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8-07
紫府仙緣·第二卷 仙緣城 603 守城
「雷石……幾品用?」

葉秦沉吟一下,問道。

「一塊十一品的雷石,本宮早年外出遊歷,從雷澤山得來的。冰風雷小三奇材料,比五行材料更為難得,坊市上也很少能夠搜羅到」我紫劍宮也並沒有多少這樣的材料。原本打算給宮內的弟子煉製雷系飛劍,只是雷靈根修士極少出現」便一直放在宮庫中未用。你日後能以大五行劍陣駕駐小三奇劍陣,卻是正好能用上……」

周宮主笑道。

周逸在一旁聽著,卻是有些羨慕。不過他並非雷靈根,否則早向宮主要來了。

「字主,我和周兄,如何參戰?」,葉秦沉吟了一下,說道。

遴選宗主還有最後一年的時間,參戰一年,對他的修煉影響不大。周宮主若能奪得北方宗主之位,對他也有極大的好處。畢竟他只要還是紫劍宮的長老,便與紫劍宮利益相關。

「最近,有一小股妖修盯上了石城,但是遲遲未有動靜。太上長老懷疑,它們很有可能會在近期發起一次試探性攻擊,探查石城的虛實。你們子人也參與守城,參與抵禦獸潮。守城戰的風險不大」你們主要是圍剿九階以下的妖獸,不讓它們破壞石城便行。一旦發生變故,妖修上陣的話,城內外的眾位元嬰長老會立刻進行支援……」

周宮主見葉秦已經意動,不由隨即笑道。

葉秦聽到周宮主這一點保證,這才放心下來。以他現在的實力」就算在獸潮中遇到妖修,也不會一下斃命。足以拖到眾元嬰修士趕來支援。

周宮主又交代了一些細節,葉秦才告辭離開,交接事務去了。

運送戰備物資的任務葉秦只能暫時交給周瑤和其他嫡系修士去完成。

血海,荒島石城,夜晚豐分寂靜。

東城門上方的城樓內。

葉秦在城樓盤膝打坐,紫劍宮還有廣語宮等盟宮的二十餘名金丹中、後期修士,零零散散的在他的周圍坐著」打坐修煉功法或者思索修煉劍訣法術,值夜守衛東面城牆。

這伙修士有來自各仙宮的嫡系弟子,也有普通的外姓金丹修士。

葉秦地位最高」暫時成了這支金丹修士的隊長。

他在這裡已經守了數日。

絕大部分時間都並無戰事」只能一邊打坐修煉,一邊等候戰機」偶爾聚在一起閒聊,眾修士說些血海戰場上的事情比如誰殺了一頭高階妖獸,誰最近功法取得突破之類。

而兩大仙盟頒布的金丹殺妖榜,無疑是眾人最感興趣的話題。

他們這一群金丹中後期修士,大部分都沒能進入前千的排名,而是在前萬名之內。對著衝上殺妖榜單前千名的修士高手指指點點,說到各自崇拜羨慕的修士,誰實力更強,便會激烈的爭議起來一連爭上幾個時辰也不在話下。

小隊內不少修士,聽周大武他們說了前來此地的半途中,殺了霍震天的事情。驚訝之餘」卻是有些惋惜。以葉秦的實力」要是早幾年參戰」恐怕早就上殺妖榜的前百名了!

葉秦卻只是淡笑,不置可否。

「妖數 ……」

接近黎明時牟葉秦突然眉頭一動。

島嶼的遠方,傳來輕微低沉的吼聲和海浪聲。成群的海獸出沒」就算受到妖修的約束,也是無法保持安靜的。

「獸潮!」,「快……」

「結陣!」,立刻」有經驗的修士便大吼起來數十道飛劍光芒飛上天空,光芒瞬間刺破漆黑的天空。

轟」一波數百頭中、高階海獸組成的獸潮在不經意之間,突然爆發。海獸妖禽,從島嶼四面八方湧現,鋪天蓋地的朝島嶼襲來。龐大的海獸潮,如同波浪似的湧來,轉眼間就衝上島嶼,奔向島嶼中*央的石城。

葉秦御劍飛上半空,朝島嶼四周海域望去」也忍不住動容。

各色妖氣、罡風、獸吼,鋪天蓋地席捲而來,整個島嶼都在震顫。

石城雖然只是誘敵的誘餌」紫劍宮沒有足夠的財力布下守衛整個城池的禁制大陣。但也不是隨意一次獸潮襲擊,就輕易攻破。石城外圍,還布下了不少修士布下的簡單小型法陣」一旦觸碰,便會爆發」作為陷阱使用。

此時獸潮湧來,這些作用各異的法陣,頓時被引發。

冰爆、風捲、石柱、迷霧」紛飛亂舞,立刻對獸潮造成損害,遲滯了衝撞在最前面小股獸潮的氣勢。陷入法陣的妖獸」憤怒的吼叫、衝撞、掙扎、躲避中,獸潮大軍經過短暫的,再度朝石城衝來。

