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03
第456章上湯宮的邀戰

”一海各個仙宮嫡系弟子向來驕傲。認為自只地位高人告,川;眼裡瞧不起那些非仙宮嫡系出身的修士,更不要說是從中土修仙界來的散修士了。

紫劍宮的周氏嫡系弟子,當然也不例外,渾身上下都不由自主的透露出這種凜然傲氣。

“太囂張,居然敢用周家的紫劍訣對付周家弟子!我縱然不敵,也要鬥你一鬥,看看你有幾分本事!”

周大武怒氣沖天,粗紅的脖子一橫,大手一按儲物袋,放出一柄火系元神法器和幾柄高階火系飛劍,要衝出去和葉秦鬥法。

可是周大武還沒有來得及催動法力驅使飛劍,旁邊伸出一隻打手,一把便將周大武的肩頭給死死按住,沉聲喝道,“住手,你才煉成一柄元神法器,加上幾柄高階火系飛劍,戰力比瑤妹還不如,就敢跟葉兄弟交手,上去也是丟人現眼!別鬧了,退下。”

周大武轉頭一看,擋住他的居然是周逸這個周氏席金丹弟子,不由急聲嚷道,“逸哥,明明是他在咱紫劍宮囂張跋扈,我教他一下有什麼不可,你不出手教他,怎麼反管起我來了!?”

周逸瞪了周大武一眼,沒理會他,帶著幾分歉意向葉秦道,“葉兄弟既然升任長老一職,我們從此便是自家兄弟,不分彼此。大武脾氣莽撞,若有衝撞,還請葉兄弟不要介意,比試就不必了。日後我們兄弟還需一起為紫劍宮興盛盡力。”

“周兄客氣了!我既然擔任紫劍字長老,自當為紫劍宮盡力

葉秦神色如常的說完,一招手,收回了五柄元神飛劍。

殿內周氏金丹弟子心中縱然有一百個一千個不服,在周宮主和幾位元嬰長老有心讓葉秦成為長老的情況下,也拿葉秦無可奈何。

“葉小長老目前的修為和實力雖然低了一點,但是過上一二百年,修煉到金丹後期,相信便無人再敢說這話了。”

太上長老周鴻,氣態神閑,見大殿內的眾周氏金丹弟子都不再鬧騰反對,這才背負雙手朗聲笑道,“既然沒人挑戰,葉小侄便正式出任紫劍宮第五長老一職。好了,接下來就在大殿內外眾修士以為慶典即將順利進行的時候,突然一個火爆悍烈的聲音,遠遠的從殿外傳來。

“哈哈,周鴻老弟,紫劍仙宮新晉任一位長老,怎麼忘了邀請老友我前來相賀啊,太不夠意思了吧?”

那火爆聲才響起,便見一片氣勢洶洶的赤雲,如烈焰一般燃燒,夾著隱隱的風雷之聲,轉瞬及至。

紫劍仙宮設有護宮陣法光幕禁制,但是這禁制對那片數十丈赤色紅雲幾乎沒有起到任何效果,一隻蒲扇般大手突然從赤雲內伸出,往護宮光幕上輕輕一按,呼的撕裂開一道口子,從半空中衝入仙宮內。

殿內的眾金丹修士大驚,不敢阻攔,潮水一般退開,竟然讓那赤雲捲入大殿內,占了一片偌大的地方。

葉秦也不由自主的退後了十餘丈,吃驚的看著這片赤雲。這裡是紫劍仙宮大殿,而且還有五位元嬰修士同時在此,什麼敢如此放肆!

只見一個圓球一般矮胖老者。從赤雲中邁步,現出身形。

這位矮胖老者身穿大紅袍,手持一桿紅絲拂塵,頭戴大紅冠,一張肥厚的老臉上滿是暴烈之氣,頗有些有些不倫不類的模樣。

殿內眾金丹修士都怔了一下,不少人被老者滑稽的模樣給逗的幾乎噗嗤笑出來,但是被矮胖老者厲目一瞪,趕緊收斂,保持嚴肅。

緊跟著,數十名身穿大紫大紅衣裳,或英武不凡,或嬌艷美貌的男女金丹修士,在矮胖老道的身後赤雲中鑽了出來,出現紫劍大殿內。那紅袍老者修為極高,蠻橫的沒邊。但是那些大紫大紅衣裳的金丹修士,沒有那麼狂妄,知道這是紫劍仙宮的地盤,沒敢太過放肆,

安靜的站在矮胖老者的身後。

“上湯仙宮的大長老,紅摩老祖,赫赫有名的元嬰後期修士!他怎麼帶人來了?居然直闖紫劍宮大殿,真是囂張!”

