫的實力,再有宮主和四大長老的扶持,地位強勢暴漲是不可避免的,可謂是一步登天,扶搖直上。

如果說之前,眾金丹修士心中都不服葉秦出任紫劍宮長老的話。那麼葉秦以大五行劍陣,輕而易舉的擊敗上湯宮杜清良之後,他們已經沒有任何輕視之心。

“在下吳辰,恭賀葉長老。葉長老以我紫劍宮長老之尊,一舉擊敗上湯宮金丹修士杜清良,大漲我紫劍宮的威風,真是大快人心啊!上湯宮派出一個個小小的修士,居然也想戰勝葉長老,真是癡心妄想。這是給他們一咋。教,也讓他們知道小我紫劍仙宮能者輩出。”

“在下馬浩中,恭賀葉長老。吳師兄所言正是,以葉長老的實力。上湯宮縱然是派一位金丹中期修士,也只有敗北的份。等過上數十年,上湯宮任何一位金丹修士,都不是葉長老的對手。”

“在下葛晨平,對葉長老佩服之至。”

立刻有一群紫劍宮的金丹修士,身形急閃,落在葉秦身旁,圍了一個圈。毫不臉紅的溜鬚拍馬,天花亂墜的大加恭維。很快,葉秦周圍便聚了十多名紫劍宮金丹修士。

這些金丹修士,幾乎清一色都是紫劍宮的外姓修士。有年富力壯,修為稍低的金丹初期修士。也有年逾花甲的老修士,最高甚至達到金丹期八層。

至於還有眾多的紫劍宮築基修士,擠不進內圈來,也不敢和眾位金丹修士爭搶。他們只能伸長脖子,在外面圍了一大圍,眼巴巴的瞧著。希望能夠得到新任長老看上一眼。

葉秦心中有些哭笑不得,和這些外姓金丹修士一一拱手示意,記了這些金丹修士的名號。

不過,他心裡很明白,這些修士為什麼要對自己如此恭維巴結。

紫劍宮屬於一流大仙宮,宮內修士眾多。但並不是所有修士都混的得意。特別是紫劍宮內那些外姓修士。

紫劍宮內真正混的風生水起的,大多數是那些周氏嫡系修士。他們出身尊貴,深得宮主和四大長老這些高層的信任,出任仙宮各個司職執事,掌握著紫劍仙宮內外大權。

那些油水最豐厚的差事,能夠得到大把靈石、靈丹、法器獎勵的美差,幾乎都被周氏嫡系弟子給占了勺

而外姓修士雖然依附于紫劍仙宮,但是既沒有深厚的高層關係。實力也往往不受紫劍宮高層的重視,只有喝稀湯的份,甚至有時連稀湯也未必有的喝。

這些外姓金丹修士,眼見紫劍宮好不容易有一個非周氏的高層人物橫空出現,葉秦瞬息擊敗杜清良。成為紫劍宮長老已經是板上釘釘的事情,自然要趕緊巴結。希望能趁早成為葉秦的心腹,借此獲取好處。

要是日後葉秦周圍圍滿了一圈修士,他們縱然溜鬚拍馬,也未必有空位。

葉秦雖然不習慣被恭維。但是也並不排斥。

他成為紫劍仙宮長老之後,不可能事必躬親,許多日常瑣碎事務,必須讓其他人去做。正好缺一些人手,來協助自己處理司職事務。

多認識紫劍仙宮的外姓金丹修士,多少有益處。

此時,紫劍大殿臺階上,觀戰的周昱宮主、太上長老周鴻,以及周瑞、周祥、周蓉等諸位紫劍宮高層,眼見葉秦瞬息擊敗杜清良,紅摩老祖臉色鐵青被氣走,不由一個個驚喜的心花怒放。眉開眼笑。

這樣的結果。大出他們五個元嬰老祖的意料之外。

原本,他們只是因為葉秦獻上古仙妖大戰時期,名震東海的“大神通古器旭牛鼓”這份功勞太大,沒有足夠分量的獎賞可以給葉秦。才破格晉升金丹期一層的葉秦成為紫劍宮第五長老,地位與他們齊肩。

這個任命,並沒有考慮葉秦的戰力和修為。

可是,現在看來,葉秦的潛力極大,且二有資格出任長老劍宮不但得,尬牛鼓,壞得級有潛力的金丹修士,這可太划算了。

這位葉小長老一上任,就把紫劍仙宮的競爭對手之一上湯仙宮。大長老紅摩老祖,大失顏面,興沖沖來,灰頭土臉而走。

這如何不讓他們這些紫夕宮高層,一個個高興的眉開眼笑,說不出的意外驚喜。

“上湯宮這次丟了顏面,傳揚出去,聲勢肯定要暴跌,對上湯宮宮主爭奪北方宗主大位,大為不利。我紫劍宮得了葉秦小長老,可謂是仙運昌盛。喜訊連連啊!走,下去跟葉小長老談談。”

太上長老周鴻紅光滿面,神情大悅,朝廣場而去。

“太上長老所言正是,葉小長老,年紀輕輕,卻頗為了得”。

眾元嬰老祖皆笑,閒庭信步一般,淩空飄然而走。

圍著葉秦的眾多金丹修士。還有築基修士,見宮主和諸位長老來了,嘩啦讓開一條大道。

“字主,諸位長老!”

