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2
一百三十二、桃花飛芒


桃花教的桃花罡氣一旦修煉到第八層以上,便可凝聚桃花雷罡。 桃花罡氣中飄飛的朵朵桃花,都是極精純的罡氣凝練,一旦放出立刻變成轟天震雷,比天雷的威力也毫不遜色。 這位身穿五彩花裙的長老,放出的這朵桃花,足可以把萬花樓炸飛五層。
陳七幾乎是想也不想,便把自家的四道真龍勁一起放出,並且同時把火鴉真氣打散,供太上化龍訣吞噬。 幾乎是彈指之間,陳七便已經做了最好的決定,轟出最強的一擊,把龍炮八擊中的第一擊,也是他能發揮到最強,最猛級數的殺招,一分一絲餘力也不留的打了出來。
四條火龍翩翩飛舞,龐大的龍軀凝成彎如虹弓,一起迎擊向了這朵看似毫不受力的桃花。
煉就罡氣的級數,同凝煞級數截然不同,兩者相差的不光是功力的高低,還有真氣品質的巨大差別。 陳七憑了雄渾過尋常修士數十倍的真氣和金剛塔這樣的法器,可以鎮壓凝煞五六層的大妖,但是對上煉氣成罡境界的仙道中人,卻唯有敗亡而已。
陳七在這一刻,感受到的不是生死威脅,唯有一股酣暢痛快,充塞胸膛。 經過多番淬煉,陳七終於可以做到生死關頭再無雜念……
身穿五彩花裙的那位桃花教長老,此番出手含有深意,但是她亦不曾料到,陳七幾乎是半分退縮也無,念頭轉也不轉,便轟出如此雄霸無雙的一擊來。 真龍炮第一擊火龍焚野的威力,便是讓她這樣煉氣成罡的大高手,亦暗暗心驚。 畢竟這一擊可是才煉氣第二層入竅的人物轟出,她根本不敢想,若是陳七亦有跟她相當的修為,這一擊該有多麼驚天動地。
李長老眉頭微微一皺,一揚手便是一團桃紅色煙霧散開,把萬花樓最頂層籠罩了一個嚴實。 這是她最得力的一件法器,名為五毒桃花帳,是用了無數瘴氣毒氣祭煉而成。 攻防一體,已經被李長老祭煉了數百年,祭煉出來三十七重禁制,算得四階法器中的下品。
火龍焚野和桃花罡雷相拼,一瞬間就如世界靜止,下一刻便是萬物崩塌,那一朵小小的弱不禁力的桃花瞬間化為烏有,但是爆發出來的力量,卻把陳七的四條火龍一起震碎成了齏粉。 饒是陳七所修的兩大道訣玄奧,畢竟境界上差距太大,四道真龍勁被毀滅,讓陳七的全身竅穴都受了震動,一時連火鴉變化也運使不出來,只能勉強憑了殘存的火鴉真氣護住自身,一口鮮血逆行到了喉嚨,這小賊頭硬是憑了一股狠勁壓力下去。
本該在這一擊硬拼,震成粉碎的萬花樓頂層建築,在李長老的五毒桃花帳的護持下,居然絲毫未損,只是微微晃動了一下。 李長老臉色微微一變,旋即又化為了輕笑,似乎什麼事情也沒發生過一般,對那位身穿五彩花裙的長老說道:“刁長老何必如此試探?這位七公子法力如此精奇,必然是青城嫡傳無疑,你這般魯莽,萬一惹得七公子不快,我們桃花教和青城派交惡起來,豈不是無妄之災?”她對陳七拋了一個媚眼,又自笑道: “七公子不會這般小氣罷?只是一點誤會,就請出你家大人來?”
陳七強行壓住了五勞七傷的身子,冷哼一聲,亦不說話,但是眼中卻露出了陰冷無比的異芒來,低低說道:“要是我死了,自然會有人出頭,要是我沒死,自家賬目,總要自家接掌。”
陳七這句話說的斬釘截鐵,馬玉亦是聞弦歌而知雅意角色,立刻就明白這是兩位長老商量好的,也要給陳七一個下馬威。 並且算準了得罪陳七和得罪青城派的區別,這才果斷出手。 馬玉心中暗忖道:“這兩位長老果然心狠手辣,剛才的一擊只怕已經斷了這個少年與仙道上的前路。她們也算清了,光是得罪這麼一個真傳弟子,桃花教還接的下來,也未有把事情做絕。這人果然落入我家兩位長老的甕中,居然說出來要自家解決的話來,他還想要憑自己修煉,日後召回場面,卻哪裡能夠?”
馬玉雖然限於修為,也沒有看出來兩位長老的暗中出手,但是他畢竟是桃花教的一方大總管,知道李長老年輕時,號稱七妙桃花女,煉就一宗法術,名為桃花飛芒。 這種法術是把真氣煉就細如毫毛的地步,與無聲無息處透入人體,潛伏在竅穴經脈之中,平時怎麼都查看不到,但是關鍵時候發作起來,最是歹毒。
他當場呵呵一笑,說道:“七兄年少英武,果然快人快語,我們桃花教和七兄的梁子,就此揭過了。這一次上古仙人洞府出世,我們桃花教亦有幾分好奇,正好羅浮派的幾位姐妹也在,便由馬玉做主,大家聯手來做這一樁買賣如何?”
