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8-07
第497章 逃亡中的大亂戰

大修十甩開身後一名蠻島邪修的追殺,飛快的掃瞭望見前方二三十丈處,王氏叔侄二人發現自己,驚恐倉惶逃命,不由輕蔑的冷哼一聲。在十餘日之前,他們可是生死仇敵。

現在情況危機,曹大修士也沒空去殺兩個不值一提的小修士。

這時,曹大修士看見前方一團烏芒爆閃,目克徒然一緊,一股怒氣升起。

「是那姓葉的小子!傷我兄弟,老子和他有不共戴天之仇。可惜,沒能在戊土大陣,挑撥成功。讓姓孫的把他給驅趕出去!老子現在要去殺了他!」

曹大修士不由張口大罵。

「曹老大,現在戊土大陣被攻破,眾修士都在瘋狂逃竄。咱們也趕緊逃吧!否則一旦拖延,綠袍老祖殺過來,咱們擋也擋不住」。

厲修士慌張。

「不管了」。曹大修士微一猶豫,反而更加堅決,狠狠一咬牙,「現在姓孫的、龐修士他們幾個」也絕不會在這個時候助那姓葉的,這小子現在孤身勢單,這正是殺他的天賜良機。一旦他逃入這範圍上萬里的鬼霧大陣,我到哪裡去找他?!你們兩個人,擋住後面那幾名蠻島邪修追殺!我去趁亂剷除這個禍害,為老二報仇!」

「曹老大 我們幫你斷後,拖住那幾名蠻島邪修!」

厲修士,胡修士二人還想出言勸阻,卻發現根本攔不住,曹老大已經殺過去,只好全力助曹大修士斷後。

曹大修士殺心強烈,不願放過葉秦,飛劍一拐,噌的一聲,朝那道近在左側並方數百丈的烏光爆射過去。

「那姓葉的真該死!居然敢去惹蠻島綠袍老祖,真是不知死活。這回看這姓葉的有沒有三頭六臂,能不能用他傳說中的大五行劍陣。去挑戰綠袍老祖!」

「也怪姓曹的那幾個廢物,殺一個金丹中期修士,居然也殺不掉。結果拖到現在,讓姓葉的把老祖惹怒了,真是到了大黴!」

上湯宮的幾名金丹修士,杜然等一行。混雜在修士最多的人群之中,拚命逃竄。

杜然此刻狼狽無比,面色蒼白,口中罵罵咧咧。

他們在之前與蠻島邪修鬥法中,就已經陣亡了二人。現在被綠袍老祖攻破了戊土大陣,不得不瘋狂逃命。

杜然等人,自然是對葉秦恨得牙癢癢。邊混在眾修士當中逃亡,一邊咒罵。

「不過,現在先保命要緊。活著逃入巨型島嶼內的鬼霧大陣,回頭再找那姓葉的麻煩」。

「杜師兄,咱們跟緊人群,要安全上幾分。等進了鬼霧**大陣,先在遺蹟內尋幾樣上古寶物小彌補損失!」

「這個主意不錯!」

孫興收了四面戊土陣旗,化為一道黃芒,和眾尋寶修士一起衝向巨型島嶼。他突然瞥見,曹大修士緊追葉秦而去,神色頓時一變。

他之前聽王氏叔侄等人提起過,曹大修士和葉秦有仇。曹大修士,之前還挑撥,想驅趕葉秦離開戊土大陣。

「這個白痴,這個危機時候居然還內鬥,真是蠢貨!」

「不過也好,他們要是能吸引綠袍老祖的目光,我也有更多機會逃過一劫

孫興心中冷哼一聲,避開葉秦和曹大修士等修士主力大隊,四面法旗猛然一卷,徒然化為一道流光小加速從另一個方嚮往巨型島嶼的鬼霧大陣逃去。

而孫興的幾名修士同夥,同樣極快跟上。

「曹大修士這個白痴,居然想去殺葉秦 那姓葉的是紫劍宮長老,實力非同尋常,連綠袍老祖也沒能殺得了他。曹大修士雖然金丹九階,絕沒有這樣容易礙手。」

「不過,他們一旦鬥起來,卻是打的好。正好可以吸引老祖的注意力!咱們別管他們!直接衝入上古遺址,去咱們上次抵達的地方,想辦法奪取遺寶

龐修士一聲冷哼,幾分意外的驚喜。

他此刻打的主意,跟孫興一樣,卻是讓葉秦和曹大聳士去當炮灰,好讓他們有機會全力逃脫。

他、祝修士、楊修士,三人經驗老道。配合無間,在蠻島邪修的圍攻追殺中活下來,也不是難事。

「龐兄,孫興帶著幾名金丹九階修士,離開了主力修士大隊!咱們要不要跟過去?」祝修士突然發現孫興的異動,不由飛快問道。

「不必!」

龐修士飛快看過去,咬牙切齒,說不出的懊悔,「我們來這上古遺蹟,本是想尋寶。可自從半途遇到孫修士一夥,就沒發生過好事。先是血潮,接下來又是蠻島綠袍老祖。這些災禍,要不是碰到孫修士等人,完全能避「咱們費心招募來的葉氏夫婦,還有王氏叔侄二人,居然也跟著他們跑了。就算沒綠袍老祖的追殺,跟著他們進入上古古蹟中,又能討
得什麼好處?!

