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3-06
第654章 兩大仙盟盟議
 

葉秦帶著新煉成制的小神通級大五行劍和修復好的天翼戰船,離開天道商閣,緩走在坊市街道上,心中一邊思索著。

“還差三柄小神通級的小三奇飛劍,便能組成威力巨大的八裏劍陣,足以對付一般的無嬰後期修士。不過,像鬼主這樣掌握有化神期冥炎的強悍修士,恐怕還是無法對抗。可惜不知道該如何煉製冰蓮子,否則煉成一套冰蓮法器,也不用再懼鬼主了。”

這時,一道細弱的金光迎面射來。

葉秦眉頭一挑,伸手一抓,卻是一枚天道盟標記的金色傳音符。這道金色符策傳出細微的聲音,並開始焚燒,聲音消失,符策化為一小團灰燼。

“總盟長老團要舉行總盟議?”

葉秦聽完傳音,臉上露出沉重的凝思,隨後大步而去,消失在坊市盡頭。他先是回了一趟青丹宮,和皇甫冰兒商議了完一些要處理的事務,然後前往仙闕城。

仙闕城。

這城方圓萬里,是東海修仙界最龐大、最繁榮的仙城,城池內外擁有最強大的防禦力,是東海修士的根基,也是天道盟和天魔盟總盟所在之地。

因為這座仙城在東海諸島的大後方,遠離血海,守城的守衛、巡邏隊的實力反而較弱,很大一部分是築基期修士。

這是一座開放的城池,不禁止任何人進入,除了妖族部落修士之外,邪修、中土異族、東海土族、凡人都可以進入,就算偶有鬼修出現,也只是引人側目,守衛不會特意驅趕。如果在城內看到妖修,其實也不用奇怪,那應該是大仙宮所訓養靈獸、坐騎,突破了化形期境界。這樣的妖修和人族修士是一夥的,跟妖族部落的妖修並非同一陣營。

可以說仙闕城魚龍混雜。

葉秦來過仙闕城的次數不多,每一次都被這座超級大仙城的氣勢所震撼,東海第一超級仙城的地位,當之無愧。

只是他去過妖界,見到妖果大平原上的那片聳立十萬丈天空的黃昏聖殿群後,才覺得仙闕城黯然失色。

葉秦雖然不至於對局勢過於絕望,但是也對東海修士對抗妖聖的實力沒抱有多大的信心。要不然,他也不會如此急於提升自己的修為。

葉秦從白浮城傳送到仙闕城後,直接前往仙闕城中央的天道盟總部,參加天道盟長老團盟議。不多久,他來到一座宏偉的宮殿前。

宮殿外早已經停放著大量的奢華靈獸座駕,此處守備森嚴,巡邏隊伍幾乎都是元嬰期修士,尋常修士根本無法靠近。守衛查看了葉秦出示的長老權杖之後,才放他進入宮殿。

葉秦進入殿內,看到殿內聚集了多達近千名元嬰期修士,不由吃了一驚。

殿內修士的服飾極為駁雜,不僅僅天道盟五位宗主和天道盟長老團成員,連天魔盟的五大巨頭和天魔盟長老團成員,居然都來了。每一個宗系大約來了一百名元嬰修士。

葉秦心中頓時明悟,這次盟議把所有長老都召集到此地,恐怕是兩大仙盟罕見的重大盟議,會做出極為重要的決定。

此時大殿修士雖多,氣氛卻有些沉悶。三五成群相熟的修士們聚集在一起,低聲交談著東海修仙界的局勢,幾乎都掛著凝重之色,並不大聲喧嘩。

葉秦往大殿內走去,掃過殿內,看到天道盟北方宗系首席大長老鐘長老,北方宗主周昱,以及薑真源等等數十名位長老聚集在一起,他不由快步走了過去。

“鐘大長老,周宗主,姜道兄有禮!”

葉秦朝鐘大長老、周宗主等人淡笑道。

“葉長老來了,這次多虧葉長老及時傳回黑沙城覆滅的準確消息,讓我們北方宗系提前有了準備,否則損失可就慘重了。估計還有不少長老還不認識,本宗替你們介紹一下!這位是萬泉宮的張長老,這兩位是紅雲宮的王氏伉儷。”

周昱哈哈笑,見到葉秦出現,立刻拉著他和眾位長老介紹,顯得十分親近。

葉秦立刻向介紹的這些北方長老們施禮。

葉秦以前在北方長老團盟議的時候見過這些北方長老團的長老,但那個時候他還是一名金丹期修士,人微言輕。眾人都當他是一介晚輩,並無多少交往。

“葉長老你應該是這幾年突破的元嬰境界的吧?”但是這一小圈的長老們看見葉秦,卻露出驚詫,異常古怪的臉色。

他們的修為深厚,一眼便能看出葉秦的修為。葉秦如今的修為極其雄厚,估計至少是元嬰中期的水準。上一次見面,這才隔了多少年啊,修為怎麼修煉到如此程度?

