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1
主題推薦
二十一、刀光起處血橫飛

陸浩之心底暗暗叫苦,雖然他被陳七搶了風頭,卻也不敢說些什麼,還得在旁連聲叫好。 當下陳七就把剛才瞧了,體力矯健者,包括李大橫在內的二三十名壯漢點出,剩餘的便交給陸浩之帶領。 王長生還不放心,仍舊把十餘頭髑髏妖放出,分成兩撥督促這些人。
一個時辰之後,王長生照舊騎了五馬浮屠鎖上路,陳七帶了李大橫等人跟上,這些人都是這群人中武藝較為精強者,雖然一路上也甚是辛苦,卻比方才好了不知多少,一路狂奔出了四五十里,這才又自安歇一回,到了晚間,王長生已經帶了陳七等人,趕出一百五六十里路去。
王長生為禾山道的太上長老,自然也煉就一口五陰袋,他的五陰袋中放了許多東西,包括乾糧飲水,當下他把吃食拿了出來,給這些人都分發了下去。 陳七為人乖覺,行事利落,頓時惹起了王長生的注意。 不過王長生也只道這個少年仰慕自家道法,把陳七喚過去略略問了幾句,仍舊讓他好生帶領這些兇漢。
陳七在王長生的面前,總是加了十倍的小心,被這個老道找他問話,陳大當家很是驚出了一身冷汗。 好在王長生心掛蕭屏南的事兒,也沒多言語,饒是如此,陳七也更加小心了些。
“虧得把陸浩之找了藉口,撇在後面。這人心思復雜,但總算不是蠢人,沒有當面揭發我。不然我一個照面,肯定先拿他下手,讓他去閻王爺處拜師。”
陳七得了王長生的看重,李大橫便非常不滿,白天趕路的匆匆,他縱然有些心思,也都沒空使用,此時便打了個眼色,讓自己的兩個親信去攔住了陳七。
這兩人都是李大橫的親信,一身武藝雖然不算入流,可也能放倒十來個等閒壯漢。 兩人一起往陳七面前一攔,其中一個黑臉膛的嘿嘿笑道:“我們當家的著你過去問話,你狐假虎威也盡雇了,以後這裡可不能你說了算。”
陳七呵呵一笑,瞧了王長生一眼,見這老道士根本不曾瞧往這邊,這才放心下來。 那兩個壯漢卻害怕被王長生關注,一起壓低了聲音喝道:“你瞧什麼?那位仙長也護不住你,還是快過來給我們大當家磕頭,也許他還能放寬你一面。 ”
陳七信手一抓,立時把那個黑臉膛的漢子脖子捏住,微微用上了兩分力氣,直接便把這黑臉膛的漢子捏的暈厥了過去,然後才惡狠狠的瞅了另外一個壯漢一眼,眼神裡都是冷冰冰的,低低喝道:“跟老子說話這麼沒大沒小,你們不耐煩活了麼?”
李大橫雖然亦是一家小幫會的幫主,但手下也沒什麼人才,遠遠不如天馬山大寨。 這兩人不過是粗通武藝,只是仗著力氣大罷了。 陳七已經把鐵骨功修煉到了第四層,尋常力大的壯漢,如何抵敵得過他?
還是他知道這些人王長生都有用,若是隨便殺了,難免惹得王長生髮怒,這才手下留情。
陳大當家在天馬山是做慣了山賊的,手下大小也有幾十條人命,這一發狠,當真兇氣橫溢,把另外一個大漢嚇了掉頭就跑。 他不知道陳七還是留了力,只道自己的同伴已經被這個小子一把捏死,著實被嚇的心慌。
李大橫在旁邊瞧的分明,雖然也惱火手下的不給力,但心中也是凜然,忙站起身來,叫道:“小賊少要賣狂,我李大橫前來會你!”
李大橫本來就是個粗人,不善什麼權謀,絕對沒有陸浩之那種一計不成又生一計的腦筋,見手下不得力,馬上就上演全武行。
李大橫大步扯開,勁踏地面,登時把泥土踢的翻起半身高,缽盂大的拳頭挾帶這風聲,幻化為六七個,摟頭便打。
陳七一瞧這李大橫的身手,就是微微提神,暗忖道:“這人的武藝雖然不如大當家,但是似乎還在俺之上啊!不用禾山道的法術,如何能夠贏他?”
陳七除了鐵骨功算是個嫡傳,鐵骨功的配套拳法,只合用來修煉,淬煉筋骨,不合用來爭鬥,拳腳刀法都是平時胡亂學來,也不成體系。 還是虧了幾日前跟陸浩之學了些手段,這才運起拳腳的功夫同李大橫斗在一處。
兩人略一交手,便各自吃驚對方的力氣。
陳七練成了第四層的鐵骨功,大筋崩動猶如弓弦,舉手抬足便有數百斤的力氣。 李大橫卻是吃驚,自己平日里能力壓耕牛,在這個小子手下,卻佔不到半點便宜。 不過他們誰人也都不肯認輸,各自用處了平生本事,苦苦斗在一起。
陳七運勁全身,和李大橫拼了十餘招,心底就開了尋思。 他自從出生,還是頭一次跟這本棋逢對手的敵人比拳腳。 在天馬山做七寨主的時候,都是手持鋼刀,砍他一個痛快,動輒生死相搏,哪裡會跟人猶如江湖人士一般,比什麼武藝高低?
