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0-02
正文 512 死靈湖

眾修士意見一致,神色終于緩和下來,不必再為是否繼續深入鬼島,而產生分歧。

龐修士收回地圖卷軸和玉簡,道,“既然諸位都有心,去尋逗上古寶庫的元嬰丹,那就上路吧。這骸骨山脈不宜久留,以免引來更多鬼修士,難以脫身。

再往前面去,就要進入島嶼中部。那里的鬼霧,形成一座龐大的鬼霧迷魂大陣,比這骸骨山脈還凶險幾分。”

說到鬼霧迷魂大陣,龐修士也不禁嚴肅-了起來。

“在鬼霧迷魂大陣內,不僅需要全力運轉護身罩,消耗大量法力,而且會對修士的功法產生負面影響,我等修士的實力要被消弱近一成。同時,鬼修在大陣內卻如魚得水,實力反而會加一成。此消彼長之下,那些同階的金丹鬼修,實力更加驚人!

那片的鬼霧大陣內,沒有腐獸、骷髏,卻有同樣可怕的厲魂、凶靈。這些厲魂凶靈,來去無蹤,而且還能迷惑、攻擊修士的心神。意志不堅定的修士,一旦在鬼霧大陣內迷失,孤身無援,恐怕凶多吉少,下場不是神魂錯亂,就是被陰魂吞噬元神,佔據肉軀!所以進入鬼霧大陣之後,一路跟隨我,不要擅自單獨行動,以免不測。”

龐修士的這番話,讓王氏叔佷二人不由相視,臉色蒼白,打了個寒顫

不過一想,他們好歹也是金丹中期修士,雖然實力不強,但相信也不至于被區區厲魂凶靈所害。況且只要緊隨龐修士、葉秦等人,不會遇到太多的危險。

“龐道友放心,不會亂來!”

王氏叔佷也沒多猶豫,連聲點頭稱是。

龐修士該說的都說了,又敲打警告了王氏叔佷一番,便轉頭看向葉秦,想知道葉秦有什麼說法。

但是葉秦始終毫無表情,神色冷靜,一副深不可測的模樣。

龐修士知道葉秦的實力,比他還要強橫許多,也不想得罪,自然不好多說什麼,便在前方領路,小心前行。

由于擔心再遇到骸骨山脈中的鬼修,龐修士、葉秦一行修士雖鰷小心謹慎,但速度絲毫不敢放慢,化為七道飛速的身影,穿行在骸骨山脈之中。

好在,這一路上除了少數游蕩的骷髏之外,並未再遇到鬼修。

半個時辰後,眾修士終于翻越了骸骨山脈的範圍,進入一片籠罩在濃郁鬼霧下的平原。

“這里便進入了鬼霧迷魂大陣?!”

葉秦心中暗道,覺得護身光罩,法力消耗加劇了數倍。陰寒之氣,幾乎要穿透護身罩,侵入心肺,連丹田、經脈,周身法力的運轉,都有所凝滯。

法力運作稍微凝滯,斗法發揮的戰力估計要降低一成。這點之前龐修士已經提醒過,葉秦並無意外。不過,鬼霧大陣中的情形,卻讓葉秦有些驚異。這些鬼霧似乎在涌動。幽藍慘綠的鬼火,在鬼霧深處閃爍,顯得更加詭異。突然,有尖銳的鬼嘯,從四周猛然傳來,動搖心神。

周圍鬼霧翻騰,沖出十多縷的黑氣,鬼氣之中冒著陰寒至極的綠焰,張牙舞爪,形似惡鬼,朝他們撲了上來。

“是惡靈,小心,快用符黧!不要被它們侵入肉身,否則會直接受傷

龐修士一聲厲喝,早有準備,翻手一拍,一張中階大光明咒苻黧,拍在自己身上。

他的周身,頓時浮現一個一個明亮的金色法咒,這些咒語旋繞起來,爆發出一陣陣椎目的光芒和梵音,籠罩住數十丈範圍。

那些試圖包圍上來的惡靈,被無數道金色光芒照耀,頓時淒厲慘叫,“呲呲”燃燒起來,還沒有逼近十丈,便化為黑煙灰燼散去。

眾金丹修士心中一緊,雖然並不懼這些惡靈,但也不敢掉以輕心,紛紛將在古船據點所購買的各種清心明性的三清符、驅鬼符、饋鬼黧、驅邪符、大光明咒符籌!等等,拍在身上。

一時間,各種金、紅、青光芒大放,仙樂、梵音陣陣響起,令惡靈、厲魂無法靠近分毫。連鬼零大陣內的鬼汪、鬼嘯之聲,也無法再動搖他們的心神。

龐修士、葉秦等一伙七名金丹中、後期修士,聚在一起,實力已是非同小可。再加上他們早有準備,攜帶了大量符籌!,專門克制這些鬼魂,這鬼陣的惡靈也奈何他們不了。

不少厲魂凶靈焚為灰燼之後,其它的陰魂知道厲害,不敢逼近,只在遠處的鬼霧中若隱若現的跟著,陰祟鬼魅。

眾人一路並未遇到高階凶靈,穿過血霧平原,不久便被一片死寂的黑水湖泊,攔住了去路。

這湖泊,陰寒污穢,漂浮著不少骸骨。不少低階的幽魂,帶著鬼火;在湖面漫無目的的飄蕩。

“這里怎麼聚集了這麼多低階生靈的幽魂?”