「殺……」

守衛各個方向的小隊長,見狀,紛紛下令。

近七八十道光芒,從城頭飛騰而起,紛紛結成小隊,化為各色流光,朝湧上百里島嶼的獸潮殺去,阻止它們快速靠近衝擊石城。

此時各大仙宮的二百名金丹修士,作為第二、三波守衛力量,依舊據守著城池四面,並未出動。

石城內外的紫劍宮眾元嬰修士,各自坐鎮一方,隱匿氣息,只是觀望戰局」並未有任何輕動。只要妖修沒有現身,他們這些元嬰修士不會輕易動手。

這些獸潮,都是交由金丹修士對付,而元嬰修士專門對付妖修,這已經是既定的作戰原則,也是為了避免和金丹修士搶功。

元嬰修士只有擊殺十階以上的妖修才計算功勳,能排位元嬰殺妖榜,殺九階以下妖獸是無效的」對金丹修士才有用。

除了對金丹殺妖榜戰功的影響外。

主要還是為了避免暴露實力,被妖修提前探知了元嬰修士的人數和實力」反而陷入被動。

眾元嬰修士隱匿不出,以靜制動。

一旦有妖修冒出頭來攻城」便能立刻合力將其擊殺,起到了極大的威懾作用。

眾金丹修士已經第一波妖獸交鋒,混戰起來。

葉秦駕駐飛劍」領著小隊二十名金丹修士,出現在東面島嶼荒野」與獸潮的廝殺的最前方。

包括他在內,每一名參戰的修士,都佩帶有一枚能夠記錄影像的法鑒,能夠完整的記錄他周圍發生的事情,名喚「流影鑒」。

只要出現在金丹殺妖榜前千名以上的修士」不但要提供所擊殺妖獸所獲得的妖丹,還要有流影鑒裡記錄所有的殺妖影像,才能作為立下戰功的依據。以此防止有修士作弊」靠其他修士手中購買妖丹,獲得千名以上的排行。

至於金丹殺妖榜千名以下的排位,因為不太重要,提不提供流影鑒都沒關係,只用向兩大仙盟上交妖丹」便能得到功勳。

大戰剛起,局勢並不危急。

眾多海獸,湧上島嶼來。但是島嶼方圓百里,想要攻擊石城,還需要衝過一段漫長的荒原。

近百名金丹修士和眾多妖獸,便是在這段荒原上展開廝殺大戰。

金丹修士這邊,雖然數量只有近百名,但都是訓練有素的修士。長期的配合下」眾修士組成一個攻防互守的小隊,迅速剿殺妖獸獲得妖丹。

有身負重傷,或法力損耗過巨的,則立刻調頭飛回石城療傷,恢復法力。

而石城的後續梯隊金丹修士,則馬上有人補上,飛往最前線。

這些金丹修士中」實力最強的無疑是紫劍宮的修士隊伍。紫劍宮修士,五人一隊,按飛劍屬性」組成一個「小五行劍……」防禦力強」攻擊也不錯。

其它諸如聚寶宮、廣語宮仙宮,也各有手段,不斷有妖獸在他們手下送命。

而那些小仙宮和依附來的散修」戰力並不強,在這樣的大戰中就較為勉強。他們大多結隊」攻防互助」只能力保不失而已,很難強勢獵殺妖獸,奪得戰功。

單個妖獸的實力,往往要強於同階位的普通金丹修士。

到了八階妖獸這個層次,常常需要數名金丹後期修士合力才能擊殺。

只有極少數,排位在前千名的金丹修士」才敢單獨行動,獵殺妖獸。

葉秦目光掃過前方荒野,第一波從海中衝上岸來的一共是一百多頭赤水妖牛獸,從五階到九階都有。

赤水妖牛獸,居海島,善水」四肢粗短,皮厚肥碩,頭頂一根近黑色的獨角。

這赤水妖牛獸群內也是分森嚴等階的,最中間的是一頭九階妖獸,是獸群首領。周圍的三十多頭八階、七階妖獸,外圍七八十頭都是六五階的低階妖獸。

獸群埋頭低首,巨大的身軀震動著地面,勢不可擋,朝石城方向重來。它們發現葉秦等一群修士在半空中,不由止步,昂首朝半空怒吼。無法飛行,是它們最大的劣勢。但是它們的黑角能夠射出一道道的水箭,射程極遠,並非好惹。

也不知道是生活在哪座海島上的獸群,被妖族修士驅趕前來攻城。

「葉長老,是赤水妖牛獸群……」「這種妖獸,最擅長成群衝鋒。這樣一個獸群衝鋒,我們結陣恐怕也抵擋不住,十分扎手!」「我等怎麼辦?是不是退到石城,背城和獸群廝殺?」,隊伍二十名修士一見是赤水妖牛獸群」不由微微變色。

好在」眼前只是一波陸獸」並無妖禽,否則更為麻煩。

「所有人聽令」殺!!」」

葉秦目光冷冽掃過下方,喝令道。

「這n!」,「是!」,眾修士相顧一眼,不由駭然,可是戰場上,領隊隊長的命令是不得違抗的,他們硬著頭皮領命,同時朝下方獸群衝去。

葉秦化為一道青影,朝下方衝去。

低階的妖獸,對葉秦而言毫無出手的價值。

他的目標是獸群中間的那頭九階妖獸。地面的赤水妖牛獸群狂奔起來,朝天空齊射出近百道水箭。

一瞬間,葉秦操控五柄飛劍,帶著五色光華,直接從天空破空水幕,衝入赤水妖牛獸群。大五行劍陣」光芒大放。

下一瞬間,他衝出獸群。

砰!

在眾修士驚駭的目光之中。

獸群中間的那頭凶悍的九階赤水妖牛,被五柄元神高階飛劍刺透,轟然倒地,砸起一片沙石塵土。

失去了首領的赤水妖牛獸群,頓時大亂,和衝過來的眾修士混亂廝殺起來。

[BOOK: 0058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7:50: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