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6
成龍三百零六、妖城搬場,童子妖邪[更新時間] 2011-06-26 10:00:00 [字數] 3103



沖天妖王已經被萬穢黑棺鎮壓了一頭兇念巨神,對陳七的這件法器,早有防備。他見陳七又把萬穢黑棺放出,便把這無邊兇意,猛然凝練,化為一口似有若無,通體漆黑如墨,淡如煙光的寶刀。這口寶刀上,似有萬千凶獸嘶吼,不知多少凶狠意念透出來,直往萬穢黑棺上斬去。
陳七心頭一震,他可是知道的,萬穢黑棺雖然兇惡,但是大半的威力,都在內中藏有的至穢黑蓮,五眼神和妖龍黃泉之上,並非是這口黑棺的本門。他的太上化龍訣才不過煉氣第三層感應的境界,這口萬穢黑棺,也不過就是二十七重禁制的三階法器,本身品質,尚不足以抵擋這一口無邊兇意凝聚的寶刀。
萬穢黑棺本來也不是用來硬拼的法器,陳七一聲暴喝,妖龍黃泉立刻飛了出來,化為一根黃泉妖棒,迎頭截住了這口兇意寶刀。這一棒一刀在半空中爭鬥起來,登時發出隆隆巨震,每一次硬拼,都是天崩地裂一般的震動。
陳七不知道沖天妖王還有什麼手段沒有,便盤算了一個先下手為強的念頭,把萬穢黑棺一拍,五眼神也自飛了出來,化為一口五眼邪刀,繞過了正在空中拼鬥的兇意寶刀和黃泉妖棒,直接殺奔了那座城池的內部。
五眼神雖然本質不似妖龍黃泉,乃是天地生成的靈物,但畢竟也是上古真仙留下的王蟲,又有煉氣第六層丹成的修為,被陳七用幽冥火咒污染了之後,法力便更為精進了一層。更兼已經收伏了兩團煉罡級數的咒靈分身,一飛出萬穢黑棺,就是一條主刀虹,帶了兩條副的刀虹,陳七可以遮掩了幽冥火咒的本來面目,故而這一主二副三道刀虹,都是五彩燦爛,異常奪目。
五眼神本身的天賦神通和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合二為一,化為無數的五彩光圈,在這三道刀虹周圍急遽旋轉,連大氣都被生生割裂了開來,震爆成無數散碎。
沖天王亦不曾料到,這個“青城弟子”居然有這許多手段,而且每一種手段,都是這般凶厲萬分。只能強行抽取城池中無數妖兵的意念,又復化為一道光虹,生生攔住了五眼神所化的五眼邪刀。這道光虹跟五眼邪刀硬拼了幾記雖然稍稍落在下風,可是也讓陳七吃驚不小。
這小賊頭本來以為,天下的金丹大成之輩,乃是有數的。這個沖天王最多也不過是煉罡絕頂,最多法術古怪一些,修煉到較為高深的境界。就連黃泉妖棒和兇意寶刀硬拼,陳七也未怎麼用心催動,但是五眼神也能被對方攔住,這小賊頭可就有些擔憂了。
“這廝莫不是已經金丹大成之輩?這又如何可能?但他若不是煉就了金丹,又怎麼能把五眼神所化刀光抵禦?”
五眼神原本雖然道行境界超出,可因為法力修為不足,還不如妖龍黃泉威力大。但是當陳七用幽冥火咒祭煉了這頭王蟲之後,五眼神可就非同一般了,就算這頭王蟲所化的刀光不夠鋒銳,可道力畢竟在,壓住低上一級的對手,應該無任何難處。
既然五眼神也壓制不住對手,那既是代表,這個沖天王的法力,非同一般,只怕已經超脫了煉氣第五層的境界。
“世上哪裡有這許多老怪物?我在上古仙人洞府中遇到過葉法善,難道這個沖天王也不是尋常之輩?”
陳七有幾分不信,這個小賊頭本來就是凶橫的性子,加之最近修煉日深,又有幾件厲害的手段,雖然猜測這個沖天王可能是金丹大成的妖中王者,卻也依然不懼,把身一抖,身上的火鴉道袍連著自家所煉的本命火鴉,一起飛出了一百四十四支火羽箭來,直奔那座城池。這一次,城池中的沖天王,可就沒得手段攔截了,只能大吼一聲,開了城中的禁制,把城池中的所有妖怪都放了出來,登時鋪天蓋地,黑壓壓的一片,也不知有多少妖怪衝上了天空。
陳七原本也不知道,這座城池中有多少妖怪,此時放眼望去,少說有八九千頭,已經駕風飛空,心頭不禁暗暗驚駭,忖道:“哪裡來的這麼多凝煞的妖怪?沖天妖王就算是神仙,也不能收到這麼多,法力這般高強的手下……”
面對這麼多各色妖怪,陳七雖然自忖還有許多手段,卻也不敢硬往上撞了,只是把步步生蓮神足通展開,足下金蓮朵朵,步步花開,瞬息之間就退出了十餘處小洞天,跟沖天王鬥法的五眼神和妖龍黃泉,亦各自擺脫了對手,化為流光飛出。
沖天王這一次卻不追趕,只是收了兇意,兇念,仍舊把這座城池的禁制放開,任由許多妖怪自行其事。
陳七一口氣退出到了洞口附近,這才傳音給其餘的幾位師兄弟,那七個留守的聽得陳七回來,都忙來傳音,問起裡面情​​況如何。陳七把自家所見所聞說了,那七人一起驚訝,連忙施展秘法,召喚那另外一個闖入了萬妖洞的同門。
那人跟陳七探索的地方不一樣,去了許久也不曾回來,雖然有同門傳了消息,但是那人卻一直都沒有回應,晃眼就是兩日過去,那人還未回來,也無消息傳遞出來,這八名鎮守萬妖洞的弟子,這才一起急了。就連陳七也暗暗思忖道:“這人法力也不輸我多少,道行更是在我之上,沒道理會遇上危險。更何況,那個什麼沖天王,似乎動彈不得,只能藏身那座城池中,這位師兄就算鬥不過,也能逃得回來才是?”
