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5
紫府仙緣137一晃三年

秦手中拿著一截“水荊棘”的枝條。沉心思索著。

通過水靈石來栽培。變異出來的二階水荊棘。沒有了木荊棘的木毒。也沒有火焰荊棘的火毒。只有一種寒毒。但是這寒毒在體內發作的非常緩慢。遠不如毒來的迅猛。任何一個修仙者都完全有充足的時間去抑制住寒毒的蔓延。並且把寒之毒給逼出體外。其作用反而被大幅度的削弱。這水荊棘雖然也是變異。但卻是失敗的變異。

怎麼樣把它的威力加強才好呢?

葉秦的目光。突然停留在了紫府內的一小堆冰靈石上。這些冰靈石是他從寒潭內拾取來的。大約有數十余塊。冰靈石很少見。一直留著。沒舍用。

他想了一下。立刻取了數百粒的荊棘種子。並一塊冰靈石粉碎。撒在田圃上。覆蓋這些種子。

“喀嚓!”

田圃里的木荊棘的種子。在很短的時間內。被一股強烈的冰寒靈氣給凍封住。凍成了冰封種子。別說產生變異。連發芽的都能性都沒有。

葉秦將木荊棘種子都取出來。一粒一粒查看。懊惱的發現。它們都被凍成了冰條。

水靈石既然可以促使木荊棘的種變異。沒道理冰靈石不能。

他一咬牙。再試!

這次。用更加耐寒水荊棘的種子來試驗。上百粒水荊棘的種子。本身就蘊含了較為強烈的寒氣。抗寒能力也高。

在田圃里。撒上冰靈石。

這一次上百粒子依舊被冰寒靈氣給凍住。不過。這些種子並沒有全部死亡。有那麼一二株幼苗抗住了凍氣。慢慢的破殼而出。吸收著冰靈氣。緩慢的生長起來。

葉秦驚喜的看著等著它成長。

過了好一會兒。一株蒼白雪色。透明冰條模樣的二階變異冰系荊棘。在田圃里成長了起。整株灌木。每一片葉子-一截荊棘都掛滿了冰霜寒氣逼。枝頭上。甚至開出了一朵朵'色冰花。

這跟另外一塊火焰荊棘的田圃上。火焰一般的荊棘。完全相反。

“冰霜荊棘!”

葉秦心中產生一股驚艷的感覺不由自主的冒出了一個十分恰當的名字。

灰岩縫中的一個忙的荊棘蜂窩:。好幾只金色|蜂聞著花香。立刻興奮的嗡嗡的朝冰霜荊棘田圃上飛了過去。才飛到冰霜荊棘的上面。“喀嚓!”。強烈的冰寒。在它們的金翅上凝出了冰晶。冰晶越來越多。翅膀也越來越重讓它們的飛|速度大大的緩慢了下來。每扇動一下翅膀都極其費力。騰騰的。承受不住壓力。干落在了冰霜荊棘上這樣做的下場更可悲。它們直接凍在了枝條了一只一只的蜂冰雕千奇百。拍翅膀的倒掛著的。瞪著眼楮。什麼模樣都有。只有極少數的小蜂采了花蜜。飛的離開。返回了蜂巢。

葉秦目瞪口呆。這冰寒之氣也太霸道了!

這金色小蜂自從在府內安下窩之後。就開始漸漸繁殖增多。現在已經有四五十只之多。

每次荊棘一開花。它們就飛來采蜜采花粉。

火焰荊棘散發出來的炙熱。對它們有不小的影響。采一次花蜜。都會被火氣薰的變的病的無精打采。要在蜂窩休息一下。吃些蜂蜜才能恢復過來。

這冰霜荊棘倒好。干脆把它們給冰凍封住了。連逃都逃不走。

葉秦可不想讓它們都死絕了。否則沒有它們幫忙采蜜。這荊棘也結不出果子來。將這些“冰雕蜂”都取出來。直接敲碎外殼。放它們回去。因為冰凍的時間不長。它們大都沒有被凍死。只是被凍傷了翅膀。

