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0-03
第620章 元嬰和聖力士

  “轟隆隆~~!”

  漆黑如墨的天空,百里方圓的黑雲層層壓下,沉悶的轟雷聲滾滾在天地間傳蕩。島嶼主峰,發出陣陣耀目的金色、黃色光芒,那是各種護衛陣法、劍陣,被天空強大雷靈氣息所引動,隨時準備抵禦大天劫。

  葉秦站在主峰不遠處的一個小山頭,迎著激蕩的海風,衣衫獵獵,他抬頭望向天空,雙眸沉靜。

  他身旁,腐骨蛞骷髏妖非常老實的趴在地上,口中叼著靈根骨,沒敢亂動。天空烏雲之中傳來的強大雷靈氣息,讓它本能的感到畏懼,不願胡亂動彈引來天雷。這東海修仙界,能讓它這般驚懼的,恐怕也只有這雷劫了,這是它的剋星。若非當初禹宗主幫它消了幾道大雷劫”恐怕它已經灰飛煙滅。

  葉秦一襲青衫,佇立在山頭不動,望著天空躁動的劫雲。

  但是這劫雲聚集了數個時辰還沒落下,甚至有漸漸消散而去的跡蕤葉秦心中不由緊張起來,緊拽著雙手,想做點什麼。可是他什麼也做不了,這衝擊修為境界全靠自身,外人根本無從助力。

  又過了好一會兒,在劫雲即將散去之時”它突然又再次風雲滾滾聚集起來。

  葉秦見狀,不由鬆了一口氣。

  葉秦當然知道這番景象意味著什麼。

  這劫雲,乃是應修士元氣而生,一旦有金丹修士體內的元氣,即將獲得突破,便會引發外界天地靈氣異動,引來雷劫。

  如果元氣未能突破,這雷劫自然會消散,此時金丹修士還是停留在金丹。一旦金丹修士元氣取得突破,雷劫便會迅速擊落下來。只要在雷劫之下不死,便是穩穩當當的元嬰修士了。

  劫雲聚集,卻又消散,意味著冰兒第一次衝擊元嬰瓶頸未能突破。劫雲即將消散之際,很快又再次聚集,肯定是冰兒再次服用了元嬰丹,二次衝擊元嬰瓶頸。

  “咔嚓!”

  突然,黑雲眾一道耀目的烏雷閃電,瞬息撕裂天空,天雷地火,兇狠的朝主峰洞府,劈了下來。這烏雷長達數百丈,恐怕一座小山峰,也能瞬間夷為平地。

  “颼、颼……!”

  主峰,飛劍護衛大陣刹那間被引發,近百道高階飛劍組成的劍陣,化為密密麻麻的虹芒,激射而起,擊向天雷。

  “冰兒終於突破元嬰期了!”

  葉秦低聲自語,臉上露出喜悅之色。

  島嶼山峰,另外一處洞府。

  白秀兒也在強行突破自身神力。

  土族力士修煉的並非元氣,而是自己的肉身筋骨。隨著肉身筋骨強橫,天生神力越發的強大。

  她服用了以子幽蓮為材料煉製而成的天賦聖丹,香澤淋漓,股股熱氣升騰,表情似乎極為痛苦,強大的藥力靈氣不斷洗滌她的肉身筋骨。一股爆炸性的神力,從她每一寸筋骨中流過。

  她周身肌膚幾乎寸寸撕裂開來,連流出來的眼淚都是血滴。周身隱隱放出數丈血色罡氣,血氣彌漫,將她籠罩其間。這股血氣罡,無比霸道,天地間無處不在的靈氣也被逼開,無法近分毫。

  從高階力士衝擊聖力士,沒有任何經驗可以遵循。

  “葉大哥,我一定會成為聖力士,那時候秀兒的實力便能追上葉大哥了!”

  白秀兒痛的幾乎要昏厥過去,緊咬著貝齒”心中僅有一道執念。

  當初她是海上一座島嶼上白氏一族的少族長,一名中階力士,神力天賦極佳,驕傲野蠻。後來遇到葉秦,跟隨葉秦前往東海,一路上她被葉秦渡海時的堅韌所震撼。

  這些年,她始終沒有忘記那一幕——

  “葉大哥,秀兒一定會挺過去!”

  臨海城一帶日漸繁忙,在鄰近海域活動的修士也比以前多了許多。

  不過,那些元嬰老祖們、金丹後期修士,大多去了血海戰場參戰,很少會停留在這一帶。而眾多修為尚低的金丹初期修士、築基期修士不敢去血海,只能在臨海城附近海域,忙著獵殺一些中低階的海獸,掙些靈石用於修煉。

  近月以來,這座無名島嶼的天空,烏雲滾滾,電閃雷鳴。如果是尋常的烏雲,早就消散了,不會一直停留在島嶼上空。這天地異象,引起了不少駕駐飛劍往來路過低階修士們的注意。

  “快看,那莫非是劫雲?”

