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10
正文 第一百八十一節陰險奸計


“補償?”風姓老者聞言頓時大笑道:“哈哈哈,你個小小的窮光,蛋,也有資格補償我?你能拿出什么讓我入眼的東西?”

“風精石!小胖急忙大叫道:“人頭大小的超極品風精石!包您滿意!”

“什么?”風姓老者原本輕蔑的臉色,一瞬間就大吃一驚,忍不住驚呼道:“真的?假的?你不是騙我吧?”

原來,風精石乃是一種元嬰修士都極為看重的高階材料,它可以讓法寶具有極強的造風能力。對于擅長施展邪派風系道法的風姓老者而言,此物尤其重要。他的本命法寶就是一杆黑風旗,施展出來,黑風陣陣能夠將山岳吹成灰燼。如果有一塊超極品的風精石加入其中,必定威力大增,成就靈寶的可能性少說也要增加3成。故而風姓老者才會如此在乎。

小胖見他有興趣,頓時大喜過望道:“不騙您,是真的,您看啊!”說著,他就真的掏出一塊碧綠的石頭。

這塊石頭大約有一尺見方,似玉非玉,似金非金,既沒有華麗的花紋或者光彩,也沒有強大的靈壓泄露,表面上根本看不出什么特別的來,就和普通的石頭一樣。

不過風精石就是這個樣子的。風姓老者仔細的打量一番后,略顯疑惑的道:“看起來似乎不錯,可問題是還不能確定。這東西外表很好仿冒,不過,你輸入靈氣之后,它就會綻放出強烈的青光,還有美麗的氣旋!小子,你給我試驗一下再說!”

“不用試驗了,這肯定是真的!小胖直接道:“只要你放我們走,我就可以把它給你!”

“哈哈哈,難道我殺了你以后,還得不到它嗎?”風姓老者隨后卻冷笑道。

“當然!小胖說著。雙手抓住風精石。并湊到鳳鳴刀身前,道:“你知道我的手勁,你也知道鳳鳴刀的鋒利,你要是敢用強,我就毀了它。”

“別別別!”風姓老者一看還當真有些怕了,因為風精石不同別物,這東西只有完整的狀態才可以使用,一點被敲碎,破壞了其中的結構,里面蘊含的風系精華就會很快散失,從而徹底變成一塊破石頭。此物對風姓老者極為重要,他自然不愿意讓它出事。所以他趕緊道:“我相信你啦,我也可以答應你,只要你吧把這個東西給我,我就允許你們走!”

“別相信他!”鴻影急忙叫道:“邪派的人都沒用信譽,你給了他風精石,他也一樣會殺我們的,不如讓我把它毀掉吧?”說著,鴻影就要催動鳳鳴刀擊毀那塊石頭。

風姓老看見狀立刻就急了,趕緊道,“不要,不要,我可以發誓!絕對不會食言,以我的名望和身份,肯定不可能向你們這些晚輩撒謊吧?”

“那可不一定,你剛剛還說你早已成為世人的笑柄,聲望俱成浮云,以至于厚顏無恥的偷襲我們這些晚輩!”鴻影不屑的罵道。

肋蘭老者一聽,好懸沒氣死,但是為了風精石,他最終還是強忍了怒火,假裝委屈的叫道:“剛才是剛才,現在是現在啊?剛剛我又不知道你們有風精石!”

“現在你知道了!小胖接口道:“前輩,既然如此,您何不放我們暫且離開,等到安全之后,我們再把風精石獻上!”

“放屁,你們安全了,哪里還會送我風精石啊?你當我是白痴嗎?”風姓老者終于忍不住罵道:“總之,廢話少說,今天你們要是不留下風精石,就都准備死在這吧!”

“可是,我鴻影剛說到這,就被風姓老者打斷道:“沒有可是,你們必須相信我!要不然,我寧可拼個魚死網破!”說著,他整個。人都變得極為猙獰,顯然走動了殺機。

見到他如此堅持小胖也大感為難,他稍稍想了想,然后為難的道:“也好,我們就相信前輩一次,不過,您必須發誓才行!”

小胖話音一落,鴻影就著急的跳起來道:“胖哥哥,你怎么就這么笨啊?他說話肯定不會算數的!”

