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6
第286章 出城 寒湖森林

  一個月下來,隨著靈霧城內普通散修、小家族修士傷亡慘重,能夠出戰的練氣期修士大量戰死。相反,各大門派守城修士卻始終待在城內未動,一時間城內十萬普通散修的怨氣極大,紛紛抱怨不公,拒絕出戰。

  各大門派的老祖們也抵擋不住這股壓力,為了平息怨氣,決定讓各派守城的修士出戰。負責守城的各派築基修士,終於被派遣出城作戰。

  這日深夜,葉秦、沈寶等三十餘名青丹門築基修士正在西北城頭待命。青丹門的嚴大長老,徐步來到城頭,笑瞇瞇的望著眾青丹修士。

  「嚴師兄!」

  眾青丹築基修士紛紛站起來,拱手持禮。都是同門的築基修士,他們之間是師兄弟關係,所以僅僅只是拱手而已。不過嚴大長老是青丹門內眾長老之首,手握實權,又是出身大修仙家族,在門派內勢力根深蒂固,地位遠非他們這些一般築基弟子所能相比。

  嚴大長老笑著點了點頭。

  「皇甫師叔作出決定,以下十名青丹弟子,即刻出城執行一項作戰任務。錢波江、葉秦、楊珍、孫世、馮丹......沈寶,你們十人今夜一同前往靈霧山脈內的寒湖森林。寒湖森林中有中型冰靈石礦點。你們十人抵達寒湖森林之後,若是發現有萬月湖的修士在採礦,則進行偷襲干擾。若是未發現有敵方修士採礦,則潛伏在此地,等待敵方修士出現。如果不出意外的話,肯定會有萬月湖的修士來此地採集冰靈石,畢竟此地是離靈霧城最近的一處中型冰靈石礦點。

  你等皆是我青丹門最出色的弟子,出站之後可以獲得功勳。斬殺一名跟自己同等修為的敵人,可以回城休整三個月。斬殺三名跟自己同修為的敵人,可以不用再出戰。就算出戰,也能夠得到豐厚的靈石獎勵。而且戰後封賜家族封地,功勳卓越的弟子也將優先得到最好的封地。還望諸位師弟盡心盡力,為我青丹門、靈霧界立下赫赫戰功。」

  你等「是,嚴師兄!」

  被點中名氏的青丹弟子出列,齊聲喝道,情緒多少有些激動,他們多是毫無根基的散修出身,有了家族封地之後,意味著他們也將能建立起家族,能夠不斷傳承下去。

  青丹門一共有三十名多名築基修士在靈霧城守城,但是這次被派遣出戰的僅僅只有其中的十人,剩餘的都留在城內繼續守城備戰,等待後續命令。

  「葉師弟,本來我不想派你出戰。不過皇甫師叔直接點名要你出戰,我也沒有辦法。出城之後,你一切小心為上,不求有功,只要能保住性命就行。

  封地之事,我會盡量給你安排。」

  嚴大長老溫和的拍了拍眾修士的肩膀,走到葉秦跟前的時候,卻嘴巴動了動,密語給葉秦傳音了幾句。然後目光複雜的望了葉秦一眼,並未再多說什麼。

  葉秦這幾年的修為增長之快,出乎他的意料之外,完全比得上本門核心弟子的修煉速度。但是真正讓嚴大長老吃驚的,卻是皇甫老祖的態度。皇甫老祖是極少直接過問門內事物,這次卻罕見的直接點名讓葉秦出戰,讓他琢磨不透皇甫老祖這樣做的意圖。

  嚴大長老也不敢多問,按照皇甫老祖的吩咐,把葉秦列入首批出戰的名單。

  因為以前葉秦曾經轉讓了兩粒築基丹給他的女兒嚴萱,對嚴萱成功築基有極大的幫助,算得上跟嚴家親近的修士。所以他對葉秦還是很有好感的,能照顧盡量照顧。

  葉秦聽了嚴大長老密語傳音,怔了一下,微微頷首表示知道了。

  不求有功但求無過,這個倒是合他的心意,至於是否能得到戰功近而獲得封地,他並不是太在意的。只要自己能夠活著成為一名金丹修士,還會怕日後沒有自己的地盤。

  就這樣,在嚴大長老鼓勵一番之後,十名青丹修士悄無聲息的離開了靈霧城,進入茫茫戈壁灘,前去偷襲地方修士。當然了,十九大門派都派出了自己的隊伍。

  靈霧城之外,除了每日有一群天穹原或者是萬月湖的修士來轟擊護城大陣之外,並未將城池完全圍住。三界修士的主力部隊還在靈霧城附近,但是大批的低階修士卻已經四散開了,到處收集靈物。

  中土大陸修仙界的大戰往往都要持續級久,打個十多年,數十年都是稀鬆平常的事情。如今才剛剛二三個年頭,決戰尚未開始,敵對雙方的修士都並不著急。

  葉秦等人要離開靈霧城並不困難,趁著夜色便出了城。難的是在城外活下來。

  ......

