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7-01
主題推薦
第八百七十二節 天殘神刀

  當燭龍寶庫才一打開的時候,一股濃郁到恐怖的靈氣潮汐,就從裡面傾瀉而出,把宋鐘等人的衣袂都吹的不停擺動。

  隨後,宋鐘等人就被寶庫裡傳來的璀璨神光晃了眼睛,過了好半天才適應過來,得以看清寶庫裡的東西,隨後,眾人就都忍不住倒吸了一口冷氣,並且全部都傻傻的呆立在當場。

  原來,這寶庫裡的東西實在是太豐富了,而且質量也高的令人咋舌。

  比如說先天混沌石,一塊拳頭大小的混沌石現在都已經非常難得了,可是這裡卻堆積著數百塊。其中最大的足有四五尺高,完全可以用來煉製先天聖器。僅僅就這些混沌石的價值,就遠超外面的那九個寶庫的總和。

  另外諸如先天土精,先天水精等等先天精華和其他先天之物,也都有很多,幾乎每一樣都能煉製先天聖器。最後還有一些怪異的材料,很多都是幾位天帝都沒有見過的。

  這寶庫占地方圓數千丈,幾乎都被各種材料堆滿了。面對這麼多的寶貴的材料,誰人能不震驚啊?隨後宋鐘幾個人便沖進去,開始仔細觀看,一邊看,一邊讚不絕口。

  宋鐘道:“雖然我早就知道燭龍家底豐厚,可是卻也沒有想到會豐厚到這種程度,這裡的材料,竟然全部都是先天之物,實在太不可思議了!”

  “這也很正常,畢竟在燭龍那個時代,是盤古開天闢地之後的第一個統治王朝,先天材料還不像現在這麼難得。”西王母解釋道。

  “可是這樣也很變態啊!”宋鐘忍不住苦笑道:“這麼多材料堆積著,他也不用,真是浪費!”

  “燭龍就是這一點不好,太過於吝嗇,凡是好東西,都想收集起來,寧可閑在寶庫裡,也不賞賜手下。所以後來燭龍被我們圍攻的時候,他的手下都不怎麼出力!”西王母道:“如果那時候他的麾下能有諸多先天至寶,並且為他效死的話,我們還真不一定能贏了燭龍!”

  “恩?如此說來,這條老龍,其實是死在他的吝嗇上?”宋鐘忍不住問道。

  “可以這麼說吧!”西王母有些無奈的道。

  “哈,這可真是典型的要錢不要命啊!”宋鐘感慨道。

  這時候,玄武大帝忽然驚呼道,“天哪,快來看,竟然是先天混沌神鐵!”

  眾人聞言,急忙望過去,只見玄武大帝在角落裡,指著一塊幾十丈見方的黑色的鐵塊〖興〗奮的大叫。

  那鐵塊外表毫不起眼,可是卻給人一種厚重如山的壓迫感,哪怕就是天帝級別的強者,站在它面前都倍感壓力。

  這時候,其他人也認出了此物的來歷,正是傳說中早已消聲滅跡不知道多少年的超級材料先天混沌神鐵。

  傳說,這種神鐵是大混沌時期的鐵礦,在盤古開天闢地的過程中,被盤古的通天法力無數次的擠壓,洗滌,最終才造就而成。

  絕大多數的鐵礦都在這個過程中被徹底擊碎,只有少部分驚呼通靈的鐵礦,在無意間吸收了盤古法力裡蘊含的大道氣息,才得以保存,形成先天混沌神鐵。

  故而,此物的數量極為稀少,比先天土精少了不知道多少倍。而它所能發揮的作用,也遠超先天土精等等五行精華。因為它畢竟經歷了開天闢地的大事件,所以煉製出的先天至寶也多少帶有那麼一絲大道氣息,威力將會數倍提升。

  只可惜這東西太少,早在燭龍時代就基本絕跡了,以至於幾位天帝的手上都幾乎沒有。

  而現在這一塊先天混沌神鐵,這麼大,完全可以煉製出一把先天聖器級別的神劍,而且自帶大道神紋,威力將會非常恐怖。

  最為關鍵的是,先天混沌神鐵的屬性很適合玄武大帝,也難怪連玄武大帝見了它之後,都為之動容了。

  宋鐘見玄武大帝一臉期盼的望著自己,卻不好意思開口索要,便馬上豪爽的道:“諸位,這塊神鐵比較適合玄武大帝,如果大家沒有什麼意見的話,我想將它送給玄武大帝煉製,不知諸位意下如何?”

  “呵呵,我沒有什麼意見!”玉皇大帝第一個表態道。

  “我也一樣!”其他人也隨即大笑道。

  此時此刻,天庭正需要團結一致,才能夠對抗魔族和佛門。所以幾位天帝都很明智的放棄了往日了一點點不愉快,沒有在這個時候拉玄武大帝的後腿。

  玄武大帝見大家這麼給面子,心裡也非常感動,急忙抱拳道︰“多謝。多謝諸位!”