耗盡了幾塊冰系靈石。他培養第二變異荊棘——冰霜荊棘。

青丹山脈。炎夏爽飛雪春融。四季變化。一年復一年過去。

北營山的礦洞之中。沒有四季。有白天和夜晚之分。時間在這里好像停止了一樣。沒有任何區別。挖礦煉丹打坐挖礦煉丹打坐日復一的重復著。

此外。沒有其它事情可做。

偶爾拿木荊棘來嘗試讓它們變異。但是。所有的靈石都拿來試過之後。這重復的嘗試。終究也變的無聊。

唯一讓他有些意的是。那一窩色小蜂。居然分窩了。

一窩在火焰荊棘的田圃旁。扎根。

另外一窩。卻轉移到了冰霜荊棘的田圃旁“安營扎寨”。

讓葉秦哭笑不的的是。無心插柳柳成蔭。這兩窩小蜂。長久跟火焰荊棘冰霜荊棘接觸。居然也有了變化。兩個窩里蜂數超過一百只左右的時候。居然出現了極少的那麼一二只變異戰斗蜂。

金焰荊棘蜂。二階變異蜂。個頭粗大。尾刺同時擁有金火兩系屬性。破甲。火毒。

金霜荊棘蜂。二階變異蜂。個頭粗大。尾刺同時擁有金冰兩系屬性。破甲。冰霜。

這幾只強悍的有些讓人目瞪口呆的戰斗蜂。平時並不采蜜。而是負責守衛巢穴。一旦發現對方蜂窩的金小蜂越界。立刻飛過去。進行驅趕。

偶爾。兩窩的戰斗也會意外殺一起。

少不葉秦親自動。將它們阻隔開來。

葉秦在廢棄的礦洞內盤膝閉目而坐。坐望無我。神情淡漠。漸漸陷入了一種自我斂息狀態。

第一至三層。冥思坐忘。要求收斂一切外放的氣息。表情神態。把自身的每一絲精氣神都轉化為元氣。並能夠有效的減少消耗。沉默寡言。淡漠甚至冰冷

第四至六層。無垢無傷。收斂目光神心智。令人形同木。外表訥呆板為佳。對外界減少反應。這個階段。只保持心智在動。

第七至九層。隱介藏形。厚積薄發。心智也漸漸不動了腦中量保持空白。純粹依靠體本能。運轉功法。蓄積一切精氣神。以求強行突破煉氣期最後的一個關口。突破瓶頸踏入仙道。

這整套功法的唯一目的就是封閉外泄元氣。減少元氣的

從而讓所有的精氣神都積于身體內。持續不斷的|己的元神。

靈霧仙緣城的一批早期修仙者他們當時顯然還擅長煉制靈丹。無法依靠外力。純粹依靠自身的苦修來增長元氣。為踏入仙途。他們創造出了這套近乎走極端。缺陷很大的修仙功法。依靠這套修仙功法而的突破的。只是極少數天賦極高的古修士。很多修士都死在這套功法上。後來的修士有鑒于此。大多都創造出了其它修仙功法。避免在煉氣期的後期無法控制自己的肉身。

葉秦修煉這套功法。也是純粹是出于偶然。在竹岐縣城的采藥堂內到這套修仙功法。

《坐忘經》需要修者收斂表情情緒心智。蓄積每一分精氣神。以轉化為元神的元氣。當然。不這樣做其實也是可以只是會損失元氣。

煉氣期一層。每天可以修煉出七絲的白芒。如果收斂外泄的氣息話會自動的外泄一元氣。甚至更多。從而減少修煉的效果。

為了能夠增強修為。葉秦當時不的不強行忍住一切的表情情緒。讓自己沉默淡漠。忍受著師兄弟師妹的誤解。為的。就-天多修煉出那麼一絲的白芒。讓自己變的更強。不受制于人。

後來。鷹崖的冒險。令他體內生出了一座紫府。增長元氣的方式從《坐忘經》。改變為依靠降露丹的靈力。來提升修為。進展神速。坐忘經的作用大大的降低。只是起了輕微的輔助作用。

他這才沒有再去強|壓制自己的情感。

到了煉氣期五層。套功法對他的影響並不大。

在這不見天日的礦洞內潛修。沒有任何人。任何事干擾。他獨自一人靜修。心平如水。自然也不需要意去掩蓋自的表情。也絲毫不耗費心智。《坐忘經》發揮到了最大的效果。厚積而薄發。全力朝煉氣期九層沖刺。