葉秦自然知道他們在疑惑什麼,但是在這種場合他也無法掩飾修為,露出苦笑道,“諸位道兄想必知道我是煉丹神師,在下沒別的喜好,就是喜好琢磨煉丹。在下這些年在血海闖蕩,采到了十多株不知名的,罕見萬年靈草,僥倖研煉成了一種新的靈丹,對修煉有奇效~我自己服用了一些,還有剩下的一小部分打算換些靈石,放在天道商閣出售。諸位道兄若是有興趣,可以買來服用,便知道這靈丹的效果。”

“不知名的萬年靈草?葉老弟運氣這樣好!?”

“哦,有這樣的靈丹?回頭一定去買些服用。”

眾長老們驚訝,目光有些懷疑,但是沒拿到明面上來說。

但是葉秦的說法並沒有什麼明顯的漏洞,他是煉丹神師,能夠煉成東海修仙界最高品階的靈丹。

如果發現上萬年的罕見天材地寶,導致修為極短時間內暴漲,這種情況雖然極少見,但也是有的。

這叫天機巧合,仙緣深厚。

仙緣深厚的修士,外出隨意搜尋一趟,都有可能找到不錯的靈草。

這種事情,旁人也只有羡慕的分。

當然了,還有其他的各種可能。但是葉秦有意混淆視聽,他們想要冒著得罪葉秦的風險去證實,並不容易。不過,既然葉秦拿去天道閣售賣,那還是先去看看究竟是什麼靈丹。

兩大仙盟的盟議在即,北方宗系的眾位長老們一時間也無暇深究。

天道盟的五位首席大長老、五位宗互,以及天魔盟的五位首席大長老、五大巨頭,來到大殿中央圍坐一起,示意眾修士安靜,大殿內徹底寂靜下來,針落可聞。

“諸位想必也知道如今東海修仙界的形勢!自從一個月前,三足烏妖聖出現在黑沙城,摧毀仙城之後,整個血海陷入恐慌之中。其後不到數日,另一座仙城霞光城也遭到妖聖攻擊,損失極為慘重。更為嚴峻的是,黑沙城被毀之後,妖族部落的修士開始大舉攻擊!我血海仙城遭到猛烈的攻擊,接連有三座仙城被攻破。血海的仙妖大戰,已經到了局面敗壞崩潰的邊緣,是該做出決斷了!本首席大長老和其餘九位首席大長老,做出兩項決議。其一是決定從血海全面撤離,死守東海仙城。”

發話的是天道盟資質最老的中央宗系首席大長老,面色枯黃,冷峻毫無表情的瘦老者。”其二,則是請北溟大陸和南魔大陸的化神期修士重返東海,擊敗妖聖!此決定事關我東海修仙界的前途,需要在場諸位長老同意才行。希望諸位長老慎重考慮這兩項盟議!”

那首席大長老神情凝重,似乎極為艱難的說出這番話來。

葉秦聞言震驚,心中還有一絲疑惑。眾首席大長老打算請北溟大陸和南魔大陸的化神期修士回來?他可從未聽說,有什麼傳送陣可以進行大陸間的傳送。東海諸島,跟中土大陸都沒有傳送陣,更別說北溟大陸和南魔大陸了。如果渡海飛行,恐怕數十多年送信的使者,也未必能到那兩大陸。等化神期修士跨海趕回來,東海修仙界已經不知道是什麼局面。

大殿內,眾長老們紛紛喧窟起來。

“妖聖出現在血海,已經破壞了妖族高階修士和我人族高階修士之間不干涉東海的契約,自然應當請化神期修士回來!當年馗牛妖聖來到東海作亂,遭到化神期修士的圍殺,正是例子。”

“前往兩大陸的化神期修士,已經有數萬年沒有人回來了。除非是東海修仙界的根基遭遇覆滅的危險,他們是不願意回來的。當年馗牛妖聖,在東海作亂太甚,才引起化神期古修的憤怒,將其屠殺。如今僅僅是丟了血海,妖聖沒有來東海,就能請回化神期修士?他們只怕未必願意回來!”

“不管如何,妖聖出現在東海的消息,必須傳給化神期修士,由這些大能修士決定是否回來!”

“老夫覺得,還是先撤回所有血海的修士。東海仙城的防禦,要遠比血海新仙城強大。至於請化神期修士回來,可以緩一緩,看看形勢再說。若是妖聖很快離開,並非一定要請化神期修士回來!”

上千名元嬰修士的聲音,混雜在一起,爭論的十分激烈。

當然了,這樣的爭議是不可能有決定的,最終還是按照古老的盟簽,來做出決定。

在眾長老們商議了一個時辰之後,每一位長老取黑白兩色法簽,投入玉瓶內,決定是否支持這兩項盟議。

第一項盟議,從血海全面撤離。這個盟議幾乎全體長老都投了白簽贊成,畢竟血海戰局已經損失的慘不忍睹,妖聖行蹤不定,人心惶惶之下,堅守下去將變得無比困難。

第二項盟議,請化神期修士返回東海,對抗妖聖。這個盟議大約七成長老投了白簽,有不少修士心存疑慮放棄支持。但不管怎麼說,已經超過一半,通過了盟議。

“兩項盟議通過!”

圍坐在大殿中央的十位首席大長老,親自看過兩個玉瓶內白**簽數目,紛紛點頭。

[BOOK: 006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2:25: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