  “誒!”宋鐘急忙道:“這都是大家事先商量好的,燭龍寶庫屬於我們共同所有,你拿一份也是應該的!不需要謝誰!”

  “呵呵,正是如此,拿自己的東西,何必道謝呢!”其他大帝也跟著調侃起來。

  宴武大帝也毫不在意,嘿嘿一笑,然後就將那塊巨大的收了起來,然後道:,“你們也別閑著了,趕緊去找自己的材料吧!”

  “不錯,可不能讓你專美於前!”眾人嬉笑幾聲,然後便紛紛散去,開始找尋材料。

  大約半個多時辰之後,大家再次碰面,紛紛掏出了各自的收穫。

  西王母找到了一塊黃色的巨石,乃是至寶玄黃石。

  玉皇大帝則找到一塊水晶,名曰水玲瓏,宋鐘也不是很瞭解它的作用,只知道可以煉製先天聖器,而且現在基本沒有了。

  長生大帝最終挑選了幾顆神樹的種子,據說還能夠發芽生長,全部都是大混沌時期的高級神木,這下他也發達了。

  紫薇大帝選擇了一片紫色的雲朵,好像和紫薇神術責關,宋鐘也沒有多問。

  至於最後的勾陳大帝,就拿了那塊最大的混沌石。

  宋鐘因為什麼都有了,也就懶得再繼續挑選。

  他趁著這個時間,羅列了一個清單,交給眾人,然後道:“諸位,這就是寶庫裡所有材料的單據,數量太多,一時半會兒也難以分配,不如咱們暫時封庫,回去以後再討論具體怎麼分,如何?”

  “好主意!”眾人紛紛點頭表示同意。

  “那麼接下來,就讓咱們去見識一下燭龍的收藏吧!”宋鐘說完,就領著眾人往外面走去。

  宋鐘帶著大家出來後,先封閉了材料寶庫,然後才打開存放先天至寶的寶庫。

  大門緩緩敝開後,眾人抬眼觀瞧,發現這個寶庫非常小,只有數百夾見方,裡面只有四張雕龍大石桌,桌面上各擺放著一樣東西。分別是,一把刀,一杆戈,一件衣服和一杆旗子。

  宋鐘隨即就帶著大家走進去,首先來到那把刀的面前。

  這把刀的樣子非常詭異,沒有刀頭,好像被折斷了一樣,通體烏黑,上面到處都斑駁的鏽跡和傷痕,使得它看起來坑坑窪窪,就好像凹凸不平的山巒一樣,別提多難看了。

  可就是這麼一把破刀,卻隱隱透著一股沖天的煞氣,以至於連宋鐘都被弄得渾身打顫。

  宋鐘對此極為吃驚,忍不住問道:“這是什麼刀?怎麼如此兇悍?”

  西王母眉頭緊皺,緩緩的道:“此物名曰天殘刀,乃是百首神龍逆天行的舊物,他當年就是用此刀,屠戮了無數種族,被冠以毀滅神龍的稱號!”

  “啊!”宋鐘聞言,頓時便吃了一驚,忍不住驚歎道:“原來是逆天行的舊物,怪不得煞氣這麼強呢?”

  “這把刀乃是用一塊奇怪的神鐵煉製,這塊神鐵在大混沌時期就已經存在了不知道多少年,在盤古開天闢地的時候,遭受了毀滅之氣的洗禮,吸收了一股開天闢地形成的特殊煞氣,從而變成一塊特殊的神鐵,天地間僅此一塊。”西王母頗為感慨的解釋道。

  “這塊神鐵被逆天行得到後,就被他利用特殊的手段煉製成了先天至寶天殘刀!這把寶刀最變態的地方就在於,它每殺一個人,就會將對方的生魂和血液精華吸走,從而壯大自身,也就是說,他可以通過殺戮來不斷提升自己。”西王母淡淡的道。

  “當時天殘刀的威力其實就已經非常強了,在所有先天至寶裡可以排得上前三。可逆天行卻還不知足,於是便整天到處殺戮,然後用生魂和血液精華來祭刀,結果他楞生生用不知道多少生靈的生命,將這把刀提升到了先天聖器的級別!”西王母苦笑道:“可與此同時,他也因為此事而成了天下公敵,最終被圍攻致死!”

  宋鐘第一次聽這故事,心中頗為感慨的道,“為了一把刀,至於把命都搭進去呢?”

  西王母微微一笑,道:“當時的世界比較混亂,強手如雲,逆天行平時就喜歡得罪人,所以才急需一件強力的寶物自保,結果,唉,不說了,咱們還是討論一下這把刀應該歸誰吧!”

[BOOK: 0087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9:47: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