“哈哈哈!”風姓老者卻仰天大笑道:小胖子,你的選擇是正確的,老夫在此發下重誓,只要你們把風精石交給我,我就馬上放你們走!如有失言,就叫我,叫

風姓老者發誓到這的時候有些卡殼小胖見狀,急忙道:“就叫你被正道修士**致死!”

肋蘭老者被小胖說的白眼一翻,好懸沒氣死,不過他最終還是選擇了隱忍,心說,先把風精石騙到手,再說其他的,反正總不能輕饒了你這死胖子就是。

想到這,他搶先湊出一副笑臉來,大笑道:“好好好,就依你,要是我今天違背誓言,就叫我被正道修士**致死,這總行了吧?還不快點把風精石扔給我,我得証明了真假才能放你們啊!”

鴻影一聽,頓時急了,趕緊過來拉住小胖的手道:“胖哥哥 胖哥哥千萬不能聽他的啊!”

“可是,這是唯一的生路啊?小胖為難的道。

“不可能是生路,絕對是死路一條!”鴻影隨后著急的對水靜道:“水靜姐姐,你倒是說句話啊?”

“唉,我現在頭緒亂的很,實在不想多說話了,一切就都由師兄做主吧!”水靜有些疲憊的道。顯然,她還在為這次沒能夠算計出危險而感到內疚。

小胖見狀,急忙安慰道:“水靜師妹,這次偷襲的主事者乃是元嬰修士去,強大你太多了。加上這些天你休息不好,還要跟著我到處亂跑,導致精力不濟,偶有失手也不算什么!你完全不必內疚!”

“謝謝師兄,我知道了!”水靜苦笑著點點頭,然后道:“不過我現在心里很亂,一切還是都聽你的吧!”

“也好!小胖點點頭,然后道:“這位前輩畢竟是元嬰期的強大修士。也算是蒼茫山里名聲顯赫的高手,我想他不至于做出出爾反爾的事情來,所以,我決定先把風精石給他鑑別一下真偽,然后在讓他們讓路。你們看如何

“門也沒有。我堅決反對!”鴻影第一個叫道。

“我說了支持師兄的意見!”水靜淡淡的道。

“什么?”鴻影聽后,立刻吃驚的道:“師姐,你明明知道他們邪派修士各個都不守信用,干嘛還耍支持胖哥哥去上當啊?”

“因為我們沒有選擇,所謂人為刀俎,我為魚肉。既然怎么選擇都會死,那為何不找一今生存率高的呢?”水靜笑道。

“哈哈哈!”一旁的風姓老者聽后,立刻大笑道:“還是水靜明智小胖子,還不快點把風精石扔過來!”

“別給他,反正都是死,何不跟他拼個魚死網破啊!”鴻影著急的道。

小胖顯然無視了鴻影的意見。直接大手一揮,將風精石拋過去。

鴻影見狀,頓時氣惱無比,直接一抖手,就要駕駐鳳鳴刀凌空砍碎那塊風精石。可是她才剛一有所動作。就被小胖和水靜一左一右的保住了手臂,以至于什么都施展不出來。

鴻影心巾極為委屈,眼淚都掉落下來,隨即她便放棄了劈砍風精石,而是恨恨的一跺腳,不甘的哭道:“那個死鬼絕對不會守信,你們一定會后悔的!”

“怎么可能?小胖卻馬上不屑的撇撇嘴道:“人家可是元嬰高手,哪能說話不算話呢?”

“哈哈哈!”就在此時,伸手接過風精石的風姓老者卻仰天狂笑道:“死胖子,誰他嗎告訴你,元嬰修士就不能撒謊了?”

“就是,撒謊對咱們來說簡直就是家常便飯!”風姓老者身后的一位金丹跟著笑道。

“真是個白痴胖子啊!腦袋長的倒是大,可惜裝的全身稻草,甚至連人家一個小姑娘都不如!”另外一個金丹修士笑道。

“哈哈哈!”三人隨即一起狂笑起來。

小胖聽后,頓時大驚失色,用顫抖的手指指著他們,悲憤的道:“你們,你們竟然如此無恥?”