葉秦連忙拱手。

“葉小長老無需客氣拘束。從今日表,你便是我紫劍宮五大長老之一。和咱們這四位長老地位並肩。你所掌管的“戰令。司職,一向在東宣殿布,你日後便接掌東宣殿,在東宣殿處理宮務。不過你身為長老。也無需每日待在東宣殿,太費心力去處理這些宮內瑣事

太上長老周鴻眉目祥和的打量著葉秦,滿是笑意。

他的目光又掃過葉秦身旁圍著的眾金丹修士,笑道,“紫劍宮每一位長老。可以自行任命不過十名仙宮執事,這些執事專門為你跑腿辦事至於任命誰,你就看著辦吧。這是每一位長老,最大的權力。若是執事辦事不利,你也可以直接革職

太上長老周鴻將十枚東宣殿的執事權杖,交給葉秦,“好了,多餘的話老夫就不囉嗦了,你日後慢慢就會熟悉紫劍仙宮的各項宮規

“是!”

葉秦接過權杖,看了一眼。點了點頭。

周昱宮主,還有其他幾位長老。也各自向葉秦交代了一番。隨後,他們這才和其它仙宮的幾位元嬰修士貴賓,一同歡笑離去,讓紫劍宮眾修士接著慶賀新任長老大典。

他們這些元嬰老祖不走的話小恐怕這裡的數百位金丹修士和數千名築基修士,大氣也不敢多喘一口小更談不上慶賀。

待紫劍宮周昱宮主、四大長老等元嬰修士走後,紫劍大殿廣場上才熱鬧起來。

葉秦這個新任長老,無疑是場內眾修士當中,最為位高權重的紫劍仙宮高層。在宮內的地位僅次於宮主和四大長老,淩駕于眾金丹修士之上。他自然而然成了眾所矚目的焦點,迅圍上一大群紫劍宮的金丹修士和築基後期修士。就連周氏嫡系金丹修士。雖然犯不著巴結葉秦。也絕不願意得罪,紛紛上前道賀恭喜。

“吳辰,馬浩中,葛晨平,你們三位出任我東宣殿執事,輪流代理“出征權杖,的放和收回,每月一換,每月向我彙報一次,不得出任何差池

葉秦只用了一會兒工夫,瞭解了眾金丹修士的情況,便指派了其中修為最高的三位,出任東宣殿的執事。

這三位執事,都是紫劍宮外姓修士,金丹後期,也是最早向葉秦表示靠攏的修士。

像那吳辰,金丹期七層,是紫劍宮外姓修士當中少有的金丹後期修士。和紫劍宮一名周氏女弟子聯姻,老成穩重,但是壽元已高達四百五十餘歲,已經無望衝擊元嬰瓶頸小正好有充裕的時間去處理一些宮內事務。為他的後裔子孫多掙些錢財用於修煉。

馬浩中和葛晨平,也是金丹後期,情況雖然稍微有些不同,但是和吳辰也大抵相似。將他們安排為東宣殿執事,是較為適合的。

“多謝葉長老賞識!”

“請葉長老放心,我等必竭盡心力,願以葉長老馬是瞻,為葉長老代管好東宣殿戰令管理司職,興盛我紫劍仙宮

“我等每月末旬,必定時拜訪葉長老。

吳辰,馬浩中,葛晨平三位金丹後期修士大喜,紛紛從葉秦的手中接過一枚淡紫色東宣殿執事權杖,並且強烈表示一切以葉秦為。

葉秦說往東,他們絕不往西。

這也怪不得他們自降身份。以金丹後期修士的實力,卻竭力討好金丹初期修為的葉秦勺

要知道,出征戰令的放。這是個極大的權力,影響著紫劍宮修士所有大小征戰之事。

比如“征討土族部族任務。執行某項征戰任務”不同的戰事任務,能夠獲得不同的戰利品。這裡面涉及的巨額利益。

由誰當正、副隊長,率隊出征,自然擁有戰利品的分配權。

葉秦和周瑤之前率紫劍宮修士隊伍征討東海藍霧島嶼上的一個土族部落,都是葉秦這位正隊長說了算。得到戰利品,肯定也是他先過目,挑走最好的,剩下的才輪到周瑤,然後是其餘隊員挑選。最後剩下大量普通貨色,才充公歸入紫劍宮的宮庫。

光是戰利品分配這一點。便足以令眾金丹修士無比的眼紅和嫉妒。

紫劍仙宮的肥差不少,但出征權杖的放,這絕對是最肥的差事之一,還有什麼肥差能比這更大?!

吳辰,馬浩中,葛晨成了東宣宮的執事,管理戰令放,從中撈取好處的手段多的是。當然了,按照慣例,最大的一份好處,無疑得上供給葉秦這個長老,否則他們執事的位置待不住。

另外,仙宮不止有肥差的出征任務,還有一些高度危險的征戰任務。陣亡隕落的風險大,但是獲得戰利品卻極少。

這樣的出征任務,人人避而不及,不願意去接。

要是得罪了葉長老,給分派這樣的危險任務,那就要吃大苦頭。

周昱宮主,太上長老周鴻。肯將紫劍宮的這項大權交給葉秦,也足以說明紫劍宮對葉秦的拉攏之心。

紫劍宮那一群心中不服的周氏嫡系金丹修士,眼見再無法阻止葉秦成為紫劍宮第五長老之後,也迅變了態度。紛紛恭喜道賀,不敢再找葉秦的麻煩。

[BOOK: 0045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7:19: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