“這人武藝高強,我苦苦跟他拼鬥,豈不是呆子?禾山道的法術不能用,就現學現賣,用火鴉陣贏他。”
陳七的火鴉陣只是略略修煉,還沒有煉成火種,也不曾收伏火鴉。 但是那一股灼烈的熱勁,被陳七運在了手腳之上,和李大橫連拼了三招,登時把李大橫打的叫苦不迭。 他怎料得到這個“敵人”手腳上居然能似乎發火一般,有滾滾熱浪? 李大橫被陳七三招對拼,逼的露出了破綻,見不是路數,虎吼一聲就探手去摸背在後背上的鋼刀。
只見雪亮的刀光飛起,一顆人頭飛上了半天高,不過倒下去的無頭屍體,卻是李大橫。
陳七伸手擦了一擦掌中緬刀,也不去管臉上被崩的血跡,只是把眼光從左到右,把這二十餘人掃了一遍,這些李大橫的手下,頓時噤若寒蟬,不敢有半句做聲。
撲通一聲,李大橫的屍體摔倒,片刻之後,他的人頭也落地,在地上滾了一滾,落在陳七腳下。 陳七瞧也不多瞧一眼,只是淡淡喝了一聲:“把他埋了。”李大橫的那些手下,見得陳七年紀如此小,但是卻心狠手辣若此,再也不敢強橫,立刻就有幾個人過去,把李大橫的無頭屍身和人頭揀去,在偏僻的樹林處挖了一個大坑,隨便的埋了。
陳七嘿然一笑,默不作聲的把緬刀收了,心裡卻暗忖道:“俺的武藝還是不成,連這麼一個駑貨也贏不下來。那老道士就在旁邊,我怎敢用禾山道的法術?也算他眼拙,只道我空手沒有兵刃,卻不知我有一口緬刀圍在腰間。剛才若非他想去抽刀,卻露出老大破綻,也不見得就是誰贏。 ”
陳七思忖一回,扭頭向王長生走了去,他這邊都動了刀子,早就驚動了這位禾山道的太上長老。
陳七語氣平淡的把殺了李大橫的事兒簡略說了,只說李大橫想要鼓動大家鬧事兒,不得以才如此。 王長生雖然早就把陳七和李大橫的爭執瞧在眼裡,卻也懶得去分個是非曲直。 他出身禾山道,每一種法術修煉,都須殺害大批生命,論起殺人如麻來,陳七就算一輩子做賊,也並未比得過。 因爭執殺人,對他來說就如家常便飯一般。
王長生根本沒有怪罪陳七,反而因為這個少年如此殺伐果斷,頗有幾分讚賞。 陳七禀報了此事,便即退下,王長生卻忽然想道:“我平生雖然也收了幾個徒弟,但只有前幾天被蕭屏南和他同夥殺掉的那一個,才算是得心應手,驅遣得力。這個少年倒也伶俐,就是不知道學道的天賦如何,不然看他這一回,若是這一次辦事得力,就收他做關門弟子罷。”
陳七生怕王長生看出什麼破綻,故而退的頗遠,也不跟李大橫的那些手下一起,找了一個被風地方,便隨意坐下,緩緩運轉火鴉陣的心法。 剛才他牛刀小試,就擊殺了李大橫,這火鴉陣的心法也功不可沒。
陳七修煉了一回,心中便忖道:“這火鴉陣的心法和吞日神猿變似乎可以一起修煉。兩種心法都是修煉的一股火氣,應該有互相輔佐之功。 ”
陳七畢竟是沒有師父,自家摸索,故而異想天開,並不拘泥。 只是他對這兩門心法,遠遠不如太上化龍訣熟悉,雖然有了想法,也一時不知該如何入手。
就這麼一群人在荒郊野外休息了一夜,第二日天亮,又自起身,只用了五天時間,前方就能遠遠的看到鑄印山的連綿群峰。
據傳說,這裡乃是一位仙家大能,為了祭煉一件法寶,從天南海北運來許多山峰,提煉山峰中的精萃,最後煉成了一顆打印。 至於祭煉法寶剩下的山峰,便都丟在了這裡。 所以鑄印山山峰層疊,地勢回環,不是熟悉的人,到了這里便要迷路。
好在王長生非是尋常人,他把髑髏妖放起在半空,用來查看道路,一路直奔翻雲嶺。
陳七帶了那二三十人,跟王長生走了一路,忽然想起一事兒,心頭暗忖道:“我記得駱奉說,萬大小姐也帶了一隊人馬來,怎麼路上都不見他們的半個人影?”

[BOOK: 0003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26: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