  “這雲層覆蓋方圓上百里,看情形應該是大天劫的劫雲,有金丹九層修士在島上準備渡大天劫!”

  “若是有金丹修士結嬰成功,成為新晉元嬰老祖,咱們前去恭賀,也好討個彩頭!老祖高興之餘,說不定能賞咱們一些值錢的財貨!”

  “幾位道兄,咱們這邊過去瞧瞧!”

  這些路過的低階修士詫異那島嶼的異狀,談論著,紛紛結伴,三五成群的禦劍朝無名島嶼飛了過去。

  不過,他們還沒能靠近島嶼,突然無名島嶼上飛出一支小隊身披金光鎧甲的金丹修士,攔住了眾低階修士的去路。

  “天道盟在此公幹,此島已經成為禁區,諸位道友速速離去,勿要靠近百里之內!”

  為首的那名身小隊長,手提金劍,朝眾修士冷喝道。

  “天道盟的執法隊!?”

  眾低階修士一見這小隊的金甲修士,立刻停下,面面相視,露出猶豫畏懼之色。

  這支小隊鎧甲上的標識非常明顯,是天道盟的執法隊,直接隸屬于天道盟長老團的管轄。只要是參加金丹殺妖榜的修士,都會經常跟天道盟長老團打交道,見過這些執法隊。

  天道盟的長老團是不能得罪的。

  雖然這些長老很少公開露面,但是長老團的權威不在任何一位天道盟宗主和天魔盟巨頭之下。

  如果得罪了某一位天道盟宗主,還能跑到其它宗主、巨頭的地盤去逍遙快活,不用擔心遭到跨地界追捕。但是得罪了長老團的人,後果更加嚴重。長老成員是同氣連枝,得罪了一人等於得罪了整個長老團。長老團能夠跨界執法,躲都無處躲。

  “執法隊在此,肯定有某位長老在這裡坐鎮!”

  “不知是哪位長老的後裔,在此地渡劫!”

  眾低階修士見有天道盟長老團執法隊在此島嶼護場,停了下來,不敢造次繼續靠近島嶼,議論猜測著。不過,他們還是不肯離開,只盼著那島上的修士渡劫成功,能給他們一些觀禮的好處。況且,金丹後期修士渡大天劫,這在東海可是難得一見,每年也見不到多少。尤其是金丹初期、築基期的低階修士,觀看其它修士渡劫,就算得不得賞禮,也絕對是獲益良多,哪裡捨得走。

  執法隊的隊長見眾修士不靠近島嶼,這才安心下來,回頭望瞭望島嶼,他心中同樣納悶。

  他本來是在臨海城公幹,半年前被一位年青的天道盟長老臨時抽調來執行一趟護衛任務。這數月下來,攔截眾多往來的修士。不知還要多久,這任務才能算完成。

  “結嬰,要結嬰了!”

  “快看啊!天雷落下去了!”

  在島嶼百里之外海域圍觀的眾修士,突然激動大叫。

  不知何時,島上風雲突變,風雷交加,圍繞島嶼形成一股龐大的漩渦流。

  “咔嚓!”

  一道粗碩達百丈的銀雷閃電,刹那間照亮數十裡方圓漆黑如墨的天空,夾著漫天天火劈向島嶼主峰。跟主峰沖天而起的飛劍大陣,迎面相擊。

  “轟!”

  驚雷亂舞,漫天飛劍縱橫交錯,劍虹霞光滿天,電閃金鳴,震耳欲潰。

  眾低階修士都被驚的紛紛後退,心駭無比。他們這些修士站在百里之外,還被這天雷的威力給震的不住後退,卻不知這渡劫的修士,究竟需要有多強的實力,才能抵禦這天雷。

  這突破元嬰期的大天劫,果然是強悍無比。

  這威力狂暴的大天雷,足足有九道之多。每一道都比小神通級雷法要強悍許多,縱然是元嬰修士也難以硬抗下。只有靠各色大陣、劍陣,大量的高階法器,去消耗這天雷的威力,將它削弱到足夠低的程度。

  渡大天劫不是光靠修士自己修為便行,更是極其損耗財力之舉。沒有財力去購置法器抵禦大天劫,那純粹是找死。

  任何一位金丹後期修士想要渡大天劫,都幾乎是傾家蕩產,甚至要靠向同族弟子、親朋老友、同門師兄弟借債,去購置頂級的渡劫法器。如果成功了,一躍成為元嬰老祖,還債是輕而易舉的事情。如果失敗了,下場不必多說,重則身死,輕則難以血本無歸翻身,頗為淒涼。

