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04
成龍三百五十四、睡!還是不睡?[更新時間] 2011-07-15 00:01:12 [字數] 3327


待得天色漸晚,陳七已經可以攜美人兒玉手,漫步長街,欣賞南離城的美景風光,名勝古蹟。
小賊頭雖然心中並無雜念,卻耐不得大雀國的女子都是熱情,更兼此地女子衣著暴露,路上難免挨挨擦擦,有許多親熱之處。陳七暗暗有些臉熱,心道:“虧了我把金剛塔和火雲宮都封禁住了,裡面瞧不到外面,不然這般旖旎風光,叫人看到十分不妥。”
石小仙卻沒這麼多雜念,雖然只是幾個時辰的閒談,卻已經被陳七花言巧語哄騙的芳心去,只覺得所託良人,言語中十分雀躍。
陳七雖然精力旺盛,但是陪了顧龜靈飲酒打架,又陪了石小仙走遍了南離城,倒也有幾分惦念今日荒廢的功課。要知道,小賊頭自從得了三頁金書之後,只要有暇便要修煉,幾乎沒一日落下。若是還有別的事情也就罷了,可是陪石小仙閒逛,耽擱了他的修行,卻讓小賊頭有些可惜,眼看兩人已經快要走遍了南離城的大街小巷,陳七便提議明兒再約時候。
石小仙這才記得,陳七明日還要跟白芳華去挑戰一劍雙飛四天王,心下愧疚,連忙問道:“不知你下榻何處?明兒我來尋你!”陳七想也不想便說道:“自然是回那座酒樓,跟顧龜靈師兄一​​起。”石小仙眼珠一轉,不由得吃吃笑道:“只怕你師兄沒空管你,何況那座酒樓雖然是我大雀國有名的地方,可是客人極多,就算入夜都不打烊。你在那里居住,半夜都難得清淨,如何睡的好?沒有好好睡足,明日跟那些老前輩比武,豈不是還沒出戰就先落了下風?不遠處就有我家的一處別院,是極清雅的,你就在哪裡小住一夜,養足精神,明兒跟白芳華去挑戰那些老前輩,也好多幾分把握。 ”
陳七倒是並不在意,自家今夜睡不睡,畢竟他修成道術,就算一年不眠,也可以依舊神采奕奕。並非尋常武者可比。但是石小仙殷勤挽留,陳七也不好推卻,也就順水推舟的答應了下來。石小仙的家世,雖然不如白芳華,乃是蚩武天王的親孫女,根基雄厚,可也是大雀國著名的武林世家,有幾處別院也不足為奇。
石家的這處別院,乃是用來招待客人之用,平時也無人住在裡面,只有招待客人時,才會派過來僕役打掃,平時都是大門緊鎖。石小仙帶了陳七到了自家別院,這才記得自己並未攜帶鑰匙,這女孩兒倒也頑皮,帶了小賊頭,也不經大門,而是繞到了後牆,慫恿了陳七一躍而入,弄得有幾分做賊之意。陳七見她言語有趣,活潑可喜,倒是忍俊不住,跟著這個女孩兒,做了一回老本行。
石家的這處別院,因為時常有人打掃,倒也顯得乾淨整潔,石小仙對自家的地方當然惗熟,帶了陳七到了後​​園最僻靜的一處小樓內。因為大雀國在羅都星赤道附近,故而天氣炎熱,這裡的人建造房舍,往往只有屋頂,四壁通透,更愛用竹木之類,晚風透過,周圍大樹上垂下比人還要闊大的葉子,也頗有幾分暢快之意。
石小仙把陳七送入這處​​小樓,本想就走,卻又有些捨不得,兩下交談許多,陳七也有意多問一些關於幻天神宮的事兒,漸漸天色入夜,便到了三更時分。石小仙有些依依不捨,陳七便微微一笑說道:“反正這裡房間也多,不如小仙姑娘就在這裡睡罷,也省的再回家中去奔波。”
陳七雖然這話說的甚是正經,石小仙卻臉色一紅,唯唯諾諾,竟然大失方才爽朗。
陳七微微一笑,正要解說幾分,忽然從不遠處傳來一陣微微的靈氣波動,然後就有一道靈光沖霄。陳七扭頭望去,卻見石家別院中有一道微弱的光華飛起,只是甚為淡淡。這小賊頭猛然把手一招,便有一對通體金燦燦的圈子從一座房屋中破窗飛出,化為兩道金光,落在了陳七手中。
陳七微微辨識,不由得輕輕一笑,說道:“這里居然有這麼兩件異寶,不知此物是何來歷?”