雖然陳七等八人,仍舊做不了主,只能把此時仍舊上報長老會。但此時雲海青城中仍舊空虛,有職權的人,都脫不開身,無職權的人,都不在青城派山門。他們八人也尋不到幫助,只能暫且仍舊得自行解決麻煩。
他們幾個商議了幾次,雖然想要派人去救那位同門,但是上一次能讓兩人擅離職守,就已經頗艱難,再多幾人進去,這萬妖洞的洞口就沒人能守住了。若是脫逃出幾頭妖兵,甚或原本被鎮壓在裡面的妖怪,又是一場更大的災劫。
幾人商議了數次,最後還是陳七自告奮勇,要再去闖一次那座妖城。其餘看守萬妖洞的青城弟子,也個無奈,只能各自囑託一番,把自家知道的禁忌要害,說給陳七聽來,便任他自行下去了。陳七這一次,卻不變化做妖兵,而是把得自天蠱仙娘的陰鏡宮飛了出來,自家藏身在陰鏡宮裡,把這座法器化為淡淡的鏡光,遮掩住了自身的影跡。
陳七已經去過一次,輕車熟路,不旋踵就重新找到了那一處小洞天,但是原本頗為繁盛,妖怪幾多的那座城池,卻不見了。陳七心頭微微怪異,不由得暗忖道:“看來那個叫什麼沖天王的,確實在修煉上出了什麼岔子,不然不會才這麼一會功夫就搬場了。就是不知道那位師兄,撞在了他的手裡也未,現在還活著不能……”
陳七在這一處小洞天中飛了一周,便隨意選了一處通道追了下去,這小賊頭在萬妖洞中四處亂竄,尋了大半日也不見那座城池,更別說已經失踪的那位師兄了。倒是其餘七個在外面把手的師兄,通過定星盤,傳了幾次聞訊,陳七都把自己境況說了。那幾位見陳七無事,也還算略略放心些。
萬妖洞中的小洞天,實在太多,也太複雜,想要徹底搜尋一遍,幾乎沒什麼可能,陳七這般做,也只是盡人事,聽天命罷了。這小賊頭駕馭了鏡光,在萬妖洞中穿梭,偶然穿梭到了一處地方,陳七見沒有那座城池的踪影,正要越過去,卻忽然感應到兩股強烈的妖氣,連忙逗留了下來,四下搜尋一番,卻見是一座茅廬,茅廬前有兩個粉妝玉琢的童子,正在玩耍。這兩股強烈的妖氣,便是發自這兩個童子身上。
陳七對天地元氣辨識敏感,見了這兩個童子,不由得暗暗忖道:“這卻怪了,這兩個童子似乎草木成精,不是什麼千年靈藥,也必是大滋補之物,為何沒有人來尋了他們吞掉?就算不能突破什麼境界,但也十分補益元氣。”這小賊拖從來不是良善之人,見得這兩個童子,原形似乎是什麼靈藥,就想擒捉來,然後煉丹用。
陳七這邊還未動手,就听得一聲虎嘯,兩個童子一起驚喜道:“好稀罕也,又有老虎來吃我們,我們快些送上門去!”陳七聽得這兩個童子,言辭這般古怪,不由得微微叫乖,暗道:“這兩妖孽,是什麼投胎,居然不怕人吃?”
片刻之後,便有一頭老虎撲來,身上妖氣隱隱,顯然也是一頭成了精的虎妖。這頭虎妖不問好歹,一口一個,兩口兩個,便把這倆個童子吞了,這頭虎妖才把兩個童子吞了不久,便虎吼連連,滿地的亂打起滾來,不上一會,肚皮朝天,已經是死的不能再死。
陳七偷眼觀瞧,只見這頭老虎身上漸漸有了些綠色,從周身孔竅中,漸漸鑽出許多綠芽來。
ps:奮力呼叫紅票,紅票紅票,俺是蛤蟆,輕投這裡,這裡,這裡……

[BOOK: 0031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2:16: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