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5
黃龍二百二十四、誅殺

陳七當初傳授了揚州四英禾山經,就預留了此刻應變。

這小賊頭把手一放,便有一道黑光飛出,正是太穢黑光法的門道。

太穢黑光法乃是上古妖術,跟各家各派的法門都不相同,本來也不是人類能夠修煉,只有穢氣中誕生的陰兵妖將,才能承受,因為它們也是穢氣中誕生,不怕被穢氣污染身軀。

陳七下了殺心,放出這一道法術之後,眼前就多了數百頭髑髏妖。髑髏妖乃是以人的屍骸,配合地下污穢之氣煉就,本身的威力並不如何。當初陰河黑水吞滅了無數生靈,這些生靈的骸骨漂浮在其中,陳七的太穢黑光法不知吞噬了多少陰河黑水,此時念頭一動,便把其中混雜的生靈骸骨祭煉。

陳七把手一揮,這些髑髏妖都飛了出去,過得半日,便都又喧鬧吵鬧回來。陳七做下這件事兒之後,便不再理會,收了太穢黑光法,等候萬芳回來。

萬芳派出府中下人,把自家的師姐妹都請了回來,羅浮六女聽得萬芳說,陳七再次整頓五氣山金銀洞,卻又不同反應。大師姐摩雲翼莫綺雯還想去五氣山,二師姐百花劍徐青和三師姐屠龍仙子卞宛青,經過那一場大災難之後,心灰意冷,只想安穩度日,對求仙得道的事兒,絕了念頭。萬芳自己,當然要嫁雞隨雞嫁狗隨狗的,剩下的兩個小師妹,老五金靈犀,老六楊青青,都彷徨的很,跟大師姐也不是,跟二師姐,三師姐也不是,已經沒了准主意。

萬芳雖然知道,陳七法力不凡,但是小賊頭也明言過,許多法術都不能傳授她們。縱然萬芳連身子都被他強佔了,陳七也只傳了萬芳一些小法術,最厲害的也不過是飛星七殺滅魂咒罷了。

萬芳也知道,憑了這些法術,不但不能成道,將來成就,也自有限。既然陳七不能傳授道法,她們跟著陳七也就沒甚意思,二師姐百花劍徐青和三師姐屠龍仙子卞宛青,就是因此之故,不想在跟著去五氣山了。

可大師姐摩雲翼莫綺雯還不肯死心,她知道,自己跟著陳七,還有萬一之想,留在家中修煉,那是絕無半分出路。就算靈幽子歸來,傾囊傳授,也不能讓她們有多少成就。

師姐妹六個商議來去,最後還是無法決斷。羅浮六女姐妹情深,拜入靈幽子門下之後,六女就時常來往,往往一月之中,有十七八天都在一起,誰也捨不得離開誰。

摩雲翼莫綺雯見實在說不服兩個姐妹,忍不住歎息道:“就算你們再不想求仙問道,就如陪我和萬芳,去五氣山串門好了,小住幾日再回來如何?”摩雲翼莫綺雯都把話說到了這個份上,二師姐百花劍徐青和三師姐屠龍仙子卞宛青也只好答應下來。反正五氣山也並不算遙遠,回來福陽府城也容易。

萬旗在家中忙妹子的事兒,司馬卓遼和白季禮,王夫之卻在一起研習法術。司馬卓遼偷了陳七的禾山經之後,無形中就成了三人中的首腦,他們三個早就跟萬旗有些貌合神離,萬旗惦念著妹子的關係,兜搭陳七,也不甚在意司馬卓遼他們。

這三人都把禾山經中的髑髏妖法術修成,每個人身邊都有千餘頭髑髏妖在上下飛舞,司馬卓遼輕輕冷笑道:“兩位兄弟,萬旗如今已經不把我們當作結義哥們,我們何必還去管他。他靠了妹子,非要搭上七少這一道線,但是人家卻不肯理他,就連青城派的人都來了,也不曾給我們介紹一個。這樣的兄弟還要來作甚?我們如今也算是學了些道法,不如離開福陽府城,去尋仙緣罷。”

王夫之也說道:“確實,七少並無意幫我們引薦仙師,我們留在福陽府城,哪裡能碰得到仙人?我們三人結伴,出去遠行,說不定運氣好,就能得到一份機緣。”

三人正在商議,忽然有一朵桃花,繽紛落下,司馬卓遼抬手一指,便有兩頭髑髏妖飛了上去,但是那朵桃花說來也怪,只是輕輕一落,便把這兩頭髑髏妖打的神魂散逸,當場跌落下來。

一個身穿淡黃衣衫的少年,冷冷瞧了三人一眼,站在一處高樓的屋脊上,有些惱恨的自語道:“又原來是這幾個貨色,放出髑髏妖來打擾我修行。福陽府城什麼時候,也輪到禾山道的人耀武揚威了?我們桃花教雖然在福陽府這邊受了些挫折,可也不是他們能冒犯。”

