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1-08
天龍四百零七、道德之力[更新時間] 2011-08-11 19:59:00 [字數] 2028



那頭熊羆怪大喝道:“這小賊有這卷圖畫般的法器,爾等法術都奈何不得他,快把法力都灌注我身,讓我來跟他相鬥。”
那些妖王見自己的法術果然抵禦不得陳七的太極圖,剛才這頭熊羆怪卻仗了一種秘法跟太極圖分庭抗禮,都不疑有他,把自己的法力源源不絕的灌輸了過來。那頭熊羆怪,號為無常妖王,偶然得了一卷前輩真仙的道書,煉就了一種法武合一的手段,名為大光明拳法。他得了許多妖王的支援,不知有多少妖力源源不絕的注入了身體,登時精神振奮。
儘管這些妖怪所排布的陣法,都甚是粗淺,十成中有六七成的妖力都浪費掉了,但是光憑剩餘的妖力,就足以把這頭無常妖王谷催到了煉氣絕頂之境。他把大光明拳法運使,連連變化,登時便有數十個熊掌飛起,演化拳法中的精微奧義,一起向太極圖轟了過來。
陳七把太極圖一抖,千變萬化,時而化為金橋,時而化為飛刀,時而化為婆娑寶樹,時而化為轟天大錘。以太極圖為根基,他原本所學的種種法術,每一種都能運使出來,而且威力比原來還要高明。陳七雖然只得一人之力,縱然龍虎總攝統御萬獸真法修成的法力雄渾,也比不過這數万群妖合力,但是他仗著高明出那無常妖王不止一籌的道心境界,把太極圖運使的變化精微,一時間也不落下風。
就在陳七跟集合了群妖之力的妖王無常惡鬥的當,一個身披淡黃僧衣的少年和尚,不知怎麼出現在群妖之中,跟他一起出現的,還有七名身披甲胄,散發浩瀚佛光的神將。除了這八人護法神祗之外,還有一個面容俊秀的紅袍僧人,手中捏了一枚《大樂金剛不空真言三摩耶經》經文所化的符錢,正笑吟吟的隨意一指。
這些人的動作都極輕柔,就連那些妖怪們也似乎無所察覺,這卻是紅蓮邪佛運使的佛門神通之力。把整個戰場都籠罩了進去。在群妖無法察覺的情況下,一隊一隊的妖兵都被渡化,然後就被紅蓮邪佛運使法力收走。
紅蓮邪佛亦是精通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不過他的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能夠收容的妖兵,可比陳七多了數百倍還不止。陳七在正面絆住了這支妖兵的大部分力量,紅蓮邪佛率領八名護法神負責偷偷渡化,這等仗打起來極為容易。
雙方惡鬥了幾個時辰,妖王無常漸漸覺得法力不濟起來,他心底微微有些奇怪,運起一雙熊眼四下里去觀瞧,卻只見原本的數万妖兵,幾乎少去了一半,就連數十頭妖王,也都有七八頭不知所踪。這頭妖王也算是個聰明的,慌忙大叫一聲不好,就要駕馭雲光飛起。
陳七見他棄了爭鬥,想要逃走,便長聲笑道:“想要走可哪裡有這般容易?還是給我留下來罷!”陳七把太極圖一抖,化為一道金光在空中一絞,便把這頭妖王絞成了混沌元氣,盡數吞吸到了裡面。
妖王無常一死,其餘的妖怪立時便驚慌起來,他們都被紅蓮邪佛的法術遮掩了耳目,根本還未察覺到有甚不妥,還想各自運用法術,跟陳七爭鬥。但是這小賊頭眼見大功快要告成,哪裡還肯一拳一腳的去鬥法,只是一聲斷喝,把太極圖抖開,演化為數百里的一道光幕,困住了這些妖怪之後,就任憑了紅蓮邪佛去收伏。
陳七正在收拾這群妖兵的當,忽然眉心一震,一股強橫無匹的道德之力傳來,道德之力比他之前所得的一切道德之力都要雄渾十倍,那是有智慧通天之輩,從道德經中參悟出來某種妙旨,冥冥中反饋回來道德教化之力的徵兆。
陳七駭然一驚,大叫道:“誰人參悟了道德經中奧妙?”
小賊頭運起七寶如意大咒反本溯源,只見到一個看起來貌似年輕的女子,白衣飄飄,赤足如雪,嫣然微笑,然後輕輕伸手一抹,便把麵前的一卷道德經中所有的持咒之力盡數抹去,讓陳七再也感應不到什麼。
饒是如此,這小賊頭也還是窺得參悟了道德經中妙旨之人來歷。
“是忘情道的道法氣息,這人究竟是誰?看起來比貂雪的法力可要高明的多?”陳七還未感慨完畢,就有另外一股強橫成都猶有過之的道德之力傳來,投入太極圖中,把這一卷太極圖催動的滴溜溜亂轉,原本只是被困在其中的那些妖怪,可就倒了大霉,被太極圖中的陰陽二氣刷下,登時都化為了混沌元氣去補充自身。
這一道道德之力傳來的方向更為晦澀,顯然那人早就抹去了陳七的持咒法門,讓小賊頭觀察不到。不過連續有兩股強橫無匹的道德之力投入,太極圖變化萬千,威力驟然又提升了一個級數。就連陳七也自能夠感應的到,自己體內真氣法力,漸趨圓滿凝固,那是就要煉氣丹成的徵兆之一。
“沒想到這麼快就有人能夠從道德經中獲得好處,不過這兩股道德之力如此強橫,只怕參悟了道德經的這兩人,也是將近煉就金丹之輩,說不定得了道德經的感悟,就要突破境界。”
那群妖怪被太極圖吞吃了一大片,剩下的更沒有抵抗之力,盡數被紅蓮邪佛一氣收了,真壓倒自身的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之中,更用小乘魔法玷污了。這些妖怪被佛魔兩道大*法感染,登時連連突破境界,從紅蓮邪佛身上傳來的祈願之力,驟然就強橫了三四成。
陳七收了紅蓮邪佛和八頭護法神祗,架起遁光,一路往墨海城飛回,在路上又是三道道德之力先後傳來,投入了太極圖之中,這三道道德之力有強有弱,那是看參悟出來的道法精微奧妙高低,不過多了這三股道德之力,陳七登時駕馭不住太極圖,匆忙把太極圖一卷,裹住了自身,便在墨海城外按落了遁光,參悟起龍虎總攝統御萬獸真法來。

[BOOK: 0041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4:11: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