石小仙見得陳七忽然出手,攝了這對金燦燦的圈子入手,不由得笑道:“七公子是怎麼察覺此物奇異的?這對乾坤萬象圈乃是我們石家一位先祖的兵刃,後來幾番轉手,就放在了這裡,當作了一件陳設。小時候我倒是很喜歡這對兵刃,只是此物沉重,小仙力氣淺薄,根本運使不來,所以這才不得已放棄了,另外打造了一對流星環。”
石小仙的蠻腰處,掛了一對銀環,打造輕巧,內中鏤空,偶然被風帶過,便發出嗚嗚之聲,音律十分悅耳。陳七問了幾句,關於這對乾坤萬象圈的來歷,這才嘿然一笑,暗暗忖道:“原來石家的人也不知此物真正底細,只當作一對兵刃來使。”
這對乾坤萬象圈並非法器,要知道,不拘多麼厲害的法器,本身最多只有一些靈性,並不能如法寶一般,吞吐天地元氣,自行修煉。這對乾坤萬象圈能夠吞吸靈氣,卻是因為內中封了一個東西,陳七把念頭分出一個,沉去了乾坤萬象圈中,過不得多久,就尋到了十六枚堅硬如果殼的東西,這東西被鑄造到了乾坤萬象圈中,才會令這件兵刃堅硬非常,成為一時神兵之選。
小賊頭把玩一陣,便對石小仙說道:“這對乾坤萬象圈看著輕巧,卻幾乎有兩三百斤沉重,每一個都超過一個尋常成年人的份量。也怪不得小仙你使用不動,不過我倒是有一個法子,能讓你運使如此兵刃,只是可能要略略改變此物形制。”
石小仙聞言,立刻笑道:“這對兵刃本來也沒什麼用了,它雖然沉重,卻因為太過華麗,紋飾太多,只能給女子使用。我們石家的男兒都不願問津,可女孩子又沒那麼大的力氣。我倒是聽說,這東西以前還沒這麼沉重,只有十幾斤的份量,也不知為何,一年一年過去,就慢慢沉重起來。如此此物只是個擺設,七公子儘管動手無妨。”
陳七念頭一轉,把五氣造化鼎中的星辰石,用法力崩下來十六小塊,每一塊都大小相等,棱角分明,然後這才裝作把手一轉,從衣袖中取出。小賊頭裝模作樣的對石小仙說道:“我看這乾坤萬象圈上各自鑲嵌有八個花果種子般的東西,恰好我以前遊歷諸國,得了一小袋星辰石,此物鑲嵌到兵刃中,可以讓幾百斤沉重的兵刃,變得猶如羽毛,隨身攜帶也不會繃斷的腰帶。兼且本身份量不改,運用起來還是如原來一般,乃是極難得之物。”
石小仙立刻叫道:“那好,那好,七公子就趕緊換了罷?”
陳七立刻暗運指力,把那十六枚種子一一掰了下來,把十六小塊星辰石按了回去。當他把這對乾坤萬象圈放手的時候,這兩對兵器就如羽毛一般,緩緩跌落,最後落在小樓的地板上,亦是點塵不驚。石小仙一時好奇,把這對乾坤萬象圈撿起來,在手中耍了幾套路數。她也是練武多年,體內竅穴已經打通了十七八處,雖然還比不得白芳華,月鈴鐺公主諸女,卻也是一個武藝高強的俠女。幾乎用不得幾招,就掌握了這對兵刃的輕重,摸透了其性子,耍動起來,其勢如飛,加之身姿翩躚,就如月中仙子,飄然來下,與凡俗中的情郎相會一般。
陳七看的悠然生情,道心中演化的世界,猛然多了一絲柔和。原本陳七識海中道心所化的世界,盡皆為純陽之物,滿山的生靈,怪獸,包括的花草樹木都是公的,全沒一個母物。正所謂孤陽不生,獨陰不長,故而陳七道心演化的世界,總是陰陽不夠圓滿,有些欠缺。儘管圓融,卻未有純正。
陳七在煉就了陰陽二氣之後,亦略略有些察覺,自己道心演化,還有不妥。但是限於他的道行境界,並不能明白,此種真正的奧妙,這等關竅,已經是道心最後一層,非得要到煉氣九層,突破元神之時,方能有些參悟。
小賊頭卻因為有了陰陽二氣,又閱讀了俯身紅蓮邪佛那名大能之輩傳授《道德經》,這才心中有了感悟。如今跟石小仙一夜暢談,忽然動情,識海中這才陰陽兩分,只須臾間,就有無數生靈繁衍,把小賊頭的識海闊大了十餘倍有餘。
就連陰陽二氣,也因為陳七的道心又有突破,在他的丹田中伸縮不定,猛然演化出來許多篇章,把陳七所得的道德經上的文字盡數攝了進去。道德經中闡述的無窮道理,似乎都在這一刻分明起來,不是方才,陳七隻是粗粗一讀,只是覺得此經玄妙,卻不知好處在哪裡的樣子了。
石小仙把乾坤萬象圈舞動了一會,微微有些香汗淋漓,這對乾坤萬象圈她小時候便十分喜歡,雖然因為力氣始終不成,使不動這對兵刃,卻也時常要來把玩,甚至連自己的兵刃流星環,都是仿造了乾坤萬象圈打造。
經過陳七用星辰石換了那一十六粒種子,這對乾坤萬象圈變得輕重合手,石小仙便自忖,憑了這對兵刃,自己的武藝便要暴漲三倍,就算白芳華和月鈴鐺公主也未必就能是自己的對手了。兒時夢想,忽然成真,讓石小仙心中充滿的滿足,瞧向陳七的眼神,亦復多了一分沒法說情的東西。
此時此刻,石小仙想的是:“他剛才讓我睡在這裡,我是睡!還是不睡?”
ps:先說一個抱歉,今兒只有一章,然後就是,從今天起,開始為期七天的衝擊紅票一萬五的奮發,雖然俺不大能保證每天都爆發,但是……大家一定會滿意的。另外認為該睡的投紅票,不該的投黑票,我看明兒的紅黑票,決定睡不睡……

[BOOK: 003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6:04: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