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3
第二卷 仙緣城 323 兩份請帖

一個時辰之後,葉秦在小島街道上走著,看見阿木孟從大島御器飛了過來。

他連忙走了過去」這小島的店舖內有些靈藥,都是從中土大陸運送來的,可以用來煉丹。不過數量並不多。孟兄,那大島上,你有沒有看到有修士在島嶼上栽種靈藥?」

「那邊的大島上似乎有靈脈,靈氣濃郁,還發現了不少的靈藥園子。」

「既然有人種靈藥,那就好辦了,煉丹的材料應該不缺。剩下的,便是解決居住之地。大琉璃島那邊,是否可以居住。」

「我找人問了一下,那大島有數座山峰,有數十座洞府可以居住。這夫小琉璃島嶼的島主,是兩位金丹期修士,大島上的那些洞府也都被兩位金丹修士和他們的手下修士所佔據。外來的修士,根本沒辦法在大島上落腳,只能在小島上住著。」

阿木孟搖了接頭,悶聲悶氣的說道。他剛才飛到那大島嶼的時候,還被幾個巡邏的築基修士給為難了,喝問他想幹什麼。在兩名金丹修士的地盤上,他可不敢撒野,只能灰頭灰臉的回到小島,和葉秦商議著怎麼辦。

「這樣看來,只能暫住在小島峰,將就一下了。這小島嶼上靈氣極為稀薄,難以吸收靈氣,對修煉並不利。不過」小島上的客棧有不少,先找一處客棧暫住。只要有靈丹,在這小島上也一樣能夠快速修煉。」

葉秦遠遠的望了一下大島嶼,不屑的冷笑……

阿木孟無奈。

好在,他的修為已經是築基八層的頂峰,要不了多久,到築基九層也快了。在這小島上先待一段時旬吧,等時機成熟,再去東海列島,找更適合的島嶼去修煉。他在這琉璃島待的時間,也不會太長,將就一下就過去了。

葉秦在小琉璃島的一家普通客棧,租了一座獨宅別小院,深居簡出。

每隔數日,他便在小島的藥鋪中買少量的靈藥材,用於煉丹。這些靈丹除了自己用之外,偶爾還幫阿木孟煉一二爐。此外,拿少量多餘的成品靈丹,去商舖換點零用的靈石。其餘的時間,他要麼是在別院內閉關潛修,要麼便走出海。

按理說,他已經低調的不能再低調,跟島上的其他修士,沒太大的區別,沒人會特別去注意他。

但是,在暫居小琉璃島一二個月之後的某個傍晚,葉秦在這小琉璃島嶼上,卻一下意外名聲大噪。

原因很簡單,跟葉秦的煉丹術有很大的關係。

阿木孟在島上的一家最熱鬧的酒樓,和島上其他一些新結識的築基修士,一起喝酒的時候,藉著酒興大發,覺得葉秦的煉丹術應該不錯,吹捧了一下葉秦的煉丹術。

結果出人意料的是,阿木孟一出口,一下便將整個酒樓的築基修士給震驚住。

他們震驚的發現,葉秦的煉丹術高明到了一個無人可及的地步。

要知道,整個琉璃島,…常住在這裡的,也僅只有二名金丹修士,二三百名築基修士,以及數千名練氣期修士而已。在這裡活動的修士並不多。

這群修士當中,無一人的煉丹術,能比的上葉秦。

當然了,琉璃島上懂煉丹術的修士,數量還是不少的。

在大琉璃島上,有十餘位煉丹術頗強的築基期修士,他們煉製中階靈丹,成丹率達到五成六成左右。但是他們都是兩位金丹島主的手下,他們並不會輕易幫別的修士煉丹。就算要幫島上別的修士煉丹,也要極高的價錢,才能請的動。

除此以外」小琉璃島上還有一些普通的散修,也會煉丹。但是他們在煉丹術方面資質平庸,煉製的中階靈垮,成丹率低於三成以下,甚系更低。

也就是說,煉十爐靈丹,只有不到三爐是煉製出靈丹來了,其餘的都是廢丹。這樣的出丹率之低,令人極為心痛,也太過浪費。

而葉秦煉製中階靈丹,成丹率竟然高達八成左右,簡直到了駭人的程度。整個小琉璃島上,沒有任何一個煉丹士可以相比。就連兩位金丹老祖的手下的十餘名煉丹士,也沒有一個比得上。

