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7
第一百九十九節凄苦水靜

在玄天別院內院有一座小瀑布,瀑布下是一小潭,潭水清澈「幾尾游魚在其 中盡情的嬉戲著。 潭邊,玄天別院建了一座非常典雅的小院,取名望月居,這裡便是水靜的住處。

小胖來到望月居的時候,水靜正坐在潭水邊上一塊大石上,默默注視著水中的游魚。似乎察覺到了小胖的光臨,水靜緩緩轉過頭未,就就的望了小胖一眼。

雖然水靜一句話都沒有說,可是那眼神裡釋放哀怨和愁苦卻早已說明了一切。在這一瞬間,小胖就感覺自己的心被射穿了一樣,說不出的疼,以至於滿肚子的話,臨到關頭,卻都說不出來了。

兩個人就這麼癡癡的在潭水邊對視著,直到朝陽變成夕陽,兩人才被玄夭別院裡的晚課鍾驚醒過來。 雖 然這一天的對視,並非是心神相交的雙修,可是卻別有一番刻骨銘心的淄味,讓兩人心動不已,感觸頗多 !

恢復清明的水靜隨即苦笑道:「師兄不去陪伴佳人,怎麼想起我這個孤苦可憐 的人來啦!」

「師妹說笑了,我哪有什麼佳人,不過是逢場作戲罷了 !」小胖趕緊解釋道:「我的心,你懂的 !」

「哼,算你咧 !」水靜這才滿意的哼哼一聲,然後站起身來「道:

「跟我來吧,我這裡雖然沒有悟道茶可以招待你,卻也有自釀的果酒,或許你會喜歡!」說著她便向自己的望月居行去。

「肯定會,肯定會!」小胖一邊答應著,一邊急忙跟著過去。

時間不大,二人便望月層格客廳裡相對坐下,水靜拿出一瓶果酒,給小胖劁上一杯,道:「你切嘗嘗再說!」

「好好!」小胖急忙答應一聲,然後輕輕接過來,每每的品了一小胖原本以為這是水靜釀製的美酒,卻不料入口之後,就感覺一道奇苦無比的味道直衝咽喉,就好像他喝的不是酒,而是苦膽一樣 ! 弄得小胖臉都綠了,恨不得趕緊吐出去。

可是這畢竟 是水靜好心送上的果酒,小胖心虛之際,自然不好再加以冒犯,所以只能捂著鼻子強行喝下去,頓時那股苦味就衝進了肚子裡,別提多難受了。

但是為了安慰水靜,小胖卻還得強作笑臉的道:「好喝,妾好喝!」雖然他是在笑,可是那聲音聽起來,怎麼聽怎麼跟哭一樣。

水靜見狀,立刻微笑著道:「既然好喝,那就多喝幾杯!」說著就要再給小胖倒酒。

小胖哪裡還敢讓她倒啊?急忙把酒杯藏起來道:「師妹,師妹,到此為止吧,為兄不勝酒力,實在招架不住了 !」

水靜聞言後,立刻滿臉淒楚的道「師兄,難道小妹就如此不堪,在你面前連一杯酒的面子都沒有嘛?」

「不是,不是~」小胖一見就慌神了,急忙解釋道:「是那個~」

「你不用解釋了,小妹都知道!」水靜根本不給他解釋的機會,只是一臉哀怨的 望著小胖道:「總之,你就是看不清水靜,要不然不會連我敬的酒都不屑於喝!」

「我,我,我喝還不行嗎?」小胖被水靜逼得沒辦法,只好再次把酒杯送過去。

這還差不多 !」水靜聞言,立刻微微一笑,然後喜滋滋的給小胖倒上。

小胖實在沒辦法了,閉著眼睛抓過來就往嘀要一道,那個苦勁啊,簡直都快讓他把腸子都苦翻了。

好不容易壓下心中翻騰的感覺,小胖趕緊道:「好了好了,逗下可行了吧?」

「不行,來我望月居者,必須連飲三杯!」水靜笑著舉起酒瓶道:「師兄,你還少一杯呢!」

「不是吧?」小胖幾乎都是帶著哭腔道:「師妹,您就不能通融通融?