馬玉笑吟吟掃了一眼,羅浮六女雖然有心抗辯,但卻沒有這等本事。 馬玉可比馬原的氣勢足的多了,何況桃花教還有兩個老古董級數的長老在,如何容得他們反對? 至於萬旗帶的兩個旁門散修,更是不敢有絲毫異議,他們比羅浮六女還要害怕桃花教。 羅浮六女怎麼還有師門可以依靠,羅浮七真雖然不算什麼大高手,但畢竟也有凝煞頂峰的人物,他們連羅浮六女的法力也不見得超出,兩人連聲都說:“自是遵從馬道友的意思,大家聯手,方有機會。”
陳七嘿然一笑,亦是一口答應了。
應鷹手上有三十六根紫玉簡,乃是上古仙人洞府的鑰匙,陳七也有許多盤算,故而並不反對,有桃花教的加入。
李長老和刁長老兩人頗有深意的瞧了陳七一眼,兩人一起笑道:“既然如此,我們這把老骨頭,就跟你們這些年輕人一起,玩一玩罷,至於得了東西,我們也不要,你們這些年輕人分了就是。”得了兩位長老的話,羅浮六女總算是鬆了一口氣,儘管她們也知道,若是除了什麼好東西,自家是保不住的,但若是一些人家用不著的,卻大有希望入手。 只是她們可以放心,陳七那邊卻又是一番情況,羅浮六女各自偷偷去瞧陳七,見這個少年混不在意,就連許鯉和應鷹也是聲色自若,也都心中好奇,不知三人甚麼盤算。
陳七也不避諱桃花教的人,見大家商議好了,便盤膝座下,潛運太上化龍訣和火鴉陣心法療傷。 他被刁長老的桃花罡雷震動了周身竅穴,氣血翻湧,就算遇上一頭尋常的妖兵,都難保不會陰溝裡翻船。 陳七這一沉下本我意識,觀察自身,除了發現有數十處竅穴已經被震傷了之外,還發現了數十縷奇異的淡紅游絲,正潛伏在幾處不常運用的竅穴中。 若非他修煉的上古道術奇特,簡直又剛剛在識海中開闢了道境,對真氣變化敏感之極,還真就查知不覺。
桃花真氣雖然玄妙,但是比起陳七的太上化龍訣和火鴉真氣來,品質上卻遜色了不知多少,陳七察覺了自家被人暗算,心頭惱怒,運轉太上化龍訣只是轉了幾轉,便把這些細如游絲的桃花真氣化去。 雖然這些真氣只有一絲一微,但畢竟是出自煉氣成罡的大高手,陳七吞了這些桃花飛芒,對真龍勁也不無小補。 他運轉了太上化龍訣只是小半個時辰,已經傷勢盡复,真氣也恢復的八九成,剩下的損耗只要緩緩運轉太上化龍訣,便能漸漸恢復,已經不用特意打坐。 倒是剛才陳七強行打散火鴉真氣,供給真龍勁吞噬,讓火鴉真氣折損了兩三成,這卻非是短短的修煉可以恢復過來。
陳七療傷完畢,有運轉運轉了一會兩大道訣,穩固了一番,這才一躍而起。
李長老和刁長老見到陳七這麼短時間,就把傷勢鎮壓下去,也都暗暗吃驚。 李長老更是在心頭暗忖道:“虧了我剛才出手,運用桃花飛芒傷了他,等他修煉的時候,桃花飛芒發作起來,足可以讓走火入魔,一命嗚呼。不然等這小子修煉到更高深境界,也是個極大的麻煩。”
李長老雖然心中想的狠毒,臉色卻笑吟吟的,把素手一揮,放出的五毒桃花帳就化為一團粉色雲光,把眾人都託了起來,直接從萬花樓的窗戶飛了出去。 她對陳七頗有耐心的說道:“雖然說還有幾日,傳說那座古仙人的洞府才會出現,但我們早去等候,也可免得錯過了機緣。這等古仙人的洞府,對我們這些幾百年的老古董,已經沒了用處,但是對你們來說,卻可能是一份天大的機會,說不定就能得到有助於修為的靈物。”
陳七微微曬小說道:“這位前輩的本領,未必就有我師門長輩高明,只是我此番下山,就是想要尋一塊神鐵,祭煉一口自家用的飛劍,這才想要碰個運道罷了。”
李長老聽了陳七解釋,這才略略放鬆,對她這樣修道數百年,壽元將近的人物來說,便有千萬卷道書,也都來不及修煉了,就算有威力極大的法器,也都算不得什麼價值,也只有能延長壽元的仙丹,方能打動人心。 只是仙丹難求,李長老和刁長老,也並未想過此行能有這種收穫,她們能來福陽府城,有一大半是為了馬原之事,對上古仙人的洞府還真就沒有多少覬覦之心。

[BOOK: 001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8:01: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