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7
第二卷 仙緣城 129 青丹門
半天的工夫,青丹門已經收錄了包括葉秦在內的二|弟子,還剩下最後的幾個名額沒滿。十余名築基期修士只能繼續在仙緣殿廣場等著,看看還有沒有修士來報名。

而此時,這二十多名剛剛入門的弟子,意氣風,聚集在一起相互拜會打招呼,暢談甚歡。比起廣場周圍那成千上萬只能瞪眼羨慕的修士來說,他們有足夠理由驕傲。

葉秦低調的混在這弟子中間,他很快現一些令他驚訝的事情。

這二十六名青丹門入門弟子中,直接分為了兩個圈子。

其中一群,是十三名的衣衫上帶有家族圖紋標記的家族修士。

葉秦並不認識這些圖紋標記究竟代表了多強勢的修仙家族,但是瞧他們倨傲的神態,揮灑自如,天生一副驕子的模樣,來頭絕不小。再瞧他們的穿著打扮,錦衣、玉帶,腰掛靈劍靈刀,身上隨意一件配物都是初階以上靈器。

這十多名家族修士普遍都非常年輕,在十七八歲到二十五歲之間,修為約在煉氣期五層到煉氣期八層左右。這些修士有雄厚的家族財力支撐,自身的靈根天賦也不錯。有資格成為大修仙家族的,往往都有數十名到數百名左右的修仙,從其中挑選出來加入修仙門派的,靈根天賦肯定差不到哪里去。

另外一群,則是七名清一色煉氣期八層和九層的高階修士,而且是他們的衣服上有三柄交叉小劍的標記,顯然加入過仙緣城地散修聯盟。他們的年齡普遍較大,最低的也有三十歲,高的甚至有四十多歲,一個個神情冷酷,只是相互打了招呼,並不和其他人多言語,對家族修士更是不理會。當然,那些家族修士也不理會他們。

還有二名小男孩,才十四五歲的模樣,單靈根潛質都超過了四十點,直接加入青丹門。他們也是修仙家族出生,從小培養,修為已經高達煉氣期六、七層,對其他入門弟子不屑一顧。憑他們的資質,幾乎有一半的可能性成功築基。

葉秦對比了一下自己和這些修士地差距,越顯得沉默低調。

他煉氣期五層。竟然是眾人中間最低地一個。而且跟這些人格格不入。他不是家族修士。進入不了那些家族修士地圈子。也不是散修聯盟地人。進入不了那幾個高階散修地圈子。

還有一個修士跟他很像。就是那個粗獷大漢。也是孤零零地一個散修。

那粗獷大漢冒冒失失地過去跟那些家族修士打招呼。結果引來那些家族修士地一通冷嘲熱諷。

“哎呀。這位不是混江湖出身地師弟嗎?江湖上講究論年齡、資歷排輩分。但是在咱們修仙界。只以修為排輩分。這位‘小’師弟。可要記好了。別犯渾再亂叫大哥!否則門規可不是這好說話。”“小師弟。你放心。入門之後有咱們眾師兄師姐們罩著你。沒人敢欺負你。”

一名十七歲地錦衣青年修士。拍了拍那粗獷大漢地肩膀。嬉笑調侃道。

眾家族修士轟然大笑。

粗獷大漢慚愧的面紅耳赤,唯唯諾諾的從這些家族修士的圈中退了出來。他也不敢再去招惹那幾個散修聯盟的高階修士,免得自找沒趣。

他瞧見葉秦孤零零的一個人站著,連忙跑了過來,滿臉笑容道︰“哎呀~,兄弟,不,是師弟,剛才報名的時候對不住啊,我見青丹門這里沒什麼人,以為馬上報名就結束了,才搶了你的位置。沒想到還有好幾個名額沒有錄滿,真是一場誤會。咱們從今以後便是同門師兄弟,沒什麼化不開地。這點小事就讓它隨風散了好了。呀,師弟好像很年輕啊,已經是煉氣期五層的修為了。”

葉秦看了他一眼,沒搭理他。

那粗獷的大漢卻絲毫沒有在意,十分興奮,好不容易逮著一個可以說上話的,嘴巴閑不住,說了一大通。

原來這大漢名叫沈寶,是自己是烏蘭國的散修,少年地時候稀里糊涂開始修仙,天賦也算不上多好,卻不知怎麼的不知不覺中,三十多歲便已經修煉到了煉氣期七層,後來便到了這仙緣城。既沒加入家族,也沒有加過散修聯盟。在這仙緣城里五六年地時間,數次進入大峽谷冒險,撿了不少好東西,一直存著。他本來也沒想過自己能加入修仙門派的,今天一翻自己積存下來地靈物,卻意外現自己居然已經湊齊了青丹門所需要的三十株靈草,狂喜之下,匆匆趕來仙緣殿廣場報名。還好被他及時給趕上了。