「自然不可,這是我望 月居的規矩,請恕小妹無法改變!」水靜笑吟吟的道。

「規矩?這望月居你才住了不過一兩年功夫,啥時候定的規矩啊?」小胖苦著臉問道。

「師兄進門的時候才定的 !」水靜一本正經的道:「日後師兄想在望月居見我,必須每次都連飲三杯才行!」

「嗯?」小胖一聽就回過味未了,急忙道:「這酒是苦的,你早知道? 只是想故意整我,對吧?」

「不錯!」水靜毫不隱瞞的道:「這是蛇膽酒,用妖獸蛇膽釀製,功能明日去火,使人心境平和。 以後每次師兄來,我都會以此招待你!」

「這是f嘛?」小胖聽後,頓時哭笑不得的道:「你這不是想整死我嗎?」

「既然我不能讓師兄沉溺**,飄飄欲仙,那我也只能用這種方法,想讓師兄記住望月居,記住水靜了 !」水靜隨後淒然的道:「師兄,你可知道,讓水靜的心比這酒還淒苦呢!」

水靜此言一出,小胖瞬間石 化,在這一刻,他似乎也感受到了水靜心中的苦楚。 同時又暗恨自己的風流成性,在這種負罪感的驅使下,小胖眉頭一皺,毅然決然的將酒杯一仍,然後一把奪過水靜手中的酒瓶,二話沒說一飲而盡。

喝完之後,他不顧滿哨滿肚子的苦勁,大笑著道:「水靜師妹,你心中的苦楚三杯怎夠品嚐,至少也要一瓶才行! 以後我每次來,都會好好同你一醉的 !」

小胖 這話說完,心裡馬上就後悔了,心說,我他嘛的賤啊?這麼苦的酒,喝三杯就快要命,我非要充能喝一瓶?這不是找死嗎?

而一旁的水靜聞言後,卻瞬間淚流滿面,隨即道:「冤家,你果然是我的命中的魔星 !」

原來,水靜因為小胖在外面胡搞,心中極為不滿,可是又捨不得他,故而才故意用苦酒為難小胖,如果小胖知 難而退,那麼水靜也就可以就此不再搭理死胖子,大家各走各路,倒也痛快。可是她卻沒有想到,這死胖子竟然也是個情種,不顧巨苦,直接乾了一瓶,還信誓旦旦的說每次來都喝。

這一下可就把水靜的心全盤打亂了,她知道,自己最終還是沒能逃過師傅的易數算計。 從此以後自己和這個死胖 子的恩怨糾 葛就越加深沉,甚至已經是供「蹭不復的程度了。 只怕再也無能解開。

小胖不知道這其中的諸多事情,見一向冷靜的水靜竟然如此動情,他只是在一邊驚奇的傻笑。

水靜看見小胖晷態可掬的樣子,心中的怨氣也瞬間消失,隨即苦笑道:「你就知道欺負我行 !」

「天地良心,我哪有欺負你?明明是你在欺負我好不?」小胖禁不住苦笑道。

「哼,你在外面沾花惹草,自己痛快 了,卻讓水靜心煩意亂,淒苦孤寂,難道這不是欺負我麼?」水靜恨恨的道。

「這~」小胖一聽此言,頓時就敗下陣來,只好苦笑道:「好吧,好吧,算我欺負你了,是我不對,水靜師妹就看在這一瓶苦酒的份上,饒我一次吧?」

「哼,看你說的,就好像自己吃虧了一樣 !」水靜恨恨的道:

「我這蛇膽酒可不是等閒之物,都是三級以上的蛇妖膽,經過特殊方式煉製的。喝了以後,打坐調息的時候精神特別集中,修煉效率會增加很多,別 人想喝都喝不到呢 ! 這次便宜了你,你還賣乖 !」

「是是!」小胖聽岳,只好苦笑道:「是我錯了還不行!」

「這還差不多 !」水靜隨後忽然得意的一笑,然後道:「對了,還有一事要告訴你!」

小胖一看水靜壞笑的樣子,就立刻有種不好的感覺,急忙追問道,「什麼事?」

「其實也沒什麼啦,就是這蛇膽酒取火的能力比較強大,估計,你這幾個月裡,是不會有興趣再和木子蓉她們翻雲覆雨 了 !」水靜說完,自己都禁不住捂著嘀笑起來。

小胖也不是傻瓜,一聽就明白了,這分明就是禁慾的意思,而且還是幾個月。他頓時就苦下臉來,哀怨的道:「師妹,我都這麼低三下氣了,你怎麼還非得整的我要當好幾月太監啊?」

