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10
二百五十九、援兵

天子聖壽,自然是許多排場,前後要有各種宴會,祭拜天地,忙亂了十餘日之後,才得過去。聖壽萬金寺的法會,亦成爲帝都一景,引得城中許多百姓,前去觀望,祈福消災。陳七倒是比較安穩,只在天龍寺每日修煉,偶爾去宮中講經,也遇上了幾次天子,但是大多數都只有荀金玲在。

陳七也不問這些事情,只是竭盡全力,提升修爲。

隨著時間推移,他的四門小神通,都各有進境。其中進境最快的,反倒是他最後參悟的金剛真身。原因無它,只因爲這金剛真身,乃是解化了他鐵骨功的修爲而來,陳七原本已經把鐵骨功修煉到了第一十三層的巔峰,又精通《大樂金剛不空真言三摩耶經》和《龍象金剛經》兩部經文,所以這一門小神通在這十余日中,漸漸被陳七修煉到了一十八重,身軀之強橫,就算硬拼尋常三四階的法器,也能怡然不損。

這倒不是說,陳七已經把肉身鍛煉到了三四階法器的地步,而是防禦類的法器,天生就比別的類型法器堅固。加之佛門法術,本來就最善防守,陳七所參悟出來的金剛真身,又是佛門中煉體第一的小神通,所以才能硬拼,超越本身品階的法術,法器。只是金剛真身堅固無雙,卻沒什麽得力的攻擊手段,若是遇上一個身法變化,飛遁靈活的煉氣士,若無其他手段,光有金剛真身就只能挨打,無力反擊。

但陳七卻十分歡喜,對這小賊頭來說,再沒有配合金剛真身配合步步生蓮神足通,更爲便捷有效的戰鬥方式了。雖然這樣的戰鬥遠遠偏離了煉氣士的鬥法模式,倒是有些近似武者之間的爭鬥。可陳七也不在乎,這小賊頭本來就是不拘一格的性子,只有手段管用就好,誰還去管它是什麽方式?

自天子聖壽過去之後,朝中就已經傳出來的消息,要在旬月之後,舉辦一場鬥法大會,不過經過那些仙官的爭取,這一場鬥法大會,從三場變成了七場,除了飛符真人,踏雪真人,顯聖真人,三位真人之外,尚有四位天師要參加這一場比鬥。

至於大戟寺這一方,誰人出場,則還未定下。智真和尚比陳七可要著急百倍,早就把消息傳了回去,請恩師伏虎尊者定奪。

天子本來對仙官之間的爭執毫無興趣,但是後來也不知聽得誰人進言,對這場鬥法起了興趣,還拿出了彩頭。不拘誰人鬥法得勝,都會賞賜一處道場。把這場鬥法大會,推到了如火如荼的地步。那些仙官,都想要借此打壓大戟寺一方的氣焰,故而早早的就把這件事兒,宣揚的無人不知,就連帝都城之外,也有許多人在談論此事。

陳七雖然也好奇大戟寺能派出什麽人來,但是窮盡他的腦汁,也想象不出來,大戟寺如何應付這一場鬥法。陳七已經非是剛剛混入大戟寺的那個私貨,他跟智通和尚朝夕混在一起,這位智通和尚不但心底慈悲,更是個口敞之人,早就在陳七的旁敲側擊之下,把大戟寺的一切詳細事情,都跟陳七說了出來。

陳七亦是因此知道,大戟寺拼湊了這三十六名僧人之後,除了伏虎尊者,寺中已經再無一個高手。就算想要再尋出一個開了佛門眼識的和尚,也都尋不出來來。

也就是說,大戟寺除了這位開了佛門五識的伏虎尊者,也就是智真和尚開了佛門四識,可以媲美尋常天師的法力。跟三位真人,四位天師鬥法,簡直必敗無疑。面子一定是丟的稀裏嘩啦。至於智真和尚不知用了什麽手段,也要把這場鬥法,安排在旬月之後,想也不用想,必然是要去求援兵的,但是除非伏虎尊者向師門求助,不然真不知該有什麽法子,才能度過這一場難關。

但是佛門三大聖僧,白象法王的門下弟子最少,除了伏虎尊者之外,還有一個降龍尊者,跟在白象法王身邊,還有一位麒麟尊者,雲遊四方,行蹤不定。白象法王乃是苦修高僧,他的身份何等尊貴,肯定不會來參與這種玩鬧般的鬥法,降龍尊者跟他師父一般,性子古板,伏虎尊者肯定請之不動。至於麒麟尊者,倒是跟師兄伏虎尊者關係甚好,但是短短時日,伏虎尊者未必找的到這位師弟。伏虎尊者就算向師門求助,也不能過得去這一關。

但事情已經到了這一步,陳七就只要盤算好自己參加的那一場鬥法便可,其餘都不須他來理會。小賊頭亦明白此點,只求自己不會撞正三位真人,其餘凝煞級數的天師,他憑了四大佛門小神通和強橫無匹的肉身,未必就鬥不過。

陳七雖然亦是這一場鬥法大會的主角,但是他也明白,這件事,最終還是要伏虎尊者操心,智真和尚殫精竭慮,還輪不到他來思忖。

他的修爲放在哪里,誰人會讓他去苦鬥真人級數,陳七亦有過打算,他只要直接宣稱敗陣便可。反正小賊頭是不好面子的。

[BOOK: 0027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1:22: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