葉秦望著死湖上,飄蕩的無數近乎透明的幽魂,不由皺眉。

這些低價的幽魂,大部分是海獸、妖魚、妖海蛇等形態,大部分比低階修士的元神,還更虛弱,一被符緊的光芒照耀,便徹底幻滅,連黑煙都沒有留下。

“據說生靈死後,幽魂會墜入輪回,轉世重生。這里的陰魂,卻大量聚在這湖面,為何不墜入輪回?!”

王老者忍不住頭皮有些發麻,說道。

“此湖乃是死靈湖!高階鬼修士,長期保存幽魂的一種手段。此湖能凝聚幽魂的神念,使飄蕩的幽魂漸漸堅固,避免魂飛魄散。而且,擁有此湖,可以保幽魂不散。”

龐修士冷冷的瞥了王老者一眼,有些鄙視王老者的孤陋寡聞。

“啊!那我等死後,豈不是也可以借助這死靈湖,讓幽魂不散,永不用墜入輪回?”

王老者吃驚道。

“哼,想得美!鬼修造這死靈湖,是為了專門抽取幽魂,煉制各種陰毒的鬼術。

你以為它們好心,會讓你用這死靈湖來保存自身的陰魂?”

龐修士說完,沉默了一下,似乎想起什麼,說道,“況且,幽魂借助這死靈湖凝聚神念,這也是暫時的,幽魂的壽元一到,遲早還是要魂飛魄散,徹底從天地間消失。東海修仙界,沒有任何力量可以抵擋這種輪回之力。除非是進入冥河!”

“冥河?這死靈湖,跟傳說中的冥河有什麼關系?”

王老者驚道。

“上古仙典,曾有記載。在西海,神秘的幽冥大陸地底,有一條巨大蜿蜒不知幾萬億里,幾妃億里長的冥河,無數陰魂飄浮在冥河之上,等待漫長的轉世輪回!只有那冥河,能夠保存幽魂不死不滅。”

龐修士搖了搖頭,苦笑,

“當然,這只是修仙界流傳無數年的上古傳說,誰也不知道真假。

這數十萬年來,東海修仙界中強者無數,但是有幾人能達到西海?

死靈湖,用來作用跟冥河的相似,但是比冥河小了太多太多,效果也肯定遠不如傳說中的冥河億萬分之一!能夠暫時保存大量幽魂,已經是不錯。此島周圍海域,死亡海獸的幽魂,估計是被這死靈湖所吸引,才紛紛聚集在這里。”

這些海獸的幽魂,漫無日的,帶著一點點的鬼火,在拗黑如鏡的死靈湖上飄來蕩去。

有極少量的惡靈,在遠處追逐吞噬著幽魂,形體不斷凝實鼓脹。大部分的幽魂,並不像惡靈、厲魂一般,會主動攻擊。

葉秦緩緩點頭,也不再擔心這些幽靈,看向陰寒至極的湖面,不由道,“此地有禁空大陣,無法從空中越過湖面。不知道龐道友有什麼準備,渡過這湖泊?”

平時這樣的島嶼湖泊,他御劍一飛即過,根本不會在意。但是現在不同了,必須用法舴。只有極少數修士,會攜帶寶船之類的法器,渡過浩瀚無邊的海域。葉秦身上並沒有寶船這樣的渡海法器。

這死靈湖水,陰寒至極,污穢無比,也不能沾染在身上。

“不必擔心,我等上次來過,想了一個法子,用骸骨造船,渡過這死靈湖!”

龐修士早有辦法,呵呵一笑,看了祝修士一眼。

一直沉默的祝修士,這時才出手,用法力聚攏大量妖獸骸骨,又用骸骨在湖畔生出陰火,將這些骸骨煉為一艘足夠容納七名金丹修士的粗陋骨船。

花了大半個時辰,骨船滑入湖中後,微微一沉,然後便穡定下來。

這臨時拼湊的骨器,談不上品質多好,但是也足夠渡河之用。

“煉骨術?”

葉秦微微一愣,頗有深意的望了祝修士一眼。

這祝修士,也通曉煉骨之術。不過,這也並不能代表什麼。在東海修仙界,能煉各種骨器的修士,並不少見。

渡潮方法已經有了。但進入這死靈湖中,無法御劍飛行,比平地更加凶險。

龐修士和葉秦一行金丹修士,打起十二分精神,手持飛劍、符黧,小心提防著四周鬼霧可能出沒的凶靈。

王氏叔佷二人,則以御風術,全力推動骨船前行。

在幽暗的鬼霧中,一望無際的死湖,顯得格外的冷清和死寂。

在御風術的催動下,骨船推開層層波浪,還有湖面漂浮的各種尸骸,緩慢的湖面穿行。

越深入湖心,越發陰寒通人。

[BOOK: 0050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1:17: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