「早知道,還不如咱們自己一夥,直接進上古遺蹟裡面尋寶。就算沒有收穫,也不至於像現在這樣被老祖追殺!」

「他們走他們的,我們走我們的!」

龐修士早就不願意再跟孫興搭伙,他和祝、楊二人聯手,衝殺逃葉秦駕駐烏雲障,破開天空罡風,往尋寶修士大隊最密集的地方衝去,全力躲避綠煞劍的追殺。

呼吸之間,他飛遁出四五里之遠,距離巨型島嶼的鬼霧大陣越來越近。

葉秦身後六七百丈處遠,那柄綠袍老祖的綠煞劍所化的劍芒。衝破沿途尋寶修士的阻擋,直朝葉秦殺來。

只要葉秦稍一耽擱,綠煞劍一二個呼吸之間就能追上葉秦。

綠芒所過之處,沿途的飛劍法器紛紛大爆,這些逃避不及的金丹修士,更是連殘渣都沒剩下一點,形神俱滅。

這樣恐怖的情形,連那些蠻島邪修,都不敢在葉秦經過的道路上停留,紛紛逃離。

否則,綠袍老祖的飛劍,可不會認出他是蠻島修士,還是尋寶修士。

可是,葉秦的速度極快。比得上絕大部分的金丹九階修士的逃逸速度。這些混戰中的雙方修士,大部分比葉秦還慢,根本來不及逃離。

葉秦所飛遁過之處,他們連逃跑的機會都沒有,就得被迫抵抗追來的綠煞劍。

戰場上的金丹修士人多,法器、法寶漫天飛舞,不時有法劍、法刀等法器。綠煞劍威勢太猛,要殺葉秦,必定同時要波及到葉秦周圍的那些金丹修士。

而那些遭到綠煞劍波及的尋寶修士、蠻島邪修,見葉秦利用他們來擋綠煞劍,紛紛大聲咒罵,卻不得不全力抗衡綠煞劍,以免殃及池魚。

綠煞劍受到全力阻擋,反而難以追上葉秦。

突然,葉秦神色大變,一拍儲物袋,飛出一枚藍光燦燦的水系法寶。

「蛟龍吟!」

葉秦雙手一掐水系法決。

那枚水系法寶的周圍,瞬息之間出現七八條,一二十丈長的水靈氣凝聚成的中型藍蛟。

這七八條藍蛟,張牙舞爪,一起朝葉秦的身後左側方,猛撲了過去。

它們雖然都由中階水系法術發出,攻擊威力並不大,卻勝在數量眾多,甚至能夠跟水系高階法術相比。

葉秦的神識,在剛才剎那間,探查到,除了一直追殺過來的綠煞劍之外,突然間橫空多出一股殺氣,從身後一側直衝他而來。

葉秦以水貝靈珠施展完法術小疾飛之中,匆忙轉頭朝身後一側看去。

「曹大修士!竟然偷襲我!」

葉秦一看之下,驚怒交加。「偷襲你,又如何!我要殺你,為我兄弟報仇。你還想逃?就等死吧!」曹大修士正追在葉秦的身後,嘴角冷笑,操控一柄巨型的鎮魔槌法器,朝葉秦猛砸了過來。

但是葉秦施法放出的七八條藍蛟,一起衝過去,卻把鎮魔槌給講纏住,偷襲未能得逞。

水系法術,攻擊力雖然較弱小卻附帶有遲緩之效。

鎮魔槌這件元神法器,威力雖剛猛無比,攻擊速度卻並不快。被七八頭藍蛟包裹住,迅速再度降了下來,根本追不上葉秦的逃逸速度。

這樣混亂的戰場中,哪怕一眨眼的時間耽擱,下場都好不到哪去。

葉秦心知不妙。

他現在全力躲避綠袍老祖的綠煞劍,哪裡有工夫去跟曹大修士糾纏,沒有心思去鬥法。用水貝法珠,瞬息打出數條藍蛟攻向曹大修士,自身卻急逃。

曹大修士一見鎮魔槌追不上葉秦,卻哪裡肯罷休。他深吸一口氣,張口,一股精元,噴湧而出小噴在鎮魔槌這件元神法器上。

鎮魔槌頓時光芒暴漲,把纏繞的七八頭藍蛟給炸成粉碎,而且速度也暴漲了一截。化為一柄近百丈的烏黑巨槌,光芒赫赫,直朝葉秦砸去。

與此同時,曹大修士臉色卻蒼白萎靡了許多,猙獰無比。

「哼,想逃,沒門!去死吧!」

用真元去催動元神法器。可以瞬間內讓元神法器暴增一到五成的威力,最高可以威力增幅一半。這跟用真元去催動小神通法器很相似,只不過,小神通法力的品質要比元神法器強太多,不是元神法器可以相比的。

當然,代價也極為慘重,數十年辛苦修煉來的元氣,付諸一炬。很少有修士,會用這種手法去自耗精元。

「不好!」

葉秦臉色大變,露出一絲決然之色。毫不猶豫的拋射出手中的水貝靈珠,體內所剩不多的法力,猛然拍出朝水貝靈珠拍出。

水貝靈珠,玲瓏晶瑩,它在半空中滴溜溜一轉,化為一道數十丈璀璨的藍光,朝鎮魔槌直撞過去。

「爆!」

葉秦一聲厲喝。

「轟!」

水貝靈珠這枚水系法寶,蘊含了無數年的天地水靈氣,直接轟然大爆炸,裡面蘊含的水靈氣全部炸了出來,覆蓋了方圓二百丈範圍。這等威力,比藍蛟要強烈超過百倍。

這枚從靈霧修仙界,寒湖森林得來,伴隨了葉秦數十年之久的水系法寶,一瞬間炸裂為無數的法寶碎片,將鎮魔槌完全覆蓋住。

而在這二百餘範圍之內,威力暴增一半的鎮魔槌法器,瞬間被籠罩在澎湃的水靈氣下,再度強烈被遲緩住。

[BOOK: 0048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0:00: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