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1-05
第七百一十五節 勾陳大帝

勾陳大帝,據說乃是某位上古仙人和妖族某位大帝的公主所生的混血兒,因為同時擁有兩家血統,就使得他同時擁有了人族聰慧的智慧和妖族強橫的肉身,再加上他自己的努力,終於在經過一番努力之後,成為了五大天帝之一。

因為他的出身,這位天帝既不歧視妖族,也不歧視人族,甚至不歧視混血兒。這種開明的思想使得他麾下人才濟濟,無論是仙人還是妖族或者混血兒,都可以在他這裡得到重用。

也正是因為勾陳大帝的特殊性,他最終才落戶玉晨天,把守妖界通向仙界的主要通道。

勾陳大帝本身實力強橫,更因為開明的領導而導致麾下精英雲集,所以在他的把守下,妖族無數次突襲仙界,都以失敗而告終,就從來沒有成功的時候。

當然,這種成績的背後也隱藏著勾陳大帝麾下的巨大犧牲。歷年來戰死在妖族入侵之戰的勾陳大軍,數量多到數不清的地步。

所有重要的戰場都被雙方的血徹底染紅了,以至於後人都忘記了它們本來的名字,而將這些戰場都稱呼為血地!

在玉晨天裡,這樣的血地大大小小竟然有幾百處之多,可見雙方激戰的慘烈程度。

不過,這些血地大都在玉晨天的西部,那裡是妖族入侵的地方,而在東部和中部,則是玉晨天的核心所在,從來沒有被攻擊到。

~~~~~~~~~~~~~~~~~~~~~~~~~~~~~~~~~~~

宋鐘帶著自己的艦隊,卻是從東邊浩浩蕩蕩的開進來,所以並沒有看到那些血地的慘烈,只是從傳說裡,知道有那種血腥的地形。

顯然,玉晨天的人早就知道宋鐘的到來,所以一看見那如多艘5000丈長的大飛舟艦隊,人家守門的仙人就頓時大喜過望,不等宋鐘發話,就有一位混元金仙飛過來,和宋鐘見面。

宋鐘自然不能失禮,急忙將這個身穿黃袍的爽朗中年男子迎入自己的旗艦,太陽神舟裡。

通過自我介紹,宋鐘知道這個已經達到混元數峰的強者,名叫黃袍怪,乃是奉勾陳大帝的命令,專門在這裡迎接宋鐘的人。

聽見黃袍怪這個名字,宋鐘當場就吃了一驚。因為這個人非常著名,乃是勾陳大帝的左右手一般的人物。

傳聞,黃袍怪的本體乃是一隻異種妖犬,從小就追隨在勾陳大帝身邊,對勾陳大帝忠心耿耿。可以說,兩人根本就是一起長大成人,並逐步發展到現在這個地位,可謂是交情莫逆。名分是上下屬,實際上卻情如兄弟。

所以,黃袍怪是玉晨天當之無愧的第二號人物,地位僅次於勾陳大帝。

勾陳大帝竟然把他派過來在關口出等待宋鐘,就可以看出勾陳大帝對宋鐘的重視來。

不得不說,勾陳大帝能夠成為一方霸主,的確有其不凡之處,這番禮賢下士的舉動,就算是被宋鐘看破了,也依舊讓宋鐘感動的不行。

而且,在這一路上,黃袍怪對宋鐘都極為客氣,完全是平輩論交,並沒有因為宋鐘的年紀和閱歷尚淺,而有絲毫的輕視,充分讓宋鐘感受到了玉晨天一系對他的尊敬和看重,以及誠心合作的誠意。

在人家這麼一番熱情的招待下,宋鐘自然是受寵若驚,對玉晨天一系的好感度直線提升。

在路上,宋鐘的艦隊經過了不少城市,他驚訝的發現,這裡的人雖然成分複雜,妖魔鬼怪和仙人應有盡有,但是相互之間卻出奇的融洽,沒有其他地方那種人妖難以共融的情況出現。

大街上不時可以看見妖族和人類親熱的走在一起,甚至還有妖族和人族的夫婦,也一臉幸福的經過,並沒有任何人報以異常的眼光,顯然都以及習以為常了。

這個現象讓宋鐘感覺異常差異,心中禁不住對這位素未謀面的勾陳大帝生出了一絲欽佩之情。

這位大帝實在太厲害了,真不知道他用了什麼手段,竟然可以讓人妖兩族和平共處,甚至還能夠聯手對抗外面妖界的大軍,真是太令人不可思議了。

.~~~~~~~.~~~~~~~.~~~~~~~.~~~~~~~.~~~~~~~

懷著這樣的疑問,宋鐘在黃袍怪的引領下,終於來到了勾陳大帝的勾陳宮裡。

勾陳大帝顯然對宋鐘極為重視,所以不僅派出了黃袍怪親自去迎接,而且還在行宮處擺開了極為華麗的陣勢,他麾下大大小小的將領幾乎都來了,足足有數千人之多,全部都是大羅金仙以上的高手。