“在東海北方諸島,除了紫劍仙宮有意問鼎天道盟北方宗主之位外,還有幾個實力雄厚的仙宮,不亞於紫劍仙宮,也一直在窺視宗主大位。這上湯仙宮便是其中之一,上湯宮的宮主公然聲稱要將北方宗主之個奪到手。紅摩老祖趁著這個時候來紫劍宮,只怕是挑釁來了

,要給紫劍宮一個下馬威!”

在殿內觀禮的紫劍宮金丹修士,還有受邀而來的賓客,臉色都是大變,嗡嗡議論聲一片,顯然非常忌憚這位紅袍老者。

“紅摩真人駕臨,真是稀客啊!我紫劍宮新晉一位長老,請了一些親朋好友在仙宮內小聚,卻是不敢煩勞尊駕。不過真人既然來了,那就是我紫劍仙宮的貴賓,還請真人列席觀禮!”

站在大殿之上的周宮主微皺起眉頭,對那紅袍矮胖老者衝入紫劍宮大殿如此放肆之舉,並未動怒。

“哈哈,周昱老弟,不用客氣。不知道紫劍宮新晉任的長老,是哪位老弟?”

紅袍老者沒有把周宮主放在眼裡,東張西望,在殿內找了小半天,最後不小心看到了站在他前方十餘丈外的葉秦,露出詫異之色,“

不會是你小子吧?”

“呃,正是晚輩!”

葉秦神情有些尷尬,欲言又止。

他手中正拿著一枚紫劍宮長老令牌,無疑便是紫劍宮新晉升的第五長老,這還用多問嗎!

只是紅袍老者從一進入大殿,便根本沒把他放在眼裡,才會找了半天,才現正主就在前再不到十丈之處。

“金丹期一層的長老?居然不是元嬰期長老?紫劍宮果然有氣魄。居然打破東海仙宮無數年的慣例,讓一名金丹一層修士出任仙宮長老,恐怕在整個東海也是曠世絕倫之舉。卻不知這小子有什麼本事,居然成為紫劍宮長老,地位與我等仙宮長老相齊?!難道紫劍宮沒人了不成?”

紅袍老者詫異的差點跳起來怪叫,顯滋協,料到紫劍宮新任長老,修為如此之低六

周宮主心頭大怒,紫劍宮的內務事,什麼時候輪到上湯宮來指手畫腳了。

紅摩老祖大搖大擺的來紫劍宮挑釁,這絕非小事,所圖匪淺。

在天道盟有五大宗主,北方宗主大位,目前由禹宗主主持。禹宗主統御的白浮仙宮。無疑是北方諸島,勢力最強大的一流仙宮,可以號令整個北方諸島仙宮。

可是,禹宗主壽元所剩無幾。肯定要在坐化之前退位。白浮仙宮後續無人,也無法再長久保持一流仙宮的地個,頂多隻能維持數十年時間。

接下來,便就數紫劍仙宮、上湯仙宮、萬羅仙宮、烏奴耳仙宮等等,察察數個北方諸島第一流仙宮勢力,有問鼎北方宗主大位的實力。

這幾咋。第一流仙宮之間,明爭暗鬥的極為厲害,誰也不肯輕易相讓。

今日來上面挑釁找碴,想讓紫劍宮出醜的,便是上湯仙宮的大長老一紅摩老祖。如果被他得逞,不但會損及紫劍仙宮的數面更會傷宮內修士的士氣。

周宮主隱忍著心頭的怒氣,道,“由誰出任紫劍宮長老,這是我紫劍宮的事情,似乎和真人無關吧!真人怎麼管起我紫劍宮的事情來了?”

“確實和本真人無關。不過,堂堂東海仙宮長老,居然不是元嬰修士,我們東海仙宮還有沒有臉面在東海立足,如何去面對強大的妖族修士?我本來還想親自領教一番貴宮新任長老的實力,現在看來是不必了。本真人也不欺負這小小子,就讓我的幾位金丹期徒兒,領

教一下貴宮新人長老的實力吧!”

