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5-07
第五百五十七節紫宸神殿

當然。 儘管宋鐘勉強找到了一個理由說服自己,可是他心裡還是有些毛毛的。 畢竟這事太詭異看,自己的本命法寶大銅鐘上的圖案,竟然恰好是東皇宮的原貌。 要說宋鐘心裡不彆扭,那絕對是假的。

只不過對於宋鐘來說,現在最要緊的事情不是考慮大銅鐘上的浮雕,而是如何在這東皇界立足。 所以宋鐘強行壓下自己對這件事的疑慮,然後便開始思考如何利用大銅鐘上的浮雕。

經過一段時間的思考後,宋鐘覺得,自己似乎可以乾脆根據這浮雕重建東皇宮。 因為現在的宋鐘,財力勢力都不強,處於草創的時期。 沒有太多的經歷用在設計自己的老巢上。

直接拿東皇宮的樣子來用,就會節省很多事情,甚至於連地基都不用重新打了。 即節約了時間,又節約了材料,可謂是一舉數得。

況且,東皇宮作為天帝行宮,建築風格非常壯觀,可謂是氣勢磅礴,恢弘大氣,宋鐘極為喜歡。 在這種情況下。 重建東皇宮似乎是最好的選擇。

但是,東皇宮實在是太大了,以宋鐘的能力,想要完全復原的話,即便是有本命空間的幫助,沒有十萬年的時間都難以做到。 所以他只能在東皇宮眾多行宮裡,選擇一處,作為自己開始的起點。

