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63-06
第六百一十六節再見瘋子

黑煞行者聽宋鐘這麼爽快的說了,頓時大喜過望連連稱讚。冰雪真君等人也跟著讚賞了幾句,然後大家就進入了正題。

其實所謂的正題,就是關於天庭的一些要聞,或者乾脆稱之為八卦。而最近能夠讓人注意的重要消息也就僅僅只有一件,那便是祝融天新發現的七彩流火禁制。現在這已經成了一十二層天外天所有大人物最為關注的事情,畢竟七彩流火禁制非同小可,裡面極有可能藏有一件先天聖器。而一件先天聖器的歸屬,甚至都有可能引起仙界勢力的重新洗牌。所以由不得他們不重視。

宋鐘這此天裡一直忙碌著抵禦妖族入侵,壓根就沒有功夫理會祝融天的事情。所以對這事的進展情況一無所知。而這一次他總算是從冰雪真君嘴裡得到了最新的消息。

七彩流火禁制依舊沒有被破開,之所以這樣倒不是因為亞帝和西王母沒有這個實力。實在是因為其他幾位天帝的手,都已經伸了過來。使得他們不敢輕舉妄動。

如今金火原已經變得無比熱鬧各個勢力的探子幾乎都要把那裡佈滿了。而七彩流火禁制所在的火山,更是重中之重,一口氣就出現了將近50萬部隊最裡層的,依舊是首先到達的火鴉軍,另外還有玉帝和西王母的心腹天庭五大神軍之一的紫霄雷霆軍,據說這只部隊全是在王帝和西王母手下精挑細選出來的精銳天兵,讓他們練習天帝秘藏的《紫霄神雷決》再配以特殊的制式錢甲和武器才最終成軍。

這此傢伙每一個都有金仙的實力,舉手投足之間就可以發出恐怖的紫霄神雷,比平常的金仙強大很多倍,而他們一旦佈置成特種陣法,更是會威力倍增。

據說八萬紫霄雷霆軍盡出的話,甚至都有和天帝一戰的實力。

歷史上凡是紫霄雷霆軍出動的戰鬥,就從來沒有輸過,一般來說這只部隊乃是玉帝和西王母的親兵衛隊,向來不輕易出動就是出動,也就是幾百人上千的時候都不多。而這一次王帝和西王母卻直接派出了一萬紫霄雷霆軍,可見他們兩個時這七彩流火禁制的重視程度了。

而其他四位天帝卻也不是吃素的,玄武大帝派出了十萬貪狼軍。長生大帝同樣派遣了十萬青天軍。紫薇大帝的福壽祿一軍也各派了一萬人。最後就是勾陳大帝的五萬九尾妖狐軍。

這四位大帝各遣精銳將紫霄雷霆軍和火鴉軍團團包圍起來,美其名曰保護,但實際上就是監視,甚至是威懾,雖說紫霄雷霆軍是眾軍裡最強的存在,可是他們架不住人家人多啊?畢竟其他部隊也是各位天帝的精銳,他們對付兩支就已經是極限了。四支部隊一起上的話,紫霄雷霆軍是無論如何也撐不住的。

在這種情況下玉帝和西王母,也不敢輕易過去破解七彩流火禁制,生怕觸動了其他四位天帝的敏感神經。

另外除去這五大勢力之外幾位聖人,甚至是佛界妖界魔界的傢伙們也都坐不住了,在周圍蠢蠢欲動。弄得五大天帝一陣陣的緊張。這也是為何五位天帝不敢翻臉的緣故,他們還需要齊心合力對抗外人呢。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現在的祝融天變成了一個火藥桶一樣的存在,弄不好就會引爆。一旦打起來祝融天必遭不測,天庭的後勤就會中斷到時候,天庭的麻煩可就大了,去啦在這種情況下五大天帝都變得極為克制代毫不敢亂動。

而祝融天的負責人火德星君則變得緊張無比,整天是愁眉不展。以至於連調查宋鐘的事情,都顧不過來了。

隊于祝融天現在的嚴峻形勢,冰雪真君等人都很憂心,畢竟他們都是祝融天的部屬,需要依靠祝融天的支持才能抵禦外面強大的妖族,一旦祝融天亂起來他們也沒有好果子吃啊?

