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0-06
第四百零五節 被抓把柄

「請我幫忙?」宋鍾聞聽此言,立刻詫異的道:「以前輩的實力,還有什麼事情擺不平的?要是您都搞不定的話,那我又怎麼可能幫的上忙啊?」

「有些事情,不是光靠實力就能解決的!」寒仙子微笑著道:「怎麼?你不願意?」

雖然寒瘋子的口氣依舊和藹,可是宋鍾依舊感受到了巨大的壓力,哪裡敢說半個不字啊?急忙道:「不不不,願意,願意!只要我能幫的上,前輩儘管吩咐!」

「這還差不多!」集仙子隨後笑道:「你放心,我作為前輩,怎麼也不會讓你吃虧,自然會有大大的好處等著你!」

「是是,那就多謝前輩了!」宋鍾急忙道。

「你也不用客氣,這是你應該得的!」寒仙子隨後微微一笑。道:「我需要你幫我兩個忙,先一個比較簡單,就是讓我和凌霄子見個面,我有些事情要問他!」

宋鍾聞聽此言,頓時臉色大變。如果對面不是大名鼎鼎的七劫散仙寒瘋子,恐怕他都要直接殺人滅口了!

要知道,凌霄子在他這裡的事情可是絕對的機密,這萬一要是洩露出去,被自己耍弄的那幾個級大派和那些神獸妖族,還不得把自己生吞活錄了啊?他們可是各自都死了三位散仙和三個十級妖獸,為此還打了百年亂戰,戰死了不知道多少修士高手和妖族前輩。

由此便可想而知,要是他們知道了事情的真相,會是多麼大的一件事!他們反正肯定不會輕饒了宋鍾!

看見宋鍾嚇得臉色蒼白,冷汗直流,寒仙子忍不住捂嘴一笑,道:「你這小子,說你膽子小吧,你敢把全天下的修士和妖族都玩弄於掌骨之間;說你膽子大吧,我不過就是隨口一提,你就嚇成了這副樣子!你到底要讓我說你什麼好呢?」

宋鍾見她這麼說,緊張的心情倒是稍稍鬆了一下,然後低頭沉思自己在此事上是否有疏漏之處。

在確認沒有任何瑕疵之後,宋鍾便毅然決然的抬起頭來,道:「前輩啊!晚輩的確是膽子經不起您的恐嚇,凌霄子早已戰死,此事眾人皆知,晚輩可不知道其他的事情!恐怕您這次是所托非人了!」

「不可能!」寒仙子卻直接冷笑一聲道:「你以為我沒有把握就會胡說嗎?哼,實話告訴你,凌霄子才一出現。老娘就盯上他了,只是那傢伙很是狡猾,一直毫無規律的亂竄,才讓我沒有見到他的機會。後來他躲藏進了亂峰海,老娘也追了去,你們那一戰我雖然沒有趕上,卻從另外一個方面見證了當時的情景。不得不說,他自爆三件仙器的魄力是不小的,只可惜這只能騙騙其他人,想騙我卻是沒門!」

說完,寒仙子冷冷的望著宋鐘,不屑的道:「既然他沒有自爆,那麼自然就是用空間仙術逃走了。只是在亂峰海那種地方。隨意施展的空間道術都有極大的風險,而且產生的空間波動也大,根本騙不了人。唯一一個能夠瞞過在場眾多高手的逃走計劃只有一個,那就是用大型的空間傳送陣接應!而當時,能夠提供大型空間傳送陣的地方只有一個,那就是你的寒冷冰煞神舟!你說,我說的對嗎?」

宋鍾沒想到寒仙子如此可怕,竟然這麼快就分析出了事情的真相。不過,這畢竟只是推測,寒仙子可沒有證據,所以宋鍾還是小心翼翼的狡辯道:「前輩,您畢竟沒有親眼見到當時的情景,所以只根據別人的描述進行推測,顯然是,是有點不夠充分啊?」

「哼!誰說我沒有見到當時的情景?」寒仙子冷笑一聲,道:「你看這是什麼?」說著,她玉臂一揮,面前的桌子上就多出了一個一尺來高,青竹編織的鳥籠。

這鳥籠除了編織手法比較精細之外,沒有任何奇異之處,竹子是最普通的凡間之物,而且是新鮮的,還帶著嫩芽,並且上面也沒有任何的法力波動,就是一個普普通通的鳥籠。

但是,這鳥籠裡的鳥,卻大不一般!這竟然是一隻只有麻雀大小的小金鳳凰!她雖然個頭小了,但是樣子卻依舊沒有任何變化,再加上那高傲的氣質,即使身陷籠中也絕不低頭的倔強模樣,都說明了她的來臨,正是三大鳳凰神獸中的金鳳凰。

此時,那隻金鳳凰渾身都隱隱泛起一絲絲詭異的靈能波紋,顯然是一種極為厲害的禁制。而她一隻緊閉的眼睛也在微微顫抖著,似乎正在承受著巨大的痛苦。不過天性高傲的她。卻沒有絲毫哀求或者服軟的意而用仇恨的目光狠狠瞪了寒仙子一眼,然後繼續閉目不語。