矮胖老者高聲,“周昱老弟、諸個長老。應該沒意見吧?可不要說你們堂堂一介仙宮長老,居然連我的幾個徒子徒孫都鬥不過,那可笑掉大牙了。”

周昱宮主看了一眼紅摩老祖帶來的眾金丹弟子,深深的望了紅摩老祖一眼,知道他們是有備而來,不容易打,淡淡道,“今日是我紫劍仙宮晉升長老慶典,不適合鬥法。真人若要讓弟子比試鬥法,不如另擇一個好日子,召開北方諸島鬥法大會,各個仙宮金丹弟子一起

切磋較量,豈不是更痛快!”

“那是另外一碼事,日後的事日後再說。本真人就想看看你們這位新任長老的本事。擇日不如撞日,就現在比試一番吧!”

紅袍老者大大咧咧說完,自顧自的朝身後上湯宮的男女修士。喝問道,“你們誰上去和這位紫劍宮小長老。較量一下?修為太高,過金丹中期的就不要上去了,免得紫劍宮說我上湯仙宮欺負人!”

“老祖宗,我來吧!”

立剪有一名身材英武高挑,金丹期二層的紅衣青年出來,他打量了葉秦一下,見葉秦面相陌生,從未聞名,不由冷笑,生出輕蔑之心,道,“我高出你一層修為,雖然有些不公。但是今日前來這裡的上湯宮修士當中,只有區區在下的修為最低,沒辦法,只能勉為其難出場了!”

“杜老弟,你的修為最低,這位小長老就交給你了!讓我等看看這位小長老的實力,可別讓鬥法結束的太快了 上湯宮的數十名金丹修士聞言,紛紛哈哈大笑。

“杜清良,上湯宮赫赫有名的天才修士,風靈根過七十以上。十二歲築基,二十一歲結丹,年齡不到二十五歲,便已經是金丹期二層修士,極有希望成為元嬰修士

“這杜清良是紅摩老祖的嫡系子孫,在上湯宮金丹修士當中能排進前五位,精心培養出來的嫡系修士,在金丹初期修士當中,絕對是頂尖級的實力。他的實力,甚至比白浮宮的禹維風,也不相上下。就算對上金丹中期修士,也有獲勝的可能。”殿內外眾金丹修士、築

基修士,頓時出紛雜的驚呼。上湯宮杜清良的名氣顯然極大,居然引起一些築基修士的騷動。

周昱宮主臉色有些青。

他朝太上長老周鴻望了一眼。

太上長老周鴻,淡淡搖了搖頭,表示無妨,“既然要比試,那就比吧!”。他對葉秦是有信心的,要打就打吧。況且,任命葉秦為長老是因為葉秦立下的天大功勛,而不是因為修為。他也正好可以借此看看葉秦的戰力。

“好,這場鬥法點到為止,可別傷了這位小長老!若是傷了他,丟了紫劍宮的顏面,可有損我上湯宮和紫劍宮的交情。”

紅摩老祖大笑。

“是,老祖宗,孫兒知道分寸!”

杜清良微笑,搖身化為一股清風,颼的憑空在大殿內消失,出現在百丈之外,紫劍大殿外。然後轉身,一拍腰間儲物袋,飛出多達十餘柄淡紅色的數寸小飛劍。

這些飛劍也不知是什麼材質,極薄如紙,堅硬無比,而且劍身隱約透明,宛如蟬翼一般,環繞著杜清良快飛旋,無法停止,劍身微微輕顫,紛紛出清脆的鳴聲,輕而易舉的割裂著空氣。

紫劍大殿外數千名築基修士紛紛避讓開一大片的空地,殿內數百名金丹修士也紛紛涌了出來,準備觀戰。

“杜清良的十餘柄頂階法器蟬翼劍,屬於風系,不在五行之內,列小三奇之中。攻擊度之快,不可思議

“葉秦的大五行劍陣,耳以克制五行內的其它劍陣。不論是金、木、水、火、土劍陣,都能夠壓服克制,卻克制不了風系。”

“各有優劣,難說誰占上風

周昱宮主,太上長老周鴻,以及周瑞、周詳、周蓉等長老,頗有深意的相互望了一下。

杜清良手控制著十餘柄高階飛劍,冷聲喝道,“上湯宮杜清良,金丹期二層,主修風系法術和劍陣,頂階法器,蟬翼風遁劍陣,領教一下紫劍宮小長老。的仙法、劍訣!”

葉秦從殿內緩步走出來。神色平靜,旁人從他的面容上根本看不清楚他在想什麼。

[BOOK: 004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2:08: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