只不過這種大事他們卻無力,千萬別看都是大羅金仙,在真正的大能面前,冰雪真君等人都是螻蟻一樣的存在,完全沒有他們插手的份,所以幾個人除了長籲短歎之外也沒有件麼辦法只能等著。

通過消息之後幾位大帝又分析了一下四海龍界的形勢,他們一致認為自從宋鐘讓妖群摜失慘重之後,他們八成會休養生息,只是幾十年之內不會輕舉妄動,這就給了幾位大帝難得的喘息機會,可以讓他們安心發展一下。

眾人舟討論持續了一天之久,最終總算是完事了。作為地主冰雪真君顯然不可能就這麼讓大家回去,他當夜便設宴款待眾位大帝以及眾人的隨從。

冰雪真君的宴席自然不能差了,在一個可以容納數千人的大廳裡眾人開懷暢飲。五位大帝各自帶著部屬佔據一個方向,分成五個部分圍坐在一起。中間留出一個二百丈見方的空地,那裡是仙女進行歌舞的場所。

就在眾人喝的差不多的時候,冰雪真君趁著一曲終了舉杯對宋鐘道,“宋鐘賢侄,來來來,我敬你一杯酒。”宋鐘一聽,頓時愣了一下,心說,‘這不和規矩啊。哪有長輩給晚輩主動敬酒的?’所以,他急忙舉杯道,“不,不,應該是晚輩敬您才對。”

“不不不!”冰雪真君卻搖搖頭,然後道,“你剛剛已經敬過酒了,禮數已到,而我這杯酒敬你是有原因的。”聽他這麼一說周圍的人頓時都有了好奇之心。於是他們紛紛放下酒杯,停止說話,都望著這裡看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為何冰雪真君要主動給宋鐘這個晚輩敬酒呢?

宋鐘也很是奇怪於是便問道,“這,這是為何啊?”

“呵呵,是這樣的。”冰雪真君笑道,“我前些時間見到一個好苗子,將其收歸門下打算讓她做我的關門弟子。”

“啊~”宋鐘隨即皺眉道,“這是好事啊,恭喜真君!”

“不客氣。”冰雪真君隨後卻苦著臉道,“雖然是好事可是其中卻還有點麻煩。因為我這弟子也是凡間飛升上來的,曾經和你有些誤會,所以呢我在這裡給你敬酒一杯,希望賢侄可以看在我的薄面上既往不咎。”

宋鐘一聽這話頓時就覺得不對勁,於是便間道,“不知真君的這位弟子是何人啊?”

“呵呵,一個不知道天高地厚的小丫頭罷了。”冰雪真君微微一笑,然後轉頭道,“寒兒出來給宋鐘賢侄賠個不是,以前的誤會就一筆勾銷吧。”

“是。”隨著一聲清麗的答應聲一個亭亭玉立的身影就從大廳外面走了出來,來到冰雪真君身邊先輕輕給冰雪真君施了一禮,這才扭臉望著宋鐘淡淡的道,“以前多有得罪還請見諒。”

宋鐘定睛一看頓時氣得眼珠子就紅了,忍不住大叫道,“是你,寒瘋子。”原來冰雪真君新收的關門弟子,竟然是宋鐘的大仇人寒瘋子。

當初這女人以和宋鐘決鬥為名義,把宋鐘騙到了雷獄然後聯合眾人圍攻,最終用詭計把宋鐘困在了雷獄裡長達百年之久。

在那期間宋鐘每天每夜每時每刻都在被天雷猛劈無數次,接近死神,雖然最終脫困,可是那段日子對他來說當真是不堪回首啊,如果僅僅宋鐘受苦也就罷了。可是這件事情卻直接導致宋鐘的老巢被毀,手下花妖戰死數十萬。紅顏知己寒冰兒被鎖在冰牢裡百年之久,差點死在裡面。鴻影更是幾乎被別人強娶了去。

這一連串的事情對於宋鐘來說,絕對是奇恥大辱。

他早就發誓,一旦撞見那幾個陷害自己的傢伙,一定會趕盡殺絕絕不姑息,而現在他總算是碰見了第一個罪魁禍首,那自然是氣憤填膺悲憤莫名氣得渾身都哆嗦起來。要不是顧忌到冰雪真君在側,他肯定直接就過去把寒瘋子給活活拍死了,這時候冰雪真君也似乎看出了不對,似乎宋鐘對他的弟子是恨之入骨。不過冰雪真君以為憑藉自己的威望,應該可以壓服宋鐘。所以他還是繼續勸道,“宋鐘賢侄所謂冤家宜解,不宜結,來來來,喝了這杯酒就讓往日的不快過去吧。”

宋鐘一聽這話,頓時氣得火冒一丈,他和寒瘋子仇深似海,又豈能輕易因為一句話,就讓這事算了。那自己百年雷劈之苦,寒冰百年冰獄之災,豈不是白受了。

所以宋鐘直接冷著臉道,“不好意思在下有傷在身,不勝酒力。”

[BOOK: 006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0:14: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