成丹率,本來是只有葉秦自己才清楚。他幫阿木孟一共才煉了五爐中階靈丹,其中有四爐便是成功,所以阿木孟當然也知道葉秦的成丹率。

阿木孟也清楚,這個成丹率對於煉丹士來說,是多麼的駭人聽聞。只是,他沒有當一回事,反而認為這是一件好事情。

成丹率只要相差一點點,都足以令修士趨之若驁。更何況是這樣大的區別,意味著可以節省海量的靈藥和靈石,更意味得到翻倍的靈丹,更快的修煉進展

阿木孟在酒樓上,大嘴巴當著道上眾築基修士的面,把他委託葉教煉丹的事情,給說了出去。

這琉璃島也就一點大,島上修士居民所關心的事情也並不多。而這靈丹,關係到每一位修士修煉的進展,正是他們所最為關心的事情之,一。

「哎,劉兄,你聽說沒有,島上來了一位姓葉的煉丹天賦極高的修士,成丹率八成!」

「我也剛剛聽王老弟說的。據說此人,比大琉璃島煉丹術最高明的李道長,還要厲害許多倍。」

「就是啊,也不知道這人是從哪裡來的!」

「只怕之中土修仙界,某位煉丹大家族的修士吧。那可是必須天賦極高,還有大量的靈藥使用,久經煉丹之道,才能達到這種駭人的地步。」

島上眾修士之間一傳十,十傳百,引,起了轟動。

在葉秦毫不知情的情況下,他一夜揚名。

不少居住在小琉璃島的築基修士,聽聞了葉秦驚人的靈丹術之後,都狂喜無比,匆匆帶著靈藥找到葉秦所居住的宅院,求上門來,請葉秦出手常忙煉丹。

葉秦此時還一團霧水,等到阿木孟一臉慚愧的向他解釋原因,他才明白過來。

葉秦知道情況之後,馬上淚門謝客,一概推辭,不幫任何其他修士煉丹。

阿木孟十分不解葉秦的做法,不明白有這樣的好事情,為什麼要推卻。要是他的話,只要誰有靈藥材,並且出的起一筆煉丹的費用,來者不拒,可以大掙上一筆。

相比葉秦的低調平靜,阿木孟在這島上這幾咋月,只能用辛苦來形容。

他不懂煉丹,想要得到靈丹,那就必須掏靈石去藥鋪裡購買靈藥,再拿靈藥回去請葉秦幫忙煉丹。雖然葉秦幫他煉丹,收取的煉丹費很少。但是光是購買靈藥的靈石,便是一大筆開銷。在這小琉璃島,要掙靈石,只有一個辦法,那就走出海去獵殺海中的低階妖獸。妖獸身上的角等等,可以賣錢。

阿木孟這一二個月下來,幾乎每天都要和島上眾多的修士出海,以島嶼為中心,獵取周圍數百里還有中的低階妖獸然後拿它們回島去,在商舖換得靈藥,維持日常修煉所用。

面對阿木孟的牢騷話。

葉秦只能苦笑。

他有自知之明。

並非他在煉丹術上有什麼過人的天賦。只是他在紫府內能夠自己種靈藥,想什麼時候煉丹便煉丹,煉的靈丹多了,他煉丹術無形之中就比其他修士高出一大截了。

靈藥材都是數十,數百年才能長成。別的煉丹修士,哪裡有那麼多的靈藥來煉丹。好一點的煉丹士,一個月下來能煉二三爐已經是非常不錯了。處境窘困的煉丹士,數個月下來也難摸煉丹爐一次。他他們天賦再好,煉丹術也高明不到哪裡去。

葉秦所求的,只是在島上安心修煉而已,全力提升自己的修為。其它的瑣碎事務,反而會對他產生過多的干擾,都是不是他所願意看到的。

儘管葉秦閉門謝客,盡量收斂,想讓事態漸漸平息下來,盡量避免生出更多的事端。

可是,麻煩還是找上門來。

因為有些人的拜訪,他是無法推辭的。

這天晚上葉秦名聲大噪,第二日上午,便有數名極有氣勢的藍裳大漢,碧衫大漢,來的他所住的宅院,分別拿著大小琉璃島兩位金丹老祖的帖子,一起請求拜訪。

而圍在宅院周圍請求葉秦幫忙煉丹的普通修士,見到這群藍裳大漢,馬上識趣的離開。兩位金丹島主中的任何一個,都不是他們惹得起的。

葉秦同樣招惹不起。這琉璃島小的可恰,方圓才數百里而已,甚車連躲避的地方都沒處尋找。除非離開這琉璃島,否則兩位島主的面子,…必須給。

葉秦開門迎客。

「這位閣下,你便是從靈霧界來的葉師兄吧?這是我家島主趙老祖的請帖,請閣下前往大琉璃島一趟。我家島主有要事相商,請勿推辭。」

一位藍裳年青修士,見到葉秦,馬上遞上帖子,語氣恭敬說道。在來之前,他已經得到大島主的吩咐」必須以禮請,不能有任何得罪。

而那群碧衫修士當中,也馬上走出一位中年人,毫不示弱,遞上一份帖子,…小琉璃島島主,有請葉師兄。」

葉秦皺起眉頭,頓時無比的為難。

兩位金丹島主居然一起下請帖子,他一個築基修士,哪邊也得罪不起啊。無論答應了哪位島主的邀請,無疑都要得罪另外一邊。

[BOOK: 003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3:13: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