於是乎,接下來的幾天裡,宋鐘就爬在大銅鐘上,不停的掃描著東皇宮的各個建築。 同時還派遣花妖,到各處探查一翻。

要知道,東皇宮被破壞的程度並不一樣,有的地方,連地基都被擊毀了,完全就是一個大坑,而有的地方,甚至連部分建築都保持的很完整。

另外,經過這麼多年的滄海桑田之後,東皇宮周圍匯聚的,多達108條的超級龍脈,也發生了不同的變化。 導致東皇宮各個地方的仙氣濃度不均勻,宋鐘自然要選擇一個最濃郁的地方才行。

~~~~~我~~~~~是~~~~~和~~~~~諧~~~~~的~~~~~分~~~~~割~~~~~線~~ ~~~

經過數日的挑選後,宋鐘最終決定,在一處名叫東華宮的分宮,開始重建工作。

這座東華宮佔地近兩萬里方圓,中心建築乃是紫辰殿。 從整個東皇宮的格局上分析。 這裡應該是東皇太一的皇后所居住的地方。

整個東皇宮在上一次的大戰中,幾乎都被摧毀了,但是最嚴重的地方,是東皇宮的核心區域,也就是東皇太一的寢宮。 而東華宮雖然也遭受了毀滅性的破壞,但幸運的是,它的地基大多都保持完整。 所以宋鐘只要補齊上層建築,就可以將其重建。

另外一個讓宋鐘選擇這裡的原因是,東華宮周圍還聯繫著18條超級龍脈。 要知道,仙界的龍脈可是要比凡間強太多了,尤其是天帝行宮的龍脈,動輒綿延數千萬里不說,其間還有很多分支龍脈加進來,所以它還可以調動龍脈周圍很大一部分區域的仙氣,不知道比普通的龍脈要強大多少!

故而,別看東華宮現在只連接了18條龍脈,可是其中仙靈之氣的含量,卻早已到達了一個令人髮指的地步。 比祝融天烈火真君辦公的地方,都不差! 如果宋鐘和他的手下在那裡修煉,效率絕對會達到一個極致。

有了這麼多好處,宋鐘自然不會再多猶豫。 馬上就下令飛過去。 於是乎,數百萬花妖便啟程開拔,直奔東華宮而去。

有那麼多的花妖幫忙,宋鐘節省了很多的事情。 僅僅數日之後,東華宮的核心紫辰殿就被挖了出來。

紫辰殿佔地數百里,是大殿套無數小殿,層層疊疊形成的建築群。 當然,現在那裡就只有一個數百里見方的地基,地面全部都是一種特殊的金色玉料,踩上去,軟軟的,就好像踩在棉花上一樣,異常舒服。 而且還散發著一股淡淡的香味,讓人聞著就昏昏欲睡,是安裝在寢宮最好的東西。

依照東皇太一皇后的身份,宋鐘簡直都不敢想像這種玉料的價值會有多高。 不過有一點他倒是知道,現在的天帝肯定非常非常的奢侈,以至於這麼好的材料,就因為戰鬥變得殘破不堪,就徹底捨棄不要。

既然人家不稀罕,那宋鐘就只好笑納了。 他興奮的命令手下的花妖們,將這裡的金色地板全部翹起來,然後扔進黑土地里分解,等到都變成新的之後,再重新切割,安裝回去。

而在這個過程進行的時候,宋鐘就開始考慮如何重建紫辰殿的事情。 這紫辰殿的建築細節非常複雜,雕樑畫棟,勾心鬥角。 裡面不知道有多少房間,多少隔斷,多少別出心裁的細節。 可是宋鐘只有一個浮雕,自然不能完整的呈現出內部情況。 也就無法全部還原,這讓宋鐘很是鬱悶。

他總不能在這麼好的地板上,隨便搭建一個棚子了事吧?

就在宋鐘鬱悶的時候,他忽然又想起一事。 那就是關於大銅鐘的使用方法。

自從宋鐘晉級仙人之後,這大銅鐘的使用方式就變得和以前完全不一樣了。 多出一個召喚的能力,可以把大銅鐘上的任何一種浮雕,以本來面目召喚到外界進行戰鬥。 宋鐘就曾經召喚過裡面的琉璃鳳凰,並打敗過很多敵人。

在這種情況下,宋鐘於是就想了,既然琉璃鳳凰可以召喚出來,那麼這紫辰殿行不行呢?

抱著試試看的想法,宋鐘掏出了數十丈高的大銅鐘,運轉法決,然後開始催動起來。

下一刻,隨著大銅鐘上金光一閃,一座金碧輝煌的紫辰殿就出現在了宋鐘的面前,恰好坐落在原先的地基之上。

宋鐘當場就被這恢弘壯麗的建築給鎮住了,就連圍觀的花妖們,也都瞪大了眼睛,完全陷入了呆滯的狀態。 過了好半天眾人才醒悟過來。 隨即就爆發出一陣陣興奮的驚呼。

然後小茶等等幾個和宋鐘關係最親近的花妖就衝了過來,小茶直接保住宋鐘的脖子,大叫道:“人家要住在裡面!”

“那也得建築好了啊?”宋鐘苦笑一聲,然後就帶著花妖們,步入了這座精緻到極點的紫辰殿中。

別看這紫辰殿只是大銅鐘的金光所幻化的,它其實和真的完全一樣。 無論是看,還是摸,都看不出有什麼區別來,就好像它就是一座真實的紫辰殿似的。

當然,它畢竟只是幻化出來的產物,需要不停的消耗宋鐘的法力。 一旦法力耗盡,就會消失的。 不過這卻不妨礙宋鐘等人在裡面進行遊覽。

不得不說,天帝皇后的行宮實在是太壯麗了,以至於讓宋鐘和他手下的花妖們都看花了眼。 這些自以為見識過不少市面的傢伙,在進去之後,就直接變成了鄉下的土鱉,看什麼都新鮮,看什麼都好玩。 尤其是小茶,帶著幾個跟班,在裡面到處亂竄,挨個房間查看,整個人都興奮的要瘋了似的,一聲聲的尖叫,充分顯示出她承受的震撼到底有多麼的大。

見了人家這皇宮之後,宋鐘才知道什麼叫奢侈,什麼叫做帝王享受。

別的不說,只說這行宮裡的茶室吧,僅僅就是個給皇后泡茶的地方,他們就愣是能折騰出無數的花樣。

首先是茶具,專門有一個佔地數百丈的大廳,擺放著不下百萬套各式茶具。 每一套都精美無比,絕對是價值連城的藝術品。 看得宋鐘和小茶都有些花眼了!

然後是茶葉,那就是好幾個專門的大廳了,有的安放現成的茶葉,有的則是專門開闢出來的茶園,種植著數万畝的茶樹。 還有的則是專門用來烤茶,製茶的地方。

接下來是水,一個佔地數万畝的大廳,整整齊齊擺放著數万口井,每口井的井水都不一樣。

最後便是泡茶的地方,有各式的茶爐數万只,還有其他茶具無數。

然後旁邊便是一個特殊的小廚房,專門給皇后生產茶點的。 可就算是這麼一個'小廚房',也有幾百個爐子,數千套各式炊具。 只有宋鐘想不到的,就沒有這裡見不到的。

除了喝茶的這一套之外,還有專門的琴室。 棋室,畫室,每一樣都佔地極廣,收藏著無數精品。

哪怕紫辰殿佔地數百里,也根本容不下這麼多地方,不得不用空間道術,在裡面再開闢出新的空間,才算是勉強裝下。 可見這位皇后的奢華都到了什麼程度。

當然宋鐘是不可能將這裡面所有的裝飾都複製出來的,他只能根據這幅幻象,將整座建築復原。 而且用的材料也肯定不如人家,但是就算如此,宋鐘依舊覺得,要是能夠住進複製的紫辰殿裡,也是一種無上的享受!

[BOOK: 0055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6:18: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