“哈哈,無恥才叫邪派,有恥的是正派,跟我們無關!”一位金丹狂笑道。

的!”鴻影見狀,恨恨的一跺腳,怒道:“胖哥哥,你看 你看,上當了吧?”

小胖聞言,卻忽然冷笑一聲。道:“我才沒有呢,剛剛給他們的不過是普通石頭,不是風精石!”

“啊?小胖此言一出,頓時讓一群人都大吃一驚。

但是惟獨風姓老者卻笑瞇瞇的好不在意,只見他得意的一笑 道:“死胖子,你以為你胡說一句,我就會發狂似的將這石頭砸掉嗎?哈哈,你太小看我了,雖然在遠處,我看不出此物是否是真品,但走到了我的手上,老夫神識一掃,就立刻判斷出,此物絕對是真品風精石。雖然不知道你從哪里得來的,可是這東西卻肯定錯不了,不信的話,你看!”

說著,風姓老者手上靈光一閃,一股靈氣被他注入道風精石里。隨即,整塊風精石青光大作,同時,無數細小的氣旋也從風精石里噴涌而出,射出十几丈高才逐漸消失,那樣子簡直就如同過年放的煙花一樣,極為美麗。

“看見沒有,這絕對就是真品風精哈風姓老者隨即仰天大笑起來。

但是,當他笑道一半的時候,突然間,風精石上猛然爆發出一道極為特別的青光,這道青光顏色比剛剛爆發出的稍稍深一些,屬性也完全不同,顯然不屬于風精石所有。它出現之后,直接就將還在大笑中的風姓老者裹住,然后一閃而逝。連同風姓老者在內,消失的無影無蹤!

如此巨變,讓在場的人都有些措手不及。尤其是那兩個金丹修士,簡直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一個大活人,元嬰修士,就這么憑空消失了,如果不是他們親眼看見,只怕打死他們都不會相信的。

鴻影也是滿臉詫異,唯獨小胖卻是滿臉壞笑,分明是奸計得逞的模樣。而水靜卻是眼睛一亮,隨即笑道:“小挪移令符!”

鴻影一聽此言,立刻驚喜的問道,“水靜師姐,什么小挪移令符啊?”

“剛剛風精石爆發出的青光。是小挪移令符釋放出的!”水靜隨即恍然大悟道:“啊,我明白了。怪不得一向精明的師兄隨隨便便就把風精石扔過去了呢,卻原來是他在風精石里藏了一塊小挪移令符。風前輩要想驗明風精石的真偽,就需要輸入靈氣,而靈氣激發風精石的同時,也將隱藏在里面的小挪移令符激發了。要是在平時,他肯定早就發覺不對,可是剛剛的時候,因為有風精石的異響,掩蓋了小挪移令符發動的痕跡,所以才讓他沒有發現其中的奧祕,結果就被小挪移令符傳走了!”

“啊?”鴻影聽后,隨即滿臉驚喜的道:“被小挪移令符傳走的話,那他豈不是要去?”

“不錯,風前輩不屬于欺負咱們這些晚輩,已經前往玄天別院,找咱們長輩的麻煩去了!小胖接過話茬,故作惋惜的道:“說起來,這位風前輩真不愧是一位好漢啊!竟然單槍匹馬,殺入玄天別院腹地,我靠,這得要多大的勇氣才行啊!”

說話間小胖滿臉欽佩之意,就好像他真的很佩服人家一樣。可實際上,所有人都聽出小胖這是在諷刺人家呢!

故而,周圍一圈人聽完此言。一個個好懸都沒暈死!心中都暗自罵道,這死胖子可真能裝蒜!剛剛的行為顯然都是裝出來的,他在一開始就在算計人家,直到現在成功還在這裝傻說風涼話,這丫簡直太陰損了!

要知道,玄天別院那是一個人能殺進去的地方嗎?且不說里面有四位元嬰修士,外加几十位金丹高手坐鎮,光那几十代人辛苦經營了數萬年的護山大陣,就不是一個分神高手能搞定的。而風姓老者雖然很強,可也不過就是個元嬰修士,一個人殺進玄天別院?那不是找死嗎?結果都不用問,肯定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啊!

[BOOK: 0019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8:13: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