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10
一百一十、四道境

萬芳今日所請的五個女子,都是她的師姐妹,萬芳在靈幽子門下排行第四,這位身穿淡黃衣衫的美女,乃是她們中的大師姐,名喚莫綺雯。
莫綺雯對陳七等三人頗有些興趣,但是她可沒有陳七的流火金瞳劍的修為,看不透陳七和許鯉,應鷹三人的修為。 聽得陳七一口就點破她們師姐妹六個的修為高低,莫綺雯不由得心頭一震,臉上卻不動聲色的說道:“道兄說的沒錯,我們姐妹都是煉氣入竅的修為,以我們姐妹的資質,也許此生都無可能跨過感應天地那一道門檻。但是最近卻有一座上古仙人的洞府出世,若是能夠得到其中的珍藏,跨越感應天地這一關,便有七八分的指望。不知這位道友可曾聽過四道境的說法?”
陳七嘿然一笑,也不正面回答,而是模棱兩可的說了一句:“某家願聞其詳!”
莫綺雯也不用陳七招呼,便在他們這一桌坐了下來,淡淡一笑道:“不知這位道友,在煉氣的那一層境界?”
陳七微微一愣,還是實話實說道:“我亦只在煉氣入竅的境界。”
莫綺雯心頭頓時有些幾許把握,對陳七嫣然一笑,說道:“古來修仙,除了有資質,有機緣,有道法之外,道心便是最重。一顆道心純淨,許多難關便可輕易度過,道心雜亂,便有上乘道訣,無數機緣,資質天成,最後也有可能被卡死在某一層煉氣關隘,再無辦法寸進。只是道心虛無縹緲,根本沒有辦法揣度,上古修士雖然有種種辦法磨練道心,但是也只聊勝於無罷了。直到千餘年前,方有人創出了一門妙術。這門妙術,不是道術,不是法術,也用不到鬥法上,也不能有什麼增長修行之效,唯一能用來做的,便是淬煉道心而已。”
莫綺雯見陳七臉色未有變化,便自顧自的繼續說了下去。
“這卷道書把道心劃分為四個境界,便名之為四道境。分作初境,心境,化境,極境,若是能參悟初境奧妙,修煉起來就要比尋常修士快上十倍,鬥法時可以把全部法力使出。尋常修士,十分的法力,總有七八分用不出來,名門大派的弟子,十分法力,卻能使出六七分來,往往數名同一境界的散修,也不敵一個名門大派的弟子,便是因是之故。”
“心境有成,不但修煉道法比尋常修道之人快捷,更能有助於突破煉氣感應這一關,讓這一關變得毫無阻礙。且不但能把一身法力,全數發揮出來,還能讓自身的法力,運用更加精妙,不會有浪費之虞。”
“化境有成,不但兼具前初境和心境之妙,更有助於突破金丹,兼且對操縱天地元氣,亦有無窮助益,能夠把天地元氣運使的如同自家修煉出來的法力一般。”
陳七聽到此處,已經是悚然動容。 他學的是上古道術,也知道上古時候,道訣,機緣,資質,根骨這些都不算最難達成,天資橫溢之輩從來不少,但就是道心這一關,不好過去,非得用盡無窮手段,在滾滾紅塵中打磨七情六欲,才能偶然觸動旁機,在道心上有所突破。 說來道心磨練,因為無路可尋,才是最難的一關。
尤其是煉氣九層,有些境界只要有合適的道訣,努力修煉,便能靠日積月累過去。 但就是連起第三層,煉氣第六層丹成這兩關,道心淬煉的不足火候,便是天塹一般難過。
這四道境的分野,已經是上古之時所無,驚世駭俗的創舉。
莫綺雯見陳七終於動容,不是古井無波的模樣,心頭微微有些得意,仍舊把這番話說了下去。 “四道境的最後一關,更傳說有修成真仙,突破仙凡之隔的大秘密。我們發現的這座上古仙人洞府,便藏有這部道書。不知道兄可感興趣?”
陳七微微思忖,便問道:“這般大的秘密,不知為何你們姐妹會跟我說知?”