隨著修為的快速增長。這套功法已經開始顯露出威力。就算他不主動去收斂。也會自動的盡量收斂外放的氣息。整個人猶如槁木。呆若木雞。

這樣自動的收斂。經比普通修士施展的“斂息術”更加高明。同樣實力的煉氣期修士。除非親眼看到他。否則很難感覺到他那外泄出來的一絲若有若無的氣。

但是葉秦眼瞳的極之處。那一縷光芒。卻漸漸精純。

三年之後。

葉秦已經是二十歲的青年修士。他盤膝閉目而坐。

他心中突然不知怎麼的一驚。驀睜開眼來。雙目一縷神光閃過。隨後黯淡下去。那一縷神光。至少讓他外泄了一絲的元氣。

不過。葉秦並沒有關心這個。

他朝身前一個自制的簡陋的沙漏看去。這個巨大沙漏里面。盛放著足夠流七天的細沙。此時沙漏里面。細沙幾乎流光。只剩下最後一點點沙了。

也就說。自己這一打坐。恍然間已經過了七天。

其實。他七天前還在煉氣期八層的頂峰階段。只是想打坐修煉半日的《坐忘經》而已。完全沒想要修煉如此之久。但是這《坐忘經》源源不斷的運轉之下。他的心竟然停頓了下來。不自覺的沉眠了過去。而且不不覺中。一舉進入了煉氣期第九層。

葉秦心中非但不喜。而生出一絲難以言述的驚懼。

煉氣期九層。已經是相當危險的修煉階段。一旦徹底封閉心智思動的能力。他將身不由主徹底和外界隔絕。能不能沖破煉氣期和築基期之間的瓶頸。完全是听天由命。

如果不是這突如其來的一驚。自己這一睡沒有醒過來的話不久之後。這廢棄礦洞內。只怕多了一個因為修煉《坐忘經》而身亡的修士。

“看來這《坐忘經》。已經不能再修煉下去。必須想其它辦法。讓自己有把握突破瓶頸。成功築基才行。”

葉秦低聲自語。冷靜的坐了一會兒。

他現在剛剛踏上煉期九層。還沒有到無法挽回的的步。只要不打坐。就不會沉睡。如果是到了煉氣期層的巔峰。只怕難以便抗拒這股自動的收斂之力。

築基。有兩種辦法。一種是靠純依靠自身的苦修。對你說這種方法希望極其渺茫。還有一種方法。是借助外力——用築基丹。大約有一成的把握。

煉氣期第九層的修士。已經可以服用築基丹。來強行突破瓶頸。

或許。是該考慮回青丹門。獲的這築基丹的時候了。

葉秦站起身。身軀微微一震。身上的一層塵埃。立刻被震開。往嘴里塞了一顆火焰漿果。飛身離開廢棄礦洞。這三年下。他不思不想。早忘了這礦洞該怎麼出去。只能到處飛轉。尋找出路。

礦洞內。一些煉氣期一層二低階的礦工。還有那些搶佔礦洞煉氣期三層四層的惡漢。看到眼前影子一閃。一名高階修士從他們眼前飛過。

他們驚愕的張大了嘴巴。不明白一名高階修士。進入這礦洞里來干什麼。不過。他們不敢對高階修士的作所為說什麼。頭繼續挖礦。

小半天之後。葉秦終于找到了出。飛身落在了洞窟口處。望了一眼洞口處的王監工。漠然的走過。

那大腹便便的王監工。無聊的坐在他的大靠椅上。眼楮一花。看到一名極其陌生年青修士在了礦洞出口。用靈目術查探了一下。王監工立刻呆住。一時間驚愕。沒敢阻攔。

他心中異常的疑惑。他每日都守在這里。螞蟻也別想不驚動他。就跑進去。可是他從來沒有見到過這師兄。進入過礦洞。

“這位師兄。是什時候進洞的?”

突然。王監工臉色劇變。渾身顫抖。望著葉秦遠去的背影。不敢置信。“是是三年前。那個進洞的伙!他在礦洞內整整待了三年。不吃不喝。居然沒死。而且已經修煉至氣期九層了。他是怎麼做到的!”

[BOOK: 0014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2:04: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