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6-04
第580章 丹劫!

道友們可憑木庫通行令和骨頭信物,到大德大威大神、化形骷髏妖及冰封吧主那,分別領取元嬰丹一枚,靈根骨一根……

在猛烈的爐火火力的催動! 下,丹爐甲原本毫米動靜的王急材,終於開始出現一絲絲融化的跡象。

「幸好準備了大量十二階丹火炭,還有輔助增強爐火的丹法陣,要不然連這子幽蓮的靈藥材都熔煉不了。」

葉秦苦笑。

這也是一個金丹期煉丹士的無奈,雖然煉丹術已經足夠高,但是能夠釋放出來的火焰卻不夠炙熱,不得不借助大量外物。 如果他現在是元嬰期修士,煉這靈根潛質丹,便要簡單的多。

他一揮手,又是數十餘種懸浮在煉丹室內的靈藥材,一齊投入煉丹爐中。

這些靈材化為一道藥流,先後有序的飛向子幽蓮蓮子,迅速被丹火化為各色藥液,將子幽蓮蓮子裹住,同時在飛旋的熱流下,這些藥液化成靈液線,五光十色熠熠,隱隱結成法陣。

過了不知多久,連同子幽蓮蓮子在內的靈材,逐漸溢出一絲絲濃郁的藥香靈氣,逐漸消融起來。

葉秦微微鬆了口氣,卻絲毫不敢掉以輕心,陸陸續續的將各色靈材投入丹爐中。

依照靈根潛質丹的丹方記載,靈材品階種類、靈屬藥性,絲毫不能產生偏差,否則一個衝突,便會使藥液報廢。

靈根潛質丹,奪天地之造化,神奇無比,強行逆改增加修士靈根。 其煉製難度,遠遠超過同階用以破階、修煉、闢毒等等作用的頂階靈丹。

當最後一味靈藥材沒入爐中,在猛火的淬煉下,過了整整數十餘日後,靈藥材才完全化成晶瑩流彩的藥液。

此時這團靈材所化的藥液,彩光神色相互流轉,靈氣逼人之極。

「合爐!」

全神操縱煉製了數十天,已經頗為疲憊的葉秦,此刻終手能夠輕鬆下來。

他手掐法訣,將煉丹爐封閉,添加了不少丹火妾,將爐火催旺,以爐火慢慢將藥液煉為精純的丹液。

做完這些後,葉秦只需要照看好爐火便可以了,觀察爐內的靈氣變化,暫時不必再費其它的力氣。

煉製靈根潛質丹用到的靈材多達三百餘種,靈氣變化及其複雜,遠比其它高階靈丹要多。 一絲激烈的靈氣變化,都有可能在合藥過程中,使爐鼎內的藥液發生急劇靈氣波動衝,導致煉製失敗。

葉秦隨後服下一枚烏玉靈丹,一邊留意著丹液,一邊修煉起來。

煉製這靈根潛質丹的過程之中,逸散出大量的高階靈藥的靈氣,都已經使得整個煉丹室,靈氣濃郁的超過外界上百上千倍,這樣絕佳的機會,他自然不會錯過。

葉秦耐心的一邊修煉,一邊隨時補充丹火炭維持火力。

就這樣,直到三個月之後,爐頂的龍口處才隱隱放出靈丹即將煉成的異寶光華。

而葉秦在這短短數月的修煉,從外界吸納的靈氣,足足能抵平時數年打坐修煉時從外界吸納的靈氣,這樣的效果,也讓他意外的驚喜。

不過,這也要多虧包括子幽蓮靈在內的眾​​多高階藥材所帶來的效果,否則根本不可能有這樣大的效果。

葉秦神識探入煉丹爐中,見到此時一團光華隱隱四射的藥液,體積已經縮小了一半有餘,正匯聚在丹爐中央,隨著熱流推動而緩緩運轉。

那枚子幽蓮蓮子在三百餘種輔助靈材的藥性相輔之下,又有丹陣從旁輔助」已經徹底融化。

葉秦一邊用控火法決,繼續催動爐底火勢,一邊變幻丹訣」促使爐中的藥液凝丹。

「合藥」

但是,丹爐中熱流開始減小,藥液也慢慢往下沉澱下去,流轉的速度也越發緩慢,似乎有停滯下來的趨勢。 再沒有完成結丹之前」便要停止下來。

葉辜眼中精光閃現,左手丹訣一指,同時右手一揮,身側的一塊十二階的丹火炭,被法力一裹,化作細碎炭粉,飛射入爐底中。

「豁!」

爐底的火焰,瞬間轉為更加炙熱的火紅色,熊熊燃燒起來,整個丹爐都捲入其中,強行催動即將凝滯的丹液,繼續完成結丹。

「啵!~」

一聲輕微爆鳴,丹爐中的熱流開始加速。

在葉秦的丹訣催動下,藥液運轉再次加快,在熱流氣旋的內外交加下,原本即將停滯下來的藥液,頓時旋轉起來,繼續凝結下去。

可是,葉秦的神色反而越發的凝重起來。

他強行增強丹爐的火力,雖然成功催動藥液繼續凝結,但是丹爐內的靈氣卻開始不穩起來,各種靈氣變得狂躁。

這短短幾個呼吸的時間,葉秦額頭汗珠滾落,渾身緊繃,一絲神也不敢分出。

終於,在爐火再次燃燒了半個時辰,一團光華璀璨的靈丹,即將在丹爐中央凝成。

正在這時,一股不詳的異樣感忽然湧上葉秦心頭。

他的腦海中,無數種藥性靈氣變化,閃電般掠過。

「轟!」

原本溫和璀璨的五彩光華,猛然熾烈狂躁起來,無數道光華,從靈丹中爆射了出來。

光華越來越烈。

最後,只剩下洶湧的紅光閃爍,吞沒了整個煉丹爐。

「彭」的一聲爆響,劇烈的紅光伴隨著蓬勃的靈氣,從丹爐內爆開。 而爐中爆裂的紅色的半丹半液狀靈丹,散成一堆藥渣,瞬間失去了色彩光輝,跌落在爐底中,甚至燒炙出一道道青煙。

「噗……上」

葉秦無法強行壓制暴漲的靈丹,頓時胸中一悶,再也強忍不住,噴出一口鮮血,染紅了身前的地面和丹鼎。

葉秦用衣袖抹去嘴角上的血跡,臉色十分難看,卻是無可奈何。

第一次煉製十二階逆天靈丹,果然還是失敗了!

