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7
第一百五十八節神劍來歷


事情到了這一步小胖還能說什存?他只好無奈的苦笑道︰“那要不,我就試試?”

“如此甚好!”水靜微微一笑,然後扭臉對寒冰兒道︰“還請師妹亮出寶物”。

“那好吧!”寒冰兒听後,也不多言,直接玉手一翻。放出那把三尺來長通體晶瑩透亮的璇饑冰魄神劍。

看見這把傳說中的超強靈寶,在場的人都禁不住呼吸為之一粗。尤其是宮宇寒,眼珠子好懸都沒瞪出來。以至胖猶猶豫豫,心懷畏懼的時候,他就首先迫不及待的跳出來。一邊探手抓向那把虛空漂浮的璇饑冰魄神劍,一邊大喊道︰“我就不信,我降服不了此寶!”

眾人見狀,都是一驚。心中禁不住對此人作為大為皺眉。但是因為不關自己,所以他們都沒有人去阻攔。而寒冰兒依舊冷著一副臉,除了眼中閃過一絲冷笑之外。竟然也無別的表示。

只有水靜不忍心宮宇寒冒險,好心的喊了一聲︰小心”。

可惜,已被靈寶和盲目的自信沖昏腦袋的宮宇寒卻直接無視了水靜的話,用他那只早已布滿陰功寒氣的右手,滿懷信心的抓向璇機冰魄神劍的劍柄。

但是,他的手在距離璇饑冰魄神劍還有數尺之遙的時候,璇饑冰魄神劍卻猛然間顫抖了一下。同時震出一道白色的神光,以閃電般的速度主動迎擊過去。

璇饑冰魄神劍的神光和宮宇寒右手放出的白色陰寒之氣瞬間交接在一起。然後眾人就見到宮宇寒右手的寒氣瞬間被擊潰,而璇饑冰魄神劍的神光就如同秋風掃落葉一樣,掃開所以障礙二直奔宮宇寒的右手而。

這一下,宮宇寒可就瞬間心寒了,他通過剛剛的接觸就了解到這道神光有多麼可怕,寒氣之強,根本就不是自己能夠抵擋的,自己的陰功在人家的劍光面前簡直不堪一擊。這要是被對方侵入身體,只怕連命都得搭上。

所以宮宇寒嚇得亡魂大冒,再也不敢逞強,急忙抽身後退。與此同時他還大喊道︰“冰兒師妹,快叫它停下!”

宮宇寒畢竟是名門大派的少宮主,寒冰兒也不好讓他死在自己劍下,故而听了他的話之後。急忙玉指一彈,壓制住璇饑冰魄神劍反擊的神光。

可盡管如此,也一切都晚了。那璇饑冰魄神劍的冰魄神光何等迅疾?據算是兩人反應都不慢,可是依舊讓宮宇寒的右手被神光擊中,一股冰魄神光趁機侵入了他的手臂。

周圍的眾人就只見宮宇寒的右手開始逐漸變得透明,骨頭,肌肉統統都被凍結成水晶一樣的物質,而衣物則直接化成粉末。

不光如此,那股寒氣似乎並不滿足于一只右手,它順著宮宇寒右臂開始向上侵蝕,所過之處。衣物成粉,骨肉成晶,那情景可怕至極。

盡管宮宇寒發動了所有陰功,也沒能阻擋住冰魄神光的侵蝕,要是照著這個情況發展下去,他最後肯定整個人都變成冰雕。

幸好水靜反應極快。玉手曲指一彈,一道金光閃過,一枚大世金錢戈過宮宇寒的右肩,將他的整個右臂斬落下來。

這時的情景真可謂是千鈞一發,水靜剛剛斬斷右臂,冰魄神光就蔓延到斷臂之處,差點便傳遞到宮宇寒的身上去。

而那只倒霉的右臂則完全被冰魄神光所侵蝕,掉之後就瞬間化為滿地的冰塵。就連宮宇寒手指上的一顆法寶戒指都沒能牽免,也一同化為了冰塵。

看到這,眾人都禁不住到吸了一口冷氣,他們萬萬沒有想到,璇凱冰魄神劍自行反擊會有如此威力,一時間在場的人都傻了。

倒是寒冰兒不以為怪。反而不緊不慢的道︰“我剛剛放開了對璇礬冰魄神劍的控制,以方便宋師兄使用。只是這樣一來,它的反擊之力,再不受我實力的限制,威力之強,完全是靈寶級別的,摧毀法寶也在情理之中!”

宮宇寒一听此言,好懸沒暈死。心說,“你丫要是早這麼說,我也不會去冒這傻氣了吧?。

不過人家也沒有逼著他去拿劍,所以這次事情完全是他自作自受。宮宇寒怎麼說也走出類拔萃的精英弟子,這點表面的氣度還是有的,故而他並沒有大吵大鬧。只是苦笑一聲,道,“算是我活該倒霉吧!多謝水靜師妹救我一命!”