沈寶長吁短嘆,直贊自己地運道好,這就叫走了狗屎運,干什麼都順風順水,就連修仙門派,別的修士奮死拼殺都進不了,他卻能順順當當的“意外”加入。

葉秦無言中,暗道︰這些都是你自己說的,鬼知道你什麼來路。

他沒打算和這位經常走好運的師兄弟打交道。跟這位沈寶師兄走一起,好運都叫他給“明目張膽的給搶走”了,那豈不是等于讓自己走霉運。

很快,陸續又有人趕來。青丹門的三十名

子,已經全部到齊。青丹門前來迎接入門弟子的築將所有弟子登記造冊完畢。

負責登記造冊的年青修士,對其他十余名築基期修士,說道︰

“諸位師兄,今年招錄的入門弟子,其中十八人是青丹門弟子離開師門之後,在各國建立家族後的傳承,有案可查,沒什麼問題。另外十人出身散修聯盟,也可以查到根底。

只有兩人來歷稍微有些可疑。一個是沈寶,四十余歲,無根基的散修,在烏蘭國四處飄泊流浪,難以追查過去的根底。另一個更為可疑的是葉秦,來自武國地無根基散修,而且僅僅十七歲,煉氣期五層,便收集齊全了三十株罕見的靈草。真不知道他是怎麼做到的。諸位師兄,小弟懷疑,這葉秦是不是其它門派,或是家族派來的臥底?”

十余名築基期修士都望向一名白衣老。他們這些人雖然都是築基期修士,但是在門派內職務最高的,卻是那白衣老,是一名副峰主。

這次收錄弟子,便由他一手負責。

那白衣老,擼了一下長髯,沉吟,淡笑道︰“趙師弟,你多疑了。有誰會派一個煉氣期五層的來當臥底?我瞧這小子的靈根,是最為雜亂五靈根,這種靈根潛質只怕築基的機會十分渺茫。若是無法築基,根本無法接觸到本門派的任何核心機密。這小子雖然加入了門派,也是個打雜地,無足輕重。誰會派他來咱們青丹門做臥底?若是有誰真要在我門安插臥底,也會挑選一個資質好些的。”

那姓趙的年青修士,朝那白衣老,道︰“希望是我多慮。修仙無數,機緣巧合的修士也並非沒有。只是,小心駛得萬年船,鄭師兄,你看是不是將這個情況通報給掌門,讓掌門定奪?否則萬一日後出了差錯,師弟我負責登記造冊,委實擔當不起。”

趙修士恭謙的說道。

鄭老頓時有些不悅︰“我靈霧山脈修仙門派,千萬年來定下來的規矩,只要完成了任務文書上的任務,就收錄門內。這小子地靈根一般,既然他完成了入門任務,便是跟我們青丹門有機緣,沒有往外推的理由。這小子如此低的修為,我青丹門比他強的沒有一萬也有八千,他還能在咱們青丹門翻了天不成。你若是不放心,收入門內之後,派人對他嚴加看管便是。趙師弟,這個葉秦就交給你們青泉峰安排好了。”

鄭老把事情定下來了。

那趙修士頓時一驚,頓時懊悔,想要推掉這個名額。鄭老卻絲毫不給他機會。眾築基期修士相互望了一眼,目光閃爍,沒人說什麼,反而有些幸災樂禍。

“剩下的弟子如何分配,大家抽簽吧!”

片刻之後,青丹門十余名築基期修士,每人各駕馭一件飛劍法器,載上二三名剛入門的青丹弟子,離開仙緣城,飛過了靈霧大峽谷的上空,飛往茫茫的靈霧山脈。

靈霧山脈,方圓超過數百萬里,原始叢林,叢山峻嶺,林海峽谷,妖獸珍禽無數。這一片遼闊地地域,沒有任何世俗國家存在,也沒有凡人能夠抵達這里。

這里也是南梁國等世俗凡人傳說中的仙人居住之地,夢想中想要抵達的地方。其實,這里只是一片靈氣異常濃郁的地方,妖獸橫行,只有少數地方,被修仙門派佔據了而已。

七大修仙門派,十二小山門,都在這片山脈立足。

他們這一行人足足飛了十多天,在靈霧山脈中途休息了數次,殺了幾頭小獸果腹,才抵達青丹門的根基——青丹山脈。

葉秦在此期間,也從這些築基期“師叔們”地口中,了解了不少的情況。

青丹門是歷史悠久地正統修仙門派之一,門派創立至今已有數萬余年。以丹為修煉之道,是所有修仙門派中煉丹之術最精妙絕倫的門派。

青丹山脈,有一座主峰“青丹峰”,六座副峰“青靈峰、青山峰青泉峰。



這七座峰,主要是築基期以上修士地居住之地。

此外周邊另有大小山岳數百座之多,為煉氣期修士的修煉和居住之地,佔地約近千里之廣。當然,這上千里地域,相對于數百萬里地靈霧山脈來說,其實顯得微不足道。各大修仙門派之間相距甚遠,各佔一處地盤,雖然偶有沖突,但是大體上井水不犯河水。

十余道劍芒進入青丹山脈之後,各自分散開來。

姓趙的年青修士,駕馭著飛劍,神色陰沉,憋著滿肚子的氣憤,載著葉秦、沈寶等四名剛入門的弟子,疾速飛向他所屬的青泉峰。

那負責主事的鄭副峰主,找了一個借口把五靈根的葉秦給塞到青泉峰的名下。而後七峰抽簽選各峰的弟子,又抽到了沈寶等三名潛質較差的弟子。今年青泉峰的擇選弟子,沒選上一個靈根潛質好些的,幾乎是這幾年來最糟糕的一次。

葉秦、沈寶等四人雖然不清楚這其中究竟生了什麼事情,但是都一言不,不敢在這個時候惹這位氣頭上的趙師叔。

[BOOK: 0013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8:01: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