不過還好,只是最後一步結丹的時候沒能成功。 之前的煉丹步驟,都做得幾乎完好,沒有出錯。

葉秦起身,面無表情的開啟丹爐」揮袖一捲,將爐中的藥渣,用法力一裹,拋擲到紫府的土浮島中,用以回收成靈石。

接著,他站在原地」凝神思索了好半響,充滿了無奈。

「這副丹方,靈藥材​​數量太多,每一位靈藥材都有著自己的靈性,合藥過程中,要讓它們的靈性和藥性取得平衡,果然不是一般的難。一個不妥,便引起衝突,破壞了靈丹的靈力、藥性」直接炸爐。

葉秦搖著頭,心中沉吟。

「不過,這次煉丹,也把大部分可能出錯的地方,都排除了。仔細想一想如何保持靈力平衡。下一次開煉此丹,把握便能提升數成。」

這次靈根潛質丹煉製失敗,價值難以估量的靈材廢成藥渣。

接下來,需要重新培育出一副藥材,子幽蓮火蓮子只需半年就能獲取一枚。 半年之後,再煉製靈根潛質丹丹。

葉秦思緒著」踱步出了煉丹室,去看看皇甫冰兒的修煉進展怎麼樣了。

皇甫冰兒在這座靈島上已經住的習慣,每日除了修煉,煉一煉丹之外,便是看看各類陣法書籍,研習御劍術。 日子雖然平淡,卻也充實。

此後的數月中,葉秦偶爾外出散心」消化感悟這次煉丹過程中的經驗。慢慢培育著子幽蓮和各種藥材,並且研究推演著其它輔助靈材的靈力藥性,為下一次煉丹做著準備。

半年後。

包括子幽蓮火蓮子在內三百多味靈材,準備齊全,葉秦再度開煉靈根潛質丹。

又花了數月,有了前一次的經驗和領悟」葉秦有驚無險的,將三百多味藥材轉化成了丹液。

一團嬰兒拳頭大小的五彩丹液」璀璨生光,一抹尾指大小的火紅丹液,遊龍般的來回流轉,如同活物。

整個過程出奇的順利。

這一天,正是結丹之日。

葉秦整整一日,恢復了精神和法力,並且備好了頂階的丹火炭、符篆等物,做好了萬全的準備。 他有一種強烈的預感,有六到七成的把握能夠一舉結丹。

連閉關修煉的皇甫冰兒,以及與常常和島上土族巫部力士一同修煉的白秀兒,此刻也在煉丹室外靜候護法,等候音訊。 畢竟,此丹關係重大。

終於,丹爐中的丹液表面,再也看不出一絲變化顫動時,一直閉目靜叢坐的葉秦,驀然睜開了雙眼。

「疾!」

隨著爐中隱隱出來風雷之聲,葉秦口中輕喝,同時揮掌輕拍,頓時便見到五枚符篆飛射向丹爐周圍的陣旗,化成二團由火尤將陣旗罩住。

而那幾面火色煉丹陣陣旗,旗身符文閃現,火光迸射,各射出一道熾烈火光,相互交織,最後投射到中央的丹爐丹爐之中。

而爐底寸許高的爐火,雖然不見高漲,卻近半變化成紅色。 熾烈的溫度,使得方圓十丈的煉丹室內的空氣都一片焦灼,呼入都讓人覺得一陣火辣辣的刺疼,難以忍受。

「結丹」

丹爐內的風雷之聲愈加響亮,五彩丹液在急劇攀升的火力中也疾速旋轉了起來。

終於,時機已到,葉秦連喝兩聲,全力催動控火法決的同時,數塊頂階丹火炭化成幾道流光,猛然投入爐火中。

緊接著,他右手拇指凝出劍芒,在中指上一劃,瞬間彈出三滴蘊含大量精元的血珠,分別激叢射向爐火、爐身,以及爐頂的龍口中。 不惜用他自身的精元,強行控制丹爐內的靈氣。

「轟!」

血珠沒入三者中,瞬間消失。

然後便見爐底爐火,整個化為火紅之色,甚至尖端,還帶有一絲魅紫。

暴漲的爐火,洶湧飛旋著暴散而起,將整個煉丹爐裹入其中。

爐中中,竟然能見大量虛形火焰,幻化為飛禽走獸,飛舞盤旋,煉丹室內,充斥著若有似乎的嘯鳴之聲,聲勢驚人之極。

與此同時,洞府所在山峰,島嶼千丈以上的高空。

一團濃墨的雷雲,陡然出現,遮天蔽日般籠罩了方圓數百里的天際。 這些雷雲急速飛旋匯聚,在島嶼上空形成了一個漩渦雲眼,一時間靈島周圍,風雲變色,山呼海嘯,電閃雷鳴。

「這是……丹劫!?」

煉丹室中原本巍然不動的葉秦,感受到外界這股天地變化,神色不由巨變!

[BOOK: 005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4:28: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