  這些道理,眾觀禮的修士們可是十分清楚。

  島嶼上,這九道毀山滅地的大天雷,來的快,去的也快,幾乎把島嶼主峰給削平了大半。

  不過,這九道大天雷,威力氣勢一道比一道弱,而沖天的飛劍卻越來越強。

  火色飛劍,冰魄飛劍,將最後一道天雷抵擋住。

  天空如墨的烏雲散去,終於灑下陽光。

  海上風平浪靜,似乎什麼也沒發生過。

  洞府內,一股異常強大的靈壓氣息,卻隱隱的籠罩方圓百里。在島嶼外圍觀禮的眾低階修士,不由心生畏懼,在遠方眺望,卻不敢過去。

  葉秦感受到這股強大的靈壓,長鬆了一口氣,立刻拋出飛劍,禦劍飛至主峰洞府,飛身落了下去。

  皇甫冰兒一襲雪色白衫,手控已經破損的冰火雙劍,從洞府裡面翩然出來,衣裳上一些殷紅血澤和塵土。但是她雙眸流光溢彩,氣勢昇華,卻已經跟數月前金丹期截然不同,渾身上下散發著元嬰修士才有的強大靈壓。

  “冰兒,你怎樣!”

  葉秦快步走上前,緊握冰兒有些冰涼的玉手,望著她略帶蒼白的臉色,有些緊張問道。

  “夫君,無妨,我剛剛結成元嬰,擋了數道大天雷,被天雷給逼的吐了幾口精血,損了元氣,有些虛弱,只要歇息幾日便能恢復過來。只是,數座耗費無數購來的護衛大陣,數百高階法器全毀在天雷下。連冰火雙劍,都破損嚴重,有些可惜!”

  皇甫冰兒搖了搖頭,惋惜道。

  “你無事便好,損些財貨卻是無關緊要,這冰火雙劍,回頭重新再煉製一番便走了。”

  葉秦頗為欣慰。

  “對了,夫君,秀兒呢,她出關了嗎?”

  皇甫冰兒朝葉秦左右望瞭望,沒看到白秀兒。

  “還在閉關,沒出來呢!我也不知道秀兒需要多長時間閉關衝擊聖力士。這幾日,我每次以神識探查秀兒閉關的洞府,但是總被一股蘊含神力的血氣罡給逼開,根本無法探查到裡面一絲一毫情況。不過,這股血氣如此之旺盛,生機盎然,她應當沒事,還在努力沖關。這沖關全靠自身,我想助也無從助起。再等等吧”估計十天半月內,應該能出關。”

  葉秦搖頭說道。

  皇甫冰兒臉上露出擔憂之色。

  她和葉秦,對土族力士如何沖關,幾乎是一無所知,只望不要出意外才好。

  “等一下!”

  皇甫冰兒突然柳眉一蹙,神情微動,神識朝秀兒閉關的山峰洞府掃了過去,探查裡面秀兒的情況。

  她的神識,原本便經過特別的修煉,要比葉秦強大數倍。此時成為元嬰修士,神識大漲,更是一下比葉秦強大數十倍有餘。

  皇甫冰兒這一探之下,頗為驚訝。她的神識穿過了血氣罡的阻礙,看到了血氣裡面的情況。只見一道模糊的嬌小女子身影,體內生出一股氤氳的血色神光,異常炫美,這股血色神光不斷快速運轉,洗滌著肉身和筋髓。

  皇甫冰兒雖然看清楚了情況,但是她也不大明白這是怎麼回事。

  修士修的是元神,元神強大到一定程度,甚至可以出竅脫離肉身而存在,遨遊天地,但是肉身血氣並不太強。土族力士修的是肉身,血氣顯得極為重要,血氣強總歸是一件好事。

  突然,這道血色神光不再四下游走,開始收斂於筋犍之中,周圍四下迷散的血霧也附于秀兒身上,迅速滲入秀兒的體內,她身上裂開的肌膚也迅速合攏,連痕跡都沒有留下半分,雪白中透著幾分紅潤,整個洞府彌漫著清新淡香。

  白秀兒睜開眼,奇怪打量了一下自己,幾乎沒有什麼變化,只覺得神力暴漲了幾多,她提起身旁極有重量的青色古戟,感覺輕飄飄的幾乎毫無重量,她的神力至少暴漲了近十倍以上,“呀,葉大哥還在外面等著,不知等了多久,冰兒姐出關了沒有!”她突然想起這些,匆匆從洞府內出來。

  “這樣就成了?沒有任何劫難?”

  “成聖力士了?”

  洞府外面,葉秦和皇甫冰兒二人正站在門口,都驚訝的看著出關的白秀兒。

[BOOK: 0060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9:49: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