  靈霧城的西面,是靈霧山脈,方圓足有數百萬里。原始叢林,妖獸珍禽無數,也是靈霧界十九個修仙門派的山門所在之地。

  寒湖森林,是山脈一處上百里方圓的森林沼澤地帶。一大片森林的中間是星羅棋布的冰湖和沼澤,冰湖內盛產冰靈石。此地有不少冰系妖獸,極少有修士前來此地。因為靈霧界冰系修士並不多,冰靈石的消耗很少。這裡的冰靈石未被挖盡。萬月湖修士多以水系和冰系為主,所以門派高層才斷定,萬月湖的修士肯定會來這裡挖掘冰靈石。

  十多名青丹築基修士各自準備一番,出了城之後,並未立刻御劍飛行,而是選擇在地面疾奔,這樣不容易被敵方修士發現。

  他們這十個都是以散修身份加入青丹門,成為青丹門築基弟子,築基低階六人,築基中階的僅有四人。但是他們的年齡卻截然不同。

  老的白髮蒼蒼,滿臉皺眉,氣衰體弱,已經有一百五六十歲,眼看再過數十年就要壽元耗盡而去。而年輕的,如葉秦、沈寶等少數幾人,都是在非常年輕的年齡築基成功,還有一二百年好活。

  這很常見,普通修士平時修煉緩慢,十多年苦修才提升築基期一層的修為。就算加入了青丹門,如果表現不好,也未必就能得到多少好處。

  跑在最前面的是錢波江,一個面目黝黑,相貌很普通的中年男修士,有築基六層的修為,是十多名青丹修士中修為最高的一位。出了城,他立刻自動成為眾人之首,帶隊前往靈霧山脈。

  葉秦如今是築基五層的修為,並不算高,那是在十名青丹修士中間卻是排到了第二位。

  出城之後,往靈霧大峽谷方向飛奔,葉秦很快注意到他們這支十人小隊漸漸拉開了距離,分開一前一後。

  奔在最前面的是錢江波、楊珍等五名修士,他們似乎是一夥的,急匆匆趕路。而落在後面的卻是包括葉秦、沈寶等在內的五名修士。

  葉秦略想了一下,明白過來其中的原因。

  這可不是修為差距造成的,而是因為出戰的想法不一樣。就拿他自己來說,根本就沒想過要去擊殺萬月湖修士立下戰功。殺敵一千,自損八百,萬月湖的修士沒有這麼好殺,被把自己給栽進去了才好。去一趟寒湖森林,他只要能活著回到靈霧城就行,盡量避免跟敵方修士遭遇。再大的戰功,也得有命去享受才行。

  所以按自然不急著趕路,腳下不自覺便放慢了一些,落在了後面。

  還有沈寶這傢伙也跟他一樣,平時一副大大咧咧沒心沒肺的模樣,但是遇到危險絕不上前,想要沈寶積極去跟萬月湖的修士鬥法,那幾乎是不可能。

  而錢波江等人,卻對立下戰功似乎很熱切。要提升自己在門派中的地位,獲得上好的封地,在靈霧修仙界內創出名望,立下戰功是一條簡單的捷徑。

  眾人的想法不一樣,雖然都被派遣出來出戰,但是卻有截然不同的心態。

  葉秦心中自嘲,不疾不徐的趕路。

  錢波江飛奔在最前面,藉著微弱的星光抵達靈霧大峽谷。只要飛過了大峽谷,便進入了遼闊無比的靈霧山脈了。

  他這時回頭望了一眼,卻發現身後只緊跟著四名平時和他親近的青丹修士,而葉秦,孫世、沈寶等人卻足足落後了數百丈,他頓時臉色有些冰冷,「你們這幾位是怎麼回事?要是完不成破壞萬月湖修士採集靈石的任務,遭到大長老的責罰,誰來承擔責任?」

  「哼,錢師弟,咱們修煉到如今的地步也不容易,你這麼拚命幹什麼?為了門派的這點獎勵,用得著這麼拚命嗎?平白壞了性命可划不來,要拚殺到前面你去,別把別人拉上。」

  眾人中間年齡最大的孫世,不鹹不淡的說道。他活了一百多年,對修煉道路的艱辛深有體會,如今才築基四層的修為,越老反而越不想死。

  錢江波臉色頓時難看,孫世這老不死的不是在諷刺他們貪圖門派的獎勵麼,他要為門派立功,有什麼不對?

  葉秦見氣氛有些僵硬,略一沉吟,勸解說道:「不如這樣吧,咱們十名築基修士一起行動有些多,分成兩個五人的築基小隊更為靈活一些。兩個築基小隊左右相隔數里,相互可以及時支援。到了寒湖森林之後,先去看看那邊的情況,要是敵方的實力很弱,就一起動手。若是實力太強,先撤退商量如何對敵。諸位師兄弟以為如何?」

  

[BOOK: 0028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0:37: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