寒仙子見狀,也不和她一般見識,只是微笑著對宋鍾道:「怎麼?不認識了?這是曾經參與圍攻凌霄子的那隻金鳳凰啊?你應該見過的!」

「什麼?。宋鍾聞言,頓時大聲驚呼道:「這,這是那只十級妖獸金鳳凰?鳳凰一族的頂級護法?。

「沒錯,就是她!」寒仙子略顯得意的道:「我雖然沒有趕上圍攻凌霄子一役,可是卻在半路上見到了這只可愛的小鳥,於是就抓起來養在籠子裡!」

宋鍾聽後,整咋。人都暈了。十級妖獸啊!那是多麼可怕的存在?人類的大乘高手都得靠邊站,只有散仙才堪與之匹敵。可如此強橫的生物,如今卻被寒仙子輕鬆擒下,養在青竹鳥籠裡盡情羞辱!由此可見這女人到底有多麼可怕了!

寒仙子沒有管已經嚇呆了的宋鐘,逕自自言自語道:「說起來,這隻小鳥雖然可愛,可就是太不懂事了,還欠缺教養,老娘辛辛苦苦給它找蟲子,青草,一點都不吃,真是不給面子啊!」

宋鍾聞聽此言,差點沒被這女人氣暈過去。金鳳凰可是神獸啊?你竟然用蟲子,青草餵食?這分明就是羞辱人家好不?

不過話又說回來,宋鍾在震驚之餘,也真的是極為佩服寒仙子的勇氣!畢竟妖族那邊也是人才輩出,肯定有可以和寒仙子匹敵的隱藏強者。所以一般人不會把事情做的這麼絕,免得對方瘋狂報復。可這個寒仙子不愧瘋子之名,竟然一點不管這個,說抓就抓,抓了以後還盡情羞辱,簡直就不拿妖族的高層當回事!真不知道她是天生膽大,還是真就狂妄到自以為天下無敵的境地。

寒仙子在鬧夠了之後,便扭臉對宋鍾道:「現在你應該明白我是怎麼看見當時情景的了吧?」

「這宋鍾苦笑一聲,然後道:「應該是您讀取她的記憶了吧?」

「哈哈,還是你小小子聰明!老娘正是用撥魂術從她腦子裡撥出來的。

我不僅看見了當時凌霄子自爆的情景,甚至連這個小美人洗幕的樣子都看的一清二楚呢!」寒仙子忍不住調笑道。

宋鍾聞言,頓時是哭笑不得,心中暗道,這女人果然不愧是百無禁忌,實在太瘋了!

而青竹籠子裡的金鳳凰聽後。卻氣得渾身一抖,差點從橫枝上掉下去。

「好啦,廢話不多說了」。寒仙子隨後微笑道:小子,現在你總該認帳了吧?」

「不不不!」宋鍾卻連連搖頭道,「前輩您的推測可能是正確的,這凌霄子或許真的沒死,而是藉機遁走。但是這也不能說明是我幫助了他啊?也許是凌霄子自己偷偷在亂峰海某處設置的空間傳送陣,然後悄悄逃走了啊?」

「哈哈,你小子還真是不到黃河心不死!」寒仙子隨後卻大笑道:「的確,我承認有這個可能性。可問題是,你小子後來又殺了鰲清,還搶奪了人家的洛書神紋!而你的實力,連給鰲清提鞋都不配,如果不是凌霄子幫你,我還想不出在修真界裡,誰有實力殺的了鰲清?誰又有這麼大的膽子敢不惜得罪玄武一族殺了鰲清?」

「宋鍾聞聽此言之後,頓時便啞口無言了。的確,人家鰲清乃是堂堂的十級妖獸,背後還有洛書神紋,身上又有家傳至寶,再加上他那高高在上的身份。除了凌霄子這個走投無路逃犯之外,有實力,又有膽子敢殺他的人,還真就沒有!要是宋鍾自己上,恐怕光鰲清吐出的玄武真水球,就足以將其秒殺幾十次了,大銅鐘都不一定來得及救他。

見到宋鍾完全無話可說了,寒仙子頓時得意的大笑道,「哈哈,這下你小子總該是承認了吧?」

宋鍾頓時露出一臉的為難之色。

寒仙子一看就知道,宋鍾還是怕自己對凌霄子不利。於是她便微微一笑,然後肅然道,「你放心。我對凌霄子沒有什麼惡意!只是想打聽一下仙界的事情,順便請教一些仙界傳下的法決而已!我保證不會講他存在的事情洩露給任何人,包括斑譏道宗在內!」

聽寒仙子這麼一說,宋鍾馬上就鬆了一口氣。以寒仙子的身份,根本就不屑於欺騙宋鐘。反正人家也拿住了宋鐘的把柄,所以也完全沒有這個必要。

[BOOK: 0040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2:49: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