司馬卓遼和王夫之,白季禮,並不曾看到這個黃衫少年,他們見司馬卓遼的髑髏妖被人擊落,只道發出的數目太少,都把自家的髑髏妖飛出,把三人所居的府邸都遮掩住了,想要尋出暗中潛伏的敵人來。那個黃衫少年冷冷一笑,伸出修長手指,暗暗點了三下,司馬卓遼,王夫之,白季禮三人的眉心,一起出現了一個暗紅血點,當場就氣絕身亡。

這少年用的正是桃花教的桃花飛芒,這路法術,暗算人與無形,就連陳七都吃過一次暗虧,還是因為他修煉的道法特別,才把桃花飛芒化去。

司馬卓遼,白季禮,王夫之三人一死,他們祭煉的數千頭髑髏妖,立刻失去了控制,在半空中亂舞一陣,就撲本了萬家的府邸。

解決了周雲生的事兒,萬旗也自有些高興。陳七雖然借萬芳之口,警告了他一回,但是萬旗也聽得出來,陳七仍舊縱容,並且對自家妹子的豢護也無半分衰減。所以萬旗還是信心十足,認定了這一條路,自己走的沒錯。

萬旗正在府中忙各種事情,忽然感到天上有響動,抬頭望時,卻是無數髑髏妖。他登時有些駭然,把自己祭煉的髑髏妖也放了出去。他本來還不知道這些髑髏妖為何前來,但是當他放出的髑髏妖和這些髑髏妖湊近時,萬旗感應不到這些髑髏妖主人的氣息,登時一驚,知道司馬卓遼他們出事兒了。

萬旗倒是個好朋友的人,只是最近略略有些忽視司馬卓遼等人,沒想到只一日半日不見,司馬卓遼,王夫之,白季禮等人就出了事兒。萬旗正要運用自己的髑髏妖,把司馬卓遼等人祭煉的髑髏妖收下,就見得一道桃紅煞氣,撲面而來。

萬旗剛要暗叫一聲,我命休矣,就聽得一聲嬌叱,一道咒力飛出,抵住了那道煞氣。卻是萬芳帶了自家姐妹,正要去陳七處,見到有人偷襲自家的哥哥,急忙出手攔阻。萬芳的飛星七殺滅魂咒雖然是妖王五通神的得意手段,但是她的修為實在太淺,還不能發揮這道咒術的真正威力。那道桃紅煞氣只是微微一頓,就打滅了萬芳的咒法,仍舊往下飛落。

萬旗連續飛出五六頭髑髏妖抵擋,都不能阻攔這道桃花煞片刻,眼睜睜的看著這一道桃花煞撲中胸口,嘴角一甜,登時噴出了一口鮮血來。萬芳見哥哥受傷,眼光都寒了,把金銀葫蘆放出,就要跟人拼命。就在此時,一道銳嘯響起,卻是陳七在關鍵時候出手。

陳七運使了新近修成的太上化龍訣,一道玄黃之氣,化為驚天匹練,玄黃之氣中,一桿八部天龍神幡招搖,八道金光飛舞,往下只一刷,就把那道桃花煞氣打滅。同時也護住了在場所有的人。

陳七的聲音悠然傳來,帶有幾分怒意的喝道:“誰人敢傷萬兄?”

黃衫少年微微一愣,他可不知道陳七是什麼人。陳七跟揚州八英的關係,也只有他們這些人才知道,當初桃花教的兩位長老和一位總管,都死在了上古仙人洞府,桃花教知道內情的人也都沒了。這個黃衫少年是桃花教新派遣過來,重建桃花教的福陽府堂口。他方才正在修煉,就被一群髑髏妖打斷,險些走火入魔,真氣走了岔路。若不是他見機的快,趕緊收攏真氣,就算不至於身死道消,修為大減是跑不了的,饒是如此,他最少也要苦修幾個月,才能把修煉是被打擾,真氣震動,埋伏下的暗傷養好。

所以這位黃衫少年,才憤怒無比,尋到了司馬卓遼等人的住處,當場就出手殺人。他見司馬卓遼等人死後,所祭煉的髑髏妖都飛走,便跟了過來,還想要斬草除根,卻沒有想到,居然遇到一個硬手。這個黃衫少年自忖,現在有傷在身,不好跟人鬥法,當下就冷笑一聲,喝道:“今日我還有些事情,就不奉陪了,你能護住他一日,未必護得住他一世,下次我再來時,必然取了此人性命。”

黃衫少年一揮手,登時打碎了數十頭髑髏妖,拔身飛走。陳七也不去趕他,忙叫了一聲道:“萬芳妹子,我這裡有青城派安石清真人送的凝真丹,你快些給你哥哥服下。此丹最能吊住元氣,多重的傷也無事。”

同時這小賊頭,暗暗把玄黃之氣一沉,萬旗就如被泰山壓頂一般,大叫一聲,口中鮮血噴的老高。等陳七運使法力,把凝真丹隔空送來,萬旗早就一命嗚呼了,萬芳大聲慟哭,羅浮六女的其餘五位,也都不禁惻然……

陳七的父仇,就此報的乾乾淨淨!

[BOOK: 0023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2:08: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