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7
黃龍二百七十六、無雙劍意

一擊得手,陳七精神陡然一振,紅蓮劍陣的運使也有了幾分章法,在他的推動下,轉為了第二般變化——天羅地網。

有三頭鳥形妖魔,因為陳七的故意露出破綻,瘋狂撲擊下來。陳七劍訣連轉,構築了三座陷阱,把這三頭鳥形妖魔,全數困了進去,紅蓮劍絲絞殺,登時一起了賬。連續殺了四頭鳥形天魔,陳七把所吞噬的精血元氣,都輸入到其中一根紅蓮劍絲當中,這根劍絲輕輕震動,發出劍音輕鳴,內中的金剛王咒立時突破地四十五重關口。

“可惜,終究是金剛王咒所化,比真正的五階法器,遜色了不止一籌。但是好在祭煉容易,數目又多,也足以彌補這些紅蓮劍絲品質不高,鋒銳不夠的缺陷了。”

陳七把這根用四頭鳥形妖魔的精血元氣,重新祭煉過的紅蓮劍絲,在虛空中輕輕一劃,登時把另外一頭妖魔斬殺,這一次他就不用這一根紅蓮劍絲來吞噬精血元氣了,因為妖龍黃泉的境界亦不過是這個層次,故而運使的法術威力,也有其上限。

就在陳七要大殺四方的當,在他的背後,忽然有一雙明亮的雙眼睜開。顧龜靈嘴角含笑,一聲清喝,數百跟紅蓮劍絲,比陳七布下的劍陣範圍更廣,劍速更快,從遠處反兜了回來,把數百頭鳥形妖魔圈入其中。

這一次顧龜靈可就不甚客氣,全力擊殺,頃刻間就紅蓮朵朵,開遍虛空,每一道劍絲劃過,便有一頭鳥妖隕落,陳七瞧的目瞪口呆,實在不能相信,世上還有這等犀利的劍法。顧龜靈在自家的劍陣中,亦設下了無數殺勢,總是運用少量劍絲,把大多數的鳥形妖魔阻攔在外,然後運使全力,擊殺其中的一小部分,每時每刻,都要讓自己面對的敵人,為數目最少。也讓要必殺的妖魔,面對的是他傾盡全力的一擊。

被顧龜靈圈起來的數百頭鳥形妖魔,不過半個時辰,就被殺的乾乾淨淨,化為一朵朵的淨火紅蓮漂浮虛空。顧龜靈也來不及吞噬這些精血元氣,而是把紅蓮劍陣轉移,又把數百頭鳥形妖魔圈了進去。

陳七瞧的目馳神搖,也情不自禁的把自家的紅蓮劍陣放了出去,學著顧龜靈的手段,只是他的劍術原本就不曾入門,雖然仗著道心通明,也能勉強催動這座大陣,但如何比得上出神入化,爐火純青的顧龜靈?

幾次試圖圈出一小群鳥形天魔失手,陳七還是學了乖,把自家的紅蓮劍陣,展布在顧龜靈的劍陣之側,專門挑揀漏網之魚。一時間也讓他連續擊殺了十餘頭天魔,再度凝練出來兩根,足足有四十五重禁制的紅蓮劍絲來。

黃泉妖龍最大的弱點,就是誕生未久,法力的修煉,追不上道行境界。但是金剛王咒邪異古怪,可以通過不斷的吞噬,來增長威力,完全不需要勤學苦練,不勞而獲。當陳七凝結出來第三根有四十五重金剛王咒禁制的紅蓮劍絲之後,他的劍陣威力亦複激增數籌。

雖然用金剛王咒咒靈分身所化的劍絲,遠遠不及真正的煉劍成絲,那種絕世劍術,鋒銳無匹,但是這些紅蓮劍絲亦不輸給尋常四階劍器了。這些鳥形天魔,法力有高有低,但是最高也不過是煉罡的級數,身軀雖然強橫,但仍舊承受不住紅蓮劍絲的鋒銳。往往劍絲一劃,便身首兩分。

顧龜靈激鬥之中,不忘了給陳七一個神采飛揚的微笑,壓下了心魔反噬之後,顧龜靈的劍術似乎又有增長,在連續擊殺了近千頭鳥形妖魔之後,顧龜靈長嘯一聲,所有漂浮在身外的淨火紅蓮,還有紅蓮劍絲,都被他一起吞吸,在身體諸竅中轉了幾次,等再度噴發出來,已經化為六百六十八根,盡有四十五重禁制的劍絲,紅蓮劍陣的威力,猛然暴增了近十倍。

此時那些鳥形天魔,亦知道撞正了鐵板,也不知藏于何處的首領忽然尖銳鳴叫一聲,這些鳥形天魔一起四散飛開。顧龜靈輕笑道:“先要走,哪裡有這般容易,都給我化為功力,助我突破罷!”