另外還有精銳的勾陳大軍,也列開了陣勢。只見眾將士一個個盔明甲亮,器宇軒昂;大陣裡旌旗招展,氣勢不凡,遠遠望去,但見無窮殺氣,沖霄而起,好一隻威武雄壯的勁旅!

宋鐘一看,當時就楞了,人家這完全就是正式招待帝級高手的架勢啊!

就在宋鐘發愣的時候,一個雄渾爽朗的聲音便從宮裡傳來“,哈哈,宋鐘賢侄,可算是把你給盼來啦!”

隨著話音一落,一位身穿五爪金龍袍的威武中年人,便憑空出現在空中。

此人有一張不怒自威的臉,身材極為魁梧,雄壯的像只巨熊。但是別看他長得魁梧,可臉上總帶著溫煦的微笑,讓人一看就感覺到一種莫名的溫暖。

難怪此人能夠籠絡這麼多身份複雜的高手,就看這賣相就著實不錯。

人家貴為天帝都親自出迎,宋鐘自然不敢怠慢,趕緊親自出迎,然後恭恭敬敬的躬身施禮道:“晚輩宋鐘拜見陛下!宋鐘乃是被發配之人,實在當不得陛下如此厚待!”

“別!”勾陳大帝隨手就把宋鐘攙扶起來,然後笑道:“在我這玉晨天裡,你就是我們最尊貴的客人,什麼狗屁發配之事,再也休提!”

“這~”宋鐘聞聽此言,頓時感動不已。儘管他知道這是人家拉攏他的手段,可是人家堂堂天帝,能如此禮賢下士,也著實體現出了應有的大氣,容不得宋鐘不服啊!

不等宋鐘說話,勾陳大帝就繼續爽朗的笑道:“宋鐘賢侄,這就是你的神雷飛舟艦隊?看著好雄壯啊!”

“呵呵!”

聽見對方說起自己的艦隊,宋鐘心中也禁不住生出一絲得意。於是他便笑著道:“不錯,這就是我那不成器的艦隊。”

“哈,你小子未免也太謙虛了吧?”

勾陳大帝大笑道:“四海龍界那一戰我可是看得濤清楚楚,你這飛舟艦隊的威力比天界的數百萬大軍還厲害,這要是不成器,那還有誰成器啊?”

“嘿嘿,只是僥倖而已!”宋鐘急忙謙遜的道。

“哈哈,是不是僥倖,我心裡請楚!”

勾陳大帝大笑一聲,然後拉著宋鐘的手就往裡面飛去,同時笑道:“好啦,艦隊就讓下面人招待吧,你跟我來,裡面已經預備好了酒宴,咱們今日不醉不歸!”

宋鐘自然不敢抗拒,只能由著勾陳大帝將他拉進去。這樣的優待,自然引起了周圍眾多將領的主意,甚至是妒忌。宋鐘心中忍不住暗自叫苦道,‘這可不妙啊?我一個外人,初來乍到就被勾陳大帝這麼招待,只怕本土將領心中會不服氣,這妒忌心一起,我恐怕就要被孤立子!’

雖然宋鐘心中叫苦,可是他卻沒有辦法阻止勾陳大帝,只能像個木偶一樣,任憑人家擺弄。

進入勾陳宮準備好的宴席之後,宋鐘被安排在了勾陳大帝的下首,黃袍怪在一邊作陪,他一下子就成了最高級的賓客。很多資歷高深,實力強大的混元金仙,都要靠邊站,這讓他們心裡更加惱火。只是礙於勾陳大帝的面子,都沒有發作出來,但是暗地裡卻都隱隱對宋鐘起了敵意。

落座之後,勾陳大帝就開始為宋鐘介紹他手下的重要將領,全是混元金仙以上的高手。

結果這一介紹,立刻就把宋鐘嚇了一跳。原來,勾練大帝手下的混元金仙,光來的人就多達六十多位,另外還有駐守在重要地點的混元高手,加起來的話,數量都接近三位數了。

這數字實在是有些嚇人,要知道,就算是公認的五帝之首玉皇大帝,他手下的混元金仙也就六十多個,甚至都不如勾陳大帝多。其他大帝就更是連勾陳大帝都不如,可見勾陳大帝在收攬人心方面,做的確實比其他大帝都要高明許多。

而勾陳大帝也的確沒有叫宋鐘失望,他介紹眾多手下的時候,都極盡讚揚之詞,讓他們都感覺臉上有光。

與此同時,勾陳大帝也注意到了眾人對宋鐘的不滿,為了不讓宋鐘以後難做。他還儘量幫助宋鐘和他們打成一片,以便消除這種因為妒忌而引起的敵意。

有勾陳大帝的幫忙說和,再加上宋鐘也刻意放低姿態,儘量表現出晚輩的謙遜,眾多將領也逐漸接受了這個新貴。雖然心裡還在妒忌,但是至少沒有以前那種火藥味了。這讓宋鐘多少鬆了一口氣,同時也對勾陳大帝的體貼深為感激。

[BOOK: 007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4:20: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