“區區小事,不足掛齒”。水靜微微一笑,道︰“師兄也不必介懷,山寒宮靈藥無數,想必為師兄重生

“呵呵。那倒也是!多謝師妹寬慰,我去裹傷,你們繼續吧”。宮宇寒很有風度的回應一聲,然後就趕緊躲到一邊治療自己,同時他的眼光卻死死鎖瘧在小胖身上,心中暗自幸災樂禍的道。“我這個專修陰功的人都不行。你一個死胖子難道還能制服了璇饑冰魄神劍?切,我才不信呢。你丫就等著跟我一樣,等著斷臂吧!,

其實有這想法的人還不僅僅是宮宇寒一個,幾乎在場的人都不看好小胖,所以前在用看死人的目光望向他。

而一向沉穩的小胖,此時卻也失去了冷靜。他就算是再有自信,也不敢輕易嘗試去制服一件狂暴的通靈至寶啊?尤其是在這件東西還剛剛廢掉一個人的時候!

所以小胖很是擔心的對水靜道,“師妹,你確定讓我去抓它?。

“是啊。放心吧,不會有事的!”水靜笑道。

“都變成這樣了,怎麼可能沒事?。”一胖忍不住指著地上的冰塵,苦著臉道︰“師妹,你要是想玩死我,拜托換個方式好不好?至少給我留個全尸?”

水靜一看剛猛的小胖竟然嚇成這樣,也頓時是哭笑不得,她隨即掏出一枚大世金錢,一邊把玩,一邊歲小胖道︰“師兄,你盡管放心,肯定不會有事的。就算走出了事,我也會在第一時間救你,最多就讓你損失一根手指!”

小胖一听,好懸沒暈死,他急忙苦笑道︰“師妹,手指頭也是肉

“師兄,現在都什麼時候了,你怎麼還婆婆媽媽的,再甥嗦下去,只怕我們大家連命都沒了”。水靜隨後肅然道︰“難道你想讓寒冰兒師妹拼了性命救你嗎?那你還算什麼男人?。

“小胖一听,頓時就啞口無言了。他自然是舍不得讓寒冰兒去死,所以最終只能無奈的道︰“也罷,那我就試試,不過你可得注意點,萬一情況不對,記得救我!”

“放心吧師兄。”妹已經準備好了!”水靜笑道。說著還急忙把手里的大世金錢給小胖看了一下。

小胖見狀。這才多少放了一點心,然後他深吸一口氣,便在眾人的注視下,緩緩伸出了右手,慢慢抓向璇譏冰魄神劍的步柄。

在這一刻。所有人都神色緊張的望著小胖的右手。尤其是當他的右手距離璇饑冰魄神劍三尺的時候,大家更是屏住了呼吸,因為剛剛宮宇寒接近的時候。就是在這個距離上,璇亂冰魄神劍發動了反擊。

然而這一次。璇饑冰魄神劍卻並沒有什麼反應,這讓在場的人都大大松了一口氣。尤其是小胖,更是心中一松,然後接著將手往前慢慢伸過去。

兩尺,沒有反應,一尺,依舊沒有反應。半尺,眼看就要到達的時候,璇饑冰魄神劍卻忽然顫動了一下,眾人的心也隨之提了起來。

不過,這次璇饑冰魄神劍並沒有象剛才那樣,猛然噴出凌厲的冰魄神光,而是慢慢的放出一道比較柔和的白光,往小胖的手上迎去。看那樣子。倒像是個孩子在小心翼翼的和什麼陌生的東西接觸一樣。

盡管璇譏冰魄神劍表現的並不激烈,可是小胖早就被宮宇寒的下場嚇破了膽子。一看見這白光靠近自己,就不由自主的想把手撤回來。

但是就在這時候,寒冰兒卻忽然驚喜的喊了一聲道︰“師兄別怕,它沒有惡意,這並非是冰魄神光,只是它的靈識而已!”

小胖一听此言,這才放下心來,任憑白光慢慢踫觸到自己的右手。當兩者接觸之後。小胖就瞬間陷入了一種奇妙的狀態,他就感覺自己的識海里突然多出了一副景象,那是一個完全被冰雪覆蓋的世界,一大片連綿不絕,高有萬丈的冰山,足足有數萬里之遙。在億萬年的歲月中,它慢慢產生了神智,然後開始自動修煉,然後逐漸縮最終形成了一把劍,這便是璇饑冰魄神劍!

直到此時小胖才徹底了解到璇譏冰魄神劍的來歷,這丫竟然是一條綿延數萬里的山脈形成的!也難怪它有如此恐怖的威力,能夠位列九品靈寶,果然是不同凡響!

而在欣賞璇饑冰魄神劍成型的過程中,小胖感受到了山的威嚴,冰的森寒。以及冰魄神光的真正玄妙。其中蘊含的天地至理,天道奧妙,都讓小胖感悟頗深。

[BOOK: 0016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3:50: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