莫綺雯微微臉紅,這才說道:“這件事已經不是秘密,至少有六七個仙道門派知道,只要道兄肯略略打聽,便能探得其中詳情。”
陳七念頭一轉,又問道:“然則都是那些仙道門派,可有三派六道這些大門派麼?”陳七自是不信莫綺雯的話,若是這件事已經許多人知道,三派六道只消派出一個長老來,豈不是立可奪得這座上古仙人的洞府? 又如何能輪到羅浮七真門下的弟子來惦記這等東西。
莫綺雯臉色又是一紅,低聲說道:“這卷道書,當年創出四道境之法的那人曾經刊行天下,只是千餘年過去,其他門派早就沒有流傳……”
陳七這才明白過來,接口說道:“就是說……三派六道這些大門派,都藏有這卷道書,並不覺得珍貴了。”
莫綺雯微微頷首,這也等若變相承認,羅浮七真不過是二三流的散修,並不足以跟三派六道這樣的大門派相媲美。
陳七跟莫綺雯說了這許久的話,忽然瞧了一眼許鯉和應鷹,這兩個小子果然有些臉紅,許鯉期期艾艾的說道:“七少莫怪,有些話兒,我們兄弟沒人處說罷。”陳七一笑放過他們兩個,這才對莫綺雯說道:“四道境的說法,本門師長並未跟我說起,也許是覺得我修為還不到。既然幾位女道友不棄,我願意參與此事。”
莫綺雯登時大喜,她誤以為陳七是青城派弟子,知道他不會貪圖那座上古仙人的洞府,這才臨時起意,想要拉陳七入夥。 此時陳七答應,莫綺雯便先告了個罪,起跟自家姐妹商議,具體合作的細節。 陳七似笑非笑的瞧了一眼許鯉和應鷹,兩個小子知道事情敗露,便老實招供了出來。 許鯉尷尬笑道:“當時我們還不知咱們兄弟一見如故,所以吹噓了些,萬旗召集了許多人,其實是為了這座洞府,不是為了天河老祖的道書。”
陳七這才釋然,一個俗世武林門派,縱然有些勢力,召集到了仙道中人相助。 也不大可能去關注數万里之外的一部天書。 就算他此時快馬加鞭的趕了過去,那邊的事情也早就時過境遷了,更何況天河老祖的天書,有許多大門派關注,如何就能輪得到他一個武林人物?
萬旗和妹子萬芳有些手段,召集了同門和好友,想要探索揚州境內一座新被發現的古仙人洞府,這件事倒是還可說的過去。 這等上古仙人,修為或者不俗,但是也未必就及得三派六道這等大門派的同時代長老。 這些古仙人遺留下來的道訣,法器,傳承等物,也一些小門派中頗有許多覬覦,對一些散修來說,是天大的好處。 但是對那些名門正派來說,卻連看也懶得看一眼。
就算天河老祖的天書出世,滅情道,忘情道,真空道也不過就是各自派了一個真傳弟子,還有許多歷練的意思。 其餘的青城派,先天派,靈嶠仙派,長生道,正一道,太平道根本都未曾派出弟子前來,這些大門派的眼界,就可見一斑。
一道法訣玄妙,便盡足一路修行到通天之境,便是再多玄妙道訣,也都是無用。 修道之人求的是境界高下,不是求的所學淵博,且學的越多,分薄精力,轉更加難有成就。
羅浮六女商議了片刻,便有了統一的意見。 萬芳對此次合作十分傾向於大師姐莫綺雯的看法,覺得陳七這三個少年,確是可以相信的對象。 萬芳偷眼打量陳七,應鷹,許鯉三人,見他們神色間似乎無有多少變化,對上古仙人洞府,討論也並不熱忱。 更讓她相信了這三個賣相不俗的少年,出身名門大派,一定不會貪圖利益的想法。
羅浮七真雖然聽著有些仙道中人氣概,但是修為最高的一個,也不過煉氣凝煞的境界,因為沒有修煉罡氣的法訣,只能停留在凝煞的頂峰,許多年過去,苦無寸進。 羅浮七真傳下的弟子,還未有一個能夠突破煉氣第三層感應的境界,萬芳,莫綺雯他們商量過活,都覺得道法為重,便仍舊有莫綺雯代表了六女,過去跟陳七商議,她們只取道書,要是洞府中有什麼法器,便都留給陳七他們。
陳七還未來得及答應,許鯉就已經高興的說道:“七少此番出來,不就是為了祭煉一口飛劍麼?說不定那座洞府中便有現成的,你取了此物,豈不是一舉兩得?”莫綺雯剛才也聽到陳七如此說法,更加把陳七的身份篤定,當下也笑著說道:“若是真個有一口上等飛劍在內,七少得了,說不定在門派中也有許多揚眉吐氣。”
陳七聽得這個美貌的女子,也學許鯉,稱呼自己七少,不由得微微有些怪異,不過他也沒有糾正。 對陳七來說,他如今雖然只是煉氣入竅的修為,可以跟煉氣凝煞的大妖也都鬥過手段了,連三派六道的真傳弟子,也都有過交手。 心中已經養成了一股剛烈雄霸之氣,什麼隱瞞身份的手段,都根本不屑去做,只是這般略略引人想錯,就已經足夠。

[BOOK: 001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7:27: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