「呵呵!」水靜一聽就笑了,她馬上道:「人家只想讓你喝三杯,那樣也就能讓你靜心數日而已,可是誰知道你一喝就是一瓶,那效果自然就增加到數月了 ! 這都是你自己找的,怪得誰來?」

這~」小胖這下可沒話說了,他只好苦笑道:「我提前不知道啊?」

「現在知道也不晚!」水靜笑道。

「那,那~」小胖忽然唯唯諾諾的道:「那能不能以後來,就只喝三杯?」

「不行,師兄答應喝一瓶了,又怎麼可以反悔呢?」水靜 笑瞇瞇的道:「宋師兄,你可是水靜心目 中的大英雄,大豪傑,你可不能做出爾反爾的事情噥 !」

小胖聞言後,好懸沒暈過去,他現在唯一想做的事情,就是狠狠賂抽自己。

雨水靜卻是心情正好,微笑著問小胖道:「好了,師兄見我一次不容易,有什麼事情找我儘管開口,水靜 無不從命!」

小胖一聽此言,頓時眼睛一亮,急忙道:「可以減少日後見面時候的喝酒量不?」

「當然不行,此事你想都別想!」水靜立刻一口回絕道:「你還是說別的吧,要不然我就要去休息了,師兄再想見我就要明日,到時候,嘿嘿,水靜還有蛇膽酒招待師兄斌!」

「免了免了,還是說正事吧!」小胖一聽,急忙改口道:「我就是想問問,五行清淨蓮這東西,該怎麼服用才好!」

「五行清淨蓮?」水靜聽後,立刻楝喜的道:「這東西果真在你手上 !

小胖一聽此言頓時大吃一驚,滿臉不可思議的望著水靜,自己隱藏的如此深的秘密竟然被她知道了 ! 以至於小胖簡直都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了。

水靜見狀,立刻微微一笑,道:「你不必過於吃驚,此事可不是我猜出來的,而是我師傅告訴我的 !」

「你師傅?」小胖不解的道:「她怎麼知道的?」

「過記得你們數年前上交給門派一個五行靈石礦嗎?」水靜笑道《「我師傅得到消息後,就馬上趕了過去,經過一番探查。她發現那裡應謀有一座天然的玉華蓮池,蓮池中有一根聚攏五行精氣的石柱,可以吸收周圍的五行靈氣,自行凝結五行精水。 而五行精水積滿一池後,就有可能會生出五行清淨蓮。」

水靜微微一 笑,隨後繼續道「當時,我師傅以周天易數推演,得出那裡的確產出五行清淨蓮的結論。但是讓她奇怪的是,五行清淨蓮的下落卻無論如 何也推演不出,似乎是被什麼屏蔽了一樣。不過,儘管沒有五行清淨蓮的下落,可是師傅還是根據現場遺留的種種蛛絲馬跡,認定此事八成和你們三人有關。 只不過她因為沒有推算出五行清淨蓮的具體位置,也不好沒憑沒據的直接找你們,故而就暫時將此事放下,但是在她閉關之前,卻叮囑我一定要多注意你,因為五行清淨蓮很可能就在你手上。是也不是?」

「是是是!」小胖聽後,只能苦笑道: 「你就已經厲害的讓人害怕了,你師傅果然更勝一籌。我自以為藏的隱秘,不料卻還是被她察覺了 ! 對了,此事非同小可,你師傅沒告訴別人吧?」

「當然沒有 !」水靜笑道:「算你運氣好。本來此事應該上報掌院的。 可師傅說,我和五行清淨蓮有緣,八成可以吃到,所以為了私心,她就睜一隻眼閉 一隻眼了 ! 宋師兄,不知道你這次問五行清淨蓮的服用方式,是不是因為它已經成熟了呢?」

「不錯! 的確如此!」小胖笑著點點頭道。

原來,雖然五行清淨蓮發現的時候,還差一百多年的火候才成熟,可是自從小胖將五行清淨蓮收進本命空間之後,裡面濃郁至極的靈氣,極大的加快了五行精水的產生,而五行精水乃是五行清淨蓮生長的根本,它們的大量生成,也就使得五行清淨蓮的生長速度隨之暴漲數倍,以至於不過十幾年的功夫,就有一株五行清淨蓮成熟。

[BOOK: 0020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1:06: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