顧龜靈的紅蓮劍陣驟然激增,圈住了大半的鳥形天魔,陳七雖然沒有把這般本事,也把數十頭鳥形天魔圈住。這個小賊頭暗暗思忖道:“我此番能夠祭煉出來七八根四十五重禁制的紅蓮劍絲,已經足矣,待我把顧師兄傳授的紅蓮劍陣仔細琢磨,才慢慢提升威力不遲。免得妖龍黃泉吞噬了太多的精血元氣,又複不受控制。”

陳七這番把吞吸的精血元氣,都用來餵養紅蓮劍絲,並且特意分化了妖龍黃泉本體的魔氣,但仍舊有些忌憚,生怕這頭妖龍,忽然反噬,自己雖然有應對之方,可也難免手忙腳亂。

陳七劍光如電,他雖然初學咋練,但是在顧龜靈這等大高手的指點下,有經歷了這一場兇險殺戮,倒也頗有許多進境,只是半柱香的功夫,就已經把自家圈起來的數十頭鳥形天魔,殺了個乾乾淨淨,又複凝練了六根四十五重禁制的紅蓮劍絲出來。

陳七心頭暢快,操縱妖龍黃泉,收了漫天的紅蓮劍絲,只是袖手旁觀,瞧著顧龜靈屠殺那些天魔。

顧龜靈劍出如有神助,劍凝猶如江海清波,劍動天地變色,劍收鬼神無蹤。一招一式,都在向陳七演示劍術中的極詣。陳七瞧得心動不已,雖然只是短短片刻,也感覺大有裨益,甚至讓他生出了,真不如轉修劍術的念頭。

顧龜靈擊殺了大半,被他圈住的天魔之後,正要全力一擊,把剩下的妖魔一起斃殺,忽然天地昏暗,陳七也怪叫一聲,喝道:“顧師兄,我們快走……”但是只差了須臾,顧龜靈就發現,天地間忽然轉變,已經非是域外虛空。

顧龜靈終究是青城嫡傳弟子,心中一震之後,便明白了過來,自己是被什麼厲害的大神通之輩,裝入了某座洞府之中,他心中暗暗擔憂道:“不知陳七師弟,怎麼樣了,我定要把他尋找回來,一起脫身。”

陳七比顧龜靈存身的地方遠些,故而瞧得十分清楚,虛空之中,忽然出現了一些鐵板般的妖獸,這些妖魔忽然集合起來,就形成一團股充斥無窮吸攝之力,當先把顧龜靈吞噬了進去。他想要躲閃時,卻也被這些妖獸集合,發出那一股奇異的吞吸之力,給收了進去。

陳七並不知道,這些天魔喚作星辰鐵甲獸,星辰鐵甲獸在域外天魔中,亦是相當罕見的一種天魔,不拘在什麼地方,都只會有一群。它們亦只有一種天生的神通,就是嵌合起來,化為星梭一般的活態法器,內中自成空間。星辰鐵甲獸的數目越多,族群中的天魔修為越高,組成的星梭威力就越大,甚至可以媲美真正的法寶。

陳七被這群星辰鐵甲獸生吞了進去,只覺得到處都是狂暴的元氣,不辨東南西北,不辨上下左右,陳七也只能把紅蓮劍陣又複釋放出來,把自己保護了一個風雨不透。他甚至也能夠感覺到,自己的紅蓮劍絲釋放出去,輕易便可洞穿十餘頭古怪的妖魔。

陳七一想到自己所處境遇之奇,便不忙著把這些妖獸祭煉成給養,而是緩緩運使竟敢金剛王咒,控制這些妖魔的識海,操縱其本我意識,大約過了不知多久,陳七忽然感覺眼前一清,數百頭形如鐵板,腹下有無數觸鬚的妖魔,集合起來,組成了一個小小的星梭。

陳七心中一動,強行突破,本來他所處的就是數萬頭星辰鐵甲獸組成星梭的外緣,故而這一下猛衝,居然沖脫了出來。

當陳七駕馭了數百頭星辰鐵甲獸組成的星梭,狂飛了數百里之後,扭頭往來路望去,心頭之震撼,簡直難以言表。陳七只能看到,在無盡的虛空中,一頭宛如巨鯨,長有數百里的妖獸,正自橫亙在眼前,他跟這頭巨大的妖獸比起來,不過是滄海一粟,螢火比如皓月。

這頭妖獸,正是由數萬頭星辰鐵甲獸組成的那艘星梭。而這群星辰鐵甲獸組成星梭,就是為了對抗一個極強橫的大敵。

在這艘星梭的對面,正是那座神秘的天宮,這座天宮半點也不比數萬星辰鐵甲獸組成的星梭來的小,亦是方圓數百里,不知有多少重數,只是這座天宮卻也極端冷清,看著宮室無數,但是內中卻似乎沒有幾個生靈。

甚至陳七可以感應的到,在那座天宮中,正在發出一股無雙殺意,似乎要貫穿宇宙的劍氣,只有一道。陳七自然知道,這座天宮絕非只有一人,但很明顯,出手對戰這個由數萬星辰鐵甲獸組成的星梭的,卻只有一個。

這個人身上的劍意,比顧龜靈強橫千百倍不止,那一瞬間,陳七差點就以為,這個世上只有這麼一道劍氣橫空,其餘萬物皆不存在。

那一股劍意的強橫,幾乎到了無可抗拒的地步。

[BOOK: 0028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3:02:51 2024